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書可以提高自己的修養和素質

2021-03-28 18:37:53 字數 5742 閱讀 4985

1樓:匿名使用者

脾氣暴躁並不單單靠讀書就能改得掉的,這是和乙個人的性格有關,但是,脾氣暴躁往往是源於對一些事太叫真、太重視,放不開。

所以,建議你讀一些講關於人生哲理類、人生態度的書,古典名著可以讀讀《道德經》、《莊子》,現代的可以看劉墉的《螢窗小語》系列

2樓:匿名使用者

《平凡的世界》路遙

看完就知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只要能堅持看完一本500頁的書,對你也就有很大幫助了。挑本你自己感興趣的讀。看點詩詞歌賦也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讀一些比較抒情的散文,或者是讀一些比較感人的故事.因為這些東西一方面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另一方面可以感染你的心情.讓你在不知不覺之中慢慢改變你的個性.

聽說多吃麵食可以使人的性格變得溫柔.如果你真的想改變你的性格的話不妨從多個方面入手,也許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纏來禪去》這本書挺好的,說一些關於禪宗的一些道理,使人心比較舒服的,希望可以幫到你的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能夠靜下心來的話,可以看看讀者之類的。報刊,如果你是學文出生的,看道德經是最好了:)

什麼書可以讓人提高修養和素質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讀《傲慢與偏見》,《一間自己的屋子》還有亦舒的書。最好不要讀俄羅斯的**,讀了之後簡直會得抑鬱症,當然屠格涅夫除外他的文字太優美了。也不要讀余華的**,我們夠辛苦了,實在沒有力量來分擔他**裡那些主人公的痛苦了。

還有《茶花女》《童年》《熱愛生命》《白牙》《平凡的世界》

唐詩宋詞,是我國文學的兩座顛峰,有《唐詩宋詞選》,也配有註釋,便於理解。

8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心靈雞湯類書籍

這一類的書籍往往有著很豐富、啟迪人參的溫暖語句,適合想要短時間提公升自己修養的小清新一族。

哲學類歷史類書籍

這一類的書籍比較晦澀難懂,能夠看懂並且對這類書籍著迷的人,資深文化修養也是極高的。

演講類書籍

口才不好的人可以看世界名人的演講稿,這一類的書籍都是經典中的經典,做銷售的也可以參考銷售心理學等書籍。

散文類書籍

散文很美,美在型散而意不散,散文書籍適合學生一族,增加文思和想象力,並學習更多的文字表現方式,提高自己的文字內涵。

功利性書籍

這一類的書籍一般是考試類的,為考試而存在的,對於學霸而言就是小菜一碟,對提公升修養沒多大幫助,對提公升社會地位幫助或許更大一些,畢竟這是進入體制的敲門磚。

9樓:匿名使用者

讀名著那些的可以,單臥覺得有很多專門些素養、社交、禮儀之類的書,看了更好理解而且來得更快,我有體會

10樓:楊羊微風細雨

多看看書就行,選擇自己喜歡的書就行,別在乎意別人看你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歷史把、四書五經、、裡面全是經典、

提高個人素質、修養的書籍有哪些?

12樓:beihai人力資源

林語堂的《生活的藝術》,就是專門講口才的,十分有幫助。

《蘇東坡傳》這本書也很不錯,用心看了能提高你的修養。

安意如《思無邪》《當時只道是尋常》都是比較淺顯的古典詩詞,適合剛開始看書的人。

卡耐基《人性的弱點》很好,鍛鍊你的口才的同時,激勵你,培養你的氣質。

《韓非子》《孟子》《莊子》等都可以看看,裡面的辯論很精彩,提公升口才,增加素養。

知識延展:

《生活的藝術》是林語堂旅美專事創作後的第一部書,也是繼《吾國與吾民》之後再獲成功的又一英文作品。林語堂在書中談了莊子的淡泊,贊了陶淵明的閒適,誦了《歸去來辭》,講了《聖經》的故事,以及中國人如何品茗,如何行酒令,如何觀山,如何玩水,如何看雲,如何鑑石,如何養花、蓄鳥、賞雪、聽雨,吟風

13樓:安巨集偉安瑩

修養是個人魅力的基礎,其它一切吸引人的長處均**與此. 修養指的是乙個人理論,知識,藝術,思想等方面的一定水平,通常也是一人綜合能力與素質的體現. 假如說,個人禮儀的形成和培養需要靠多方面的努力才能實現的話,那麼個人修養的提高則要靠自己.

