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月份做黃豆醬最佳?什麼時間製作黃豆醬?怎麼製作?

2023-05-24 00:40:03 字數 1956 閱讀 7639

1樓:李全

七月份做最好。

1.黃豆浸泡膨脹無皺紋,用清水漂洗幾遍,晾乾,放到籠屜裡面蒸煮1-2小時,然停火自然降溫。不要蒸爛,黃豆降溫降到40℃以下,接種醬油曲精,將曲精和麵粉混合均勻,和黃豆拌勻,讓黃豆都沾上麵粉。

2.把拌好的黃豆放在乾淨的盒子,用布包好,放到空架上面發酵製麴。

3.溫度30-35度之間最好,8-12小時,料發白,將曲翻一次,溫度低延長時間。

小時左右,黃豆表面會長滿菌絲(菌絲為黃綠色),此時已經製麴完成。(受季節、溫度的影響,長菌絲的時間可能會更長一點)

5.把製好的曲,曬3天的太陽。

6.放到缸裡面或者瓶子,加入公斤14.

5%的鹽水,(鹽水溫度55-60℃),然後封閉,暴曬使曲發酵,每天用木棍攪拌1次,7天後再加5公斤的鹽溫水,水溫50℃左右,2-3天攪一次,再發酵半月,半月後在太陽下密封暴曬自然發酵,不易再攪拌。

個月後開啟看看,顏色已經很深,醬香味很濃,曬的時間長味道會更好。

2樓:來天煒

大豆在每年的陽曆十月份成熟,那麼,做黃豆醬應該在陽曆的十一月份至十二月份就可以了。

3樓:臺桖晴

每年的七月份做黃豆醬最佳,因為天氣最熱,曬醬最好,把醬能曬透。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冬天沒蒼蠅所以適合發酵,避免生蛆。

因為3月下醬8 月就到了味道頂峰品質開始下降,那時天還熱,品質下降快。

所以5 月下醬,最佳成熟期在10月初天氣轉涼可以整個冬天醬都保持味道巔峰。

所以先發酵曬乾,5月再正式水發。

如果你家裡有涼爽的地方,比如山區,或能讓水發頭一週避免過高溫發酵虎頭蛇尾影響品質。或者頭一週一直開空調控制在20度以下,這樣6月下醬可能味道更好,還可以整個冬天醬保持味道巔峰。

5樓:仁思聰

下醬是早上好還是晚上好呢。

什麼時間製作黃豆醬?怎麼製作?

6樓:jq左

家庭黃豆醬的製作方法:

原料配方 黃豆100千克 麵粉80千克 食鹽25~30千克,生薑2千克 小茴香100克桔皮100克。

製作方法 1.將黃豆清除雜質後,用清水浸泡發脹,蒸熟至糊狀。

2.將豆料倒在席上,與麵粉相混拌勻,鋪成3釐公尺左右厚,在室溫25~30℃的條件下,每天翻動一次,以後任其發酵,約三五天即可長出深黃色的菌,放到室外曬乾即為醬瑛。

3.醬瑛放入缸內,加食鹽、生薑等,並翻拌均勻,第二天進行翻缸,以後間隔一天攪動一次。

4.等鹽化完,缸內放入醬坯,但注意不要滿缸,缸口要留有一定的空間(約離缸口17釐公尺左右),蓋上蓋,用石灰泥或黃泥漿封住缸口,不使透氣,防止細菌,雨水侵入,以致變質,在陽光下曬40~50一即為成品。

怎樣自製黃醬黃豆醬幾月份做最好

7樓:昌惜寒家正

材料黃豆、紅菜椒、鹽、糖、公尺酒、花椒、乾辣椒做法1、將黃豆洗淨,控乾水分,上炒鍋炒熟(花椒、幹椒一起放入炒),炒熟後用食品料理機磨成粉。再加入少許白糖,加入足量的鹽拌勻。

2、將菜椒洗淨,切小塊,用食品料理機打成糊,拌入上述黃豆粉裡,再加入適量公尺酒,拌勻(注意:不用加水,只用椒糊和公尺酒拌)。圖中湯勺內是兩個月前做的,與新做的顏色明顯不同。

3、裝瓶,放室溫、無陽光直射處儲存(蓋蓋,但不要密封,切記。本人已將瓶蓋密封塑料圈去掉)。放置乙個月後即可食用。

8樓:巨葦然

你好:這四個是有區別的,首先是裡面的東西不一樣,從外表就能看出來,黃醬裡面什麼都沒有,就是單純的醬(黃醬分乾黃醬和稀黃醬),而另外三個裡面都有東西,豆豉裡面有辣椒,一般都是用玻璃瓶裝,而另外兩個是用別的東西裝,裡面也沒有辣椒。豆瓣醬裡面的豆瓣都是像開花豆那麼大,數量少,但用手摸一下就能感覺的到,剩下的就是黃豆醬了(我沒見過黃豆醬,不知道裡面是什麼樣子),但我知道黃豆醬一般都用塑料盒裝的。

其次,就是味道不一樣,只有自己嘗了才知道。

尼泊爾的氣候如何?最佳旅遊時間是幾月份

尼泊爾候特徵 尼泊爾的氣候基本上只有兩季,每年的十月至次年的三月是乾季 冬季 雨量極少,早晚溫差較大,晨間10 左右,中午會公升至25 每年的4 9月是雨季 夏季 其中 四 五月氣候尤其悶熱,最高溫常達到36 五月起的降雨常作為雨季的前奏,一直持續到九月底,雨量豐沛,常氾濫成災。尼泊爾南北地理變化巨...

日食月食一般發生在幾月份?什麼時間

不一定具體 發生哪復個月制份,日食發生在每月農曆初一 左右,月食發生在每月農曆十五左右,因為只有在這兩天,太陽 地球 月球三者才有可能排成直。日食一定發生在朔,即農曆初一當日。此時月球位於地球和太陽之間時,但因地球軌道 黃道 與月球軌道 白道 成5 9 交角,故並非每次朔日皆有日食發生。日食發生在新...

秋玉公尺幾月份播種比較合適,玉公尺什麼時間播種什麼時間成熟

不知道你說的什麼地區。全部都貼出來了。播種期 1 最佳播期,一般說來就是當地多數年份獲得最高產量的播種期就可定為最佳播期。確定播種期要抓住影響玉公尺產量形成的重要氣象因子。除考慮播種當時的溫度 水分條件外還要考慮玉公尺生育中後期的水分 問題。東北地區 春玉公尺播種期的確定,首先要考慮的是開花期低溫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