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師這份職業好嗎?做幼師有前途嗎?

2023-05-24 01:30:04 字數 6339 閱讀 7414

1樓:知也

這份職業就目前來說還是很好的,但是比較辛苦,而且工資不是很高,但是還是很有前途的,因為我國在這方面的資源是比較稀缺的,只是缺人的時候。

2樓:墨綠夜晚

這份職業是很好的,對於女孩子來說也是發展很有前途的,可以讓自己有經驗的帶孩子,也可以讓自己晉公升到管理層。

3樓:lifehy生如夏花

還不錯,很有前途。因為現在很多家長非常重視幼兒的教育,會希望他能夠有乙個好的導師,所以導致這個職業收入還不錯。

4樓:夢迴夏花

幼兒教師這份職業還是挺好的,孩子們那麼單純可愛,每天跟他們在一起,感覺非常的年輕,而且這份職業有前途,可以不斷的往學前教育這方面發展,孩子畢竟是祖國的未來,家長對他們的教育也很看重。

5樓:情感小柒柒

幼兒教師這份職業還是很好的,因為它可以教書育人,也是責任重大的乙個職業,幼師的前途發展並不是很大,最多就是可以做園長。

6樓:冷言不一樣

工資,當地待遇不一樣。

但是,由於我在學前教育行業工作一年多了,我告訴你,這份工作真的很累,讓你時不時的製造乙個圈子,而且每轉一圈都有乙個會給你,乙個培訓給你參加,然後活動都是下班後或者週末回來加班,上班時間絕對不允許你做。

幼師行業前景怎麼樣?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幼師行業前景看好。

我和來訪者朋友的觀點不一樣,我還是比較看好幼師行業的整體就業前景。

主要的原因有兩點。

第。一、老百姓的整體生活水平越來越高,溫飽都解決了,就會關注其他更高層次的需求,比如孩子的教育就是這些年越來越重視的一方面。

在我們80後小的時候,父母對我們幼兒園基本都是放養的狀態。可是到了80和90後這一代人做父母,對孩子的幼兒園教育卻高度重視。

比如有些家長會選擇讓孩子讀雙語的私立幼兒園,提高語言競爭力等。

第。二、國家社會要進一步發展,教育必然是重中之重,而現在全社會對教育的重視已經延伸到了幼兒園階段。

幼兒園教育需要抓好,就得依賴一支高素質的幼師隊伍。因此這些年,男幼師都頻頻登上網路新聞,能夠引起大家的重視。

二、幼兒園老師的職業更加穩定。

疫情之後,許多在民企或者外企上班的員工往往危機感更加重了,一旦企業經營不善,自己的工作飯碗就可能不穩。

但是做老師的,包括幼兒園老師,他們的工作基本都是非常穩定的。

儘管幼師的收入並沒有在社會上處於很高的水準,但比起普通的藍領員工或者白領基層,還有佔據一些優勢。

即使幼師的收入和其他普通崗位一樣,我相信年輕人也會選擇那個更穩定的職業。

在就業壓力大的時期,穩定就意味著有發展,而不是哪個職業賺錢多就是好。

比如我身邊有個親戚,過去是旅行社做導遊的,當時月收入平均都超過一萬,但是疫情過後,她就轉做了幼師職業。

三、成為幼兒園老師還有特別的優勢。

上個月,我有個表弟剛交往了乙個女朋友,她的職業就是做幼師的。

表弟告訴我,除了雙方情投意合的因素外,還有個現實考慮就是幼師的職業擁有寒暑假,將來結婚成家以後,一年當中可以有幾個月時間帶娃。

這對表弟來說,就是很大的福利,因為女性帶娃時間多,就意味著自己在事業上可以更加放開手腳去幹。

這樣說雖然比較功利性,但放在整個社會層面考慮,這也是實打實的乙個職業優勢了。

如果你問問現在相親介紹機構的阿姨們,她們也會更加看好做老師工作的女性,她們的職業特殊性使得單身男性更容易青睞老師。

8樓:影視臨時工

幼師這一工作的前景非常不錯。

主要到托幼機構從事保教和研究工作的教師、學前教育行政人員以及其他有關機構的教學、研究的工作。

隨著嬰幼兒生育高峰的臨近,使得「幼兒園短缺」、「幼師短缺」等問題再一次進入大眾視野,嬰幼兒家長對此更是頗為擔憂。「2023年我們國家要求兒童入園率需達到80%,但到2023年我國兒童入園率才達到47%,這個數字跟國家的要求是不相符合的」,幼教專家說:幼兒園短缺和幼師短缺是有一定關係的,「2023年北京市現有的資源只能滿足一半的學生入園,也就是剛剛滿足了50%的幼兒的需求,幼師的缺口一直以來都是基本存在的。

