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戀有助於學習? 20,早戀會影響學習嗎?

2023-05-23 05:55:03 字數 6011 閱讀 9764

1樓:曉慶媧子

這個嘛,應該是因人而異的吧。對於青少年,產生早戀傾向是很正常的。如果真的有了,那麼只能把他們朝健康的方向引導,讓他們利用這種關係相互促進學習。

但是,青少年的自制力又是相當差的。往往難以控制自己的感情。從而產生早戀又會影響到學習。

至於是否能促進學習,與兩個人的自制力和心理成熟度是有很大關係的。所以不能一概而論。

鄙建盡供參考。

2樓:網友

什麼是早戀?

我只知道我和我喜歡的人在一起很快樂,沒有影響學習吖~~~我的成績也很好,他的成績也很好。只是互相學習,取長補短而已。沒有作太過的事。

不過這樣應該可以減輕學習壓力。i think~~~

3樓:網友

可以是你學習的動力也可以是你的絆腳石,如果你在乎那個女孩那麼你會為了她好好學習如果不是那麼就沒有促進作用。

4樓:允秀筠

可以的!化愛情為力量啊!要把愛情作為動力!有點難哦!把握不好會出事的!

5樓:公叔秋

可是現在早戀好像已經形成一種風氣,所以最重要的就是把握好自己,調整好心態,明確自己的座標系,告訴自己:今天的努力是為了明天的更好。如果兩個人在一起是為了更好的學習,以此來成為一種動力,兩人一起努力開創明天的幸福也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6樓:祥丹花

看你是把它怎樣對待了。

如果全部精力用在這方面上,也許不會。

如果把它當作學習的動力。兩人彼此促進。也許會。

7樓:翅膀的天性

不一定吧(不是打擊你哦)

我死黨小茶和彭。的確是互相鼓勵,進步。

但我們學校有好幾個早戀起***的例子啊。結局都不好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認為會有嘛!

反正我認為完全沒有可能,不會是學習下降就不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我的gf,..

我覺得是有益啦。我們可以互相進步。

互相。鼓勵對方。

相信愛情的力量,,.

我就是這樣啦。

10樓:不哭女孩

如果當做學習的動力當然太好了。

11樓:美麗驕陽

早戀會耽誤你的學業 也會讓你的家長擔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夠嗆~我看也要因人而異吧,良個很要強的人湊到一起應該會好些,兩個不自覺地到一起,肯定歇菜~

13樓:愛壞_愛乖

看你自己如何把握,我覺得影響很大,但,誰又捨得下這份來之不易的感情?

14樓:鞏曉燕

能把愛化做動力就行。

15樓:9黃

不過那個度就很好啊!可以互助嘛,別光玩~

早戀會影響學習嗎?

16樓:小風愛廚房

早戀會影響學習。青春期戀愛,俗稱「早戀」,指18歲以下的青少年建立戀愛關係或對他人產生愛意的行為 。「早戀」一詞在中國大陸地區被廣泛使用,相較於「青春期戀愛」,隱含來自社會觀念的否定色彩。

青少年戀愛的現狀青少年戀愛是普遍存在的客觀現象。一項2023年對佛山市1055名高中生的調查顯示,高中生現在或曾經有親密伴侶的約佔50%,且該現象幾乎沒有性別差異。

該研究同時表明,高中男生已經發生性行為的比例為,打算發生性行為的比例為,女生已經發生性行為的比例為,打算發生性行為的比例為。

17樓:沐婼氵青宸

很大概率上,真的會

其實不止是學生,很多職場還禁止辦公室戀情呢,究其原因,無疑是與影響學習、影響工作有關係。大多數人是很難合理的控制自己的情緒,讓負面情緒不影響其自身所做的事情的,成年人亦如此,更何況是孩子。

戀愛過程中,常常會出現滿腦子只想著如何與對方相處,怎樣能讓對方開心這類的事情,這對於學生來說,是很佔心思的。而一旦戀愛中發生不順利的狀況,比如吵架,比如吃醋這些行為,兩個人都會產生極大的負面情緒,在處於負面情緒當中,是很難集中心思學習的。

