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中國的大學生最欠缺的是什麼?

2023-05-24 00:15:04 字數 5480 閱讀 6860

1樓:雜談鮮事

無論是對他人,對社會,都應該有這種責任感,我們要做社會的主人翁,而不應該做社會的奴隸,應該主動去完善一些規則提出意見,但是絕大多數的人都不敢這麼做,或者說先嫌麻煩,不去這麼做,更多的學著去適應規則。

2樓:花兒香

我認為中國的大學生最欠缺的是獨立還有吃苦的耐力。現在的孩子,都是獨生子女,從小到大父母都盡可能的去滿足孩子的一切,不讓孩子吃一點點苦,讓孩子養成了養尊處優的習慣,有什麼事都依賴於父母,不能自己獨立完成,所以我覺得應該從這一帶,開始讓孩子盡量去做自己的主,而不是父母替孩子做主,讓孩子成為自己的主人。

3樓:情感傾聽碩學長

現在的大學生都普遍缺乏責任與擔當,你會發現現在的社會,物質至上理念盛行,都是享樂主義,而且你會發現每個大學還會有小吃街,而且晚上人還特別多。現在的大學生啃老特別嚴重,希望國家完善教育理念,在知識認知的培養上,加入大學生的責任性格培養,塑造全面性可塑性人才。

4樓:ai自由

中國大學生最欠缺的就是思考和創新。進入大學,大部分學生的生活都很散漫。突然間進入到自由的世界讓大多數學生都不太適應,進而忘記了原本的熱忱和渴望。

你會發現,大學時代的學生對未來都充滿了迷茫,因為他們的多數時間都用來開心生活,很少有時間仔細思考自己的以後。

5樓:聽枝眼小幸臨堡

我覺得我們中國的大學生最欠缺的能力就是自立的能力,現在很多中國家長都在疼愛自己的孩子,可是他們的疼愛卻把孩子變成了一種依賴。

我記得我上大學的時候,我身邊的寢室七個人都不會自己去做家務,不會自己打掃衛生,感覺他們完全是被家裡寵壞了。

這就是中國大學生最欠缺的,父母的疼愛讓他們產生了依賴,什麼事情都做不好。

6樓:桂天韻

感覺現在的大學生最欠缺的是吃苦的能力,尤其是他們畢業以後找工作的時候,稍微累一點的,活髒一點的活,就撂挑子不幹。清閒的工作,哪怕是賺的錢比較少,大學生們也會願意,和我們這一代中年人差距很大。

7樓:網友

自律吧。很多大學生都覺得上了大學就解放了,所以很多大學生大學生生活都在打遊戲睡覺。還有一部分人曠課逃課,以至於期末掛科。

還有人畢業的時候都拿不到畢業證,因為掛的科目一直過不了。很多大學生晚上都是在宿舍打遊戲,甚至打麻將,出去通宵泡網咖,根本沒有學習的上進心。

8樓:愛讀書的老書蟲

第乙個就是吃苦的能力和社會經實踐能力,出來工作都是要吃一定苦頭的,不可能一出來就順風順水的,現在很多的大學生吃不了苦,再就時大學生一直處於學校和家長的保護中,不知道社會的複雜性,一出來很容易吃虧。

你認為當代大學生最缺少的是什麼?

9樓:文庫管理員

依我之見,當代大學生最缺少的是創業思維,即辯證思維和創業意識,不懂得實踐出真知的道理;最不缺的是資金、人力、原材料等創業資源。不可否認,創業需要天賦,即敢闖、敢試、不怕失敗的膽量,這是娘胎裡帶來的特有性格。凡是企業家都具有這種天賦。

同時還要有一種不服輸,不甘貧窮、落後的志氣。必須承認,人的性格是與生俱來的,而有些性格是在困境中逼出來的。有了敢於冒險的意識,沒有資源就去千方百計尋找資源,不會經營就在商海浬奮力搏擊,總結經驗,吸取教訓。

成功企業家的第一桶金就是這樣得來的。人生總是起起落落,關鍵是,在頂端要好好享受,在低谷不失勇氣。

10樓:阿舞子

明確的目標,這是大部分不管是墮落還是努力的學生,好像都沒有目標一樣。墮落的都不說了,說說還能夠努力起來的吧。我曾經不一次的問那些努力學習的學生,以後有什麼打算?

不知道是因為怕暴露自己的前程還是因為其他,回答要不是吱吱嗚嗚的就是說先把眼前學習搞好再說?我固然知道學習重要性,但是在閒暇的時候沒有想過自己將來會去幹什麼?

