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現人車分離斑馬線是怎麼回事?

2023-05-24 01:10:05 字數 3609 閱讀 2234

1樓:小舞影視說

近日,海滄路面上出現了廈門首個人車分離「斑馬線」:斑馬線旁新增了一道非機動車道標誌線,供來往的自行車和電動車使用。上下班騎電動車、自行車出行的市民,都自覺騎到了這條非機動車道上。

目前,海滄區分別在濱湖北路海裕路口、濱湖路濱湖北路口、濱湖北路海林路口、滄林東路滄林東三路口、濱湖路滄林東路口、滄林路海富路口等6個主要路口的斑馬線上增設了非機動車道,後續還將覆蓋至全區。

2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擁堵就是指道路混亂,所以,車馬人都分開是很正確的交通規定現在正執行。

3樓:惲曼利

人車分離斑馬線的話,這個就是在海滄那邊做了乙個,比如說行人路有人和自行車走的,所以有分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出現人車分離斑馬線是怎麼回事?可能現在交通比較堵塞,所以個別城市在不斷的嘗試,怎樣緩解交通的堵塞,應該是乙個大膽的創舉吧。

5樓:追凨

廈門目前實行人車分離斑馬線。

也就是說有人情況下,在斑馬線之前行車一定要停止。

可以具體的說,行車線和其人的線路已經分開了。不在一條道路上。

6樓:yokocandy雙子

那就是有助於行人和車輛分開,減少交通事故。

7樓:月影含秉

人車分離斑馬線主要是為了確保交通安全。

畢竟現在**量和車流量都在逐漸增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交通管制制度而已。

9樓:快樂的

廈門是乙個非常發達的城市,他們現在規定了人車斑馬線就是英雄島與機動車道是分離的,在斑馬線上,在行走的過程中,車必須禮讓行人。

廈門現人車分離斑馬線,大家有何看法?

10樓:toffifee心理情感專家

廈門現人車分離斑馬線,這種方法非常好,具有標桿性的作用。應該普及這種方式,畢竟斑馬線上又是車又是人,有的時候真的容易出現不小心的磕磕碰碰。這種人車分離斑馬線,可以保護大部分人,尤其是幼兒園和小學生,不容易被車碰到,也可以最大程度上減少衝突和矛盾。

廈門優先一步,實現人車分離斑馬線,這就讓在過紅綠燈的時候,民眾的安全感增加了很多,而且一些車子也不用在機動車道鑽來鑽去,對於機動車來講也是非常好的乙個舉措。人車分流,對行人也好,對騎車人也好,對機動車輛來講更好。這種方式理應當得到推廣,尤其是在機動車道的最內側,再設定上可以讓騎電動車或者自行車可以通行的專用車道就更好了。

這樣騎車人也就不用在機動車輛當中鑽來鑽去,機動車駕駛人也就不用開車的時候提著心,生怕**會出現一輛電動車來不及剎車等等。?

人車分離是非常好的舉措,理當開來,尤其是機動車和電動車或者自行車可以分明確的道,是非常有必要的。如今因為電動車和自行車總是在機動車的車流當中竄來竄去,造成的事故也不是少數。因此,想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除了讓騎車人都帶上頭盔,或者只能帶乙個人等等,也要對道路重新進行一下規劃。

相信只有和廈門一樣考慮到實際的功能去進行人車分離,才能最大程度地杜絕安全隱患,也可以最大程度地保持交通的順暢。?

有時候,真的可以動動腦子用用心,廈門實現人車分離斑馬線,之所以會收穫一片讚揚之聲,主要是因為廈門考慮了實際上的需要,從實際出發。

11樓:柯柯柯柯樂

保障了行人的安全。人車分離能夠有效防止車撞人這種交通事故的發生,保障了行人的安全。

廈門現人車分離斑馬線,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斑馬線?

