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修營業場所需要環境評價嗎

2023-05-23 06:00:02 字數 3346 閱讀 3027

1樓:乖乖的小丸子

需要 消防組會檢查有無火災隱患。

新裝修的家需要做環境檢測嗎?

2樓:嗯你笑起來好看

有必要的。既然是新裝修,就勢必會會有汙染風險的材料。建議做sgs提供的甲醛檢測服務。耗費時間不長,花費不高。但能保障家人的健康。很值得的。

辦工商營業執照需要辦環評都要什麼手續

3樓:楚音不絕

去環保局設在當地行政服務中心的視窗諮詢,一般需要提供給視窗專案簡介或可研,專案備案證,然後找有資質環評編制單位編制環評,然後報環保局審批。

4樓:呼和赤那

環評是去環保局辦理。

5樓:哆啦咪發嗦哆嘻

辦理工商營業執照應提交的檔案: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工商戶設立登記申請書》;

2)申請人身份證明影印件(或戶籍證明);

3)經營場所使用證明;

4)《字型大小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已申請字型大小名稱預先核准登記的方提交)。

5)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專案,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或許可證明。

6)委託**人申請設立登記的,提交申請人簽署的《委託書》及**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本人簽字)或者資格證明影印件(本人簽字);

7)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提交的其他檔案。

到當地環保部門報批,報批時需提交以下材料:

一、環境影響報告書。

1. 申請審批的請示檔案乙份(原件);

2. 《環境影響報告書》一本(含光碟乙份)、環境影響報告書簡本25份;

3. 建設專案環境保護審批統計表1份(原件,加蓋建設單位公章);

4. 市級環保局出具的初審意見、評價標準和汙染物排放總量指標(原件);

5. 評估機構的評估意見1份(原件)、影印件25份;

6. 有資質的環境監測機構出具的現狀監測資料(原件);

7. 公眾參與情況及是否採納的意見(原件,附當地**、晚報等主流**刊登的公告及是否採納的意見);

8. 實行審批制的**投資專案出具專案建議書批復檔案;實行備案制的企業投資專案出具專案備案檔案。

二、環境影響報告表。

1. 申請審批的請示檔案乙份(原件);

2. 《環境影響報告表》一本(含光碟乙份);

3. 建設專案環境保護審批統計表1份(原件,加蓋建設單位公章);

4. 市級環保局出具的初審意見、評價標準和汙染物排放總量指標(原件);

5. 需要開展技術評估的,附評估機構的評估意見乙份(原件);

6. 實行審批制的**投資專案出具專案建議書批復檔案;實行備案制的企業投資專案出具專案備案檔案。

三、環境影響登記表。

1. 申請審批的請示檔案乙份(原件);

2. 《環境影響登記表》乙份(原件);

3. 實行審批制的**投資專案出具專案建議書批復檔案;實行備案制的企業投資專案出具專案備案檔案。

所有企業或單位在成立時,都必須做環境影響評價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影響評價是指對擬議中的建設專案、區域開發計畫和國家政策實施後可能對環境產生的影響(後果)進行的系統性識別、**和評估。環境影響評價的根本目的是鼓勵在規劃和決策中考慮環境因素,最終達到更具環境相容性的人類活動。

環境影響評價的過程包括一系列的步驟,這些步驟按順序進行。在實際工作中,環境影響評價的工作過程可以不同,而且各步驟的順序也可變化。

一種理想的環境影響評價過程,應該能夠滿足以下條件:

1)基本上適應所有可能對環境造成顯著影響的專案,並能夠對所有可能的顯著影響做出識別和評估,2)對各種替代方案(包括專案不建設或地區不開發的情況)、管理技術、減緩措施進行比較;

3)生成清楚的環境影響報告書(eis),以使專家和非專家都能了解可能影響的特徵及其重要性;

4)包括廣泛的公眾參與和嚴格的行政審查程式;

