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在舊地毯上鋪地板革嗎?地板革能不能鋪在地磚上

2023-05-24 00:10:04 字數 3070 閱讀 4559

1樓:辰星

當然可以,這樣做簡單省事,一般是租來的房子臨時住的,而且時間短的。如果是長期居住的,不建議在地毯上鋪地板革,鋪的話會存在以下幾個問題:舊地毯易受潮、霉變、灰塵、容易滋生細菌、有異味難處理。

如果在上面鋪地板,舊地毯在底層,地面就不會太平整,刷膠後與地板革貼合不會太密合,所以建議先去掉原有地毯後,地面清理乾淨後,再貼地板革。

2樓:回憶

以個人經驗認為,在地毯上鋪地板革那是不建議的,.地毯屬於軟質材料,把地板革鋪上鋪會影響地板革的平整度,會導致地板革容易損毀,而且地毯在在底下遇水容易滋生細菌,不容易清洗,導致有異味。而且容易長蟲,地板革鋪在地毯上膠水不容易粘住。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但是不建議在地毯上鋪地板革,舊地毯上有灰塵、容易滋生細菌,有舊地毯在底層,地面就不會太平整,刷膠後與地板革貼合不會太牢固,會有鬆動,舊地毯是布纖維織物,上面加革後很容易受潮、霉變,而且長時間不清理會有異味。

4樓:毛孤藍

舊地毯很薄的話,可以把舊地毯上面清掃乾淨,刷膠,如果不清掃乾淨,刷膠也不粘,然後鋪貼地板革。舊地毯很厚很軟的話,不建議在上面鋪貼地板革,因為即使貼上地板革,由於幾層鬆軟,地板革的使用壽命也不會太長。

5樓:衛書南

不可以,因為地毯屬於軟質鋪地材料,地板革要求的地面為平整的硬質地面,所以不能在地毯上重新鋪設地板革,建議拆除地毯後,清理乾淨地面保持平整再鋪設地板革。

6樓:巫娟麗

地毯屬於軟質鋪地材料,地板革則要求的地面為平整的硬質點面,所以不能在地毯上從新鋪設地板革,要想鋪設地板革,必須先撤除地毯,清理乾淨地面,使地面保持平整後,方可鋪設地板革。

7樓:小董談古史

可以啊,這沒有什麼可以不可以的,只要你想鋪就可以就是不要怕它容易壞。

8樓:王倩

如果基層的平整度及牢固度不足,會嚴重影響地板革的使用壽命及美觀程度,地毯的平整度以及地板革與它的粘合程度都是不夠的,你講的在地毯上直接鋪地板革是不建議的。

9樓:我是咪咪子

我覺得這樣做不太合適,我覺得地毯的不能夠很好的固定地板革,直接鋪在上面,會使地板革不平整。

10樓:吅吅93256偶仿

先看這個房間是人居住,還是人不居住放物品,放物品問題不太,收拾乾淨,鋪上的好搞衛生還能防潮,人居住,舊地毯總會有吸不淨的塵,清不淨的蟎,看不見的髒,再鋪上地板革,心痛自己的話別住。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覺得可以鋪一些地板革,但是到時候會有一些見習,這件事會有一些奇怪的聲音。

12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還是不太合適,畢竟地毯本身材質較為柔軟,鋪上地板革腳感不好。

地板革能不能鋪在地磚上

13樓:點點聊生活

可以。地板革是一種鋪地材料,屬於軟質地板,是以聚氯乙烯樹脂為主要原料,加入適當助劑,在片狀連續基材上經塗敷或壓延等工藝生產的地板卷材。具有隔音隔潮、耐磨、耐腐蝕等特點,既可用於居室地面,還可用在廚房牆面。

衛生間地面和牆面以代替瓷磚。

14樓:一目了然老師

一般來說都是室內用的。這是它的材質所決定的。表面是不透水的pvc面層,基層是有棉纖維的附著,潮濕的環境下基層容易老化,表層也會在室外溫度下急速老化變硬。

建議:不能在室外使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鋪貼地板革,只是在地磚的接縫處,需要用雙面膠粘合,這樣,地板革與地板革之間就不會走動了。地板革鋪貼以後,地磚上的縫隙與瓷磚的影子是看不見的。

16樓:開麗戈華

雖然是舊瓷磚,但是家裡鋪的基本上水平都達到了,所以可以鋪,但是地板革會留膠不好清理,建議鋪複合地板,買便宜些的,住個幾年絕對沒問題。走的時候拆了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地磚上鋪地革板,但是在地磚上鋪地革板的時候,必須在房間的四周將地革板固定好,以免地革板在地磚上產生滑移。

18樓:談雯

可以,地板磚上鋪地毯,木地板都行。地磚的硬度很高,關鍵是地磚不要有爛,或鋪空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鋪,但有點生硬,也可以鋪地毯啊或木地板都行。

地板革怎麼去除?地板革怎麼鋪?