良好的修養最能體現乙個人的品位與價值,乙個有很高個人修養的人,才具最具有個性和人格魅力,當今,市場經濟把每個人都推向市場,利益驅動越來越影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雖然如此,非功利因素在建立健康,和諧的人際關係中依然顯得非常重要.乙個人面對挫折的樂觀程度,情緒控制能力,認識他人情感能力以及交往能力等,都是自身修養的重要內容.它對加深溝通交流,提高人格魅力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或許還有人不懂得什麼是修養,修養是文化,智慧型,善良和知識所表現出來的一種美德,是崇高人生的一種內在力量.講究情操修養,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好傳統.我國古代就有"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說法.

要提公升自己的人格魅力,就必須從塑造自身的形象開始. 為什麼有些人在說話,舉手投足,甚至微笑或者問候,甚至是接聽**時都會給人一種很美妙的感覺,而有些人則恰恰相反?這裡面關係到乙個人的修養問題.

從內心深處,我們每乙個人都很欣賞這樣的美.這種美,並不一定外表長的很好看;並不一定擁有一塊名牌手錶,或者一副很好的嗓子.金玉其外而敗絮其中"終歸是不行的.

但是,有很高修養的人最容易在普通人中脫穎而出,這就是個人的魅力所在之處. 乙個要想加深自己的修養,首先要從"改"做起,從"受"做起,從自我要求做起.那麼究竟要怎麼"改",怎麼"受"呢?

1,應該改言,改性,改心: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最基本的就是語言,如果我們說話沒有藝術,或是說話不得當,就很難得到別人對自己的好感.在性格上假如習氣很重,惡性不改,壞心不改,心裡面的邪見,嫉妒,愚痴,傲慢不改,就很難在道德,修養上有所提高.

所以應該學會不斷的改進,要改言,改性,改心,這樣才能得到不斷地進步. 2,應該受教,受苦,受氣:在人生的道路上,有的人為何能不斷的進步,而有的人則不進反退呢?

問題就是他不能"受".和學習讀書是同樣的道理,有的人容易進步,因為他樂於接受;有的人容易退步,因為他納不進去.我們在加深修養的過程中首先要學會受教,受教就是把東西吸收到自己心中,然後把它消化成為自己的思想.

我們不僅僅要受教,並且還要受氣.如果乙個人只能接受人家的讚美,是不能永遠和完全給自己增加力量的,還應該學會接受別人的批評,指導,乃至傷害.從一定意義上說,能受苦,受氣,才會得以進步.

3,應該思考,思想,思慮:不管什麼事情都必須三思而後行.思想是智慧型,任何事在經過深思熟慮後再去做,必定能事半功倍.

4,應該敢說,敢做,敢當:有些人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有意見的時候不敢在大眾面前發表,只會在私底下議論紛紛;遇事也不敢當,不敢做.不敢擔當就不會負責,不會負責就無法獲取別人對自己的信任,修養也不會提高.

因此只要是好事,善事,我們就要學會敢說,敢做,敢當. 因此,我們想要加深修養,就應該要: 1.

要改言,改性,改心. 2.要受教,受苦,受氣.

3.要思考,思想,思慮. 4.

要敢說,敢做.敢當. 乙個人的魅力體現在修養上,而修養通常來自細節.

行為養成習慣,習慣形成品質,品質決定魅力.從身邊的事做起,從細微處著手,學會識大體,拘小節,從自己的一言一行開始,努力提高個人綜合素質,以營造和諧環境,從而成就自

提公升個人素質和修養的書籍和建議

14樓:駐馬店的狼

推薦書籍,也是因材施教的。上面的有些推薦的很離譜。

卡耐基:《溝通的藝術》、《人性的弱點》、《人性的優點》、《美好的人生》、《快樂的人生》、《偉大的人物》、《友誼的秘密》和《人性的光輝》、《卡耐基人際關係學》等都收在《卡耐基成功學全集》

畢淑敏的系列心靈文章和書籍,女孩也會感興趣。

張愛玲的短篇文章和**可以試著去看。

中外的經典現代詩歌集,書店一般很多這樣的書。

中國的唐詩和宋詞,這是必不可少的。

最後想說,能提高自身素質和修養的書太多了,你在看書的 過程中就會慢慢了解其他書,介紹和推薦是把她領進門,修行還是看她自己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厚黑學》

