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術後多久可以正常活動?平時要注意什麼呢?

2023-05-22 22:45:04 字數 2213 閱讀 9401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要注意不要長時間的呆在比較黑暗的地方,暗的地方,看書使得眼睛不叫累,光線太強的地方,看書太刺眼,因此要將燈光調到合適的亮度,同時還要注意不要長時間看電視,看一段時間要讓眼睛休息一下。看電視的時候也要注意,房間內不要全部的將燈關掉。另外,平時堅持飲用九味的瞳仁茶,可加快眼內房水的吸收、減少房水的生成,有利於降低眼壓。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星期,生活須有規律。比如說不要吸菸喝酒,早睡早起。辛辣食物不要吃,不要暴飲暴食等生活習慣。

健康的生活方式可減少青光眼的發病機會,也有利於青光眼患者控制病情。此外,還可以多補充一些維生素b和維生素c,比如多吃點核桃,豆漿黑棗,綠茶等有益於青光眼的食物。最後,不要過度用眼,注意用眼衛生。

另外,注意飲食衛生,多進易消化的食物,平時堅持飲用九味的瞳仁茶調養,就會慢慢的緩解。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完手術之後當天一般不會有疼痛等反應,有些患者有輕微的眼磨、眼紅等不適症狀,都是正常的,如果有眼脹疼甚至頭痛、噁心等症狀,請及時諮詢醫生。在飲食上要葷素搭配,多進食纖維食物如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注意不要吃辛辣食物,勿抽菸、喝酒。

平時建議每天兩杯九味的瞳仁茶,清肝明目,疏經活絡,加速眼部毛細血管的新陳代謝。

青光眼手術後多久可以正常生活

4樓:愛爾眼科

正常來說,青光眼手術後一週就可拆線。如果術後眼壓穩定、恢復平穩,就能正常生活。但每個患者的術後恢復情況不同,有的人術後會出現前房淺、恢復慢的情況,而有的人一切正常。

總的來說,每個青光眼患者的恢復時間都不同,但大部分患者術後用藥乙個月後就能正常生活。

當你進行青光眼手術之後,大約需要兩個星期左右的時間才可以恢復,但是具體所需要的時間內根據患者自身的恢復能力以及**的效果而定。

青光眼手術主要目的是為了控制眼壓,當眼壓控制在正常範圍之內且波動較小時,意味著手術的成功,就意味著眼部恢復狀況比較好。我們看青光眼手術術後還需要經過漫長反覆的進行檢測,手術後,需要反覆檢測眼壓,還有ubm。

看防水的形成狀態與防角的狀態,定期複查眼底視野還有視盤,是否增大等,這都是檢測青光眼眼壓對視神經損害的程度。所以青光眼術後恢復的時間較為漫長,檢測的時間也較為漫長。【**預約眼科專家號源】

如果你要進行近視手術,推薦愛爾眼科。愛爾眼科現擁有享寧波市突出貢獻眼科專家主任醫師1名,副主任醫師9名,主治醫師34名,博士、碩士共16名。人才優勢使醫院具有及時創新與國際眼科技術接軌實力, 以科技興院為依託,目前醫院已擁有國際上科技先進的全套眼科診療裝置。

5樓:大帥帥

白內障手術恢復期為1-3個月,在此期間要注意保養,避免劇烈運動,顛簸等,也要注意衛生。但是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有的人恢復時間可能長一點。有屈光不正的患者可以在三個月以後進行配鏡矯正。

6樓:環雅容

青光眼是常見的眼科疾病,該病主要是視力進行性損害為主的,通過做手術的目的是改善房水迴圈,降低眼壓,緩解發展進度一般情況下手術以後一週左右可以看清楚的,此外這個與你的體質因素有直接關係的,你可以住院觀察幾天,不要著急。

做完青光眼手術之後,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7樓:撒的謊

飲食應該清淡,不要吃海鮮發物,不要劇烈的運動,避免與強光接觸,這少接觸電子產品,保持愉悅的心情,要注意傷口的清潔。

8樓:幸福小豬豬

第一,不要看手機,第二,不要玩電腦,第三,平時外出要戴眼鏡,第四,不要見油煙第五,盡量不要出去。

青光眼術後飲食要注意什麼? **幾率會不會很高呢?

9樓:樓馳利

1)飲食規律,以易消化、富含纖維素的食物為主。

2)戒菸、酒。不要喝濃茶、咖啡,用溫水泡腳。

3)應避免一次飲水太多,最好不超過500毫公升,尤其是冬季,少量多飲。

青光眼對視功能的損害是不可逆的,我們手術目的是維持現有的視功能。

10樓:

不要劇烈運動 不要大口喝水 保持眼壓穩定。

青光眼能治愈嗎,青光眼可以治癒嗎

1.原則。青光眼是我國主要致盲原因之一,而且青光眼引起的視功能損傷是不可逆的,後果極為嚴重。一般來說青光眼是不能預防的,但早期發現 合理 絕大多數患者可終生保持有用的視功能。因此,青光眼的防盲必須強調早期發現 早期診斷和早期 2.措施。1 注射維生素b 可註射維生素b,有一定療效。2 雷射 如藥物 ...

青光眼術後,平時在生活上需要注意什麼

飲食 衛生 千萬別亂吃藥 青光眼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 1.青光眼患者不需要忌口,飲食宜清淡。要避免高脂肪 高糖食物,多食用富含維生素的食品 如蔬菜 水果 粗糧等 青光眼患者在術後也不需要 大補 一是因為手術較小,機體基本沒有損耗 二是因為術後要建立有效的房水引流通道,濾過傷口不宜癒合過快,尤其...

青光眼手術治療可以用醫保嗎,青光眼手術費醫保能報銷嗎?

您好!青光眼入院手術 是可以使用醫保的。根據您的醫保型別及年齡情況按比例報銷。你在什麼地區?不同地區有不同區別,如果你在長春地區的話,長春同仁眼科醫院和以用醫保的 青光眼手術費醫保能報銷嗎?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 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