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一味取悅別人的人,沒有自我意識?

2023-05-23 08:00:06 字數 5019 閱讀 2427

1樓:夢墜西城故事分享

因為乙個有自我主觀意見的人不會經常去取悅別人而取悅別人,正是因為自我意識比較淡薄,不知道該做什麼,所以只能通過取悅別人來讓別人幫助做決定。

2樓:宗一一

現在社會上出現了乙個詞叫做舔狗,舔狗舔到最後一無所知,說的就是這類人,如果沒有自己的主見是不會被比人尊重的。

3樓:銀子jj一公尺陽光

確實,在很多現實生活當中,有很多這樣的最容易受到別人的攻擊,而也不會反抗,這種其實可能是軟弱吧。覺得乙個人應該要做到自我獨立,不管是經濟,情感,還是人格方面。

4樓:情感小塔老師

這些人沒有自我意識,他們不思考。沒有膽量,只會迎合別人說話。主見就沒有了,這樣沒有信心的人意識是不存在的。

為什麼我總是沒有個人想法和自我意識呢?

5樓:怪心

多多想著自己,不要一昧的聽取別人的意見。

6樓:花開花樂

自我意識和個人想法都是需要自己去控制的,可能因為身邊的環境導致,建議出去嘗試乙個人生活,過段時間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不要一味的聽取別人的意見,自己要拿主意。

8樓:匿名使用者

發這條問題,就來自於你的個人想法和自我意識。

如果都沒有,那你就只能是個植物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虧還不夠多,簡單說就是不長記性。

10樓:飄飄丸

因為你習慣了,習慣於被動的接受這一切,這個跟你從小的教育以及環境有關。

11樓:網友

你傻了,腦子有毛病快去醫院看看,人咋會沒有個人想發和自我意識呢。

12樓:網友

這要多培養,多看這方面的書籍。

13樓:正在傳送配置

你聽別人的安排已經習慣了,這習慣得改。

14樓:浩浩軟水

你沒有經歷過各種條件。

15樓:shl孫惠蘭

因為你習慣依附於人,所以就沒有了自我。

16樓:堵月天

知道自己的缺點就好了,慢慢改啊。

17樓:網友

你可能是乙個很率純的人,沒有私心雜念,無猶無濾,幸福美滿好!

做事潛規則是誰規定的,必須按這個規則這麼做嗎,煩惱

18樓:無法抑制冰冷

做任何事都沒有什麼潛規則。有些東西只有大家認可而已。做正確的事情。無須潛規則。

19樓:和也尾七

當然沒有人定的、也不是什麼事都有、但是伱要跟上社會發展的否則就會被社會所淘汰。

20樓:讓青春繼續李雲峰

具體是什麼事,你不說出來別人也不能幫你什麼啊。

21樓:網友

不是潛規則,是都要規矩。

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22樓:倦風舞柳

社會上是乙個大染缸。

與書本知識格格不入。

姐告訴你乙個重要規則。

不著急,不害怕,不要臉」

這是作家馮唐的立世箴言。

勇敢一點兒,沒心沒肺一點,不要臉一點,真挺好。

取悅別人,不如快樂自己。

拼盡全力活成了別人的人,只是一味地取悅他人,在這個薄情的世界上,你就是你,你的辛酸苦痛,到頭來都是。

自己承受,最後為自己一地雞毛。

收拾殘局的,還是你自己。

與其為了面子活受罪,還不如。

不要臉一點,讓自己更自在。

情緒不好,是把自己看得太重。

乙個人要是不把自己當回事,就沒有人能讓他憤怒,讓他生氣。

自尊太強,自我意識太強,別人稍微冒犯,立馬**回去。

人是要死的,乙個人能支7配的。

有效時間非常有限,要非常珍惜,每一餐、每一天,都不要輕易。

給無聊的人或事。

乙個沒有自我意識的人和乙個自我意識很強的人發生衝突,是不是很吃虧 20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動起手來會很吃虧,自我意識很強的人反應了內心最怕受傷。

24樓:風蕭蕭

乙個人跟佛祖抱怨,我給你豬,羊,牛供養,你為什麼不保佑我公升官發財?

佛祖笑而不語。

乙個人沒有自我意識,他會隨大流,易受環境影響。乙個人自我意識很強,他會完全從自我利益出發。

這兩個人發生矛盾,自我意識弱的人可以受周邊環境影響,也可以很強勢;自我意識強的人也許會為了最終目的,發現矛盾沒啥好處,妥協。所以沒有所謂的吃虧一說。就像你說佛祖,表面上你頤指氣使,佔據強勢,佛祖都不可以反駁你一句。

你生氣了,氣的睡不著,但佛祖卻可以平常心,坦然。誰吃虧?

幸運的人一輩子都在被童年**,不幸的人一輩子都在**童年,感覺自己真的走不出來了,真的活的好痛苦。

25樓:網友

人總是要長大的,幸運不會永遠伴你,童年是美好的,但人不能生活在童話中,勇敢地面對社會,一切在長大中消失。

26樓:你看你嗎呢沙碧

呵呵你注定活在痛苦中,活得像個笑話,你永遠不會知道幸福是什麼,你也永遠無法擁有幸福,用一生彌補童年,真可笑,那你還活著幹嘛?

27樓:瘋一樣的女子

放過自己。努力積極向前,不要因為童年的不幸福讓你們的整個人生都不幸。

28樓:網友

人不能總活在回憶中,心有夢想就能在人生道路上揚帆起航,去追求自己的夢,夢想成真才能撫平兒時的不順陰影,才能撈取人生幾桶金奠定財富基礎。

29樓:舔舔更快樂

活著就是有痛苦的,如果沒有痛苦,那還算什麼,活著一帆風順,整天吃喝啦撒睡。這樣。 生活,什麼痛苦都沒有,那有什麼意思呢?

