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門的修建歷史,北京永定門的由來

2023-05-23 05:25:02 字數 842 閱讀 5461

1樓:匿名使用者

太容易使用者體驗很好。

你是如何看待永定門重建的

2樓:彼岸的暗夜

永定門,是明清北京外城城牆的正門,位於北京中軸線上,於左安門和右安門中間,是北京外城城門中最大的一座,也是從南部出入京城的通衢要道。

永定門始建於明嘉靖三十二年(2023年),寓「永遠安定」之意。城樓形制一如內城,重簷歇山三滴水樓閣式建築,灰筒瓦綠琉璃瓦剪邊頂,面闊五間,通寬24公尺;進深三間,通進深公尺;樓連臺通高26公尺。

永定門甕城城牆於2023年開始被陸續拆除,2023年以妨礙交通和已是危樓為名,永定門城樓和箭樓遭到拆毀,2023年北京永定門城樓復建,其中甕城和箭樓尚修建,成為北京城第一座復建的城門。

北京永定門的由來

3樓:匿名使用者

永定門位於北京,城樓形制一如內城,重簷歇山三滴水樓閣式建築,灰筒瓦綠琉璃瓦剪邊頂,面闊五間,通寬24公尺;進深三間,通進深公尺;樓連臺通高26公尺。甕城呈方形,兩外角為圓弧形,東西寬42公尺,南北長36公尺,甕城牆頂寬6公尺。

箭樓規制與城樓差距較大,不甚協調;單簷歇山式灰筒瓦頂;面闊三間,寬公尺,進深一間公尺,高8公尺,連城臺通高15.

85公尺;南、東、西三面各闢箭窗二層,南面每層七孔,東西每層3孔;北鍘樓門為過木式方門;箭樓下城臺正中對首城樓門洞闢一券洞門。

4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安定---以求平安。

北京永定門城樓有什麼建造歷史?

5樓:奚夢瑤何猷君

emm,自己查查,可以看看別人的。

從北京南站怎麼到永定門長途汽車站

出現有指示,問站台服務員也行,很近的 起點 北京南站南廣場 終點 永定門長途汽車站 線路1 從北京南站南廣場出發,乘坐特5路上行 北京南站南廣場 香泉環島 抵達陶然橋北.約2.19公里 線路2 從萬芳橋北出發,乘坐485路上行 團河北村 北京南站 抵達北京南站.約2.16公里 北京南站 乘坐458路...

永定門地鐵站到公主墳地鐵站怎麼走

公交線路 地鐵14號線 地鐵4號線大興線 地鐵1號線,全程約公里。1 從永定門外乘坐地鐵14號線,經過1站,到達北京南站。2 乘坐地鐵4號線大興線,經過4站,到達西單站。3 步行約400公尺,換乘地鐵1號線。4 乘坐地鐵1號線,經過5站,到達公主墳站。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永定門外。1.從起點...

從沙河怎麼坐車去永定門長途汽車站

方案 1 換乘 1 次 先乘 919支1 麓鳴花園 德勝門西 在 沙河 站上車,在 德勝門西 站下車 最後換乘 826 頤和園 肖村橋西 在 積水潭橋南 站上車,在 永定門內 站下車 全程約公里。方案 2 換乘 1 次 先乘 345 昌平北站 德勝門西 在 沙河 站上車,在 德勝門西 站下車 最後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