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註冊會計師專業的有必要考研嗎?考註冊會計師與考研有衝突嗎

2021-09-04 06:00:37 字數 4888 閱讀 4481

1樓:hyn珠玉

一個是職業證一個是學歷證,都是很有必要的

要結合自己時間和精力安排考試,最好是先考上研,考研期間可以再考注會

考研和考cpa到底有衝突麼?

2樓:麗醴

我本身就是學習財會專業的,所以對此有一點了解:考研與考註冊會計師不衝突,兩者可以同時考取。

考研與考cpa相容的情形下,這二者在考試時間上是完全不矛盾的,所以只要有能力,同時備考當然是可以的。也可以在考完研之後,再來學習注會!

這個完全是不矛盾的,考研是為了進一步的提高你自己的學歷,之後在求職的時候有更好的機會!考注會則是擁有一個含金量高的證書,在自己的專業知識上有一個補充,為工作打好一定的基礎!

二者的目的是一樣的,都是為了之後找工作的時候有一個更高的起點,薪酬能夠更高一點。所以相容的形式下是可以並存的!考生要做的就是科學規劃自己的時間,在必要的情況下,選擇參加高頓cpa學習!

註冊會計師是高階財會類證書,考研是學歷文憑類證書,兩者都是有著高含金量和認可度的。在財會行業類,許多企業,例如四大、知名會計師事務所等會即看學歷又會關注是否有考取過高階類證書的,對今後升級加薪也是非常有幫助的參考條件。

因此,如果有能力有時間精力,建議考出註冊會計師也考出研,如果自己精力有限,那麼可以選擇考取註冊會計師。

無論考註冊會計師還是考研都是對自己學術、知識、能力上的一種提升,這就是自己最好的財富。

面對考研和cpa,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所以不論是男生還是女生,對自己的情況都應該有一個清晰的認識,考研與考證本身並不矛盾,唯一矛盾的還是你更看重的東西!看你需要什麼,如果你研究生可以考上清華,那無疑研究生是你的選擇,但是如果你研究生考的是一個不知名的二本,那最好的建議是考證,積攢工作經驗!

3樓:江淮一楠

1、從考試因素來看

研究生的考試是選拔性的考試,分筆試和麵試。不同的高校,難度係數也是不一樣的。“985”院校的研究生考試難度肯定要大不少。並且研究生考試是有名額限制的,不可控因素較多。

註冊會計師考試可控性相對要高不少,各科目達到60分就算通過。當然考試難度是非常大的,題目中陷阱較多,每年單科通過率不太高。足夠的備考時間、絕對的投入以及正確的學習方法也是通過注會考試不可或缺的條件。

2、從就業能力來看

首先來講,考上研究生能夠學到更多的專業知識,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包括畢業後的工資,也會比同專業的大學生要高出不少。但是如果你直接考下來注會證書,就可以參加工作,學到更多在書本上沒有的知識和技能。

而且當你擁有注會證書,就相當於獲得了去往更好企業的敲門磚,無論是事務所還是大中型企業,你都可以從眾多競爭者當中脫穎而出。現在的這個社會,用人單位更注重的是員工的個人能力,技能有時候要比學歷重要多了,證書才是你能力的證明。

3、個人規劃來看

如果對某個專業,某種學問有無法遏制的熱愛和相應的研究能力,不想要浪費自己的愛好和天才,繼續深造,希望在領域專業內有所建樹的還是建議繼續在學府裡深造。

而期待儘快踏入社會職場,進行拼搏奮鬥的人群,考取cpa是證明自己能力的途徑,其高含金量還有助於自己獲得更多優質僱主的青睞,考取cpa證書能為自己開啟更好的局面。

考研和考注會不衝突

其實考研和注會並不衝突。一般考研在3月左右就已經結束,正好可以開始準備注會,完全可以結合起來學習。如果想要考注會,那麼應該是打算從事會計、審計行業,考取的研究生都是與之相關的專業,因此完全可以等考研結束之後再開始備考註冊會計師,或者研

