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支援禁止課外輔導,是出於什麼原因呢?

2023-05-23 17:55:02 字數 5465 閱讀 3927

1樓:尹朶月

近幾年孩子自殺的越來越多,這些都與學習壓力太大有關,更別說作業寫到半夜,學校不停的組織孩子考試,對孩子成績進行排名,不停的給孩子施加壓力,有的老師引導孩子上補習班,所以要制止。

2樓:東吳樂跑

家長反感的是老師「強買強賣」的行為,反感學校集體組織的補課行為。這種補課,如果不參加的話,就怕自己的孩子被穿小鞋,家長都是混跡職場混跡社會有經驗的人,老師這點算盤,他們都懂的,只是敢怒不敢言。如果老師自己在外面辦輔導班,向社會招生,那麼就沒必要禁止,與家長井水不犯河水。

3樓:玲的空間

為了教育的公平,有補習班了又一些學校老師會和校外補習班老師合作。

4樓:弦酥29203伎騰

教育資源極大的不平衡,同樣的高中和初中師資差距很大。為了不輸在起跑線上,大家都拼命補課,把缺失的教育資源補回來。

5樓:峰佘無敵

老師課內不講課外講,個人的經歷和對社會現狀的分析,這個情況會有,但是這絕對不是根本原因。現在老師的各種考評,和社會監督大大壓縮了這個情況。老師是喜歡學生補課,這樣他的成績和考核更容易完成。

6樓:銘刻

家裡有錢,有權的,就有可以請好的老師去輔導這樣會妨礙公平。現在學的都是過去的知識,學習的過量之後,會影響學習社會上的其他知識,造成新八股傷害。長時間的學習,會讓孩子們更加反感學習,對成長不利。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解決不了公平,富人有的是辦法和手段,就算不補課,騰出的時間用來素質和能力培養更是望塵莫及。

8樓:7721滅韓賬婦

剝奪了有能力有需求的人的權利才是最大的不公平,以大眾的名義剝奪個人的權利才是最大不公。

9樓:王子歌飄去來

課外輔導確實加重孩子負擔,這是本末倒置,課外輔導只是被需求而產生的,家長有需求,學校有需求,所以產生課外輔導。負從**來要搞清楚,負是這個規則產生,課外輔導是這個規則推動下產生的。

10樓:小知72303譖境

酸葡萄心理,命苦不要怪政省,課外培訓和買房一樣,都是自願原則,你沒錢就該別人和你一樣?

11樓:沉夜孤星

隨著課外輔導現象越來越普通,越來越多不喜歡上輔導班的家長和學生也因怕被落下,而不得不被迫上輔導班,特別是假期期間上的各科的預科班,其實,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可以很負責任的說,上預科班學點皮毛一點用也沒有,而且還讓孩子上課不注意聽,以為自己學會了,孰不知老師講的並和輔導班老師走馬觀花講的「皮毛」不一樣,課任老師講的都是這些年來積累下來的學生易錯易混淆的知識點。這樣一來,學生家長根本就是白花錢,白費勁。

線上課和課外輔導班取消真的是對學生好麼?對學生有什麼影響?

12樓:甜桃沒有腰

線上和課外輔導班真的對學生好嗎?對學生有什麼影響?其實有好有壞吧,對以後學習的學生來說,他們的課外輔導感覺就像是還在獲取知識一樣,但對一些學生而言,他們感覺十分的壓力大是弊大於利的,就是你得看孩子是屬於什麼樣的學習狀態,如果真的是從心底願意去學,那麼可以給他找課外輔導或者線上學習,真的,這樣是比較促進他學習的,這才是為他好,但他不願意學習,那麼你再去給他思想壓力,這樣會起反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線上課課外輔導班取消,真的是對學生有好處的,對學生的影響是觸發她積極學習,不能依靠輔導班去學習,學習好,在哪學習都好,只要你努力去做,都會做個好學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取消課外輔導班對學生肯定不好,產生的影響也很大,有很多學生通過輔導班學業有很大的進步。而且,這個事不能一刀切,否則因噎廢食,學校老師不好好教課,都是通過輔導班來賺錢。再說,取消輔導班也不能從根上取消,學生和老師還可以一對一輔導,所以說取消輔導班簡直就是非常愚 蠢的做法。

