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鰍和鱔魚可以一起養嗎

2023-05-24 00:45:03 字數 5339 閱讀 1826

1樓:生活de正能量

泥鰍盒鱔魚都是雜食魚類,生活習性相似,都是鑽泥,挖洞做巢,晝伏夜出。

黃鱔和泥鰍都有很強的環境適應性,能生存在較為惡劣的 環境中,對氧氣水質等要求都不高。

泥鰍喜歡活動在水的中下層和底層,多以浮游生物、水生昆蟲為食。鱔魚喜歡在水的中上層活動,吃一些軟體動物。兩者互不干擾,而且鱔魚平時生存所剩餘的營養,能讓泥鰍消化,並且清潔了水質。

兩者在一塊混養,不僅節約了田地水塘,也節約了人力。

2樓:匿名使用者

黃鱔與泥鰍可以混養。黃芪和泥鰍的飲食習慣不同。 兩者可以在不同的水中使用。

混合泥鰍還可以以黃疸的剩餘誘餌為食,減少飼料損失和浪費,並避免水質惡化。 使用時,還可以種植一定數量的泥漿,增加經濟月收入。

黃鱔與泥鰍混合,不需要向泥鰍喂更多的餌料,只需喂其他魚。 不能吃的魚和排出的糞便是泥濘食物的**。 因此,這種耕作方法效率高,水面的利用價值大,值得推廣。

稻田耕作中國的南部稻田遼闊,利用稻田養牡蠣,不僅可以節水,而且可以獲得穀物,並具有顯著的經濟效益。 這是高效農業的良好育種模式。

擴充套件資料:泥鰍為多次性產卵魚類。在自然條件下,4月上旬開始繁殖,5~6 月是產卵盛期,一直延續到9月還可產卵。繁殖的水溫為18~30 ℃ 最適水溫為22~28 ℃。

雌鰍性成熟較雄鰍遲,體長5釐公尺時,雌鰍體內有一對卵巢,體長8釐公尺時,2個卵巢癒合在一起,成為1個卵巢,並由前端向後端延伸,這時整個卵巢發育開始成熟。

雌鰍懷卵量因個體大小不同而有很大差異。最小性成熟個體體長8釐公尺,懷卵量約2000粒左右,10釐公尺的懷卵量為7000~10000粒,體長12釐公尺的懷卵量12000~14000粒,體長15釐公尺的懷卵量為15000~18000粒,體長20 釐公尺懷卵量為 24000粒左右。

懷卵量最多的可以超過 萬粒。卵圓形,卵徑0.

8~公釐左右,吸水後膨脹到。

5 公釐,卵黃色,為半黏性,黏附力不強。由於卵在卵巢內成熟度不一致,每次排卵量約為懷卵數的50%~60%。

3樓:風景

黃鱔和魚是可以混養在一起的。只不過需要注意幾方面問題:一是養魚魚種的選擇。

黃鱔池塘最好套養一些濾食性魚類,比如白鰱、花鰱,像鯉魚、青魚這些就不要混養了。白鰱它們可以吃掉一些黃鱔的糞便,起到淨水作用,還能夠作為水體是否缺氧的指標魚。二是養殖密度控制。

養殖黃鱔池塘溶氧最好不要低於3毫克每公升。而養魚的數量過多一定會和黃鱔搶氧氣,所以養魚數量控制住,不能太多。建議每畝養殖白鰱花鰱和20-30尾足夠。

至於捕撈問題,池塘中最重要的效益出自於黃鱔,而黃鱔一般都是在下半年的11月份後到2月份間出塘,在這個時間看**選擇出塘時間。只有在黃鱔出塘後才可以乾塘捉魚,否則黃鱔沒有出塘是不可以乾塘的。

親,很開心為您服務,是否解決問題?結束後請您給予我們贊!謝謝您。

4樓:互信互助互愛

黃鱔和泥鰍能一起養。

泥鰍是淡水魚類中的底棲魚類,食性雜,多以浮游生物、水生昆蟲為食,在養殖中,可以動物性飼料搭配植物性飼料餵養,很好養殖。此外,泥鰍和黃鱔有點像,都是渾身滑溜溜的,但是泥鰍和黃鱔也是有區別的。

黃鱔和泥鰍一起養會互相殘殺嗎不會。1、因為泥鰍與黃鱔的食性不同,對配合飼料的接受能力不同。泥鰍幾乎不需經過馴食就可適應,而黃鱔則需要經過一段帶強制性的馴食才能適應,馴食時,常常,是黃鱔還沒開口取食,泥鰍已將其一掃而光,從而影響黃鱔的馴食時間,甚至使馴食失敗。

2、泥鰍好動,取食時上下竄遊,使水波動較大,以致部分飼料散失到水中,汙染水質,影響配合飼料的利用率,從而延長馴食時間。由此,人工養殖黃鱔時,最好是在馴食工作結束後再投放一定比例的泥鰍,達到黃鱔、泥鰍互利共生,創造良好的經濟效益。

