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食扎手指頭放血就會好是什麼原理

2023-05-23 05:20:04 字數 1128 閱讀 5256

1樓:秋風誤春風

在中醫學裡面,針灸和穴位算是獨創的兩大發明了。這兩樣東西可能消耗的東西少,並且見效比較持久,所以一直為民眾所喜愛。

但是隨著西醫技術的發達,我們一旦感冒了生病了可能還是會先選擇西醫**,或者就是直接吃中成藥。但是有一些小偏方還是為我們現在民間所使用的。那麼積食的時候扎手指頭放血其實也是利用了針灸和穴位的原理,因為我也對於中醫不是很懂,但是大約也是知道人體的手和腳與身體各個部分的關係那是相當密切的,腳上面會有穴位對應著人體的各個器官,手上面。

人們常常說十指連心,也是相當重要的。?

那麼積食的時候扎手指頭一般扎的是四縫穴,在這裡放血就會有消疳積的效果。其實用現代科學的原理來解釋無非應該就是給機體乙個應激,從而達到能夠調動身體的免疫功能的效果。不過扎手放血多少感覺有些殘忍不忍心,並且不是專業人士也不好拿捏,捏積的本質也是一樣的道理,我們也可以通過捏積的方式來化解積食。

當然如果經常積食的話其實吃個山楂丸或者喝山楂水也都是比較見效的方法。?

不過對於穴位的學問還是比較博大精深的,如果不是很了解還是不要亂私自操作。包括用放手指頭血去消食的做法,因為畢竟十指連心,說不定扎錯地方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即使知道扎**也不要經常使用這一方法,因為這也是會有負面作用的。

2樓:叨叨

積食扎手放血是針灸的一種學位。就像腳上和手上有好多穴位連著身體的器官一樣的。我記得小時候我奶奶也跟我扎過。不 好好吃飯了她就會給扎。

手指頭上的螺寓意是什麼,手指上有10個螺的含義?

1螺貧2螺富3螺落江洗尿褲4螺整酒賣豆腐5螺得官做6螺騎馬跟街過7螺賣姜8螺賣兔9螺足足起大屋 我靠 怎麼都不對丫 不是說乙個螺是一路巧麼 手指頭上的螺寓意是什麼 各個鄉俗有各個鄉俗的說法吧,我們那裡的老人說 一螺窮,二螺苦,三螺四螺開當鋪,五螺六螺砍材賣,七螺八螺 九螺十螺,後面就忘了,按照我們那...

手指頭上的鬥是什麼意思,手指上的鬥和簸箕代表什麼?

就是指紋,每人都不同,有細微的差別,沒什麼特別的意思 手指上的鬥和簸箕代表什麼?代表個人dna資訊 正所謂世界上竟然沒有完全一樣的指紋資訊!小時候也有聽說過一斗窮二斗富三鬥四斗賣豆腐這樣說法 不過只是兒歌而已 不過乙個人你也的確能通過觀察他的手能判斷他從事的行業!手指頭上斗的數量的多少,各代表什麼?...

女朋友趁我睡覺時把手指頭伸我嘴裡是什麼

問她不就行了 哈哈 這是寓意啊 都按時你了 調戲你啊,跟你玩,逗你,你女朋友應該挺可愛吧 你這樣說,讓我們這些屌絲情何以堪 和男友發生關係時 他愛把一支手指伸進我嘴裡 是什麼意思 他下面的動作肯定是把中指放到你的那什麼裡面對嗎?只是先把手指弄濕,比較不會乾澀而已 真bt.那麼他的手一定很髒 個人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