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超309萬名女性獨居,反映了怎樣的社會現狀?

2023-05-24 02:30:05 字數 4691 閱讀 1617

1樓:社會大事全知透

隨著越來越多的南韓女性獨居,也能夠看到南韓單身群體在壯大,大家的結婚慾望越來越低。

2樓:柯柯柯柯樂

女性的結婚慾望低下。南韓的女性長期以來地位不高,很多南韓女性都選擇不結婚來進行反抗。

南韓超過309萬名女性獨居?

3樓:舞璇瀅

是的,南韓統計局9月2日釋出的資料顯示,南韓超過309萬名女性獨自居住,另外,參與經濟活動的女性數量不斷增加。

韓聯社援引南韓統計局資料報道,南韓今年單人戶達614萬,其中女性佔。南韓統計局預計,獨居女性數量2023年將增至323萬人,2023年增至365萬人。

南韓超309萬女性獨居,女性越來越獨立有何利弊?

4樓:白色

有利的是社會生產效率會大大提高,以前女性都是被女性就該待在家裡養孩子的觀念束縛,導致錯失很多女性人才,不利的是有越來越多的女性不想結婚,單身人越來越多,這對乙個國家不怎麼好。

5樓:肚子餓死嘍

女性獨立的好處,意味著女性現在經濟能力好,有很大的獨立性,壞處就是女性獨居往往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容易引起社會事情發生。

6樓:娛樂遊戲盤點

利:女性越來越依靠自己不依靠男人。獨立性越來越高。弊:男生的作用在逐漸減少。

7樓:槐柳樹下

弊端:女性獨立,不成家,影響南韓人口生育狀況,影響嬰兒產品的銷量。有利方面:減少家庭矛盾,增加經濟增長指數。

8樓:柯柯柯柯樂

有利的地方是能夠提高女性的社會地位;有弊的地方是南韓的男權社會會逐漸瓦解。

南韓超309萬名女性獨居的背後,折射出哪些南韓社會的弊端?

9樓:靳紅鴿

有309萬的女性獨居,這在另乙個方面反映出南韓女性越來越追求自己的生活,不願意再被瑣碎的婚姻生活影響到自己的生活質量 。令人無語的是南韓的稅收政策和社會福利制度,甚至醫保制度雖然很全面,但是這只是針對家庭單位的,完全忽略了單身人士的需求。

10樓:藍里個藍

主要可以看出南韓社會女性的社會地位低於男性,而隨著經濟發展,南韓社會女性更加獨立,而大部分女性擇偶標準也在提高,寧願選擇獨居,也不願結婚。所以他們的人口出生率也一直在下降。

11樓:知時事曉天下

折射出青年的失業率居高不下以及結婚率不高等問題。青年平時找不到工作而女性又不願意去結婚,這樣怎麼可能會有更多的人去結婚呢。

12樓:流花塢

南韓獨居女性數量不斷增加,表明更多女性較少考慮婚姻,同時資料還顯示,35歲至39歲年齡段女性就業率降低,這是由於許多女性因婚姻、生育和帶孩子等原因不得不離開職場。

南韓超過309萬名女性獨居,產生這種現象的原因是什麼?

13樓:toffifee心理情感專家

很多女性結婚之後,揹負了太多的家庭壓力,做飯、洗衣帶孩子,幾乎全部是女性的工作,伸手要錢的滋味相信很多女性都深有感觸,全職太太在家的付出,並沒有得到所謂愛人的感恩。一起起婚姻悲劇,是導致南韓女性對婚姻直接絕望的主要原因。這種情況下,若是不及時糾正,獨居的女性只會越來越多。

到那個時候,就會是非常危險的社會現象了。

14樓:不一樣的社會喵

南韓社會是乙個男尊女卑的社會,直到現在也是如此,這造就了南韓的傳統:男人在外面掙錢養家,女人在家裡操持家務。現在社會由於女權的崛起,女性普遍對這種社會現象產生了反感,所以寧願獨居,也不願結婚。