廢了學生也斷了老師的發財路,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線上課和課外輔導班取消,對學生肯定有好處,我覺得學生的教育主要的手段還是學校,還是公立的學校,學校就是學生和培養學生的基地,所以沒有學校是不可以的,但是沒有線,沒有線下的那種培訓班,應該是可以的,應該學生減負素質教育應該從取地培訓班開始培訓班,他的出發點是在利潤是為自己爭取經濟利益,而不是為了培養人才和培養學生真正的人才,學校才是培養孩子的地方,培訓機構是為了經歷應該取締國家的人才,還是在學校裡出來的,不是在培訓機構產生出來的。

16樓:知識分享小屋

我覺得不是很好,因為有很多學生在課堂上有很多問題,自己都解決不了,然後如果客戶不補習的話,那些問題就永遠都是問題,成績無辦法提高。然後呢家長的水平又達不到沒辦法輔導學生就只能一直迷迷糊糊的。

17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在上課和課外輔導班取消對學生不利,因為線上和輔導班教育有很多優勢,師資力量特別的雄厚,教學水平也特別的高,能夠提高學生的學習成績,這是在學校內沒有辦法學到的東西。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上課和課外輔導課取消對學生來說,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就是學生們會有更多的自由時間,他們的壓力會減少,壞處就是學到的東西也會變少,也有可能增加了家長的輔導壓力。

19樓:逍遙姣姣

線上課和課外輔導班取消對於學生而言,還是有一定的好處。然後規範學校的正常的教學秩序。也能夠讓孩子們在學校裡要專心讀好45分鐘課堂。

對於知識點的掌握。對於學生而言,要更合理的去規劃這個時間。

課外輔導是有必要的嗎?你怎麼看?

20樓:帥哥的

現在的很多家長,認為課外輔導能夠拯救孩子的學習成績,能夠提高孩子的成績。所以,當孩子成績差的時候,就會選擇給孩子報乙個課外輔導班。我個人認為,報課外輔導班是很有必要的。

但是,報課外輔導班有利也有弊。?

一、報課外輔導班的好處。

有一些學生的接受能力比較弱,當老師在課堂上講知識的時候,他們可能一時不能消化這麼多的知識。所以,面對這種情況,課外輔導可以利用學校以外時間來解決需要這些問題。還有,課外輔導可以針對性的解決學生不懂的問題。

當學生來到輔導班之後,老師就會通過學生的各方面的情況發現學生的不足之處,都會及時的進行輔導。?

所以,當學生出現任何問題的時候,就能夠及時的被解決,能夠避免不理解的東西越來越多。學習成績會提高得很快。你會發現,明明有一些同學成績很差,但是,當上了輔導班之後,學習成績就會慢慢的提高。

還有,課外輔導班還可以幫助家長培養孩子的性格和心裡,提高孩子的情商。

二、課外輔導班的壞處。

首先,我認為報課外輔導班的最直接的壞處就是很費錢,因為課外輔導班的費用都是比較高的。還有,課外輔導還會使學生在課堂上的學習質量下降。因為課外輔導會讓學生產生一種依賴性,他們就會認為反正課後可以有人幫助自己學習。

所以課堂學習就會顯得很隨意,不認真。還有,課外輔導班會。

增加孩子的學習壓力。?

每天在學校已經學得很累了,但是放學之後還要去課外輔導班學習。就會讓孩子感覺喘不過氣來,可能還會使孩子產生厭學的情況。所以,課外輔導有利也有弊。

21樓:譚談社會

課外輔導是有必要。因為課內老師教的內容可能有點簡單,而且也因為課內老師水平有限,所以很多優秀的學生感覺自己學不夠,那麼就需要在課外進行更高層次的學習,這樣才可以讓自己考更高分。

22樓:春季的風啊

我覺得是有必要的。我覺得課外輔導是乙個提高孩子學習成績比較重要的過程,通過課外輔導也可以聽到孩子的學習能力。

課外輔導是有必要的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因為參加課外輔導可以提高綜合能力,也可以提高學習成績,可以提高學習能力,可以獲得更加優秀的教育資源。

24樓:乙個

是有必要的,對於學生來說也是乙個巨大的幫助,而且也可以讓學生認識到自己的一些缺點。

25樓:結婚發的

沒有必要,這樣會讓孩子有依賴性,會加重孩子的負擔,讓孩子非常的不開心。

為什麼要禁止教師課外補習呢?合理嗎?