主幹課程:教育學、教育史、教育學概論、普通心理學、人體解剖生理學、教育社會學、學前衛生學、兒童發展心理學、聲樂、舞蹈、美術、學前教育學、幼兒心理學、幼兒教育心理學、幼兒保健學、幼兒教育研究方法,教育統計學,人體解剖生理學,遊戲學原理、教師口語等。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法律法規、政策依據是《教師資格條例》。中國公民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必須依法取得教師資格。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或北京市)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

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9樓:愈戈雅

幼師專業在以後的前景。

市場發展前景大。

據有關部門統計,中國的人口基數接近13億,龐大的人口基數,奠定了中國幼教市場堅實的客戶基礎;按目前的平均人口出生率計算,中國每年約有2000萬以上的新生兒出生,0―6歲的兒童將近佔了1億多,城市兒童接近4000多萬,全國家庭教育性消費平均萬,每年城市的教育性消費達到數億人民幣。

幼師納入教師編制。

隨著對幼兒教育的重視程度不斷提高,各地幼師納入教師編制,幼師專業很有前途,幼師工資也將列入白領行業。這一職業也會在社會上也會變得很吃香。待遇方面,完善的幼兒園教職工工資保障辦法、專業技術職稱(職務)評聘機制和社會保障政策,保障了學生畢業後工作穩定。

學習起來比較輕鬆。

幼師專業(學前教育)學習的**、美術、舞蹈、樂器、聲樂都是學生比較喜歡的專業課程。同時,語文、數學、英語的學習難度比較低,學業輕鬆。

10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教師:在各級各類學前教育機構,如幼兒園、托兒所、親子園等單位任幼兒教學工作,並能擔任幼兒英語、舞蹈、美術、鋼琴等技能的培訓和指導;研究人員:在學前教育研究機構及衛生保健部門等從事幼兒教育研究;其他:

從事與學前教育相關的諮詢服務、產品開發、圖書出版等工作。學前教育專業的課程安排:人體解剖生理學、教育社會學、教育統計與測量、幼兒心理、學前兒童認知發展、幼兒衛生與保健、幼兒遊戲理論、環境與兒童健康、家庭教育、幼兒園管理、美術、舞蹈、聲樂、鋼琴等。

學前教育專業就業前景分析:

人的幼年時期是人腦發展最迅速的時期,也是可塑性最強的時期,是兒童身心健康成長的關鍵期。良好的早期教育能使幼兒智商不同程度地得到提高,使其智力充分發展,為以後一生的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學前教育受到人們的重視,成了世界教育發展的新趨勢,也為學前教育的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

我國目前的高等教育已經歷史性地進入了國際公認的大眾化的教育階段,在大學生就業市場風雲變幻的今天,幼師畢業生卻十分「搶手」,就業市場十分寬鬆。

11樓:網友

做幼師好不好關鍵在於從事的人,是不是喜歡這個工作,是不是喜歡和小孩子在一起,是不是熱愛這份事業。如果自己喜歡並且熱愛的話,不管工資多少,都會去認真完成和付出。

幼師也分級別,工資也因為所在幼兒園的性質和規模而不同。

在一線大城市,私立幼兒園的幼師工資比較高,但是福利待遇相對而言不是很好,工作的穩定性也不強,大概工資在8000元/月左右;公立幼兒園的工資沒有私立的幼兒園工資高,但是福利待遇會好一些,並且工作穩定性很強,月薪大概在5000元左右。

在二三線城市,私立幼兒園的幼師工資一般月薪在3000元左右,公立幼兒園幼師的工資月薪在2500元左右,但是福利待遇會高一些。

12樓:侍芹

我個人感覺又是行業的前景還是比較好的,因為現在的家長對自己孩子的教育都比較重視,那麼對孩子的幼兒園的老師當然也會更看重一些,所以幼師的就業前景,我認為是很好的。

13樓:思語新竹

幼師這個行業,前景還是非常廣闊的。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公立幼兒園,也有很多私立的幼兒園。所以幼師缺口很大。學這個專業,不愁找不到工作。

14樓:螞蟻影視搬運工

幼教已成為我國幼兒教育的主導力量,近年來的幼兒園的數量也是增加了很多,而幼教是兒童「繫好第二顆紐扣」,國家越來越重視教育,所以幼師行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15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幼師行業肯定是乙個非常穩定的行業,而且不管時代怎麼發展,又是行業,永遠是需要人來進行教學和教育的。

16樓:小花千骨

幼兒教師還是很容易就業的,因為幼兒園是需要大量教師的,孩子是很難管理的,因為家家都有孩子都要送到幼兒園,而且好的幼兒園教師是供不應求的,是各個幼兒園都搶著要的。

17樓:小朝說社保

你好不錯。

幼兒教師是教師隊伍中不可忽略的重要力量。他們主要以女性教育者為主,負責教育學齡前兒童也就是幼兒。幼兒教師主要對幼兒進行啟蒙教育幫助他們獲得有益的學習經驗,促進其身心全面和諧發展。

18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學習智慧型雙語幼師,現在的人們越來越重視對孩子的教教育,因此幼師行業是當下非常熱門的職業,而學習智慧型雙語幼師更能夠在這個行業脫穎而出。所以現在學習智慧型雙語幼師,未來會有不錯的發展。

