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說下有哪些可以提高自己交流能力的書籍呢?

2023-05-22 23:20:04 字數 3670 閱讀 7949

1樓:斷翼天使

《發現心理學》交流能力的高低取決於自我感官的敏感度,也就是對於自我的認知和意識程度。所以你首先要看的書必須是心理學的。也許你先天情商很弱,但可以通過知識來了解我們的情緒是什麼,都有哪些特徵,從而提高自我感知的意識。

2樓:抽轉組

《溝通的藝術》,《交際與口才》,《實用口才大全》,《口頭表達能力訓練》,《好口才是練出來的》這些書籍都是比較好的書籍。

3樓:阿qi棄

《30天精英演講速成》《卡內基成功之道》《人性的弱點》《蔡康永說話之道》《溝通聖經:聽說讀寫全方位溝通技巧》這些書都可以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一本《溝通的藝術》,這本書講得很全面,包括書面溝通,口頭溝通,非語言溝通(肢體動作),傾聽等。這本書再版多次,成為溝通書籍中的經典之作。

5樓:康小寧

可以看看《30天精英演講速成》,練口才不僅要刻苦,還要掌握一定的方法,科學的方法可以使你事半功倍,加速你口才的形成,當然,根據每個人的學識、環境、年齡等等的不同,練口才的方法也會有所差異。

6樓:宮小之

《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怎樣提高交際能力》、《如何提公升人際交往能力》、《做乙個最會辦事的人》。

7樓:小美

《溝通的藝術》,全面地分析了在溝通中會產生影響的因素,讓我們可以有意識地去激發和加強有利於我們溝通的因素。

8樓:獨狼也有

《會說話是本事》,我有空的時候會經常看這本書,裡面的內容對提高交流能力很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一本叫《非暴力溝通》的書,有一段時間在知乎上特別火,它教你如何跟身邊的人更有效率的溝通。

10樓:群王問

卡耐基的書都不錯,不過交流能力是乙個非常講究實踐的技能,看書千千萬萬,不如多和別人就溝通。

11樓:溫柔的女人

提高交流能力的書籍有很多呀,溝通大全,語言的表達這些書都是很不錯的,可以去買看一看。

12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蔡康永的說話之道,這本書是由蔡康永主筆,書中以小故事和兔斯基插畫的形式惟妙惟肖的教各位在什麼場合該怎麼說話, 透過說話,懂得把把人放在心上,這我所相信的,蔡康永的說話之道。

提公升自己的口才和交際能力看什麼書?

13樓:柒兮

你好!你的問題很有代表性,很多人都有這個困惑,其實,提公升自己的口才和交際能力,關鍵是要提高自身的修養和內涵,只有這樣,才能提高自己的口才和交際能力,否則,縱有三寸不爛之舌,巧言如簧之人,也只能是乙個譁眾取寵的人,而無法成為乙個受大家歡迎的人!所以我建議你看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卡耐基在書中闡述的一些觀點,對於我們提高自身的口才和交際能力有很大的幫助,這也是我看過最好的一本人際關係方面的書籍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有哪些書籍可以提高我們人際交往的能力?

14樓:要猛虎更要薔薇

我認為墨菲定理和鬼谷子這兩本書可以提高我們的人際交往能力。在現在這種社會,其實除了學習之外最重要的是人際交往的能力,不要總是覺得自己學歷高就了不起,如果不懂得團結,在職場中,不懂得人際交往,照樣混不好。那麼有些人說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真的是一般想要學習,那該怎麼辦呢?

一,我認為大家可以看《墨菲定律》來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

其實之前我也不是特別愛講話,自從看了莫非一定你這本書之後,我覺得受益匪淺,我推薦大家看墨菲定律,因為墨菲定律裡面關於人際交往內容講述的非常清楚,大家不懂的地方,都可以在這本書裡面找到答案。?

二,好好看《鬼谷子》也能學到為人處事的道理。

除了墨菲定律之外還有一本好書,那就是鬼谷子,鬼谷子雖然講的不是人際交往能力,但是講的內容相似,主要是講我們應該怎麼樣為人處事,我認為為人處事同樣重要,如果不能在別人的心中留下好的印象,又該怎麼正常的進行交際嗎??

