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看來,學書法專業是何種體驗?

2023-05-23 17:55:05 字數 4434 閱讀 2453

1樓:來自八寶山金枝玉葉的公尺老鼠

學書法有的人一輩子都寫不好,更別說靠書法生存。就書法本身來說算是一門藝術,也是一種文化傳承,絕大多數學書法不是為了嫌錢以此為生,更多的是享受這種獨特文化帶給人的魅力,在學與練的過程中陶冶人的性情!

2樓:mdl11993源舅

專業課很多,寫個不停,本科畢業的工作不是很好,然後大多數都得考研考博,怎麼說呢,反正不是個適合賺錢的行當。

3樓:秋風月朗

要是專業學書法是不贊成的,要靠自己勤練,要有悟性,花錢專業學這個大多數都學無所用,白白浪費了金錢。

4樓:大茶葉叔叔

書法藝術像是點綴美好高階品質的飾物,單純孤立似乎無用武之地。一根草繩綁韭菜頂多值兩毛錢,綁大閘蟹可以值十幾塊錢。就像子音離開母音就剩下口型和空氣一樣。

古代近代著名書法家都不僅僅是書法厲害,別的領域早己名聲在外。

5樓:李集書法

美院書法生四年寫個不停,大二時亂七八糟的課基本學完了,倒是師範類的書法生輕鬆一點……

6樓:寶寶99676淮猿

比如我是普通二本師範學校,老師要求不嚴格,就是把學生往書法老師的方向培養,各種書體要求都會。

7樓:編號

挺爽的,沒課就寫字刻章畫畫上網,工作也不難找,到處招書法老師。

8樓:感情大使

本人書法藝考生一枚,怎麼說呢,書法真的沒有白紙黑字那麼簡單,有點後悔,你能相信2000多個人爭10個名額嗎 ,報了十幾個學校都沒底 ,該努力的都努力了,剩下的看運氣了。

9樓:冒流爻象象禽禽

上課的時候,按課程要求寫楷隸篆行草金文甲骨文創作或臨摹,也有國畫小品和篆刻。

10樓:求真得意順心

聽得最多最反感的一句話是,能幹嘛,出來能做什麼,沒用啊,又不能賺錢。不好意思,我當初學書法只是因為熱愛,不是賺錢不賺錢。的確生存是第一法則,我能做的是讓自己不至於成了一具只為了生活的行屍走肉,還能夠有自己的安全屋,詩和遠方。

11樓:鬱樂珍

好不容易找到美女搭訕,問到專業,說學書法的,必然會被問到你們這專業畢業能幹嘛?是不是天天寫字呀?你的字是不是寫的特別漂亮?

能送我幅字吧?等等之類的問題,其實現在畢業了有時被人問到專業也會有這些問題,因為被問到太多了,所以現在也懶得一一解答了。

12樓:回憶

作為乙個美院書法畢業生,因為是藝術院校,整個藝術氛圍還是很濃厚的。

13樓:小皓粉絲團

我和大多數人都一樣,一開始學書法專業只是為了考學,考上大學之後也迷茫了一段時間,因為碰見人都會問,你是啥專業,然後別人第乙個反應就是咱學校還有這個專業?然後就是問你將來能幹什麼巴拉巴拉的,唉,其實也沒啥好玩的,課程也很輕鬆,主要是書法理論和書法實踐課程為主。

高考到底學不學書法專業真的不好就業嗎

14樓:習慣車來車往

出路:

1、教教書,當一名書法老師。

這應該是多數書法專業學生比較實際的出路。這種情況下,教教書法,其實就是一種謀生手段。

2、當書法。

3、所學非所用,所用非所學。

書法專業畢業後,因這樣那樣的原因,連書法老師也當不成。好一點的,你還能去學校,那就教點別的。反正你是學書法的,文史哲應該都懂一點,那就教教語文、歷史什麼的。

情況不太好的,學校也進不去(或者不願進)。就去做一些與教學、與書法毫無關係的事情。

書法專業畢業就業。

能夠勝任書法創作、書法理論研究、書法教學以及書法藝術的綜合應用等工作。

可以在大專中專院校、中學小學從事書法教學,隨著中小學陸續實現書法教育,師資缺口相當大,而大學為滿足中小學師資必然要增書法學專業就業前景與就業方向加書法專業招生人數和增加書法專業,據統計,按照現有大學培養中小學書法教師規模需十幾年才能完成。

15樓:二個故事書

高三才開始練的話,稍微有些晚,到時候就業的話,相關的專業就行,完全對口肯定是比較少的。

16樓:合味道大飛哥

學習從來都不晚。像這種問題你自己多思考幾遍就心裡就知道了,不用問別人。就業的話各行各業都難吧!

當個美術老師吧!最好你也會畫畫!只要你有氣質大齡文藝女青年也會很迷人的。

17樓:stone明月

高三開始有點晚,0基礎想考上專業基本不可能,就算考上了開學之後也跟不上程序。

就業根本就不難,學書法的一般都是當老師,給別人打工或者單幹,有實力的話工資也不低。

18樓:匿名使用者

書法是學到老練到老的,在於勤練和心德,老人常說做人要正寫字才不歪是乙個道理,更推薦把書法當成一身的修養,而不是牟利的工具和潛心為業的世俗之物。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真有點難,你可以把書法作為乙個愛好。我有乙個英語老師,酷愛書法,業餘時間順帶教書法,也賺錢。

學習書法專業將來可以找什麼工作?

