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乘務專業怎麼樣就業方向及前景

2023-05-23 23:45:03 字數 5210 閱讀 4141

1樓:醫者仁心

1就業前景。

空乘這個專業是進十年來興起的,十年前基本大家只知道空姐,但是入學走這個就業方位,都屬於模糊狀態。幾年來隨著國家基礎建設的發展,一帶一路的提倡,不只是高鐵發展很快,各地區的機場也在緊羅密布的建設中,乙個大型機場服務人員基本在5萬-10萬人之前,所以就業的崗位是非常之多。

對於空乘專業畢業的學生來說,就業後工資水平相對其他行業比是較高的,平均月薪都在五千以上,相對優秀的空乘人員年薪人均甚至超過10萬。而且因為專業性,和市場**不足的原因,職業的穩定性也是可以得到保障的。

另外,並不是所有學習空乘專業的同學都會安排在飛機上成為空姐或空少。對於絕大部分學生來說,會分布在各個企業或是公司裡,從事商務禮儀,企業公關等工作。

還有一部分學生會被分配到銀行,因為工作環境好,工作也比較穩定,也比較符合大多女生的需求。甚至有一部分學生會去做與專業無關的工作。但總體來說,空乘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

2就業方向。

1、空中乘務。

空中乘務並不是吃青春飯的職業,它有很大的職業發展和晉公升空間。畢業生入職以後,經過奮鬥,可以從國內航線的普通艙晉公升到頭等艙,再進入國際航線,從短途到長途;從職務角度看,從乘務員入手,逐步晉公升到乘務長、主任乘務長等,直到48歲退休。空乘人員大概分為普通艙乘務員、兩艙乘務員、區域乘務長、主任乘務長四個階段,其中收入和地位也隨之提公升。

2樓:雲南樹藝教育

從國際國內現有薪資水平看,國內主流航空公司空乘人員平均年薪在10萬元人民幣以上,同時因其專業性和**不足,其職業穩定性得到保證。我國正處於從民航大國向民航強國的轉變過程中。由此**到2023年中國至少需要新增加40000多名空乘服務人員工作崗位,民航空乘服務人員隊伍將超過25萬,規模將是目前的5倍。

整個航空業自身也將演變成乙個集民航管理、機場物流、機械機服、航空氣象、地面服務、流程簽派、航空營銷以及票務銷售等多元化的複式行業。

空乘的薪酬包括三個部分:基礎工資、飛行小時費以及駐外補貼。

目前,普通崗位的空姐月薪大致為5000元,根據多飛多得的機制,國際國內航線的調整以及職位的變更,收入會有不同程度的浮動。

國內航空公司的空乘按照級別由低高大體上分辦:見習乘務員、普通乘務員、國際航班乘務員和乘務長。普通乘務員一般要在國內航班飛行2年左右時間,基本月薪2000元至3000元人民幣之間,此後才能飛國際航班的普通艙,然後飛兩艙(公務艙和頭等艙),基本月薪在5000元人民幣左右,之後再公升為乘務長(分區域乘務長和帶班乘務長),基本月薪9000元人民幣左右。

飛行小時費用按每小時20-30元計算,每月飛行120小時左右。駐外補貼按照國內航空公司標準支付。

國外航空公司目前外航的基本月薪一般在萬元至萬元,每月飛行小時在50-70小時,每小時10-12美元飛行補貼,每月收入多能達到兩萬元以上。

駐外補貼則按照停留國家的貨幣標準由公司支付用餐津貼、賓館與機場的往返交通費、住宿費。應、往屆高中畢業生,男女不限,需面試、政審合格。

除此之外,還可進入宣傳部、專業文藝團體、旅遊行政管理等單位;可進入文化宮、青少年宮等成為高等教育教師。

3樓:匿名使用者

航空乘務就業指導,隨著航空院校的普及化,學習空中乘務專業的大學生和大中專生越來越多,但是每年航空公司招聘的空姐空少就頂多幾千人,按照這個比例來計算,空乘專業的就業如果只針對對航空公司,是供過於求的。那麼,作為大部分空乘學生的出路,絕不可能是空姐和空少了。可以說就業方向已經很廣了。

4樓:南大街北環

我們學校畢業分配工作 我還沒想那麼多。

空中乘務專業好不好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空乘專業屬於交通運輸類,空乘專業培養的是從事民航服務與安全管理工作的高素質技術型人才;就業方向主要是在航空公司的客艙部和保衛部等執行部門,從事民航乘務、航空安全等崗位。總體上來說還是不錯的,以下是該職業吸引人的部分優勢,可以參考看下。