三,想要提高人際交往能力,還要結合實際。

其實想要在職場上混的好,只需要掌握兩樣法寶,第一就是人際交往,第二就是為人處事,我認為想要提高人際交往能力,不但需要看這兩本書還要學以致用,不能只看了死之時記在腦子裡,不會去實踐也等於白搭,而且還要根據自身的情況,根據所處職場的情況去具體分析,希望看完這兩本書之後可以給你帶來收穫,交際能力能夠顯著提公升。?

15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人性的優點》、《圍城》等。《人性的優點》,作者為卡耐基,通過剖析人性的優點讓人更了解對方;《圍城》,作者是錢鍾書,書中將每個人的性格都展現得淋漓盡致,對人際交往有很大啟發。

16樓:林青竹

《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如何提公升人際關係》,《怎樣提高交際能力》,《羊皮卷》,《了解自己的交際能力》。

17樓:旋風火鍋肉

第乙個就是《墨菲定律》,這本書教會了我該在什麼場合說什麼樣的話。第二個是《羊皮卷》,這本書教會了我怎麼觀察人都微表情,從而判斷這個人的心情。

提公升自己的口才和交際能力看什麼書?

18樓:建問寒

這本書提供了一些有關如何進行有效的演講和溝通的實用技巧和策略,包括如何準備和傳遞演講,如何控制緊張情緒和如何吸引聽眾的注意力。

這本書提供了一些關於如何更好地理解和表達自己以及與他人進行有效溝通的技巧和方法。它**了不同型別的人際關係和交流方式,並提供了實用的建議和指導。

這本書**了人類行為的一些心理學原理,並提供了一些關於如何通過說服和影響他人的方法和策略。它對於理解和提高個人影響力和交際能力非常有幫助。

這本書提供了一些有關如何與不同型別的人建立聯絡和建立信任的技巧和策略。它**了如何在社交場合中表現自己,並提供了一些實用的建議和指導。

這本書提供了一些關於如何建立信任和說服他人的技巧和策略。它**了如何通過語言和行為來表達自己的價值觀和信仰,並提供了一些實用的建議和指導。

總的來說,以上這些書籍提供了有用的指導和建議,可以幫助讀者提公升口才和交際能力。讀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興趣選擇其中的幾本,並逐步實踐和應用書中的技巧和方法。

19樓:趙抗黎美

提公升演講與口才能力的書籍1:《演講的藝術》 戴爾·卡耐基 戴爾·卡耐基是上個世紀美國人際關係學的專家,被譽為20世紀美國偉大的心靈導師和成功學大師。美國的《時代週刊》曾這樣評價他:

或許除了自由神像,他就是美國精神的代表。 我相信有心提公升人際關係的人。

20樓:國際知產風二中

提公升口才從誇人開始,你每天對著你平時看都不看一眼的小人物開始誇起,21天絕對有效果,口才不是靠學習一兩句話出來的,需要一種思路,怎麼誇人,怎麼誇好人。

怎樣可以幫自己提高視力,怎樣能提公升視力

怎樣能提公升視力 提公升視力一般可以使用藥物 飲食 物理等方式進行 1 藥物。如果要想提公升視力,患者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玻璃酸鈉滴眼液 維生素b12滴眼液等緩解視疲勞的藥物進行 同時還可以遵醫囑使用七葉洋地黃雙苷滴眼液 重組牛鹼性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滴眼液等緩解眼部病變的藥物進行 可以逐漸使患者...

有哪些書籍看了可以提高自己的見識

所有的書籍的素材都取自於大自然,所以說書籍包含的只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如果說你想知道不單單一方面的東西,建議各方面都涉及一些,借用培根的話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道德使人高尚,邏輯修辭使人善辯。不要介意一句話,什麼都會一點,什麼都不精通。因為能精通一門的都很少,大多數...

有哪些書可以提高自己的修養和素質

脾氣暴躁並不單單靠讀書就能改得掉的,這是和乙個人的性格有關,但是,脾氣暴躁往往是源於對一些事太叫真 太重視,放不開。所以,建議你讀一些講關於人生哲理類 人生態度的書,古典名著可以讀讀 道德經 莊子 現代的可以看劉墉的 螢窗小語 系列 平凡的世界 路遙 看完就知道了,首先你只要能堅持看完一本500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