15樓:柯柯柯柯樂

南韓是乙個重男輕女嚴重的社會。之所以產生這種現象是因為女性在反抗這個社會,反抗女性被不公平地對待。

16樓:射手夢的點滴

原因很簡單,南韓的經濟越來越好了,女性也更加獨立了。其實獨居女性早已越來越普遍,比南韓還要發達的歐洲等國,早已有超過一半以上的年輕人獨居。

還有就是,年輕人更在意自己的私人空間,渴望自己的私人領域。之後,獨居的趨勢會更明顯。

17樓:腐腐腐

也不止是南韓,現在許多國家的年輕女性都是如此,這主要和女性的思想觀念有關,現在許多女性已經不把結婚生子當作自己的主要目標了,她們更原意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圍著老公孩子打轉。

如何看待南韓超309萬名女性獨居這件事?

18樓:大頭我也是醉了

南韓超過有309萬的女性獨居,我覺得就是因為其實南韓社會上的女性地位普遍較低。越來越多的女性不想要結婚,更不想要生孩子。如果結婚了的話要照顧自己的老公,甚至有的老公想要讓妻子做全職家庭主婦。

如果做了全職家庭主婦的話,更是感覺自己每一天的生活沒有盼頭。就算是結婚之後沒有辭職依舊工作,這樣的話既要照顧自己的老公,你還要努力的上班,比自己單身的時候還要更累。所以現在很多人都選擇不結婚,自己乙個人待著就很好。

南韓這幾年來,不管是生育率還是結婚率都普遍較低。大家都普遍覺得單身很好,起碼單身的話自己乙個人吃飽,照顧好自己就可以了。如果結了婚的話,還要管自己的老公,伺候自己的婆婆。

總的來說還是因為南韓的女性地位太低了,所以越來越多的女性看著身邊人結婚之後的過得根本就不好,也就越來越恐婚,根本不想結婚。其實這309萬的獨居女性,除了那些單身沒有結過婚的之外,還有一些是已經結過婚,但是又離婚的。一些女性結了婚之後,過了個幾年發現實在是過不下去,於是就離婚了。

自己乙個人居住,感覺比之前結婚的時候還要自由。

現在社會上的離婚率也很高,夫妻之間相處不下去,過個幾年也就離了。完全不像以前的時候那樣,就算是過得不好也不敢離婚。總的來說還是現在女性可以自己找工作,自己如果能夠養活自己實現經濟的獨立之後,為什麼我還要再結婚照顧別人呢。

我覺得獨居女性其實很好,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生活,自由自在的。

南韓如果想要減少女性獨居的數量,還是應該從根本上提高女性在社會上的地位。

19樓:夏天的風水

我覺得這很不正常,可以是男女比例不平衡導致的,需要相關部門重視起來。

20樓:薏仁家的喵

獨居其實也挺好,合住的話可能會發生很多不愉快,畢竟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都不一樣,但是獨居很孤單,所以還是分情況吧,自己覺得幸福就好。

21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有點震驚,太多了簡直,有點太危險,不過也很尊重她們的生活方式。

南韓超309萬名女性獨居,她們獨居的原因是什麼?

22樓:閒聊界的

因為她們享受獨居生活專注搞事業!不用伺候公婆也不用擔心衣服有沒有洗好燙好,能夠痛快的玩兒痛快的花錢,哪怕和朋友通宵n天不回家也沒有人提出反對意見,這種絕對性的自由讓人很享受,所以自然就享受這種生活了。

一、官媒稱南韓女性獨居數量眾多是因為她們把心思都放在了經濟活動上。據南韓官方發出的新聞資料可以看到,在南韓有超過309萬女性獨居且享受這種生活狀態,而且從這個資料進行推算,獨居不結婚的女性會隨著時間而增多,官媒中稱這種現象是因為南韓女性在積極的參加經濟活動所導致的結果,其實這麼說並不是沒有道理,在南韓女性的地位並不高,結婚後就要以家庭為主,根本就沒有時間和精力出來工作。

