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們對喜歡芭蕾舞的男生有偏見?

2023-05-23 18:20:04 字數 5362 閱讀 5531

1樓:寶82572潑葡

芭蕾起源於義大利,興盛於法國,最開始是從皇室開始流傳開來,這就意味著這個舞蹈藝術被大眾接受的程度有限,女生跳都很有限,對男生有偏見很正常。

2樓:沉夜孤星

多數人都會認為芭蕾舞只有女性來跳,現實情況也是大部分芭蕾舞學校絕大部分學生是女生,所以很多家長會擔心男生在這種女人多陰氣重的地方學習芭蕾舞會變得女性化。

3樓:石垣

對男性芭蕾舞演員存有偏見,源自於個人的欣賞能力不夠,或者是觀念上的偏差。芭蕾舞與京劇同樣是博大精深的藝術,對男女演員體型有著苛刻的要求,通過常年累月的大運動量的艱苦訓練,男演員個個身材勻稱健碩,氣質高雅,內心強大,他們是真正的男子漢,所以說芭蕾舞是門殘酷的藝術。

4樓:線吉吻

學舞蹈是個苦差事,吃的苦,受的累會太多太多,覺得男孩子不應該去做這個。

5樓:阿卡姆正牌院長

你自己看看跳芭蕾的男生,可以搜他們的藝術照,哪個不是一身肌肉,女生也是,腹肌背肌樣樣都有,雖然芭蕾從表面看來服化道華麗精緻但別忘了它的本質是體力活,跟跑步游泳是一樣的,再說,男生跳芭蕾真的不娘氣,托舉搭檔女演員,旋轉,擊打這樣的動作難道是乙個沒力氣的人能做得到的?

6樓:小月哈哈

男舞演員在舞台上天神一般常被眾仙女環繞編織著如夢一般的幻境,美輪美奐之際難免讓人生出無法替代和無福銷受悽慘之感。

7樓:對仗

偏見因為無知。芭蕾舞男演員和運動員一樣強壯啊。他們的動作也鋼勁有力啊。

8樓:大樅

男生學芭蕾也不是什麼壞事,法國的路易十四世也練過芭蕾。

9樓:崇憶安

其實這是一種偏見,芭蕾舞是一種高貴優雅的藝術,沒有男演員的陪襯也成就不了芭蕾舞。

10樓:2016畢業生樂園

今後學芭蕾的男孩子會越來越少,能成為男主的鳳毛麟角,到退役後除了當舞蹈教師什麼都不會,一身傷痛越老越慘。

11樓:有錢任性麻辣燙

芭蕾舞剛出現時只有男人能跳,現在變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男生跳芭蕾挺好的。

13樓:姑蘇雲夢with雙璧雙傑

芭蕾是非常優雅的,男生跳芭蕾都要穿緊身衣服可能讓人不太待見吧。

男孩子為什麼不可以跳芭蕾舞

14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身材沒有女的軟啊。

如何評價學芭蕾的男生都是很娘的說法?

15樓:煮飯飯

這是一種很片面、狹隘的說法。男生。

學芭蕾那就是很娘,女生學芭蕾就是很有氣質,別扯了,都什麼年代了。學跳舞這件事,並不是只有女生就可以的。芭蕾舞,我們一般人感覺它就是很優雅,難道男生和優雅不可以聯絡起來嗎?

這是絕對的偏見。跳舞絕不是陰柔之事,如果男生學跳舞,也不應該像是覺得這不適合男生,而會認為影響了男孩子的氣質。

01、楊洋也是學過芭蕾舞的男生,難道楊洋娘了嗎?早在楊洋還是一名文藝兵的時候,他就學的是芭蕾。現在看到楊洋,你會覺得和娘這個詞沾邊嗎?

當然沒有。不管到哪兒,楊洋給人的感覺都是非常挺拔的,這個身姿和他當過兵,學過芭蕾肯定是有關係的。不僅如此,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楊洋很有男人的正氣。

在《花兒與少年2》中,更多的了解到楊洋,吃苦耐勞,很紳士。這些優秀的品格,真的很男人。雖然那時,還是小孩子模樣,但是就真的很優秀啊。

學過芭蕾的楊洋,是如何也不可能和娘沾邊的。所以學習芭蕾舞就會娘嗎,請看看楊洋。如果學芭蕾能變得像楊洋那樣,男生們請紛紛效仿。

楊洋演的張啟靈,就把小哥冷清的一面演出來了。這能是娘的男生能夠演出來的嗎,當然不是。

02、認為學舞蹈會讓男孩子變得娘,這是一種偏見性的認知。說到娘,這是個什麼意思呢?男生就一定要陽剛,陰柔那就叫娘嗎?