二、研三時間充足的時候準備,總之,想要有好的職業發展,註冊會計師都是必備的。

關於考研還是考cpa 的問題,大家可綜合上訴的分析,並結合自身的實際,做出理智的選擇。打算報考注會的考生,可以結合立信cpa課程,這樣備考注會更有效率。

4樓:匿名使用者

考友備考cpa到啥階段了呢?請你一定要問心無愧地回答。

而對於其中有一撮特殊的備考cpa的考友,島叔得說一說。

一晃眼,可能我們其中有很多考友,馬上就面臨2023年大學畢業了,應屆畢業生!散發滿滿青春的時光啊,可惜島叔的已經一去不返了。

可能我們的青春,會以一種猝不及防的方式,就那樣散場。當我們有那麼一刻覺著“我真的老了”的時候,那是真的青春逝去了。

面對大學畢業,我們人生中就是“得”“失”之間。我們可能要失去了自己的學習時間,但是我們即將就要面臨很多選擇:

繼續學業深造,考研讀博,紮根於學術研究;

擇業就業,先就業再擇業,及早在社會中拼搏沉浮,甚至於有創業的心理。

在學校中就準備cpa,考cpa為先,而後再就業;

在正視自己情況下,就業的同時,已經在準備cpa考試了;

不論考友是之上的那種情況,島叔在此都希望你有一個好的結果。

那麼島叔從每個角度都給諸位即將畢業的朋友分析一下,希望對你的人生選擇,有一個較為清晰的方向。

是的,我們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人生路。

無論是考研還是考cpa,還是就業,都應該先做好職業規劃,認真想清楚自己到底要幹什麼,弄明白自己適合做什麼。

考研讀博之後呢?

考研讀博當然沒問題,而你要想你考研讀博之後,做什麼?怎麼做。

但是如果考友要是走學術這條路,據島叔圈子內的瞭解,在學術界目前各個階段對年齡卡的都很嚴,38歲優青,45歲傑青....

相當於你除了讀書之外,你要熬時間去達到這些事情,而如果你拿不到這些帽子,那麼你以後的學術道路發展會比較坎坷。

5樓:信則有信則無

繼續學業深造,考研讀博,紮根於學術研究;擇業就業,先就業再擇業,及早在社會中拼搏沉浮,甚至於有創業的心理。在學校中就準備cpa,考cpa為先,而後再就業;在正視自己情況下,就業的同時,已經在準備cpa考試了;不論考友是之上的那種情況,島叔在此都希望你有一個好的結果。

那麼島叔從每個角度都給諸位即將畢業的朋友分析一下,希望對你的人生選擇,有一個較為清晰的方向。

是的,我們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人生路。

無論是考研還是考cpa,還是就業,都應該先做好職業規劃,認真想清楚自己到底要幹什麼,弄明白自己適合做什麼。

考研讀博之後呢?

考研讀博當然沒問題,而你要想你考研讀博之後,做什麼?怎麼做。

但是如果考友要是走學術這條路,據島叔圈子內的瞭解,在學術界目前各個階段對年齡卡的都很嚴,38歲優青,45歲傑青....

相當於你除了讀書之外,你要熬時間去達到這些事情,而如果你拿不到這些帽子,那麼你以後的學術道路發展會比較坎坷。

再者,考研讀博的考友參考之前的“翟天臨”事件,它的硬性條件也需要你達到,所以諸位考友在決定走不走“學術”這條路,請認真思考。

再者,走“學術”這條路,也就有90%的可能決定了你一生的道路,故此你不得不提前考慮好。

6樓:六六六大順六

考研和考cpa都是一個人實現自我價值,拓展自己未來事業過程中需要經歷的重要一次考試。但是二者不衝突,因為:

註冊會計師考試cpa是每年8月份考試。而全國研究生考試基本上都是每年的12月中旬。

因此,當你想做兩手準備時,你完全兩個考試都可以報名,在抓緊學習,提高學習效率前提下,8月份完成cpa考試後,還剩四個月時間完全可以用來很好地複習考研。如果你本身就是財會專業的,那就更沒有什麼衝突了。