5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可以,因為dao泥鰍活潑好動du,對增加水zhi中溶氧,防止黃鱔相互纏dao繞回和清理黃鱔飼料能答起到一定的作用。但由於泥鰍搶食快而黃鱔吃食較慢等原因,我們在養殖中並不贊同鱔鰍混養,其理由如下:1、泥鰍的快速搶食會給黃鱔的正常馴食帶來困難,造成馴食不成功。

2、不利於觀察黃鱔的吃食情況,泥鰍食量大,乙個池內混養10-20%的泥鰍,若該池的黃鱔因飼料不適口或患上了腸炎而採食甚少,剩餘飼料可被池內的泥鰍一掃而空,使我們無法及時發現我們飼料的缺點或黃鱔已患病。3、混養泥鰍增大了黃鱔感染病蟲害的可能。兩種魚類其體內寄生蟲的主體各有不同,而將其混養,增大了相互感染的機會,使雙方的病蟲害感染可能增大。

6樓:鵬城美食甲

泥鰍和鱔魚是可以一起混養的。泥鰍和鱔魚食物結構很相似,生活環境也是一樣的,所以這二者可以混合一起飼養,不會出現攻擊對方的情況。

7樓:金融分析師莫老師

泥鰍和鱔魚當然可以一起養了,這兩個養在一起也不相互撕咬,會和平的相處。而且乙個生物圈裡有多種生物也是非常好的。

8樓:yg談文化

可以一起養,因為泥鰍和鱔魚在自然界中是互不干擾的,就算平時兩者碰到了一起,也是可以和諧相處的。

9樓:網友

泥鰍和鱔魚盡量不要一起養,因為容易發生傳染。喝一些不亮的。魚類的疾病的發生。所以最好是分開養,因為泥鰍和善。個子。有各自的生活方式和。環境。

10樓:小新情感交流

泥鰍和鱔魚是可以在一起養的,他們的生活習性和所需要的環境基本比較類似是可以在一塊養的。

11樓:不能夠

泥鰍和鱔魚的話,這兩種魚都能在魚塘裡面養,最好就是有一層厚一點的淤泥。

如果你要養泥鰍和鱔魚的話,可以放在同乙個地方進行混養。

12樓:在竹海彈奏小夜曲的西洋菜

泥鰍和鱔魚是可以一起養,它們可以一起混養,並且混養可以產生更大的效益和更高的產量。泥鰍跟黃鱔在養殖池塘裡一起養對黃鱔是有幫助的,泥鰍喜歡上下竄動,還會吃掉水體裡的雜物,能起到淨化水質和增氧的作用,兩者一起養可以增產增收。

13樓:無級abc老師

你好,泥鰍和鱔魚都是生活在水底的淤泥之中。這兩者之間是可以養的,但是空間必須要大。不然它們會為了食物相互競爭而打架。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混養,理由:1,黃鱔和泥鰍的食物種模擬較一致,它們都是雜食性魚類 但以動物性餌料為主。泥鰍的食物比較廣泛,黃鱔偏食頑固。

2,黃鱔利用咽喉腔、**進行輔助呼吸;泥鰍利用腸和** 進行輔助呼吸,離開水之後只要**保持一定的濕潤度,就可以長時 間不死。

3,黃鱔和泥鰍都是十分耐飢餓的水產動物,可以較長時間不 進食仍然維持生命。

4,黃鱔和泥鰍都能鑽泥、挖洞做巢,有晝伏夜出、活動覓食 的習性。

5,黃鱔和泥鰍都有很強的環境適應性,能生存在較為惡劣的 環境中。

6,黃鱔和泥鰍對水中的溶氧量要求都不是很高,每公升水溶氧 量在3毫克左右,就足以維持它們的生命。並且在飼養池覆蓋水面 2/3的水生植物,如水葫蘆、水花生等,不但不影響它們的正常生 長,而且還能給它們帶來良好的棲息環境。

15樓:塞語苼

可以一起養的,但是要注意選種。黃鱔用人工培育的金黃小斑鱔,泥鰍用人工培育的。養殖密度1—1.

