最近自我否定很嚴重?總是自我否定怎麼辦?

2023-05-24 03:55:04 字數 5276 閱讀 7974

1樓:燁煖

最近自我否定很嚴重這是你心態不好的關係你要盡快調整心態把身體弄得健康心理弄得健康這樣你的心態就會好。

自我否定是乙個心理狀態總處於這種狀態的人,真的很累,長時間了壓力很大。

所以調節心態一定是非常必要的。你要把心態調節成正常的狀態不要否定自己,做任何事情都會有好和壞,你要給自己樹立信心,去掉否定自己的習慣,改善良好的心態,做好自己的事情,去肯定自己,讚美自己,欣賞自己,你才能從否定中走出來,成為乙個真正人,成才的人。

2樓:白荷心理諮詢

①你以前沒有自信時,是如何調整的呢? ②看你的自述似乎陷入了乙個惡性迴圈,不敢表達,怕做錯,不會拒絕,一步步走到了目前的境地 ③你明確你的職責範圍嗎,如果你拒絕不屬於你職責範圍內的額外工作,對你來說,你擔心或害怕什麼會發生,那是你難以承接住的。

3樓:小研說法

看了你的描述呢,我覺得你應該不是很嚴重的,只不過是你有時候想事情的思路比較複雜而已。

4樓:舞葛葛

自己沒有優點?一點都沒有嗎?

每個人都會有缺點但也有優點,多想想自己優點,別總否定自己,自信點,你就是最棒的。

5樓:隗琇

勁勁自我否定很嚴重,因為最近的心情比較壓抑,睡眠也不太好,所以有點特別不自信,對自己的負能量很嚴重,所以要快速的去扭轉這種狀況。

6樓:墨竹寒月

這個只有去培養自己的一種自己的秩序的氣質。

只有自己有了自信以後才不會自我否定。

7樓:摯愛翡冷翠

這種時候其實就是你的心情處於乙個低落的階段。

8樓:在烏鎮閒逛的柿子

如果確實心裡存在問題的話,你去看一下心理醫生。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人有時候就是這樣矛盾吧,有時候他們幹些什麼事情幹不好的話,他們就會去質疑自己,讓自己天生就不行。

總是自我否定怎麼辦?

10樓:生活小學問

自我激勵和自我肯定:學會欣賞自己,意識到只要不斷努力自己就會成為更優秀的自己。貴在堅持。每天進行自我激勵和自我肯定,讓自己對生活充滿期待和興奮,這樣你就走在對的路上。

勿急於求成,而是珍視每一天的小進步:俗話說的好,不怕慢只怕停。一件事只要肯堅持下去,慢慢積累,就一定會有成績的。

把焦點放在每一天取得的進展,每天進步一點點。

自我否定注意事項。

分清自我否定後是奮起還是沉淪。一般來說自我否定是知不足然後知恥後勇,奮起直追,這是積極的自我否定。消極的自我否定則是對自己逐漸喪失信心,認為自己各方面都不行,或者怨天尤人,破罐子破摔,把失敗歸結於客觀環境,不從自身找原因。

不要求全責備。造成自我否定的原因,還可能是過於追求完美。要告誡自己,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不可能完美,如果真的達到極致,那就沒有提公升空間了。

11樓:來自度假村得體的夕月

題主這是有點自卑啊。

能成為今天的樣子,擁有今天的一切,你已經很努力很努力了。

你可能很難接受這種說辭,覺得不對,明明是可以更好一些的,這是在為自己找藉口開脫。

但是,其實真假不重要。這句話,意味著自我接納。

對心理學稍有了解的人會明白,越是自責,越是難以做出改變,越容易自暴自棄。而自我諒解,才能把精力用於行動上面,而不是跟愧疚、懊惱、後悔的情緒作鬥爭。

要知道,內耗才是最消耗人的。

首先接受了現在的自己,肯定自己所付出過的努力,即使它們不如預期,在這個前提下,你才能重新有動力出發。

提問。怎樣的接受才比較合適,過度接受不就是自戀了嘛。

是要接受現在的自己,不是自戀,自戀是感覺別人都喜歡自己,感覺別人都圍著你轉,這是一種病態的心理,而接受自己則是接受自己的一切,無論好壞,不要抱怨,不要怨天尤人,不過過度接受和自戀可不是乙個概念歐,我們從古時就講求中庸之道,凡事不要過度。

自我否定是什麼心理?