7樓:醉有生夢無死

二者各有各的好處,考研是為了自己的學歷達到更高的層次,考cpa是為了在日後的工作中有所發展,可以將二者進行比較一下來看。

二者難度來看,cpa要比考研更有難度,因為cpa有六門考試科目需要備考,備考的時間長,而且只有通過了專業階段的考試,才可以進行綜合階段的考試,考研備考的時間短,基本上準備的時間大概在一年左右,考試的難度相對來說還是可以的,並且考研如果第一年考試沒有通過,第二年又可以重新準備,考cpa則需要更長的時間。

考研要比cpa更容易通過考試,考研只要認真的備考,通過考試分數線還是很容易的,cpa則不然了,有的考生備考了五年,最後還是沒能順利通過考試,報考cpa考試的考生只要求60萬歲,因為cpa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財管、戰略六門備考起來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如果不投入百分之百的努力,想拿到此證,還是有難度的。

從就業方面來看,還是cpa更佔據優勢,尤其是會計行業,雖然會計行業看重學歷,但是與cpa證相比,學歷可能要稍微遜色些,如果手裡沒有考研的學歷,持有cpa證,那麼絲毫不影響你找工作,反而你在會計方面的能力也會因為有注會證而得到證明,反之,如果去找一份會計工作,手裡沒有cpa甚至連初級會計證都沒有,那麼可能也不會被錄取,在會計行業就是這樣,持有cpa證,職業發展會順利的多。

從需求上來看,如果說你現在的學歷是專科或者是大專學歷,想要考研來彌補一下學歷的差距是可以的,如果說你現在已經是本科學歷,對於目前找工作來說已經可以滿足需求了,那就沒有太多的必要進行考研,反而是要將精力與時間放在備考cpa上,因為會計行業,cpa才是真正的**證書。

其實,不管是考研還是備考cpa,都要看個人的需求與職業發展的需要,千萬不要盲目的、沒有目的性的進行選擇,只有目標明確,方法到位、精力與時間付出百分之百,才能收穫更有利的成效。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不衝突的,cpa考試和考研是不衝突的,在選擇考研的同時為了壓力,cpa科目可以選擇有相關性的科目或者難度較小的科目進行備考!

利用讀研期間考cpa,一般來說財會類研究生的學業不會很繁重,因此正好利用多出來的時間準備cpa,而且學習cpa和你研究生本來的學習還有互相促進的作用。考研+讀研期間備考注會,比邊工作邊考注會,要好很多。原因大家都懂,在校園裡是最佳的學習時間段,無論是精力還是其他,沒有太多後顧之憂,學歷和證書兩兼得,而部分人會因為擔心研究生畢業後年齡大了不好找工作沒經驗什麼,理想的狀態是研究生唸完+cpa考完,然後拿著畢業證書加cpa找工作,美美噠。

這裡建議您可以關注申請晨星成長計劃,,有做種考研培訓乾貨呢,也可支援學費生活費哦,很適合想做一些事情的優質學生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和考注會並不衝突,

有必要考取註冊會計師嗎

很多小夥伴們都聽說,成為會計師很容易掙錢,於是很多人去考取註冊會計師,那麼有必要考取註冊嗎?首先,注會的通過率還是比較高的,如果不是一次過六科,合理的規劃或者結合自己的實力合理安排備考,五年過6科還是比較容易實現的。注會證書是會計裡面級別最高的,所以會計從業人員對於注會證書還是會很期待的。可能有些會...

註冊會計師限制專業嗎 註冊會計師要求什麼專業報考?

註冊會計師不限制專業。中注協規定,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均可報名。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報名條件 一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

應不應該考註冊會計師,有必要考取註冊會計師嗎?

很多小夥伴們都聽說,成為會計師很容易掙錢,於是很多人去考取註冊會計師,那麼有必要考取註冊嗎?不管怎麼說,有證在手就是硬體,有就比沒有的時候有優勢,注會的收入比較不錯,雖然現在沒有以前工作好找,但是萬一有合適的機會有證就比沒證先跨入門檻。學習的付出是精神上的,換來的卻是物質上的,不會不成正比的,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