12樓:扣扣沒煩惱

近期,廈門出現了一種人車分流的斑馬線,該斑馬線是把人行和非機動車作出了劃分,在斑馬線旁加上了供非機動車行駛的長方形區域。

近期,在福建省廈門的海滄區採取全新方式,在多個路口的斑馬線和之前所延用的不一樣,發生了不少改變。據相關部門稱,新的斑馬線區別於傳統的最大創新在於,很好地實現了「人車分離」,在過馬路時,往往會因為人和非機動車混雜導致口角糾紛或人身傷害,經過改進後的新斑馬線,行人,自行車及電動車加以區分。行人走行人路斑馬線,自行車和電動車則可以走斑馬線旁的車行道

跟據海滄區相關人員此前簡紹,經過對部分路段使用新型斑馬路線的效果良好,正決定逐步推廣改造,目前海滄區已經有6個過往存在人車擁堵和不便的斑馬線進行了改造,後續還將會在其他存在此問題的路口的斑馬線繼續改造,爭取早日緩和海滄人民的出行壓力。其實在除了廈門之外,已經有很多地方已經開始使用並改造「人車分離」斑馬線。

在過去很長的一段時間內,斑馬線往往容易被人所忽視,每天在瀝青馬路上穿梭,在紅綠燈路口,因為等紅綠燈而駐足,常常稍微不小心就會被一旁的電動車,自行車刮蹭,非常不便,又或說在上班高峰期或緊鄰城中村的路口又或者在烈日炎炎的中午,路口就會停滿等紅綠燈的電動車,自行車,不僅阻礙其出現也會給他人造成不便。長期以來,問題一直都存在,群眾也多次反應,但其涉及方面和部門之廣,很難拿出乙個有效而簡單的方法,但這次廈門開了乙個好頭,該問題用乙個很簡單的方法就得以解決,不僅省去很多人力、物力,還切實可行,效果明顯

當下,隨著科技交通的日益發展進步,我們生活也越來越方便,在便捷的同時也會帶來不少問題,這都是值得我們去發現改變的。

13樓:垂盆的藤藤草

這是一種新型的斑馬線,新人在斑馬線上行走更安全,不會有機動車從上面通過。

14樓:小李品電影

就是斑馬線分成了兩部分,一部分專供行人使用,另一部分專供非機動車使用,互不干擾。

廈門現人車分離斑馬線,你覺得此舉怎麼樣?

15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覺得這個措施很聰明,把車子和人分開,這樣可以讓交通更加便利。

16樓:仍可一杯自救

我覺得此舉非常好,實現了人車分離斑馬線後,行人和電單車以及自行車被分在了不同通道,避免了行人在過馬路時被電單車和自行車撞到。

17樓:小九心事

挺好的,因為之前不分離的時候,人和車子真的都挺混亂,尤其是老人安全問題。

紅燈時車過斑馬線算不算闖紅燈?過斑馬線了算闖紅燈嗎

燈時過了斑馬線停車是否算闖紅燈,可分為兩種情況 1.闖紅燈 2.不算闖紅燈。1.闖紅燈。如果車輛在行駛至路口時,紅燈已經亮起,還往前開越過停止線,闖過斑馬線,駕駛人的行為算闖紅燈。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修訂建議稿 第五十一條規定,機動車通過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 交通標誌 交通標...

老人過馬路,沒有斑馬斑馬線,被電瓶車撞了。電瓶車要付全責嗎

道路上發生意外交通事故,根據交規的規定,是由交警到事故現場的具體情況,出具事故現場責任認定書。騎電動車過馬路沒有訊號燈,沒有斑馬線,被直行的電動車撞了,對方說我全責,這個怎麼判?首先應該報交警,由交警人員到現場對現場做乙個核定。其次對方是什麼人員,他說你全責的依據是什麼。如果現場就像你說的一樣。那你...

電動車(未下車推行)過斑馬線時被闖紅燈的汽車撞倒,交警認定主次責合理嗎

這種情況如果是對於交警判定責任有異議的,可以向交警的上一級單位,通常是屬地的交通管理局提出行政復議。不合理,闖紅燈的全責 汽車應該全責,電動車無過錯。交通事故中電動車是否屬於機動車?一般來說非機動車輛是指通過人力或者畜力驅動的車輛,比如我們每天騎的共享單車,它就屬於非機動車輛。但一般來說我們騎的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