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控燈不靈敏怎麼辦?聲控燈太靈敏怎麼調

2023-05-24 00:40:04 字數 5309 閱讀 7605

1樓:仉玉軒

你只要在這個發音的裝置上貼上透明膜它就能減輕靈敏度了。它上面有許多小孔貼上就能反應遲鈍了。

白天光線較強時,受光控自鎖,有聲響也不通電開燈;當傍晚環境光線變暗後,開關自動進入待機狀態,遇有說話聲、腳步聲等聲響時,會立即通電,亮燈,延時半分鐘後自動斷電;能延長燈泡壽命6倍以上,節電率達90%;既可避免摸黑找開關造成的摔傷碰傷,又可杜絕樓道燈有人開、沒人關的現象。

隨著白熾燈的逐步被淘汰,螢光節能燈又不適用於聲光控技術,led聲光控燈的優勢則變得越來越明顯,隨著經濟的發展,我國的房地產正在迅猛的發展,各地樓盤也在不斷的增多,這給led聲光控燈的發展提供了空間。

2樓:匿名使用者

聲控燈不亮,可能是2cu效能不良導致,需要清潔2cu接收口;

可能是電容損壞,需要更換電容解決;

可能是燈泡損壞,需要更換燈泡解決;

可能是聲控裝置損壞,需要更換相關配件。

3樓:網際網路潮流

聲控燈不靈敏,檢查一下是不是快沒電了,更換電池試一下。如果還是不行的話,說明聲控燈的質量是有問題的,只能更換質量更好的。

4樓:北極雪

是白熾燈泡不亮的話可能是燈泡壞了,白熾燈本來就容易燒壞,可以換乙個新的,如果燈泡沒壞就是聲控。

5樓:可能生活小助手

應該是裡面的聲控電子軟體壞了,你只要把裡面的電子元件換了就可以了,或者直接重新找人維修。

聲控燈太靈敏怎麼調

6樓:桂林先生聊生活

在聲音感應窗貼不同厚度的紙就可以改變靈敏度。

聲控燈是一種聲控電子照明裝置,由音訊放大器、選頻電路、延時開啟電路和可控矽電路組成。

它提供了一種操作簡便、靈活、抗干擾能力強,控制靈敏的聲控燈,它採用人嘴發出約1秒的控制訊號聲,即可方便及時地開啟和關閉聲控照明裝置,並有防誤觸發而具有的自動延時關閉功能,部分設有手動開關,使其應用更加方便。

聲控燈由話筒、音訊放大器、選頻電路、倍壓整流電路、鑑幅電路、恆壓源電路、延時開啟電路、可控延時開關電路、可控矽電路組成。

故障檢修

1、有聲響時,白天燈自動點亮。一般是2cu效能不良造成。經檢查發現樓道內小廣告覆蓋2cu接收口,撕去廣告,故障排除。平時應注意2cu接收口的清潔衛生。

2、有聲響時,晚間燈不亮。排除燈泡斷絲情況後,發現第④腳耦合電容損壞,用乙隻22p優質電容更換,整機恢復工作。

3、有聲響時,晚間燈即亮即滅。一般為1μf電容損壞、漏電引起,只要更換即可排除故障。

4、有聲響時,晚間燈常亮,不能自動熄滅。經檢查發現1n4148短路,一直為1μf電容充電,致使照明燈常亮,換之故障消失。

7樓:努力的佐佐

在聲音感應窗貼不同厚度的紙就可以改變靈敏度。當然如果你能拆開,從電路上處理也可以。分析檢修:

根據現象分析,問題一般出在聲控電路,由原理分析,一般為r1阻值誤差所致。檢修時,可將r1(30kω)改為100kω左右,或用100kω電位器除錯,直至滿意為止。

8樓:酷感夏日

聲控燈太靈敏:可以將mic有輸入孔,用一張貼上巾上,這樣就可以明顯降低靈敏度。

9樓:匿名使用者

聲控燈太靈敏,是沒有辦法調的,只能夠把它關閉,或者是不實用。

10樓:一航寶寶

可以調節的,你可以直接把它設定調節的地方讓它扭動或者是鬆弛一些,那麼他就不會太靈敏了或者是直接買乙個不太靈敏的安裝上。

11樓:奉央

這樣的話你可以再開啟設定,然後把它的乙個相應的靈敏度進行調節一下就行。

12樓:帳號已登出

聲控燈太靈敏了,可以把聲控的這個關掉,自直接手控就可以了。

13樓:咪咪的休閒時光

只要你調劑儲存就能達到最好的一些效果了嗎?

