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拉刀時,生產中是怎樣解決工件剛性差這個問題的

2023-05-23 20:55:03 字數 839 閱讀 2384

在機械加工中,加工難車削材料,車削抗力大。刀具易碎。加強刀尖強度車削力增大,會不會使刀具更不耐用?

1樓:網友

車削難加工材料也要分是那種難加工材料;

比如那種高硬度材料;使用刀片往往是cbn立方氮化硼的刀片,這種刀片硬度極高;但是不適合嚴重的斷續切削;

比如加工高溫合金;這個切削力也大,同樣可以使用比較大的刀片r角;

原則;在保證工具機剛效能承受的範圍內;可以盡量使用大r角的刀片;但是同時注意刀片的使用壽命。

刀具的加工壽命雖然與刀尖的r角有一定關係,但是不是很主要的關係;

他的使用壽命其實是乙個曲面圖。會有乙個最適合的圓角;

關於刀具易碎的問題;這個得從刀具的材質去做首要考慮;

一般我遇到刀具碎掉,第乙個反映是講刀片的材質變軟,這樣更耐衝擊。

可以承受較大的切削力。加大刀尖不是首選。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的是乙個車床加工的問題,我是乙個退休老車工來回答如下:平時我車鋼件用的是白鋼刀,鋒鋼刀,不存在易碎問題,如果加工硬度比較高的45號以上的鋼件時這兩種刀在轉速高時極易燒了,還可造成刀尖部退火,影響使用。這時可用t字頭合金刀,如果速度,刀的角度合適是不會出問題,除非是轉速低,進刀量不均,加工件有硬質點可造成合金刀尖碎掉,出現這種情況多是大意了,人為的。

加工鑄造件一般選用b字頭合金刀,頭一刀一定吃過砂層,否則極易在砂層打刀,如果是鑄鐵質量有問題(加入雜鋼)加工時有硬質點,轉速進刀過快也可造成打刀。

3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刀尖角度的方法很多,你是怎麼增大的? 採用負刃傾角可以保護刀尖。或者增大後角也能增強刀尖的強度。

加工中心刀具換刀號碼重複怎麼弄,加工中心刀庫中的刀具號和程式中的不一致怎麼辦

將一號刀套移動到刀庫換刀點,然後進行刀庫初始化操作 ps 檢查下工具機亂刀 你說的號碼重複 的原因,一般是計數感應開關位置偏掉了,重新調節一下就可以。問題點解決後再加工,否則還是會出現類似問題。fanuc數控系統加工中心在換刀時刀號總亂 fanuc 加工中心的換刀程式都差不多,亂刀之後重新對刀最主要...

加工中心的鏜刀如何對刀

大多數鏜刀都需要通過試切 測量 cut and measure 操作來確定其設定尺寸,即首先對一小部分被加工孔進行試切鏜削,然後測量其加工孔徑。通常,這就意味著需要將鏜刀從機床上卸下來,再安裝到一臺對刀儀上對鏜刀尺寸進行微調修正,以獲得正確的孔徑尺寸。這種預調操作之所以必要,是因為直接在機床上對普通...

泰拉瑞亞喵刀怎麼獲得,泰拉瑞亞13喵刀如何達到極限傷害?

打死克蘇魯 克總,月總,潮汐之月 有九分之一的概率掉落,不過這個只是限於電腦1.3版本!泰拉瑞亞1.3喵刀如何達到極限傷害?1.3版本最高輸出的幾個套裝,第一套就是戰士的,喵劍的傷害大概有800多,然後拿著精神之刃幾秒鐘,換回喵刀,就有1500多了!泰拉瑞亞1.3喵刀如何達到極限傷害 1.3版本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