早戀特點:1、朦朧性。

青少年對於早戀發展的結局並不明確,早戀的青少年僅僅是渴望與異性單獨接觸,而對未來家庭的組建、處理戀愛和學業之間關係、區別友誼和愛情等問題都缺乏明確的認識。

2、矛盾性。

3、變化性。

友情是充滿變化、極不穩定的,因為青少年往往欠缺處理人際關係的技巧及經歷,導致雙方缺乏互信;關係一般都難以持久。正是這樣,常常令雙方的心理造成痛苦。

18樓:吾玉蓉苑燕

因為你一旦陷入感情中的話,就會無法自拔,做什麼事也都不專心了,心裡總是會無時無刻的想著他/她,當然就無法專心學習了`

19樓:藍絲藺瀚文

如果有的同學很理智,能夠很好的處理學習與戀愛的關係,這種情況下,早戀對學習可能有影響,但是還不會構成危害。但是一般的同學都不會這麼理智,畢竟年齡小,心智還不成熟,無法正確處理學習與戀愛的關係,這種情況下,早戀肯定會對學習有危害了。

20樓:慎燁諾紫薇

失戀才會,其實喜歡別人時不希望被看不起,所以努力考高分不被貶低,有幫助,嗯。

21樓:人間鴻星爾克

會呀!肯定會,現在的青少年和過去的孩子都不一樣了!整天就想著怎麼談戀愛,根本就不把學習放在首位!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了,把注意力分解開來,做什麼都要用心去做,一心一意才會有好的結果,如果一心兩用那就不會有好的結果了,在說了,咱們有的時間個機會,到什麼地方做好什麼是,將來參加工作,有能耐,還會發愁取不過,還是嫁不出去?

23樓:諾雨喜歡王源吶

我覺得不會,我早戀根本沒有影響學習,還是和往常一樣聽課做作業,有物件沒物件上課都一樣,我覺得是不會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其實應該正確對待早戀這個問題的,早戀是青春期孩子應有的對異性的一種好感,我從來都不會去和孩子們避諱這種事,這是正常的,但是這種情感是絕對不能發展下去的。

25樓:安徒生也曾迷茫

會,因為這樣你在上課的時候腦海裡會一直浮現你喜歡的人,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成績會下降。

26樓:小巫

如果自己處理的好自然不會,要懂得控制好自己,不被戀愛中的情緒左右了學習。如果倆個人互相監督、互相學習相信才是最好的。如果在乎學習的話就不要每時每刻膩在一起,留些時間給自己學習哦。

27樓:風鈴草的耳語

這個嘛。我個人認為會影響學習,因為你的精力都分散開了,對學習可能也沒有以前那麼喜歡了,這要是要調整好心態,努力把精力從戀愛轉移到學習上,我個人覺得早戀不可靠。

28樓:尋夢芸

肯定會影響,這時候還小,什麼都不懂,難道還懂愛?所以應該在適當的時候做適合的事,明白自己該做的,然後做好自己該做的。

29樓:網友

那要看情況了,如果戀愛雙方一起**學習的方法,想相互表現給對方看,反而會促進學習!所以自己要把握好度。

30樓:阿魯和公尺拍

如果兩個人都是前十名的尖子生,適當的交往是可以的,而且如果兩個人都很有上進心反而會更加優秀,但是前提是雙方都有極好的明辨是非的能力和克制力。若果成績不是那麼好,還是不要早戀比較好,心思最好還是放到學習上。

31樓:雷電劍主的傳人

當然不會了,現在90後神馬的早戀已經不是什麼神話了,幾乎是很平常很平常的事了。喜歡乙個人,就應該和ta一起上同一所高中大學什麼的,有這樣是動力怎麼會學不好呢。

32樓:蕭琪哥

呵呵,看你怎麼處理了。不過作為乙個男人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別衝動,想清楚。

早戀是否會影響學習?

33樓:山鹿

首先,我認為早戀和學習有無關係取決於雙方對這兩者的態度。就舉我身邊的例子,我有乙個同學我們同班的時候,他成績很好,前三名,後來分班快畢業的時候,我聽我同學說他最後沒有考上公辦的大學,我當時震驚,因為我一直以為以他的成績他能衝到一本,我的同學和我解釋道,他在高三開學談了一場戀愛,從那以後成績一直在退步,知道現在。早戀之所以被認為是學習的障礙,原因在於我們身邊有這樣的例子,但是也並非絕對。

同樣是談戀愛我們班有個男生和他談了兩年的女朋友都成功的進入了一本的學校。不僅是高中,在大學,我們院的考研牆上,有一對一起進步的情侶考上了同一所大學,成為了我們老師口中的美談。所以,只要雙方都有一致的目標,希望能共同進步,早戀也不是障礙,可能還是學習的推動力。