26樓:小曉侃娛樂

既然是規章制度,自然有其背後支援的理論依據,教師不允許課外授課,這是明文規定的,每乙個決定和決策都不是憑空想象而出,而是通過實踐得出的結論,在出台規定之前教師校外補課是不被禁止的,但是有很多負面的社會影響已經嚴重的影響了教育風氣,因此才會為了淨化教師隊伍,打造乙個良好的教學環境,出台了這樣乙個管理辦法。

要說教師禁止課外補習到底合不合理,首先應該從實際出發,在根源上落腳,找一找這麼做的原因在**,每乙個人都要有學習的經歷,都是從校園裡走出來的人,對課堂我們不陌生,大家都有這種感觸,有時候老師講課彷彿講的並不是那麼透徹,想去問一問,但老師已經下課走人了,這種情況是普遍存在的,可能是由於授課時間的原因,也可能由於老師有所保留,但不管怎麼說,教學質量和老師上課的方法與態度有著直接的聯絡。

我是乙個80後,曾經也參加過中學老師所組織的補習班,那個時候還沒有明文規定老師不讓在校外補課,我去參加補課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老師有另外一面,在補課的課堂裡老師對我們和藹可親,從來不會像在班級的課堂上那樣厭煩我們,而且講課是特別透徹的,你不會什麼他就跟你講什麼,你想問什麼就隨便問,如果我們在課堂上能有這樣的教學方法,我相信教學質量一定會提公升一大截,但偏偏不是的,往往我們在補習班裡看到的老師才是最優秀的老師,但這裡有乙個假設,如果老師可以在課外開補習班,那麼課堂上的教育會不會更加落後?他在課堂上有所保留,然後留到課後的補習班去上課,該怎麼辦呢?

綜上所述,禁止教師課外補習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乙個必然的現象,不然無法保證課堂教育的質量。

27樓:繁華老師

這當然是合理的,因為教師如果課外補習的話,肯定有很多家長去報名,這也有違了學生在學校上課的道理。

28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是因為課外補習已經給孩子造成了嚴重的負擔,孩子沒有休息時間,每天都生活在高壓下,得不到放鬆,家長壓力也很大,所以要禁止教師課外補習。

29樓:媛ice媛

禁止教師課外補習是合理的,首先可以規避一些教育不平衡的狀態,因為有些老師為了招收補習班的學生(尤其是自己班級的學生),在課堂上知識點的講解會適量的減少,逼迫一些學生不得不報名參加補習班。其次減少課外補習班可以給學生更多的時間充實自己。

很多人說,什麼是意境這篇的段落大意

你沒有具體指那個作品,這個問題只能泛泛談談。乙個作品意境是指文藝作品中描繪的生活圖景與所表現的思想情感融為一體而形成的藝術境界。是文藝作品中景中有情,情中有景,情景交融的一種表現形式。包括作者和欣賞者兩方面。一般作者的審美觀念和審美評價水平是一種意境,欣賞者的審美觀念和審美評價是又一種意境。段落大意...

很多人說我是花瓶,請問什麼意思

親,我說了你別生氣啊,就是中看不中用,擺設!望採納 有人說你花瓶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你只有外表,而無內在 從外型上說 花瓶的特點是外表美觀,觸感光滑,而且比較常見的傳統花瓶是口稍大,脖徑細,再往下又是很豐滿很誘人的弧度,最後下方線條收住,十足的s型。這樣無論是從婀娜的外形,華美的表面花紋還是光滑的觸...

為什麼以前很多人都說vitas是閹人歌手

這個你要先了解一下閹人歌手 閹人歌手是古代西方為了保留孩童專的音色並且使其屬具有成年男姓的肺活量所採取的一種措施.額 和中國古代的太監性質是一樣的.不過目的不同.這樣的閹伶 即閹人歌手 經過嚴格的訓練在成年之後會具有偏女性的音色和成年男性的肺活量.也就是說他們既能夠有女性的高音又能有男性的低音,其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