男性審美什麼時候變得如此單調。學習舞蹈難道只是女性的特權嗎?男生學習舞蹈,其實對於他們的氣質、身形也會得到優勢發展。

覺得跳舞是女孩子的事情,這個思想也是相當迂腐陳舊的了。

不說芭蕾,就說街舞,男生跳著不帥氣嗎。其實芭蕾舞也是,不過更加優雅而已,男生跳芭蕾並不會讓我覺得娘,相反的還會覺得更加有內涵。芭蕾舞對於女生而言,如果是塑造氣質,同樣對於男生也是如此。

這種偏見,其實就是沒有全面的認知導致的。

03、學舞蹈的男生其實會更有氣質,身形體態方面會更加優秀。舞蹈對於體型的塑造是長久的,因為學習芭蕾舞蹈的,都是在小時候,這時候人的體型還是可以塑造的。如果對於成年人來說,可能就有一點困難。

我們總說練過舞蹈的人,不管是什麼舞種,都會在形體、氣質上,和一般人大有區別。

如果有可能,不管是男生還是女孩,學習舞蹈都可以讓自己的形體變得更輕盈。至於這種說跳舞讓男生變娘,絕對是無稽之談。

16樓:你們的士兵利器

純粹胡扯!長年累月練功,渾身的肌肉線條力量美感看起來不要太man!尤其和女舞伴一起一般都有託舉動作,怎麼會娘?舞蹈藝術,請不要戴有色眼鏡!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芭蕾的人,才會這樣瞎噴。

18樓:唯舞獨尊

純屬是瞎說,男生跳芭蕾是很有陽剛性與力量性的,柔韌與陽剛的結合,特別地帥氣,顯示得是人體的陽剛美。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芭蕾不分男女,主要問題是天天和一群女生一起學芭蕾。容易變得太娘,缺少雄性,這就是環境,

20樓:使用者

正確的芭蕾是有助於肌肉線條的塑造的,和普通的健身重視力量訓練不同,芭蕾訓練時注重身體的拉伸又不缺乏力量,所以芭蕾男演員的肌肉線條纖長又有美感。學芭蕾舞的男生都會帶有一種貴族氣質。生活在現代,王子出現最多的地方除了童話就是芭蕾舞劇裡了吧,因為也就只有芭蕾舞男演員才能把王子的高貴氣質演繹出來。

21樓:使用者

芭蕾舞是一種優雅的舞蹈,作為一名街舞舞者,我深知每一種舞蹈都有其魅力所在,我尊重每一位舞者付出的努力,外界的評價都是噪音,在跳舞的過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這才是最重要的。

22樓:使用者

才不是這樣,他們有的身材很好的,很有陽光之氣,成年人學習芭蕾是十分有益的體驗,並以從中享受到很大的樂趣,而找到正確的學習地點會讓你的學習之路變得輕鬆有趣,同時也可以得到充分的支援和鼓勵。

23樓:以心

很多朋友說了啊,這都啥年代了?對於職業歧視根本就不對啊!人生在世少一點自己對他人職業的固執偏見會怎樣呢!我認識好多人都是學習芭蕾的,可是人家並沒有很娘,相反還很英氣逼人。

24樓:浦秋安

學習芭蕾不會讓男生變娘,會有的是較同齡男子大方、敏捷、有耐性,骨骼和身型也比同 齡的成長的更好,身姿挺拔俊朗,(這是顏值也彌補不了的),穿上西裝帥到炸。實際上,男生與女生的舞蹈步法,除基本技巧一致外,風格上卻很不一致。男生在做手與線條方面,是強勁有力,而非女性般的嬌揉,會在舞蹈時表現出足夠的力量感和爆發力。

芭蕾男演員的力量和體能不亞於專業運動員,隨手就能把女演員高舉過頭頂繞房間一圈。

25樓:三熙

如果你的男朋友和你一樣是學舞蹈的,那麼你們的秀恩愛**是這樣的。其實人們對芭蕾有乙個錯誤的偏見,就是「芭蕾只適合女生或者孩子學習」,而事實是現在全世界有成千上萬的成年人,正在享受芭蕾給他們成年生活帶來的樂趣。

26樓:吳幻蓮

可以明顯看出,他們絲毫不缺乏陽剛感, 並且學芭蕾的男生們體能持久,他們的體力絕對比普通的男生好多了。畢竟在長達幾個小時的芭蕾舞劇中,他們不僅要自己上下紛飛,還要完成對女舞伴的各種托舉,而且還要讓女舞者看起來輕盈如棉花,可見肌肉、爆發力、速度有多強大!