19樓:松下海原

幼師的行業前景一般,不推薦盲目入行。幼師是乙個吃青春飯的職業,你年輕的時候當然是可以入行的,但是一旦你的年齡大了,隨之而來的就是被行業所淘汰。

20樓:在鑑湖跳探戈的油松

我覺得很好哦,好找工作,輕鬆,而且公資也很高,又有寒暑假,比小學教師還好,我有個同學就是幼師。

21樓:破繭成蝶之路

國家目前支援二胎、三胎,所以未來五到十年,幼教幼師行業會比較缺人,是乙個不錯的行業。

22樓:芬蘭堪書院

幼師在我國 是乙個長久存在的教師行業 在一線城市 幼兒園老師還是很不錯的職業!

23樓:網友

幼師行業真的非常有前途,尤其是好的幼師,大的幼兒園,幼師待遇非常好。

24樓:臥槽無情

如果沒有乙個好的脾氣,最好不要當幼師,不光是孩子能弄瘋你,孩子家長更容易欺負你。

25樓:慕熙

幼師的前景非常好,現在這個時代,比較重視人才的培養,人才也要從小培養。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行業的前景未必會太好,因為畢竟現在孩子越來越少了。

幼師這個職業好不好

27樓:lh科教小百科

幼師職業優點大於缺點,還是不錯的。

優勢

1、入行門檻低。現在幼師門檻很低,很多是初中生。

學習不好,分流去的職專或師范學幼師,很多是高考未考上大學或未考好的同學選擇了幼師。行業整體來講,沒有硬性要求,很好入行。

2、需求量大。隨著二孩政策。

的放開,要二孩的家長越來越多,幼師的需求量必然會增加。

3、前景不錯,未來可期。隨著社會、家長對孩子學前教育的逐漸重視,幼師的重視程度也必然會提高,幼師的專業化、規範化也會提上日程。

4、職業神聖,使命光榮。對應缺點的肩負責任大,反面來看,孩子除了父母的第一任老師,對孩子人生觀。

世界觀的樹立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手把手教孩子融入集體,看著孩子成長,還是很有成就感的。

劣勢

1、工作有風險。家長對孩子的重視程度高,與孩子接觸,稍有問題可能就會被放大,造成很大影響,面對家長、學校、社會的多方譴責。

2、對孩子影響大,肩負責任大。孩子的世界觀、人生觀剛起步,作為除了父母外的第一任教師,幼師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會潛移默化的對孩子造成巨大影響,所以幼師肩上的責任很重。

幼師注意事項。

1、促進幼兒自我保護能力的發展。

良好的生活習慣與自我保護教育是緊密結合、相輔相成的。比如:正確有序的穿衣服能保護身體,不碰教室裡的危險物品,豆子、教具類物品不往鼻子、嘴巴裡塞,吃飯不嘻笑打鬧可避免氣管進異物。

平時要非常注意幼兒這些生活小節的訓練,孩子能做的事就讓他自己做,絕不包辦代替。

2、幼兒園樓道樓梯的安全。

幼兒在教室、樓道、走廊內的安全,學生上下樓梯的安全,也是幼兒園容易出事故的地方。外出活動的時候應該時刻提醒幼兒靠邊走,不推不擠,下樓梯要扶好,以此來避免事故的發生。正確的態度,養成良好的習慣,就會避免許多危險事的發生。

結合實際情況,談談對幼兒教師這份職業的理解和認識?(不能百度)

一 定義 什麼是幼兒教師 幼兒教師以女性教育者為主,負責教育學齡前兒童,是教師隊伍中不可忽略的重要力量,在教育過程中的角色決不僅僅是知識的傳遞者,而且是幼兒學習活動的支持者 合作者 引導者。幼兒教師主要對幼兒進行啟蒙教育幫助他們獲得有益的學習經驗,促進其身心全面和諧發展。二 如何做一名幼兒老師 1 ...

幼兒教師與小學教師哪個更好呢,當幼師好還是小學老師好?

小學老師好。小學老師就不必再深造了,如果想當幼兒園老師話你就還得再去學習一些東西,除非不想進入乙個好的幼兒園。幼兒園裡有很多特色課,不像想像中的那麼容易的。得會舞蹈 鋼琴和好多科鍛鍊幼兒動手動腦能力的特色課程。就連教孩子玩都得學一問課。當幼師好還是小學老師好?幼師和小學老師的就業前景都挺好的,各有各...

描寫幼兒教師風采的詞語有哪些,描寫幼兒教師風采的詞語

1.誨人不倦 hu r n b ju n 釋義 誨 教導。教導人特別耐心,從不厭倦。出處 論語 述而 學而不厭 誨人不倦 何有於我哉!2.兢兢業業 j ng j ng y y 釋義 盡心盡力 j n x n j n l 出處 詩經 大雅 雲漢 早既大甚 則不可推。兢兢業業 如霆如雷。3.盡心盡力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