30樓:雲雁佛

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不容易,各有各的煩惱,當然真的會有幸運的人,但畢竟是少數,大部分人的一生都不會一帆風順的,關鍵心態要好,如果心態好,那你也會是被童年**的那一類,加油吧!

31樓:myworldsunny雨

薄情的世界,無知的父母,給我們造就了乙個悲慘的童年,最後卻讓我們自己收拾殘局,對我們不公平,但又沒辦法。他們不能幫我們收拾,我們無依無靠的時候,就只能祈求上天了,以前我心裡的口頭禪就是「神啊救救我吧」,現在真的遇到了天使,把我從黑暗的心理世界拯救出來,所以我們自己走不出來,還是去尋找信仰,得到天使的幫助才能走出來!阿們,感恩~~

不同的人審美的眼光不同,女人美麗不是為了取悅別人,怎樣才能更自信?

32樓:網友

第一點,拾起你的自我意識,,這裡說的自我意識包括自我認知以及自主意識。自我認知也就是充分認識自己是何人、什麼樣的人、該做什麼樣的事兒、能夠控制自己去做什麼樣的事兒、你想做什麼樣的事兒,還有正視自己的需求。要有意識地活著日常生活中,我們做的很多事,比如玩兒半天手機、到點了去吃飯、賴床到中午12點、看別人參加社團自己也去、看別人考研自己沒想清楚也跟著去考都是任由自己被外力控制。

你要學會自我覺察,你所做的選擇,是出於無意識還是經過仔細考量後主動做出?保證你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你的意識是清醒的,知道你自己正在做什麼,知道你是因為什麼做這件事,知道這樣做會帶來怎樣的結果?而不是出於將就、湊合、逃避、跟風,而做了眼下的決定。

第二點,戰勝恐懼。有些人就是自我認知不夠客觀,一味地覺得自己不如別人。周圍的一切人都是自己夠不上的。

其實你想多了,都是第一次生而為人,誰會比誰高貴?同樣的赤條條來、孤零零走。如果你對周圍的人都平淡看待了,還會對周圍的環境恐懼嗎?

不會。第三點,自我接受。人最高的成熟是自我接受。接受自己的平凡、哪怕小時候我們都曾經以為自己是珍珠。

其實我們都只是這個宇宙中的一粒塵埃。還要接受自己的本性,作為人的本性,哪怕你認為是「壞的」或者「討厭的」。人都一樣,你憑什麼免俗?

第四點,我們要說到做到,拒絕拖延,一直在逃避潛意識裡認定自己的話無關緊要,何談高自尊?何談認可自己的價值?如我們常常對別人信守承諾,對自己信守承諾,也同樣重要。

要想別人看到自己的價值,就得自己重視自己的價值。

第五點,有目標的生活、並且學會對自己負全責,自己的思維、狀態,以及生活。人不能長期處於自我放逐的生活之中,那意味著你什麼都可以做,也什麼都可以不做,可以做到三分,也可以做到八分或者零分。當你漫無目標時,你的精力和時間也需要被消耗如果不對外消耗,那就會轉入與自己的鬥爭之中。

特別閒的時候,你會空虛、沮喪,容易焦慮。

33樓:萌洙

多運動,多讀書,豐富自己的閱歷才會更加自信。

34樓:加油

我覺得美麗是一種感覺,有人**。有人清冷。有人可愛。有人乾淨。所以,一定要自信喲。

35樓:匿名使用者

拾起你的自我意識,自我覺察,你所做的選擇,戰勝恐懼。

我感覺女朋友不是真的喜歡我怎麼辦?

36樓:翰尊科技

既然已經有這種感覺了,那就分開吧,不然也是一種痛苦,放手才是最好的選擇。

37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時間,你確定你的女友不是真的喜歡你嗎?話說,人的感覺往往是很靈的,如果感情確實無法加深,你的女友真的不喜歡你,那就只能分手了。

38樓:

和她溝通和交流。用你真心檢驗她的真心。

39樓:darkness鼬

想多了 喜不喜歡你不是你能定的 盡力就好。

4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算了吧!感情是不能太勉強的。

形容一味地照搬別人的先進經驗是什麼成語

生搬硬套 sh ng b n y ng t o 釋義 生 生硬。指不從實際出發 生硬地機械地搬用別人的方法。語出 山村新人 我們反對的就是生搬硬套的教條主義作風。辨形 套 不能寫作 丟 近義 生吞活剝 囫圇吞棗 反義 融會貫通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 賓語 定語 狀語。結構 聯合式。你好,這個成...

好女人會一味的遷就男人,為什麼心機婊不會遷就男生

有些時候一味的遷就男人,並不是一種特別好的處理方式,也並不是像你說的某些有心機的女人就是跟男生對著做,男生反而就會喜歡她。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並不是誰遷就誰,而且相互理解和包容,懂得對方,能夠讀懂她 他內心深處的東西,這才是最高的境界。因為你給他的好他不接受,感覺你作。心機婊呢,各種見縫插針的 作 ...

女生說男生一定有喜歡的人,但是女孩沒有提自己的名,姓,男生聽後就說女孩臉大!(男女關係特別熟)

男生很自信,他相信你一定喜歡他。潛意識裡或許他對你也有好感,至少目前沒有女孩兒在他心中的地位比你高。可能男生和女生是熟人,女生了解男生有喜歡的人,而男生從女生的聲音聽出是乙個臉大的女孩,雖然男生說的話和女生說的話完全不著邊,但能知道這兩人是認識的。解答,從描述來分析,應該是蠻熟悉的,而且有點像損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