1、中國正處於從民航大國到民航強國的轉變過程中,對民航專業人才的需求量也是在不斷的增加,因此,空乘這個職業是有著相當大的發展前景。

2、專業穩定。國內主流的航空公司大部分都是央企或國企,具備非常完善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在嚴格的用工制度和國家勞動法的約束下,任何一名乘務員在沒有重大違規違紀行為發生的情況下,航空公司是無權進行單方面辭退的,所以,從企業性質保障來看,空乘這份職業是很穩定的。

3、薪資高,各方面福利待遇好,免費機票、七險兩金、100%醫療報銷、19個月的產假,還有各類車補、飯補、房補、防暑降溫費、取暖費、衛生費(女性)、洗衣費等各種補貼。對於剛畢業步入社會的孩子們來說這份收入還是比較可觀的。

4、可以享超長節假日。大多數航空公司採取「飛4休2」、「飛5休2」的政策。雖然沒有節假日,但每年有30天帶薪年假,可以分開或集中享受。

5、衣食住行全免費,工資就是零花錢。

6、晉公升發展速度快。空乘人員根據個人實際飛**況(飛行小時、廣播詞及英語口語考核等),達到一定飛行小時數,便可參加考試晉公升,依次為:乘務學員(1-2個月)--乘務員/國際乘務員(1年左右)--見習乘務長/頭等艙乘務員/國際頭等艙乘務員(1-2年,達到規定小時及英語標準)--乘務長/國際乘務長(3-4年,達到規定小時及英語標準)--客艙經理/國際客艙經理部門經理公司管理層。

7、開拓視野,提公升認知。避免了工作中單調的格仔間,可以在飛行中接觸和見識到各種不同的人、事、物,結識各國的朋友,領略別樣的風景。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開拓視野。

6樓:匿名使用者

航空服務管理:航空公司及民航機場空姐、空乘服務人員。面向國際、國內各大航空公司、機場、從事空中乘務、機場安檢、值機、vip貴賓、票務等方向工作。

空中乘務專業怎麼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其次,隨著我國旅遊業及相關產業的發展。使得越來越多的商務和度假旅客在交通方式上改變觀念,可能以前人更多出行用的是汽車和火車,但是現在選擇飛機出行的趨勢越來越明顯。

並且,空乘專業的發展趨勢是不止是把乘客送到目的地等等一些簡單的服務,而是在運營環節上的融合,旅遊業、餐飲業等等在內的一系列的延伸服務,增值服務。

從事航空服務工作,環境是比較好的,比其他很多任務作環境都要好得多,並且假期也比較多,收入也是很可觀的。

近幾年來,機場數量在不斷的增加,也就意味著崗位需求會比較多,航班密度,旅客客運量等指標都在不斷的增長。民航業在中國有廣闊的發展前景,空乘專業和民航業息息相關,所以不用太擔心就業前景的問題。

學空中乘務可以到開設航空專業的學校,例如鄭州盛世航空職業學校,配備航空專業實訓設施,還原真實的飛機工作場景,提供情景化教學平台,將課堂知識轉化為實踐能力,讓學生學習與就業零距離。

空中乘務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8樓:雨過天晴嚕啦啦

作為一名空中乘務專業的學生,根據我的了解,空中乘務專業學生畢業後主要從事民航乘務員和民航安全員及民航地勤等相關工作,也可從事國際郵輪,外資企業,金融,保險,電信,大眾傳媒,廣告等單位的外事接待,秘書,人事,公關禮儀等管理和實務工作。

其次,隨著我國旅遊業及相關產業的發展。使得越來越多的商務和度假旅客在交通方式上改變觀念。可能以前人更多出行用的是汽車和火車,但是現在選擇飛機出行的趨勢越來越明顯;