20樓:

摘要。你好,畢業生可以到書法藝術專業團體或研究機構從事書法創作和理論研究,出版社、報刊社、電視台、設計單位從事美術、設計、刊物創辦、書刊出版和相關的書法藝術節目主持工作。

可以在大中專院校、中小學從事書法教學等工作。

書法學專業就業方向。

在網路時代,書法正從實用走向純藝術,書法佳作、珍品已開始走進百姓家的收藏室。

與此同時,教育部要求各級各類學校開設書法課程,書法市場在日益擴大,可見書法人才的發展空間廣闊。

畢業生可以到書法藝術專業團體或研究機構從事書法創作和理論研究,出版社、報刊社、電視台、設計單位從事美術、設計、刊物創辦、書刊出版和相關的書法藝術節目主持工作。

學習書法專業將來可以找什麼工作?

你好,畢業生可以到書法藝術專業團體或研究機構從事書法創作和理論研究,出版社、報刊社、電視台、設計單位從事美術、設計、刊物創辦、書刊出版和相關的書法藝術節目主持工作。可以在大中專院校、中小學從事書法教學等工作。書法學專業就業方向在網路時代,書法正從實用走向純藝術,書法佳作、珍品已開始走進百姓家的收藏室。

與此同時,教育部要求各級各類學校開設書法課程,書法市場在日益擴大,可見書法人才的發展空間廣闊。畢業生可以到書法藝術專業團體或研究機構從事書法創作和理論研究,出版社、報刊社、電視台、設計單位從事美術、設計、刊物創辦、書刊出版和相關的書法藝術節目主持工作。

那老師 大學在書法專業類學習可以用書法打工轉學費嗎。

可以的。書法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不錯哦,可以做老師,也能自己直播。

書法專業好就業嗎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21樓:俊東說畫

很好就業的。

例如可以去從事教育行業,做一名書法教師。

創業開書法培訓機構,現在家長們都很注重孩子的藝術教養這些都不錯啊,也可以打造自己的個人ip,網路教育書法藝術等等不知道你的書法專業程度如何,書法藝術是需要一生修煉的,加油!

學習書法專業將來可以找什麼工作?

22樓:enjoy蘰踄繧鍴

學習書法專業對口工作:

1,書法老師。

2,文秘。3,書法考級委員會,各類書畫鑑定中心。

4,各地文化藝術展覽館,書畫展示中心。

書法學】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漢字也流傳發展了幾千年,書法更是漢字文化中令人稱道的一門藝術。從先秦到近代的名家名帖、名碑,以及甲骨文、金文、竹木簡牘、寫經等等,都可以體現中國古典書法藝術的浩瀚與博大精深,還有李斯、鍾繇、王羲之、歐陽詢、顏真卿、褚遂良、懷素、蘇軾等書法大家的墨寶也更是讓今人讚嘆不已。作為一門專業,可以說是現代書法藝術體系建設中的乙個突破性成果,在經歷了數千年的古代書法歷史後,現代書法從各個方面對古代書法作了梳理和研究,並在史學、美學、批評學、社會學、形態學、教育學等方面獲得了碩果。

23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4樓:非魚

有的學校招聘書法方面的教師,也可以自己來個培訓班收學生,自己做老闆。

25樓:空魚缸

教師是最常見的,再就是當地的文化館博物館,學的好的就是鑑定專家,大學裡面有各種發展方向。現在中國書法教育的缺口還是蠻大的,國家政策又重視。

26樓:蜜蜜青

除非能成為書法家,要不就只能當成興趣。這種東西是要持之以恆的。

27樓:京都書苑培訓

書法專業幾乎沒有工作可找。

心理測試憑感覺說在你看來我在你心中是哪種顏色

我告訴你真正意思 雖然感覺不對勁 1依賴的人2值得嫁的人3知己4厭惡的人5深愛的人6好朋友7注定在一起的人8依賴你的人9感覺 的人10珍惜的人我朋友問我 異性 她是什麼樣的人 我記得藍色不是 結果就選了藍色 餓餓 水晶紫 因為你很神秘哦 請問可知道有種心理測試是說 我在你心目中屬於哪種顏色 選出顏色...

在你看來,哪樣的家庭教育是好的

家庭教育從啟蒙傳授到薰陶影響,從培養鍛鍊到傾注關愛,從思想引導到人格塑造,處處凝聚著父母的心血,時時體現著家庭的溫暖。家庭和睦溫馨。乙個家庭,家人的和諧尤其是父母的恩愛對孩子的心理健康和內心影響是最重大 最深刻 最久遠的。是孩子正能量最主要的 從這個角度講,愛是最重要的教育。父母和家人的一言一行,對...

在你看來,患上鼻炎是一種怎樣的感覺

每次一感冒就引起鼻炎,而且感冒好了鼻炎還要延續一週,沒生病的話跟正常人一樣,但是鼻炎發作的時候也真是很難受,流濃鼻涕想擤鼻涕還擤不出來。每天早上叫醒我的不是夢想,而是噴嚏,最高紀錄連續十七個,渾身癱軟世界混沌腦子嗡嗡響靈魂被抽空,隔壁宿舍有震感。晚上鼻塞,白天流清鼻涕。上廁所的時候,紙巾還要留著擦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