11樓:寶35411期廖

我現在就是一名大學生,我還有一年都要畢業了,我也經常思考這些問題,也經常在這些問題中迷茫!在社會或者大學中經常能談到大學生一晃四年就過去了,在這四年中什麼都沒乾,就在教室–寢室–餐廳三點一線的混著。在教室玩遊戲,睡覺,就是為了應付一聲點名,好在期末考試中能讓老師給點同情分。

寢室集娛樂,吃飯,睡覺,就是吃喝拉撒睡於一體的房間。餐廳就是為了吃飯。學生從小學到高中都不敢出現這種狀況,到大學全都有了。

很明顯鬥志在高三的時候已經被磨滅乾淨了。沒有了鬥志整天墮落的混著就等為了拿個畢業證。

12樓:求註冊

知識不能運用,當說到這一點的時候,可能很多朋友都不以為然,覺得上了大學,都已成年,學到的東西還是可以的。這個還真不是假話,舉個例子,有次我在校園,三四個同學抬著乙個廣告板,就這麼立著抬著、像掛一帆一樣,迎風而走,恰巧那天風還挺大,可想而知,他們多吃力,我從身邊走過,默默的說了你們平著抬就好了。他們抬著輕鬆了好多。

中國大學生中普遍存在的問題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素質低下的多,拜金主義是多,自我控制能力不強的多,空談報復的多,

現在中國大學生面臨的普遍問題是什麼?

14樓:網友

1、考研。

大學生畢業後到底該選擇工作還是考研?這幾乎已經成了當代大學生不得不考慮的乙個問題,因為本科畢業生就業壓力依然非常大,用人單位都是擇優錄取的,基本上擁有研究生學歷的同學會更加吃香一些,選擇考研繼續深造也算是大學生目前的一條出路。

2、工作。不考研的同學必然是要盡快步入社會工作的,但是對於普通本科大學畢業生來說,想要找乙份既輕鬆穩定,薪資待遇又高的工作,基本不太現實,部分專業的學生就連對口就業都沒那麼容易,這樣的情況在未來五年還會更加明顯。

3. 經濟上的壓力:對於大學生來說有大部分的同學不願意在伸手要錢,他們用課餘時間用來打工掙錢。

但是隨著年級的增長,學生的各種來校也逐漸的**,談戀愛,上網咖,過生日,租房子,交際應酬…這些費用的增加讓很多的學生非常的發愁,在經濟壓力方面,16%的學生感覺到壓力很大,48% 的學生認為有壓力但不嚴重,沒有經濟壓力的學生佔36%,說明現在的大部分學生都大部分擔心經濟問題。

15樓:寶25219摯朔

中國打學生現在面臨的問題有很多,首先第一點就是很多大學生在大學裡面已經不學習了,導致他們畢業之後沒有工作崗位,無法就業,越來越多的大學生在社會堆積。

16樓:沉夜孤星

現在大學生普遍面對上課不聽課的狀態,老師在上面講課,下面都一眾的都是低頭族,沒有人聽課,大部分人都在玩手機,中國的青少年還是得好好教育一下。

17樓:7988橙子胃陳

我覺得就是沒有動力,高中壓力太大了,然後一畢業,到了大學就沒有壓力了,然後整個人就特別的頹廢,整個人都特別的喪,沒有動力。

18樓:花開90370炔菲

最普遍的問題就是不上進不奮鬥,丟失了初心,天天在寢室裡追劇、玩手機,平時上課不好好學習,考試的時候突然抱佛腳,但是實際上什麼東西都沒有學到,很難找到工作。

19樓:猴20759慫娜

現在的大學生面臨的問題有很多,上課積極性不高,整天只想著打遊戲睡覺追劇,在上了大學之後就開始頹廢自己整天窩在宿舍裡缺少人際交往,然後就是大學生普遍都會出現生活費不夠用想要買的東西太多的情況。

20樓:沉夜孤星

中國大學生現在木面臨的普遍的問題就是他們面臨著要麼繼續讀書,要麼選擇就業,因為現在的社會競爭力非常的大,他們需要好好的考慮自己的未來。

21樓:999感冒靈

人際交往問題,情感問題,心理問題,學習問題,以及未來就業問題。

當代大學生最缺少什麼?