5平方公尺,水體和網箱都要用漂白粉消毒,池塘要保持乾淨。種苗進水後三天不要喂,第四天後每晚七點喂混合飼料,黃鱔食量比泥鰍大,可以加一些動物內臟。它們的生長旺季一般在5—9月份,此時要注意防跑苗及防病。

16樓:小可耐的粑粑

泥鰍與黃鱔是能混養的。黃鱔喜歡在水的中上層活動,吃一些軟體動物生存如:蚯蚓、黃粉、蠅蛆、和一些遊蟲。

而泥鰍喜歡活動在水的中下層和底層吃一些魚蟲的排瀉物為生,準確意義上而講泥鰍與黃鱔是能混養是有利的,黃鱔生存所剩餘的營養,能讓泥鰍消化而且泥鰍清潔了水質。二者可充分利用水域中的不同餌料資源,混養的泥鰍還可攝食黃鱔剩下的殘餌,減少飼料損失和浪費,既可起到防止水質變壞的作用,還可收穫一定數量的泥鰍,增加經濟收入。

泥鰍比黃鱔活躍,經常上竄下跳,其好動的習性可防止黃鱔因密度過大所引起的相互纏繞,從而保持黃鱔體表正常的粘液,減少鱔病的發生;而且泥鰍的上下波動,增加了水中的溶氧,給黃鱔創造了良好的生活環境。

17樓:逍遙姣姣

泥鰍和鱔魚可以一同養殖,因為泥鰍活動好做。而鱔魚是那種喜歡靜止不動的。這樣的鰍魚能夠給。善於帶來一些有氧運動,增強活力。

泥鰍有淨化水質的作用嗎?泥鰍黃鱔可以一起養嗎

18樓:潮孤陽

某種意義上,泥鰍有一定的淨化水質的作用。這是因為泥鰍可以攝食各種有機殘渣、魚類糞便,對於水域的各種雜質有著很好的清潔作用,但數量不能多,否則泥鰍不僅不能淨化水質,還會在一定程度上汙染水質。在養殖泥鰍時,可以搭配混養黃鱔。

它們有著不同的習性和食性,因而混養非常有益。其中,泥鰍喜歡在水的中下層和底層活動,多以浮游生物、水生昆蟲為食;黃鱔喜歡在水的中上層活動,以蚯蚓、黃粉、蠅蛆和一些遊蟲為食。

一、泥鰍有淨化水質的作用嗎。

1、泥鰍在某種意義上有一定的淨化水質的作用,它可以攝食各種有機殘渣、魚類糞便,對於水域的各種雜質都有很好的清潔作用,但要控制泥鰍的量。如果養殖太多泥鰍排洩的糞便也會很多,不僅不能淨化水質,還會在一定程度上汙染水質。

2、在魚缸中同時養泥鰍和其他魚類,其他魚類吃不完的餌料和排出的糞即可成為泥鰍的食物,所以泥鰍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淨化水質。此外,泥鰍還可以吃掉魚缸內的藻類、水草和昆蟲等,起到一定的平衡魚缸內生態環境的作用。主要泥鰍的數量不能多,而且魚缸要經常換水和清洗。

二、泥鰍黃鱔可以一起養嗎。

1、泥鰍黃鱔可以一起養。泥鰍和黃鱔的習性和食性都有不同,泥鰍喜歡在水的中下層和底層活動,多以浮游生物、水生昆蟲為食;而黃鱔喜歡在水的中上層活動,吃一些軟體動物為生,如蚯蚓、黃粉、蠅蛆和一些遊蟲。

2、泥鰍在水體中常上躥下跳,這樣不僅可以增加水中的含氧量,同時可以幫助黃鱔進行運動,保證黃鱔的健康生長。而且泥鰍還可以吃黃鱔剩下的殘餌,這樣既可充分利用餌料,又能起到防止水質變壞的作用。

泥鰍能和鯰魚一起養嗎,養泥鰍和魚可以在乙個池塘裡一起養嗎?

不能養,和水域問題無關。烏魚,鱖魚,鯰魚,鱤魚,翹嘴鮊,等是肉食性魚類,泥鰍是草食魚類。鯰魚體積大最大的能漲到1公尺,而泥鰍體積很小,在實物鏈上鯰魚高於泥鰍,泥鰍很容易就會被吃掉。我老爸就是養魚的,鯰魚在惡劣的環境下都能養的活,但是你吧泥鰍和魚一起養,那麼諾幹月後,你只能看到鯰魚,鯰魚是吃小魚的!據...

泥鰍可以放在金魚缸和熱帶魚一起養嗎

不可以混養,尤其是小型熱帶魚。泥鰍不僅吃腐爛的東西,餓極了或想改善生活時,也會去吃鮮活的食物。大型熱帶魚還好說,它們防禦能力強,但小型的,如孔雀,肯定不行。另外,泥鰍身上肌肉多,活動起來力道十足,也會打攪熱帶魚的正常休息和生活。呵呵,泥鰍不僅吃腐爛的東西,餓極了或想改善生活時,也會去吃鮮活的食物。大...

小狗和小雞能一起養嗎,雞和鴨可以一起養嗎

可以,只要你的小狗和小雞剛買來過幾天放在一起,就好了,我的小狗和小兔,小雞就是這樣的,現在,它們都在一起 最好還是不要 因為體型和種族差異 容易讓小狗把小雞當成玩具 可以的,你沒看見貓都能餵奶給狗吃嗎?只要你的狗不是大型的就行。肯定可以,貓都可以和老鼠一起養呢,不過要小時候就養在一起,要是現在隨便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