12樓:畫堂晨起

弱者心理。

所謂弱者心理,簡單地一點描述,可以將之解釋為一種過分貶低自我能力或者強調個人感受,總覺得自己應該被體諒,應該被照顧的觀念。擁有這種觀念的個體,往往不會考慮自己的付出,也很少在意他人的感受,只是一味地強調自己能力不足,試圖轉介主要責任。

是的,擁有弱者心理的人,只會按自己的思維模式行事,不會換位思考,也不會主動承擔責任,而是像乙個提線木偶一般,等著別人下指令,然後自己就可以名正言順地將責任推卸給他人。

弱者心理其實是一種習得性無助。

乙個人的成長環境,對於個體的心理健康有著很大的影響。

如果乙個人從小生產很順遂,不曾遇到過挫折,那麼,當ta遭遇挫折的時候,很容易產生挫敗感,進而垂頭喪氣,懷疑自己的能力。

因為這種環境下成長的個體,往往缺乏一定的動手能力,凡事有人安排好,做事也總是有人善後,體會不到失敗。所以,一旦這些原本的資源不再,ta就與剛出生不久的嬰兒無異,很多事情無法自理。

13樓:収灋網

自我否定,就是不夠自信,懶惰造成的不努力產生的結果。加強自律自信心,提高自身的能力多給予自己肯定。

14樓:景然啊啊啊

這肯定是對於自身的乙個不自信的乙個表現,是為什麼你要否定自己呢?那當然是因為我自己在這個方面表現的不自信。

自我否定怎麼解決

15樓:幸懷寒

你的否定中攜帶了很多的自責,也就是說,你的否定中有對自己有氣(憤怒)。這也是一種自我傷害的方式。

自我否定很容易讓人走入乙個惡性迴圈,那個迴圈是這樣的:越是想要做好,越是做不好,越是做不好就越自我否定,越自我否定就越謹小慎微容易犯錯。

而我們該如何將這個自我否定的能量轉化為激勵自己前行的力量呢?首先你要意識到自己的自我否定,這一點你已經做到了,這點很好。

然後呢,對自己說:我習慣用自我否定的方式來激勵自己,讓自己成長。當我自我否定時,我了解到這背後有積極地意義。

那個積極地意義在於:否定是另一種肯定,因為我相信自己可以從中學習,並了解到我應該真正成長的是內心。我將會有乙個強大的內心,來面對這世間的潮起潮落。

你的問題重點並非是總否定自己這裡,而是自己總感覺不快樂這才是你問題的關鍵,你要記住快樂不快樂並非是外在事物所決定的,有些人他也會否定自己隱藏自己的能力,甚至懷疑自己的能力,但他們並沒有因此而感到不快樂!你不快樂是你認為你的這個行為不對,你內心即想保有自己的個性和特點又想迎合大眾的做法和心理,因此你不快樂的根源就是在你即想做自己,又想做別人眼中的自己,在這兩者之間掙扎,這才是最痛苦的。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做自己就好…

16樓:小賴被我抓走了

其實自我否定是每個人在某乙個階段都會有過的體驗和經歷,只不過看了你所說的好像比較嚴重。這個如果追根溯源,一定是之前或者童年時期你的自信心沒有樹立起來,或者曾經受過一些打擊和否定,導致你心裡一直有些陰影,但是往日不能重來,想要改變這種自我否定的狀態,首先要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並承認自己的不完美可以是一種獨一無二,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當然我們也就都成為了世界上的唯一的存在,任何乙個人都是有自己的閃光點的,你即使發現了,也把它歸咎於幸運,這就是極度不自信的表現,你的成績就是努力的結果,本來這可以作為你前進的動力的,結果你寧願相信是幸運,也不相信自己,你的不自信慢慢就變成自我否定,整天活在一種糾結懷疑自己的怪圈中,父母的愛是無私的,我們只需要感恩,而不是愧疚,這件小事證明你對自己太過嚴苛,有時只需要心大一點,其實就是灑脫一點,不要什麼事情都去深究,小事不要總擺在心裡去影響你平時的心情,有時就是需要一種一切看淡的大智若愚的感覺,讓自己心情放鬆下來,不要總是去糾結一些沒必要掛心的事,除了工作多培養一些興趣愛好,還有就是多看些書,對自己各方面都有很大幫助,推薦你幾本書吧,看完之後你就不會拘泥於眼前的小事而煩憂了,《逃離》門羅的作品,諾貝爾文學獎《追風箏的人》《偷影子的人》《島》有計畫的看一些書,多層面的豐富自己,讓自己更加自信,乙個人的美除了外在,還有由內而外的修養,像你自己說的,也許你本不難看,是對自己要求太高而已,所以勇敢向前,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你可以的,加油,希望說的這些對你有所幫助。

