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會計專科有前途嗎??會計都是女的多

2023-05-23 09:45:07 字數 1988 閱讀 7906

1樓:愛問的竹子

其實男生學會計非常的有優勢的,就和現在的整個就業趨勢是一樣一樣的~~大多數的企業都喜歡招收男會計,特別是一些好的企業,因為經常會有一些企業需要男會計出差或者是外派之類的,這方面男生總比女生方便很多。而女會計有很多不願意出差,還有的要休產假,所以企業更喜歡要男會計啊。

至於會計大多數都是女的,是因為男生不愛學會計,以為有的人沒有耐心,坐不住。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說大專還是本科。就性別來說,目前的會計行業,同等條件下,男性比女性吃香。因為女性早晚要生育,假期很長,而會計需要連續核算,女會計請假後勢必要影響到單位的會計核算工作,新招會計的話又會增加人力成本。

因此現在很多單位都喜歡要男性的財務工作者。

至於學歷,對於會計從業者來說,大專也可以了,但是最好能夠考到本科。再往上考就沒有太大必要了,會計行業更看重經驗。

3樓:追風箏的人跑了

其實我也想學會計的,可惜那分數太高了。現在市場上會計一抓一大把,但是註冊會計師卻寥寥無幾,需求量較大,建議你可以考個註冊會計師。另外,做會計要學會幫公司做假賬,幫老闆賺錢,老闆才會提拔並中用你!

男生學會計有前途嗎?

4樓:貝殼以擱淺

1、男生非常非常好找工作,因為做會計的女生實在太多了,然後會計行業的領導層幾乎都是男的,這個我也非常奇怪~男生學習會計,在考銀行方面簡直具備非常非常大的優勢。

2、每年應屆畢業生考銀行招聘的時候,面試的男生都非常少,其實銀行企業很需要男生,所以男生的優勢很大,尤其在考銀行方面。

5樓:釗雅

會計的未來發展之路大致如下所示:

普通會計。初入財會職場,一般都是從普通會計做起,普通會計崗位能接觸到的是一些比較簡單而基礎的財務工作。

總賬會計。當你的經驗和資歷積攢足後,就可以提公升到總賬會計的職位了。總賬會計要比普通會計涉及的財務領域更加廣泛,對各項財務處理工作都能夠涉及,需要為公司出具財務報表以及年底結賬等工作。

財務主管/經理。

財務主管或經理要在熟悉公司所有財務處理工作的情況下,考慮如何通過優化財務流程、財務工作人員工作安排以及財務部門改革等,以提公升公司財務部的工作效率。

財務總監(cfo)

財務總監要考慮的方向不僅僅是財務部乙個部門的問題,而是要通過完善、改革財務部的工作,提公升企業的競爭力,通過對公司財務各項資料的分析、整合等提出合理建議,加強企業的經營效益,使公司的綜合能力得到提公升。

6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男生選擇會計專業畢業後是較容易就業的。

等你進入班級你會發現女生人數佔據絕大多數,物以稀為貴,男生人數少在將來就業同等條件下競爭上會有優勢,但實務中也有企業喜歡女性,認為財務工作女性更為細心。

目前會計行業或者說財務行業對基層財會人員時不缺的,就業前期是需要積累工作經驗、不斷學習新的財稅政策和考取更高等級的職稱證書,你可能聽說過會計是越老越吃香,這句話是有一定道理的,但會計人自己也需要不斷進步跟上時代發展。

題主記得在校期間大二就應該報考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這個證是財會行業的上崗證,千萬不要拖到畢業年再報考,它是11月報名,第二年5月考試,即便是通過考試也有的地區會在第三年年初才發證,時間跨度太長,晚考會影響你實習就業。

7樓:清晨在雲端

會計是乙個漢語詞語,讀音kuài jì。(英文名稱為accounting)會計有兩層意思,一是指會計工作,二是指會計工作人員,會計工作是根據《會計法》、《預演算法》、《統計法》、各種稅收法規為法律依據來核對記賬憑證、財務賬簿、財務報表,從事經濟核算和監督的過程,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運用專門的方法,核算和監督乙個單位經濟活動的一種經濟管理工作;會計工作人員是進行會計工作的人員,有會計主管、會計監督和核算、財產管理、出納等人員。

8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學會計有前途嗎?我認為任何的學科只要你學透,學精了都是有前途的,除非你半途而廢。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學得好,肯定有前途呀。

專科類會計專業的課程有哪些,大專會計專業的所學科目有哪些?

主幹學科 會計學 主修課程 管理學 會計學原理 財務管理 中級財務會計 審計學 成本會計學 管理會計學 會計電算化 高階財務會計 管理統計學 學位課程 英語 管理統計學 中級財務會計 高階財務會計 大學會計的主要課程有 基礎會計 會計電算化 財務管理學原理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產業經濟學 會計...

考會計證書有前途嗎,30歲了,考個會計證有用嗎?

就看你考什麼證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所有幹會計的都有,中級職稱基本上也沒有多少價值,因為考過的人太多了,但是這個證卻是必須要考的,因為有這個證才有當主管的資本。如果想有更高的發展,就去考個註冊會計師吧,還有會計高階職稱也可以試試。幹會計至少在30歲以前 我這裡所說的是從大學一畢業就幹會計的 是發展期,也...

專科會計專業的課程有哪些?謝謝!

jpg 2020中級經濟師基礎03.備考指導課 3 mp4 2020中級經濟師基礎02.備考指導課 2 mp4 2020中級經濟師基礎01.備考指導課 1 mp4 2020中級經濟師基礎00.劉艷霞老師備考指導課。mp4 各個學校的課程是不一樣的,但是因為專科的學習時間只有三年,所以有的課程學習的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