14樓:摩英武

聲控燈太靈敏怎麼調,我覺得像這種聲控燈帶裡面的話,你可以請專業人士來幫你調理一下。

15樓:黑翼大魔

腎功能太靈敏了,你按照說明書調啊,應該可以調節它的時間吧,不過零命點不是更好嗎?好使用啊。

16樓:網友

聲控燈太敏感了,怎麼調?我覺得你不用調,只有你不動的時候,他就不會敏感了,也不會特別靈敏,用一段時間也不會太明了。

聲控燈一直亮怎麼回事

17樓:小李聊生活家常

1、聲控探頭損壞

聲控燈一直亮一般都是因為聲控燈的聲控探頭出現了損壞導致的,聲控探頭出現損壞的時候,自然就會導致聲控燈出現一直亮的現象,這時就需要購買乙個同款型號的聲控探頭進行更換。更換聲控探頭之前,一定要先把家中的電源關閉,從而防止人體出現觸電意外事故。

2、可控矽出現了故障

聲控燈一直亮還有可能是因為燈頭內的電路中的可控矽出現了故障導致的。一般情況下,當聲控燈接收到開啟訊號的時候,一般過了一分鐘左右,聲控燈就會自動亮起,假如可控矽出現了故障的話,聲控燈就無法自動熄滅,會一直亮著。這時就應該把可控矽更換成新的,或者是直接把燈頭更換成新的。

3、環境嘈雜

假如聲控燈是被安裝在比較嘈雜的環境中的話,那麼聲控燈的周邊就會一直有聲音發出來,這樣就會導致聲控燈一直接收到亮起的訊號,使得聲控燈一直處於工作狀態,會一直亮著。這種現象一般都是無法解決的,使用者只能自己盡量控制音量,或者是把聲控燈改裝成其他燈具。

4、光路感測器出現損壞

聲控燈的聲控一般都是和光控設定在一起的,所以晚上的時候只要感應到聲音就會亮起來,假如光路感測器出現損壞的話,自然就會導致聲控燈出現一直亮的現象。這時就應該更換乙個新的光路感測器。

聲控燈一直亮怎麼回事

18樓:家居**

常亮的原因。

1. 燈泡有問題可控矽燒了(短路了)

2. 燈泡功率過小可控矽不能關斷。

3. 環境噪音大。

4. 咪頭頻帶過寬。

5. 還有電源直流成分較大。

環境太暗。

如何使聲控燈一直亮

19樓:幹萊資訊諮詢

很簡單。擰下聲控開關面板上兩個螺絲,將開關板背面兩條線合在一起固定在同乙個接線孔裡就完成了。今後需要恢復聲控,再把兩線分開各接各的孔。

最後把面板蓋好。

聲控開關內部有乙個麥克風,受到一定強度的聲波後觸發乙個小功率可控矽導通,使廊燈點亮並延時3至5分鐘後關斷。其作用跟普通開關一樣,只不過聲控開關是用聲波來控制,普通開關是手動控制。把背面兩根線接在一起,相當於把普通開關直接連通。

簡介。聲控燈有一種有趣的現象,那就是光線充足時,任你發出多大的聲音都不亮 ;但在黑夜,輕輕一聲它就發出了亮光,這是為什麼呢?原來聲控燈中有光控電路,使其在光線足夠的時候不工作,所以聲控燈的控制盒實際上是聲、光同時控制的,在光亮度能達到的情況下,燈不會亮。

你可以做乙個小實驗,你可以用手遮擋聲控開關的光控原件然後再發出聲音,燈就會亮了。

聲控燈微閃亮如何解決

20樓:

摘要。聲控燈微閃亮如何解決親,您好!一、開關控制了零線。

這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原因,電工接線時開關控制了零線,或者電箱進線時零火接反。開關控制的是零線,火線依然和燈具連線著,就會發出微光。