17樓:二姐鄉村風情

我覺得需要培養自己的自信心,讓自己自信起來,其次對自己要有乙個清晰的認識,這樣的自我否定是理性的還是感性的。可以自我否定自我反省然後自我超越,但是必須要建立在不自卑,不氣餒的基礎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的許多煩惱都**於我們盲目和別人攀比,而忘了享受自己的生活。 全才是沒有的,人各有所長,各有所短。我們既不能專門以己之長,比人之短;也必能以己之短,比人之長。

自我否定往往**於自己的不自信,自尋煩惱。

19樓:紫海自嗨

好事啊,君子當每日三省吾身,這個境界可以啊,當然反省自己**錯了是好事,更重要的是怎麼解決自己的錯誤,有錯不怕改了就好了啊。

20樓:小墨談社會

第一,你需要尊重自己的感受,當你感覺到被某件事情困擾,那麼這件事對你而言一定是很重要的。因為它的出現而擾動了你的情緒,甚至干擾到了你的思維。

第二,問題具體化:這件心事具體是指什麼事情?它發生在什麼時候?當時是怎樣的情景?你在經歷這件事情時,是什麼感受?之後這件事情,又給你帶來了怎麼樣的影響?

第三,關注當下:仔細留意,當下發生了什麼事情,讓你又一次聯想到了你的「心事」呢?

第四,順其自然,防止泛化:每個人都有可能遇到某些難解的題,也或多或少會有一些暫時不願意去面對的過去。當感覺來臨的時候,不需要刻意的迴避或者排斥,它的出現只是在提醒你它的存在,並不會對你造成實質性的傷害。

21樓:干支兩儀

學會放下,就解決了。

自我否定是什麼心理

22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孩子過多的「自我否定」容易讓孩子在遇到挑戰和困難的時候選擇退。因為在孩子的潛意識下是覺得自己做不到的,自己沒有這個能力,為孩子對自己沒有信心,不相信自己,所以遇到挑戰的時候第一時間是「自我否定」。長期這樣下去的話,孩子也不會主動的去接受挑戰,去激發自己的能力,而是選擇退縮。

即使自己確實做錯了,承認錯誤,努力將錯誤帶來的損失最小化,並且記住這個教訓就好,不要不停地責怪自己,也不要總說「我今後再也不了」和其他抱怨的話。 自我否定是一種自卑的體現,是與人的本能需求相違背的,是產生憂鬱症等心理疾病的徵兆。

我兒子7歲了最近總是夜間咳嗽很嚴重是什麼原因

原因有很多種,如果在醫院檢查沒有什麼問題的話,那麼需要注意他的飲食和衛生,然後,他又處於發育階段,這段時期也可能會引起咳嗽的,我小時候也是這樣,經常晚上咳嗽,做夢。我老爸是醫生,也沒有給我吃藥打針之類的,慢慢也就好了。我女兒最近也咳嗽,小孩肺氣比較弱,晚上也是地氣最涼的時候,所以,有些小孩晚上臨睡前...

最近我家哈士奇掉毛很嚴重,是病麼

看看狗狗的 有沒有潮紅,有沒有紅點,是否有異味,如果沒有的話應該是正常的季節性掉毛。祝狗狗早日 哈士奇最近持續掉毛很嚴重,為什麼哈士奇最近掉毛特別 哈士奇狗掉毛掉的太厲害了 為什麼?1 沒曬太陽掉毛厲害 長期關在家裡不出門的狗狗容易出現掉毛的現象,每天的戶外運動和良好的陽光照射非常有助於保證狗狗的皮...

潛意識不接受否定詞是真的嗎,如果說自我暗示不接受否定詞要用肯定陳述,那麼消極暗示是怎麼來的?

潛意識並不是不接受否定詞。而是潛意識無法分辨任何資訊的類別,屬性,好壞。如果明意識不去分辨的話,任何資訊都會被潛意識所接受。而強烈的資訊更容易被潛意識所接受。那潛意識是如何接受外界資訊的呢?潛意識只接受真實的資訊。這個真實的資訊,來自於我們人對外界的認識,通過全身各種感官及意識對外界資訊的認識,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