只顧早戀的除外。

34樓:半城煙火半城裳

早戀不一定會影響學習,但是如果過於早的接觸戀愛,在我們的生理心理方面並不成熟的前提下,很容易產生對愛情的誤解,我們的動機很可能只是對異性的好奇,而不是對真正愛情的渴望。如果你們在一起真的考慮了未來,每天相互督促學習,鼓勵對方進步,那這種早戀是值得肯定得。但是如果你們在一起只是感覺新奇好玩,貪圖一時的快樂,那早戀確實會對學習產生影響。

而且早戀要面對的不止是對方,如果家長,老師和同學知道了你們早戀,勢必會對你們的日常生活造成影響,這些都是早戀會發生的情況。

35樓:無盡夏滿園

我覺得這個主要是看你們倆的相處方式。不可避免的是談戀愛肯定會分走一的一部分精力,但是你們倆如果在一起可以互幫互助,互相加油打氣,一起走向更美好的未來的話是可以的,不會影響學習的。

36樓:夏未涼

從心理心智成熟角度來看,不易過早結婚。年輕人20歲左右身體發育成熟了,心理發育還不成熟, 生活經驗、社會經驗尚不健全,婚後容易出現不確定、不穩定因素。

從醫學角度來看,女孩子不宜結婚太晚,因為28歲以後生育方面,已經是大齡了,對婦女身體及幼兒發育,不是最好、最佳的,身體機能恢復的也沒有那麼快。

我認為女孩最佳結婚年齡應該是24歲到28歲最為合適,男孩子最佳結婚年齡應該是26歲到30歲,男孩比女孩大三到四歲,是最佳的年齡差。這樣男女雙方不管是教育、事業、閱歷、身體以及心智,都達到一種最佳狀態,結婚後一定會甜甜美美,幸福無邊。

早戀對學習有好處嗎

37樓:佘驪文

就是好!早戀有喜有悲!大家都知道!

如果你的生活很平淡!你就會覺得乏味!乙個人必須要經受很多挫折才會不斷的進步!

所以說早戀是可取的,但有些人想制止早戀!但這些也是不太可能的 好處:1.

知道世界上還有乙個人為自己存在,可以每天都很開心的生活。 2.可以為了他(她)而忙,感覺自己的生活很充實。

3.日記不會沒得寫(個人很深的感慨,呼呼》 _

38樓:小王習題

沒有好處學生應該好好學習去。

39樓:嘰歪

早戀的危害有很多,如果少年之間出現早戀的情況,應該及時加以勸阻,保持正常的同學關係,早戀的危害如下:

第。一、會損害心身健康,早戀必然會花費很多的時間與精力,又會擔心被父母、老師、同學發現,精神壓力和負擔就會比較大,損害身心健康,不利於青少年的發展。青少年情緒不穩定、易衝動、自控能力比較差,容易發生越軌的行為,甚至是懷孕的情況,這樣就會造成很大的精神、身體上的傷害。

第。二、可能會影響個人的前途,早戀在一定程度上浪費時間,分散精力,影響學習,多數可能造成學習成績下滑,影響個人的公升學前景。

第。三、如果戀愛失敗,還會造成很大的痛苦,一般早戀多數的結局都會以失敗告終,會造成心理創傷和精神痛苦。

第。四、有可能會發生違法犯罪的行為,在戀愛的時候需要金錢、精力投入,為了經費,有些人可能會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這些都是早戀的危害。

早戀會影響學習嗎?早戀是否會影響學習?

對於任何人而言,戀愛,應該是個溫暖的詞。可是,早戀卻是大人們眼中的禁忌。憑心而論,中國的教育比起外國是比較嚴格,外國注重自學,而中國的孩子都是在老師和家長雙重壓力下進行學習的。而很多不屈服於管教的孩子,選擇了叛逆。其實,他們也是好孩子,他們也會有善良的一面。只是,那些大人卻總是一次次批評 打罵孩子,...

幾首有助於學習英語的英文歌曲,推薦幾首有助於學習英語的英文歌曲

歌名 演唱者 toyota tercel廣告歌 肯尼羅傑斯 up where we belong 電影 軍官與紳士 主題曲 空中補給合唱團 yesterday once more昨日重現 you are not alone你不孤獨 against all odds再看我一眼 希望你會喜歡 1 far...

我們的戀愛有助於學習,可是家長不理解

做為乙個成年人,也算乙個過來人我也來發表下意見。我有個朋友進高中的時候在四十幾名,不過卻喜歡上了同桌,之後天天都在一起,不過都在一起學習,考試完了,已經公升到十幾名了。所以說戀愛不是只有害而無利的。關鍵就在於用的人怎麼去看。在家長眼裡,分數決定一切,認為上個好大學將來就有乙份好工作,可真的那樣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