5)及時、清晰的結論,以便為決策提供資訊。

作用:第一 從國家的技術政策方面對新建專案提出了新的要求和限制,以減少重複建設 杜絕新汙染的產生,貫徹"預防為主"的環境保護政策。

第二 對可以開發的專案提出了超前預防對策和措施,強化了建設專案的環境管理。

第三 促進了國家科學技術 監測技術 **技術的發展。

第四 為開展區域政策環境影響評價,實施環境與發展綜合決策創造了條件。

這是乙個重大的戰略措施。如果可以得到切實的實施,環境保護可以從根本上、從全域性上、從發展的源頭上注重環境影響、控制汙染、保護生態環境,及時採取措施,減少後患。

可以用環境保護和發展雙贏的眼光,正確選擇工業結構、工業技術和排放標準,合理布置工業企業,組建工業生態園區,使很多的環境問題從源頭得到**。規劃環境影響評價最重要的意義,就是找到了一種比較合理的環境管理機制,構建了綜合決策的實際內容。可以通過規劃環境影響評價,充分調動了社會各方面的力量,可以形成**審批,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統一監督管理,有關部門對規劃產生的環境影響負責,公眾參與,共同保護環境的新機制。

規劃環評是環保部門在環境保護管理方式上,實現從專案型管理向綜合型管理轉變,從微觀管理向巨集觀管理轉變,從被動管理向主動參與管理轉變的契機,是環保部門為經濟與環境協調發展的服務平台。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貼一大堆廢話了,你可以檢視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分類管理名錄》在名錄中的建設專案都需要做環評。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所有企業需要環評。

裝修前是否要進行環保檢測

9樓:網友

裝修前不用。

裝修後需要。

不過我認識的某個搞檢測的人說。

一般能檢測出結果。

但是誰給錢就誰說了算。

誰給錢說超就超 說不超就不超。

不想被忽悠就了解哈 他的值是多少就不超。

你不懂。即使超了別人也可以說沒超。

10樓:美縫劑

一般不用,現在建築不允許加超標的防凍劑。

11樓:網友

不必進行環保檢測。

在營業中的小形賓館需要環境影響評價申報嗎

12樓:葉倩

需要,根據《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管理名錄》,賓館是需要做環境影響評價申報。根據賓館的面積在10萬平方公尺以上需要做環評報告書,在10萬-2萬需要做環評報告表,在2萬平方公尺以下做環評登記表。如果你們賓館較小,就只需要做乙個登記表就行了,只需要登記一下。

13樓:環保達人

需要,因為賓館屬於城鎮基礎設施及房地產的類別需要製作報告書。

老家想翻新裝修,翻新裝修需要注意些什麼

二次裝修的話是比較麻煩的,要考慮的問題相對較多。有一些特殊注意事項,主要包括 1.要盡量騰空住宅,給裝修施工留出操作場地,實在不能搬走的,可與裝修公司協商進行全封閉包裝並擺放在不影響施工的位置。2.拆改外立面的門窗時,一定要事先徵得所在小區物業或房管部門的同意,尤其是面臨主要街道的住宅。3.如果因調...

家裡新裝修,怎麼徹底去甲醛,家裡新裝修,該怎麼去甲醛?

開窗通風。裝修完最重要的是一條就是開窗通風,把所有的窗戶都開啟,最好是對流風,可以把房子裡的味道都隨風吹走,建議最好通風半年再居住。放植物。在室內,特別是臥室內一定要放些植物,比如仙人掌 蘆薈等吸收有害氣體強的植物,這樣可以淨化空氣。放炭類。炭是最好的吸收有害氣體最有效的,所以需要在室內各處放上活性...

新裝修的房子孕婦多久才能住進去,新裝修好的房子多久可以帶寶寶住進去

這個當然是抄越晚就越好,至少也要三個月以上。尤其是剛懷孕的三個月,前三個月是寶寶最不穩定的時候,有毒汙染物質對大人小孩的身體都不好。最好在半年以後,如果沒有那麼多時間等,最好每天都開下窗戶,放一些蘆薈 活性炭等容易吸收有毒氣體的東西,對懷孕的人來說,各方面都要注意,畢竟對胎兒是非常有影響的,所以剛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