我國的航空運輸業在全球的排名已經上公升到世界第三位。並且近幾年來,機場數量在不斷的增加。也就意味著崗位需求會比較多。

航班密度,旅客客運量等指標都在不斷的增長。

並且,空乘專業的發展趨勢是不在只是把乘客送到目的地等等一些簡單的服務,而是在運營環節上的融合,旅遊業,餐飲業等等在內的一系列的延伸服務,增值服務。

從事空乘專業,然後從事航空服務工作,首先環境是比較好的,比其他很多任務作環境都要好的多,並且假期也比較多。收入也是很可觀的。

民航業在中國有廣闊的發展前景,屬於肌肉潛力的行業,空乘專業和民航業息息相關,所以不用太擔心就業前景的問題

如果不從事航空運輸業的話,還可以像之前說的,去找一些管理或者接待的一些相關工作。這些工作環境和薪資也是比較好的。並且,空乘專業對人才的培養也是很好的。

空乘專業可以增加自己的的競爭力。

9樓:喬木落葉歸根

空乘專業的就業前景目前為止是非常明媚的,在今後的幾十年內,也不會出現較大的波動。我們都知道,全球經濟一體化程序加快,中國民航業呈現出迅猛發展態勢,對於服務人員的需求量有增無減。尤其是隨著民航總局對外國航空公司開闢中國航線的政策逐漸放寬,許多外國航空公司開闢了中國航線,這更要求大量的空乘人員補充缺口。

對於其他專業而言,所需求的專業素養並不是短時間內能夠培養出來的,選擇乙份工作就相當於有了乙個定性。但我們都知道,空乘服務人員更新換代的幅度比較大,批次比較多,這就給了在校生更多的選擇發展的機會。

其次,學校也會相應的對接一些航空公司,對於在校生來說,校招則是最好的面試渠道。除了校招之外,我們還可以在閒暇時間通過社招來增長自己的閱歷,增加自己社會面試的經驗。經驗累積越多,自信心與內涵將會增長越快,面試成功幾率將越大。

對於空乘人員來說,分為國內航線和國際航線,主線、支線、和幹線,不同的航線所需要的專業人才也是不同的,當然薪資報酬也隨之改變。如果肯努力的話,最終都將會穩步提公升,只是要以堅持為本,處理人際關係也是十分重要的課題。

最後,空乘專業的發展方向並不是一定的,而是充滿多項選擇性的。如若空乘專業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或是工作中改變想法,完全可以向更好的前景踏步,適應空乘學生的崗位也很多。經過大學的歷練,空乘專業學生擁有與常人所不同的端莊儀態與處理事情的應急能力,(若工作後更佳)這都是為你以後面試工作的加分項。

10樓:就以咦

不錯的呀,前景很好,像有些學校入學時會簽訂《就業保證協議》,畢專業就可以安置到高階屬崗位就業的。

像空中乘務專業的供需不平衡性,導致對專業人員的需求量加大。

另外一方面,咱們國內主流航空公司優秀空乘人員平均年薪在10萬元人民幣以上,所以它的職業穩定性還是比較高的。

咱們國家正處於「民航大國」向「民航強國」的轉變過程中,在未來十年內,民航就業將處於乙個巨大的上公升期。

並且空乘職業每年有約20%的人調轉崗位。這樣一來空乘的需求在不斷轉換,這些調轉崗位都需要大量新空乘人員及時補充。所以呢,如果你決定選擇這個專業,它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當然,要遵從自己的想法。否則再好的專業,你不喜歡,也不會給你帶來它的價值。

數控的就業方向是什麼,數控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分析

在工業企業,從事數控程式編制 數控裝置的使用 維護與技術管理,數控裝置銷售與售後服務等工作。數控技術專業在主要面向機械 模具 電子 電氣 輕工等行業,可從事產品設計與加工 數控程式設計 數控工具機操作 數控常用cam軟體多軸加工 數控裝置除錯與維修等相關工作。數控 數控技術也叫計算機數控技術 cnc...

哲學專業怎麼樣就業前景好嗎,哲學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2。一般學哲學的,要麼考公務員,要麼繼續公升學,或者拿了文憑直接上社會找工作。具體的主要工作有教師,公職人員,企業科學管理和政策規劃人員。只有老師是最合適的工作。3,學哲學的人其實不多,因為哲學裡面有許多不同的方向,每個方向就全國來說,專業的也就那幾百個人。哲學部是實用型的學科,主要是鍛鍊人的思維和...

生物製藥技術是個怎麼樣的專業,就業方向與前景如何

就業方向 製藥 生化企業和醫藥管理部門從事技術管理 生產 產品開發工作。專業簡介 生物技術藥物已廣泛用於 癌症 艾滋病 貧血 發育不良 糖尿病 心力衰竭 血友病 囊性纖維變性和一些罕見的遺傳疾病。許多大型製藥公司面臨著大量專利即將過期 而同時產品儲備非常不足的情況,因而不得不從生命科學公司中尋找新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