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都擔心別人想殺我,怎麼治療這種心理狀況?

2023-05-23 08:15:02 字數 2998 閱讀 6035

1樓:鈴蘭的****

剛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的心驚了一下,單純從問題來看是屬於比較嚴重的心理問題了。因為沒有更多的資訊可供參考,先簡單分析一下要如何處理和應對:

第一,需要確認的是:是否有別人要殺你的現實事情存在過。在以往的經歷中是否有別人企圖對你造成生命危險的情況?

當時的情景是如何?後來是怎樣處理的?事件結束之後你的情緒和心態有什麼樣的變化?

就像一朝被蛇咬,10年怕井繩一樣,是屬於由客觀事件引起的情緒反應,在事件過後未能及時處理問題留下心理創傷,而造成長期的恐懼心理。對於有現實衝突的心理問題,可以尋求心理諮詢師的幫助,如問題中所提到的情況,很難靠自我意志去克服。

第二,如果有人要殺我的被害妄想是沒有客觀現實事件的,找不到具體的原因和誘因,而且在情緒上有非常強烈的反應,比如極度恐懼情、緒焦慮情緒,正常的社會生活功能也受到影響,自己也難以克制這種想法的出現,幾乎無法正常生活。

這種情況,已屬於嚴重心理問題或神經症問題,需要立即進行心理**和干預,必要情況下根據心理醫生的判定配合相關藥物**。

2樓:李曉璐

應該是被害妄想症,我剛看過一本書叫《天才在左,瘋子在右》,裡邊就有乙個故事就是關於被害妄想症的,講了乙個女子,搞了七個物件,但總是有幻覺覺得他們要殺了她。

這應該也算是一種精神疾病吧!建議你去找一些有權威的精神科醫生去看一下,趁著現在,病情還不是太嚴重,及時醫救,痊癒的可能性也大。

那本書上寫著說,一般這種情況的發生就是你心底裡存在著特別大的恐懼,從而引發了被害妄想,這種情況也算是妄想症的一種。被害妄想症一般人在電視上看到的比較多,在現實生活中,一般是很少有人出現這種症狀,因此就會有人覺得這離我們生活還是很遙遠的,但是你得明白,少不代表沒有,所以身邊要是有了類似的心理狀況,一定要重視起來。

但是,你不要害怕,這也可能是因為長時間缺乏安全感造成的,你去找乙個心理師可以諮詢一下。因為我本人也不是專業的,只是偶爾看書看到了類似的案例。你也不要說是覺得自己精神有問題,開始變得不安,精神病人其實和我們一樣,只不過是在某一件事情上,看待問題的角度和方式不同,我們理解不了而已。

去找權威的醫生,醫院去**,有些醫院會打著權威的幌子,為了騙錢去忽悠你。所以在選擇就醫方面一定要慎重。有些病情,控制的及時痊癒的可能性很大,趁著現在你發現了這個徵兆,還不算是太嚴重,之後的**結果也是會很有效的。

3樓:

被害妄想症嘛,建議去看看心理醫生吧。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如果您沒有做什麼虧心事。

4樓:匿名使用者

身上放一把匕首,在別人殺了自己之前先乾掉他,但事實上也就是圖個心安殺人者要償命不會有人想殺誰的。

當你想殺乙個人的時候是不是心理有病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病,可理解為異於常人的表現。

有病,確實有病,精神狀態的糜爛、人品性格的扭曲、情緒一時的衝動等等都可以導致產生殺人的念頭,這些都是屬於這個社會裡的病態,錯認為自己是主角、是對的、是不可否認的真理,社會是個大集體,長期的發展是不允許這樣的病態來破壞和傳染的,是病,得治。

無病,也可認為無病,這些所謂病態已經越來越常見於日常,日漸成為常態,像影子一樣的存在,有光就有影,有欺壓就有反擊,雖說法律不允許殺人,但退一步來說,那不過是所謂的高階動物-人類所製造出來的規則,人類可以殺戮其他低階生物,也一樣可以殺戮弱能力人類,自然的規則是強者生存。

不管怎樣,做理智的決定,不要被一時的慾望和情緒蒙蔽雙眼,沒有絕對的對或錯,也沒有絕對的高峰和谷底,抬頭昂首直面陽光的同時也要正視自己的影子。

6樓:shine敷敷

這種情況其實不用特別擔心。如果沒有對生活產生影響的話,主要靠您自己來進行調節。調節的方法你可以慢慢自己去嘗試嘗試,這個是需要乙個過程的。

如果可能不見好的話,你可以去嘗試一下心理諮詢或者藥物**。

7樓:吾泡情半面書

找人聊天 現在網路發達 隨便聊 首先你要知道是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 應該是受到過什麼傷害 找到原因才能**。

8樓:金蛇狂舞

建議你盡快尋求心理醫生的指導、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看看專業的心理醫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礦。遭人惦記確實有被人陷害的嫌疑,這種心理才是正常的吧!

純粹的被害妄想症!

大腦思維太過活躍。

11樓:網友

你可能存在心理疾病,這種狀況最好去看心理醫生,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

12樓:專業**痔瘡

你去看看心裡醫生。

夢見別人想殺我,又夢見別人把我救了,最後我哭了

做夢而已,別想太多,可能以後自己都可以控制自己的夢 夢見有人要害我,最後有人把我救了怎麼回事 這夢是表示現實中你會有不順,會遭遇小人的算計傷害,但是由於最後有人救你,說明在遭遇小人的時候,也會有貴人出現幫助你,最後可以逢凶化吉,趨於安穩,算是好夢。夢見有人要殺我,我哭了是什麼回事 夢見有人要殺我我哭...

我每天晚上睡覺都擔心自己會被樓上的噪音吵醒,以致於睡覺都覺得不踏實,該怎麼辦呀

建挑選具有回彈 bai速度慢,透du 氣性 舒 zhi適性和隔音效果好的dao特點,更不會對皮回膚和耳道內廓造答成任何傷害。據了解,國內以pu海綿製成的抗噪日用耳塞產品,目前只有一種名叫 抗噪衛士 的,它最大的優勢在於較舒適,適合睡眠使用 如零 聽de 經典耳塞 使用較多的型別,公認的比較舒適且隔音...

我每天的心情都不好怎麼辦 每天都心情不好怎麼辦

開不開心就要看你怎樣看待生活了。不是生活選擇我們而是我們去選擇生活。每天有每天的事要完成,不能亂浪費時間。先洗個澡,然後睡上一覺,醒來之後,看看什麼沒有做,什麼讓你心煩了,是對未來的懷疑還是對現實的麻木還是自己痛恨自己墮落了,之後呢,看些書,寫下自己的苦悶,煩惱,寫出自己的解決辦法,最後想哭就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