這種生活應該算是全職主婦,每天的日常就是圍著公婆、老公還有孩子為中心,一點兒私人空間都沒有,也無法展現個人價值,畢竟結了婚有了孩子請假在所難免,所以在南韓一般情況下結了婚的女性很少出來工作,估計這也是獨居人數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

二、網友認為南韓女性喜歡獨居可能跟整容業發達有很大的關係。雖說官媒已經做出解釋但網友卻對這一現象有不同的看法,網友認為南韓的整容業如此發達,女性選擇獨居不結婚的根本因素可能和這個有關,人類都是視覺動物都喜歡美的事物,但南韓女性只從視覺來看根本分辨不出美醜,整容靠模板出門靠化妝,生出來的孩子長得啥樣就跟盲盒差不多,這種情況下哪個男的敢娶,乙個不敢娶乙個不敢嫁,如此一來獨居的人不多就怪事兒了。

三、對於現代女性來說結婚已經不是終極目標,自由和快樂更為重要!在古代女性一生的夢想就是嫁個好郎君,然後相夫教子過一生,但是現代人不同,現代人追求的東西很多,在看到了外面的花花世界後自然不願意過著伺候別人的生活,經濟方面能夠獨立,家裡也不需要自己給傳宗接代,況且人都在想活這一世如果讓自己委屈著過那可是虧死了,所以自然就會選擇開心快樂的方式,如此一來獨居也就成為了最佳選擇,其實這些人也不是不想結婚,估計是還沒等到對的人,要是有喜歡的人了,沒準出門就扯證了!

最後:其實結婚不一定是終極目標,只要活得開心怎麼著都行!

23樓:落葉題詩

獨居的原因可以從4個方面來看,分別是經濟、性格、生活習慣、情感。經濟上就很簡單了,一定是有固定收入才能獨自生活。性格上不喜歡熱鬧、少言、內向、敏感。

生活習慣上喜靜、有潔癖、作息規律。情感上不依附他人,情緒控制排解能力強。

24樓:秋風體育

因為這些女性嚮往自由,不想結婚,結婚壓力太大。

25樓:阿拉伯婆婆納

我認為獨居的主要原因是這些女性較少去考慮婚姻,單身更加自由自在;當然也不否認是部分女性為離異或者沒有遇到合適的物件,所以選擇獨居。

26樓:小李品電影

不想結婚,因為現在年輕人的壓力很大,而且十分懼怕結婚生子,所以大多選擇獨居。

美國超33 8萬名兒童感染新冠,這說明了什麼?

說明了美國 對於疫情處理不當,美國人對於孩子的健康不夠重視,甚至是嚴重忽略。這也說明美國對於新冠肺炎的不重視,以及對孩子的保護措施不到位。美國超萬名兒童感染新冠,這說明了當地的新冠疾病 進度緩慢,防疫措施也比較落後,疫情在不斷的蔓延!說明美國疫情防控不力,病毒已經在社群間流傳,很多孩子都沒有能夠倖免...

安徽高考排名5萬名左右能上什麼學校

有點懸 如果你不想死檔的話保險起見還是不要報 重慶文化藝術職業學院 重慶文化藝術職業學院 重慶藝術學校 位於重慶市,簡稱重藝,是由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主管的重慶市唯一公辦全日制綜合性高等藝術學院。藝校自1985年建校以來,培育出了三屆 梅花獎 獲得者 中國劇協副主席沈鐵梅以及蔣勤勤 殷桃 呂 ...

同濟大學送1萬名新生月餅盲袋,新生作何評價?

同濟大學送1萬名新生月餅盲袋,新生也是感到自己的幸福感也是爆棚了,感覺自己也是非常幸運了。因為其實大家幾乎也是全部都是離開自己的家還有自己的家鄉,在不是自己的家鄉這裡也是收到了這樣乙份禮物,其實也是完全感受到了溫暖,而且自己感覺也是非常幸福了,雖然自己也是不在家裡,但是在學校此刻自己也是感覺到非常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