20樓:三夜見

一、地板革怎麼去除

防水的,地板革表面是塑料的所有肯定防潮,但底背有很多種防潮性各不同,不能用的是無紡布底的,因為無紡布吸潮可致底背發霉,可用的是有防水層的或全塑底的地板革。只要使用得當地板革是防潮的材料,地板革真正的名稱應該叫塑膠卷材地板。

二、地板革怎麼鋪

首先是清洗,除去油漬或塵砂;

其次是平整,凸起之處應予鏟磨平整,凹陷處可用107膠加 水泥 以1:2的重量比調成膏狀,用抹刀找平,乾後再用砂紙打平。

地面平整、清潔、乾燥後,即可塗膠鋪貼了。塗膠是鋪貼前的最後一道工序,工具應是齒形刮膠板。塗膠時應按地板革的尺寸在地上塗膠,塗好一塊鋪貼一塊,依此順序進行。

在革的接縫處應留有10公分的寬度先不塗膠,以便最後處理接縫處。

當地面上塗好的膠用手觸感到粘性後即可進行鋪貼,貼時注意對齊邊線,用時用長柄地刷向外趕氣並壓實。地板接縫一般採用重疊裁切的方法進行拼接,重疊的寬度以五釐公尺左右為宜。

用長鋼板尺對準重疊處的中心,沿板尺用切刀裁切,然後除去裁下的邊條(注意應該有兩個邊條,別忘了取出下面的一條),用漆刷補刷適量的膠於接縫處,再用壓輥將接縫處合攏壓實。接縫處擠出的餘膠要擦乾淨,以免影響美觀。再用接縫液沿接縫薄薄塗上一層。

最後,還應檢查一遍有無氣泡,是否平整。如有氣泡,可用注射器插入吸出空氣,然後壓實。最後用洗衣粉清除地板革上殘留的膠痕,除不掉的,可用酒精擦拭。

上面就是今天給大家介紹的有關地板革怎麼去除以及地板革怎麼鋪的全部知識,地板革是一種新型的產品,可能有很多人對這款新型的產品不是很了解,如果大家想使用這種產品的話,一定要先做好一定的了解,然後在進行使用哦。

用地板革鋪地行嗎,水泥地能鋪地板革嗎

地板革一般是不含甲醛有害氣體,但是有很多國產的地板的加工工藝比較的落後,複合型的地板的多層粘合大多是採用粘合劑粘合,因而地板中就會含有了甲醛釋放,對人體有一定的危害。一般進口的卷材地板是採用特殊的加工工藝而生產的,不含粘合劑自然也不含甲醛釋放。最好不要用地板革鋪地,況且你家是地熱呢,要知道經過加溫容...

地面不平能鋪地板嗎,地面不平能鋪地板嗎?鋪地板地面不平怎麼辦?

如果有裝修鋪地板前發現地面不平要進行地面找平,主要有以下三種方法 自流平找平 水泥砂漿找平 石膏找平。我來對下面三種方法進行詳細說明吧!一 自流平找平。首先對地面進行預處理,把凸出的地方打磨掉。在打磨平整的地面上塗刷兩次介面劑。通常自流平水泥和水的比例是1 2,確保水泥能夠流動,但又不可以太稀。在介...

客廳鋪地板需要進戶門檻石嗎,客廳鋪地板,還需要進門石麼?

可以裝。門檻石的主要作用是分割 過渡空間,更主要是為了收邊收口的美觀,合適的門檻石可以很好的增加裝飾效果。建議鋪門口石,因為紅色門口石有著開門紅的重要意義。不鋪的也有,個人建議鋪一塊好,不用,用直角條,收邊 客廳鋪地板,還需要進門石麼?客廳鋪地板是否需 要進戶門檻石要看個人喜好。喜歡加過門石就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