27樓:尓康

我不是這樣想的,芭蕾舞是一項嚴格的藝術,它要求動作的到位率是相當之高,這對學員也是乙個挑戰。學員只有克服困難,認真努力,才能達到各種舞蹈動作和組合的要求。在把杆練習中,孩子們還要學習控制某個動作保持短時間的靜態不動,以此來訓練孩子們的專注能力和高度的自我控制能力。

芭蕾舞的啟蒙課程往往是為增強其趣味性,會編製成「小**形體訓練」的形式,倡導孩子根據不同的故事情節扮演不同的角色。而芭蕾練習亦可以安排不同的模仿訓練,不僅使學員們感受到歡快活潑的氣氛,而且可以從各種動態的平衡出發,提高全身性的肌肉和骨骼的協調能力。

為什麼總是有男生學芭蕾舞?

28樓:卓縈牛叡

emmmm,我覺得還好吧,這個是跟個人興趣有關,而且各有各的特色,你要知道,芭蕾代言人可是大名鼎鼎的太陽王-路易十四。所以男生學芭蕾舞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啊。

如果在國外的芭蕾舞團中,男女比例不是4:6就是各佔一半。因為在古典芭蕾舞劇裡的大雙人舞中,都是男女舞者一起表演,接著編排男女舞者各自的solo後,再結合表演,絕對不會只讓女性占上風。

我認為不論什麼性別、專業或者遺珠,你的舞蹈魂必須被延續無論如何,開心跳舞最重要,不論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千萬別在乎別人怎麼看你,只要用心和堅持,舞台上、舞台下,都可以讓人看見你驚艷的細節。

如何分析喜歡芭蕾舞的人?

29樓:易書科技

這類人一般多有很強的耐心,能夠以最大限度的忍耐力把一件事情做完。同時他們也很遵守紀律,具有一定的組織性。他們有一定的追求和理想,常會為自己設定一些目標,然後努力地去完成。

除此以外,他們的創造性也是很突出的,常會有一些與傳統背道而馳的驚人之作。並且,他們天生就能散發出一種優雅的氣質。

引自延邊人民出版社《慧眼看透人生》

在芭蕾舞中男士是做什麼的?

30樓:yoona果果

您好!我是學芭蕾的,在芭蕾舞劇中,一般男士是做伴舞的,或者說在一定程度上輔佐女伴做一些動作,男士對其的高難動作提供支援作用。

例如下圖:?

學習芭蕾舞對孩子有什麼好處,孩子學習芭蕾舞有什麼好處

學芭蕾的5個好處 1 增強 的節奏感,提高全身性的協調能力。芭蕾舞的啟蒙課程往往是為增強其趣味性,會編製成 小 形體訓練 的形式,倡導孩子根據不同的故事情節扮演不同的角色。而芭蕾練習亦可以安排不同的模仿訓練,不僅使學員們感受到歡快活潑的氣氛,而且可以從各種動態的平衡出發,提高全身性的肌肉和骨骼的協調...

芭蕾舞對男性有什麼要求,芭蕾舞演員的身體要求

您好,我是女生,只想說明男生也可以學芭蕾舞,不過主要是練力量一方面的 比如把女演員抱起來的動作等 希望能夠好好學習 嘻嘻 如果是專來業,1 年齡最自好是十歲左右bai,不要超過12歲 2.自身條件要du好,即身zhi材比例,腿要長,男dao生可以放寬要求,腿比上身至少長10公分左右,14到17最為理...

為什麼人們喜歡摸毛茸茸的東西

他喜歡摸毛茸茸的東西,是因為毛茸茸又會讓人們感覺他們沒有傷害,會更加的舒服,而且會很開心很可愛,很讓人感覺非常的舒服,而且讓人覺著他們是一些比較神奇,讓人覺得會很開心的生物。之所以會喜歡毛茸茸的東西,更多的是因為這些毛茸茸別人感覺,而且他們更多,其實是,感覺很開心,很暖和很柔軟,所以說不會像是帶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