解決辦法:調整接線,讓開關控制火線。

二、雙控開關出現錯誤接法。

雙控開關有好幾種接線方式,如果用了錯誤的接法,也會關燈後微亮。

解決方法:安裝正常的控制火線接法重新接線。

三、開關帶指示燈,用了電子類開關。

開關裡面帶指示燈,關燈後會有輕微電流流過。

如果燈具使用的是電子開關,例如紅外,聲控,遙控開關。也會出現關燈後發微光現象。

解決辦法1:換開關。

解決方法2:在燈具進線部位併聯500k電阻。但是此方法對技術要求高,非專業人員不容易操作。並且對零線帶電,或者貼片漏電引起的發微光無效。

四、非隔離驅動,光源貼片和基板漏電。

很多燈具出於成本考慮都是用劣質阻容降壓驅動,或者光源貼片質量差,存在貼片和基板漏電。基板覆銅和基板電容效應,也會引起漏光。這就是為什麼乙個房間裡,燈具有的亮有的不亮的原因。

希望能幫助的到您!

聲控燈微閃亮如何解決。

聲控燈微閃亮如何解決親,您好!一、開關控制了零線這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原因,電工接線時開關控制了零線,或者電箱進線時零火接反。開關控制的是零線,火線依然和燈具連線著,就會發出微光。

解決辦法:調整接線,讓開關控制火線。二、雙控開關出現錯誤接法雙控開關有好幾種接線方式,如果用了錯誤的接法,也會關燈後微亮。

解決方法:安裝正常的控制火線接法重新接線。三、開關帶指示燈,用了電子類開關開關裡面帶指示燈,關燈後會有輕微電流流過。

如果燈具使用的是電子開關,例如紅外,聲控,遙控開關。也會出現關燈後發微光現象。解決辦法1:

換開關。解決方法2:在燈具進線部位併聯500k電阻。

但是此方法對技術要求高,非專業人員不容易操作。並且對零線帶電,或者貼片漏電引起的發微光無效。四、非隔離驅動,光源貼片和基板漏電很多燈具出於成本考慮都是用劣質阻容降壓驅動,或者光源貼片質量差,存在貼片和基板漏電。

基板覆銅和基板電容效應,也會引起漏光。這就是為什麼乙個房間裡,燈具有的亮有的不亮的原因。希望能幫助的到您!

你好,親,感謝耐心等待,答案己經幫你找到了,你檢視一下喔,謝謝!

聲控燈太敏感怎麼辦,聲控燈太靈敏怎麼辦

敏感度是可以調的,但不明白的人弄不了,有個苯法,找個膠帶把那個聲孔封上,就能好一點.聲控燈太靈敏怎麼辦 調整電路可以解決,但需要專業的技術,外行不適合弄,簡單可行的方法是,用膠帶把聲音採集孔粘上,試驗著做,效果不好就粘兩層,這樣既不改變外觀,問題又得到解決,對電路也沒損傷,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在駐極...

樓道聲控燈太靈敏怎辦,樓道聲控燈太靈敏,一有響聲就亮,白天也這樣

你把聲控開關的的小孔貼一塊膠布就係咯 聲控燈太靈敏 可以將mic有輸入孔,用一張貼上巾上,這樣就可以明顯降低靈敏度。樓道聲控燈太靈敏,一有響聲就亮,白天也這樣 你那聲控燈頭壞掉了,還是換乙個吧,一般的幾塊錢而已。一般的聲控燈頭是不能安裝節能燈的,但是市面上也有售可以安裝節能燈的聲控燈頭,但是 貴點。...

手機觸控式螢幕不靈敏怎麼辦

蘋果手機觸控式螢幕不靈敏是什麼原因?1將原來那塊電池充滿電看是否還這樣,若沒問題,就是這塊電池有問題2若不能解決問題,恢復出廠設定看看,密碼說明書裡應該有3還不行的話,就送修吧,應該還在保修期,自己解決不了的 手機觸控式螢幕不靈敏,可能是螢幕內部排線鬆動 接觸不好 系統bug等。1 手機觸控式螢幕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