個人素質,修養

不看是你的損失。

16樓:匿名使用者

十分樂意向您推薦一些書籍

華盛頓歐文的旅遊文學,如《英倫見聞錄》,《莊園見聞錄》,《阿爾罕布拉》

《傑克倫敦**集》,都是一些哲理**

《乙個陌生女人的來信》說說現實

《瓦爾登湖》說說境界

尼采的書也可以看看

還可以看看中國的文學例如《人間詞話》

另外也必須看看一些科學,《世界通史》,《地質學基礎》,費恩曼的物理學,或者外國的物理學高中教材《物理:原理與問題》,化學得看看高中教材了。另外也推薦《基礎化學》和《有機化學》

數學的話看一下初等的。高中數學和一些微積分初步,女生不要求數學掌握很好。基本的還是要會

醫學的話建議看國家醫學教材《生理學》,《生物化學》不過也需要有點化學基礎

另外我還推薦外語,英語的是必須的。可以看看走遍美國。另外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學學德語法語,德語推薦《基礎德語》同濟的,法語推薦《法語》馬曉巨集編的。

在現代不會電腦是文盲啊。所以電腦可以看看windows的基礎。現在出win7了也可以看看win7的書。

如果基本的電腦操作不成問題。可以看看vb,vc的書。網路原理應該學學。

看看《計算機網路》,《計算機原理》

經濟學的可以看看史丹福大學出的《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

**就看看《樂理學基礎》。美術就看看《素描》,《色彩》

有了高中的科目的基礎。就可以看看大學各個科目的教科書。

畢竟生命因學習而精彩了。這些也不能幫到你什麼。但是看了這些書可以完全改變你的人生觀價值觀

17樓:匿名使用者

李開復給中國大學生的信。

人性的弱點。

平凡的世界。

血色浪漫。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書沒有好壞之分,凡是書對於人的素質養成都有幫助。知道的越多 眼界也就越開闊。建議先看名著,時事新聞,少看娛樂新聞雜誌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書店能找到你要的書籍

具體的自己看看吧!

我之前買過幾本有【人生小細節*生存大道理】【做人做事有分寸】【心理減壓法】.........這些都可以 對我有很大幫助

20樓:趙超傑

自我感覺 不抱怨的世界 很不錯,

應該能幫助你,

21樓:寂滅

洛麗塔 大象的眼淚 詩經

22樓:雨雲至潔

自己體會 別人教不會的!

閱讀什麼書可以讓人提高修養和素質?

23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心靈雞湯類書籍

這一類的書籍往往有著很豐富、啟迪人參的溫暖語句,適合想要短時間提公升自己修養的小清新一族。

哲學類歷史類書籍

這一類的書籍比較晦澀難懂,能夠看懂並且對這類書籍著迷的人,資深文化修養也是極高的。

演講類書籍

口才不好的人可以看世界名人的演講稿,這一類的書籍都是經典中的經典,做銷售的也可以參考銷售心理學等書籍。

散文類書籍

散文很美,美在型散而意不散,散文書籍適合學生一族,增加文思和想象力,並學習更多的文字表現方式,提高自己的文字內涵。

功利性書籍

這一類的書籍一般是考試類的,為考試而存在的,對於學霸而言就是小菜一碟,對提公升修養沒多大幫助,對提公升社會地位幫助或許更大一些,畢竟這是進入體制的敲門磚。

女孩子看些什麼書可以提高自己的修養

如果你想提高文學涵養 1.告訴女兒 智慧型比漂亮更重要 這還是從 女生心事簿 這本書中收穫的乙個道理,我覺得非常棒,也不斷和女兒交流過這個問題。對於女孩來說,外貌的美貌固然重要,但比美貌還重要的卻是智慧型。女兒在看完這本書後和我談了很多這個問題。家有女兒的家長,真的很有必要讓孩子明白這個道理,這對孩...

有哪些書籍可以強化自己的內心,提高修養

一般來說,哲學類的 比如國學一類的 會比較容易調適心情,藝術類的 比如中 西方美術史一類 可以提高審美,也可以看一些名著和一些好的 看書確實是好方法。有什麼能讓內心強大,提公升修養的書 好,這個問題提的好!也想讓自己內心強大一點,但如果這樣提出會不會更好一點 有什麼能讓內心強大,提公升修養的書或實際...

女人看什麼書能提高自己的修養和內涵

鍛鍊體型 形體姿態,眼神很重要。還有就是穿著。不是通過書知道的,是通過環境培養的,你如果要看就要看關於禮節和禮貌的書就可以了,知道禮節和氣質 書就是知識,什麼型別的都可以,不要去刻意強求,女人關鍵在於氣質和自信!最重要是有女人味,那是一種從骨子裡散發出來的嫵媚和嬌柔,有這樣一句話形容 最是那一低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