22樓:時讓所香

當代的大學生大多都是80後,80後也被冠以「垮掉的一代」

在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成長中,我認為當代大學生最缺的就是自我認識和自我改變。

23樓:明明明明

一、目前大學生最缺少的是生活費。這一點其實很好理解,因為作為一名大學生,我們沒有時間也沒有精力,甚至沒有什麼能力去掙錢,我們只能依靠著父母這唯一的經濟**,去維持大學生活。但是往往在父母的思想裡認為,他們每個月給我們的生活費足夠多,甚至還以為我們能夠在這些生活費中拿取一部分作為存款。

但是往往現實並不是這樣子的,在大學中,我們不光需要支付每個月衣服以及伙食費。我們還有很多活動需要參加,還有許多聚會讓我們不得不去,所以這些都是以每個月生活的額外開支。但是往往父母不會計算這一部分,只是覺得我們每個月吃飽穿暖就夠了。

二、大學生最缺的是真正的朋友。大學這個階段大家都擁有了較為獨立的思想,整合出一套自己為人處世的方式,而且三觀相似的人其實很少,尤其是在大學這個期間我們很難去找到真正志趣相投的朋友,所以其實很大一部分學生在大學期間是孤獨的。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不願意跟身邊那些三觀不合的人將就,所以即便是面臨著孤獨也不願意去跟這些人接觸。

如果你在大學期間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朋友,一定要珍惜。

三、大學生最缺少獨立思考。這是我們目前面臨的最現實問題,就是大學生缺少獨立思考的能力,其實這個問題在我們上課期間就能發現。當老師講解乙個知識點的時候,我們很少能夠提出根據這一知識點而去發現一些問題,很少能夠用自己的思維方式去思考這個知識點,並不能夠向老師提出一些自己的見解。

所以一些專業課上的知識點,僅僅是通過死記硬背的去記住這一知識點,而不是通過這乙個知識點發散出一系列問題。

大學生現在最缺少什麼

24樓:龍

1.大學生最缺少堅持不懈的奮鬥精神。現在的大學生在課上課外都缺乏學習能力,大學生在中小學學習時的勤苦用功是世界上罕見的,但是,那是應試教育對他們生理、心理的殘酷折磨和摧殘,是強制性的、痛苦的,在上到大學以後,這種勤奮刻苦的精神都消失了。

2.大學生缺乏實幹精神。老師上課,他們課上聊天、吃巧克力、聽隨身聽、化妝、呼呼大睡、半摟半抱著談情說愛、打手機,旁若無人。

但是,若是招生領導、黨委書記講話,他們便規規矩矩,言聽計從。大學生缺少的就是這種實打實的做事的能力,很多人都是勢力且圓滑的。

3.當代大學生還缺少乙個健康的身體素質。如今,大學生們都喜歡睡懶覺,清晨鍛鍊身體也只是少數學生的事。

下午,球場上永遠是那幾張熟悉的同學一起玩。運動會的成績也就一年不如一年。現在上課時,學生們都爭相去與教師爭奪電梯,只有極少數的同學還願意爬樓梯。

如何評價現在的大學生?當代大學生的現狀是什麼?

現在的大學生在公交地鐵上會安安靜靜玩手機 會小聲說話 不吵不鬧還會戴耳機。逛商場的時候如果仔細點,你就會發現,那些會伸手接傳單的,會把喝完的奶茶吃完的烤串扔垃圾桶的 會規規矩矩排隊的大多數是年輕人。他們會在考試前臨時抱佛腳,會逃課,也會敷衍系裡下達的任務。有的週末賴在寢室睡覺打遊戲,吃飯就是點外賣,...

你認為目前大學生網課學習效果是怎樣的

聽三遍天道考研網校課,簡單,粗暴,有效。聽上三遍,比花兩三萬報面授強的多。如果擔心自制力不夠,找個研究生學長學姐或者同學,付費讓監督自己聽完課,花個一兩千,加上天道費用兩千,總共三四千,比面授划算的多。關鍵是有效。因為面授只能聽一遍,且過時不候,基本上不可能一次性消化掉老師講的所有內容,除非天才,但...

大學生的生理健康,大學生生理健康的內容是什麼?

現在資訊發達,人們接觸性方面的東西也就越多。就會好奇 在還沒上大學時,人們都在被學習限制著自己的,自由的時間少。而且學校也有各各方面的校規,班主任也會管著自己的學生。而在上了大學後,開始了住宿生活,自己的空間多了很多,變得空虛無聊了起來,也沒有繁重的學習壓力,就會開始找尋自己的另一半,有了另一半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