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術後,平時在生活上需要注意什麼

2022-05-20 20:47:18 字數 2417 閱讀 1184

1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 衛生 千萬別亂吃藥

青光眼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

2樓:半夜睡不著

1.青光眼患者不需要忌口,飲食宜清淡。要避免高脂肪、高糖食物,多食用富含維生素的食品(如蔬菜、水果、粗糧等)。

青光眼患者在術後也不需要"大補",一是因為手術較小,機體基本沒有損耗;二是因為術後要建立有效的房水引流通道,濾過傷口不宜癒合過快,尤其是瘢痕體質者,飲食更要清淡。

2.戒菸限酒,青光眼患者務必要戒菸,因為吸菸會加重視神經的損害。有飲酒習慣的青光眼患者,喝酒後臉色發紅的(毛細血管擴張),可以適當喝一些紅葡萄酒,以每天不超過50毫公升為宜。

如果喝酒後臉色發青、發白的(血管收縮),則不要飲酒。

3.注意保暖,每到冬季,青光眼患者的眼壓會比夏季偏高一些。閉角型青光眼發病也多見於寒冷季節。為避免疾病發作,青光眼患者或有青光眼家族史的易感人群在寒冷季節應注意保暖。

4.勞逸結合,過度疲勞容易誘發青光眼發作和眼壓公升高。青光眼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勞逸結合,不要長時間持續用眼。

連續閱讀、打電腦、寫字1個小時,應休息5到10分鐘,讓眼睛放鬆一下。此外,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適當做些有氧運動(如慢跑、做操等),也有助於降低眼壓。

5.慎戴墨鏡,在黑暗環境中,人的瞳孔會放大,容易誘發閉角型青光眼發作。因此,閉角型青光眼患者應慎戴墨鏡,也不要在黑暗環境裡停留過長時間。

青光眼手術後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

3樓:大帥帥

一、飲食宜清淡。

在保證基本營養的情況下,青光眼患者術後飲食要清淡,宜吃一些低蛋白食物、素食、纖維素為主的食物。此外,還要特別注意術後不要服用人參、西洋參、黨參等參類補品和活血化瘀的藥物等,因為其可能導致患者在低眼壓的情況下產生前房出血。

二、多食蜂蜜。

蜂蜜對於**青光眼有著明顯的效果,急性青光眼病人服蜂蜜100毫公升,症狀可以緩解。此外,甘油也有同樣療效,一次口服100毫公升,能使眼壓迅速下降。蜂蜜與甘油屬於高滲劑,服後能使血液滲透壓增高,以吸收眼內水分,降低眼壓。

蜂蜜同時還有潤腸通便的作用。青光眼眼壓高是由於眼內積聚過多的水分,用利水藥物可以增加房水流量,減少房水瀦留。青光眼病人平時可多食一些有利水作用的赤豆、金針菜、公尺仁、西瓜、絲瓜等食物。

三、禁止劇烈運動。

青光眼患者術後千萬要禁止劇烈運動。由於眼睛剛剛做完手術,術後早期的眼壓比正常的眼壓還低,如果過度運動可能引起前房出血、脈絡膜脫離等手術併發症,所以不能劇烈運動。此外,青光眼患者術後還應注意眼睛的防護。

平時最好戴上有防護效能的樹脂片眼鏡,游泳時也要佩戴防護鏡。

4樓:

青光眼手術後吃什麼好

青光眼手術後的保養?平時要注意哪些呢?

5樓:go十大股東方

**期間忌煙,忌酒。煙、酒、都會使sdds的眼壓公升高從而造成嚴重的後果,不利於青光眼的**工作。適當的控制飲水量,一次飲水過多,會dg稀釋患者的血液,從而造成血壓降低,使房水產dfg生相對增多,而導致眼壓公升高。

採取正dfg確的飲食,良好的生活習慣,健康的心態,對d於**青光眼有非常重dfg要的作用。另外建議每天喝一些玖味瞳仁茶 ,可以改善青光眼,降低dfg眼壓,促進眼部d新陳代謝,緩解眼部疲勞。

6樓:採貳哥

青光眼是由於眼壓公升高導致視野缺損和視神經萎縮所造成的一種眼病,對於這情況的發病主要和一些脾氣比較暴躁的人,而且在黑暗中時間過長的人,這類人比較容易得青光眼。

針對這種情況,首先建議,不要在黑暗和陰暗的地方駐足太長時間,太長時間的話容易造成瞳孔散大,房水流不出去有可能造成眼壓的再次公升高。

另外在生活中保持乙個平穩的心態不急不躁,這樣可預防青光眼的**,還可以飲食上可以多食新鮮蔬果蔬菜,這些蔬菜水果裡面有大量的維c,維c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延緩眼底視神經的發展,此外呢,要遵醫生的醫囑,定期複查眼壓,保護好眼睛避免一些外傷,造成眼壓繼發性公升高。

青光眼手術之後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青光眼手術後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請問

7樓:匿名使用者

應適當控制地飲水量。如能在日常膳食的基礎上也可以喝(9味瞳仁茶),可以清熱、消除眼澀,增進和改善視力。在睡覺的時候應該抬高床頭。

另外青光眼患者應該避免情緒發生太大的波動、要多休息,避免過度勞累,同時還應該保持精神愉快,生活有規律。多吃利水食物。多食赤豆、苡仁、西瓜、冬瓜、絲瓜、金針菜等利水食物,可以降低眼壓。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根據您上面的描述, 術後飲食上面清淡一些。

術後注意休息,避免情緒激動,飲食清淡一些,不要吃辛辣食物,禁菸酒,多吃蔬菜水果。

在日常生活中青光眼患者要注意哪些事項?

在生活上遇到心理問題我們會怎麼辦呢?

找心理諮詢師可以到爸媽 心理網找的啊,這是全國最大的乙個心理諮詢師搜尋和服務平台,在全國各地都有心理諮詢中心和心理諮詢師的!樂觀,和人溝通,出去走走,大膽,找心理諮詢師聊聊也可以,潛意識要樂觀。要懂得無意識中你可以變的好起來,而不是壓抑自己。可以找朋友傾訴一下。如果在生活上遇到心理問題,我們應該引起...

青光眼術後多久可以正常活動?平時要注意什麼呢?

平時要注意不要長時間的呆在比較黑暗的地方,暗的地方,看書使得眼睛不叫累,光線太強的地方,看書太刺眼,因此要將燈光調到合適的亮度,同時還要注意不要長時間看電視,看一段時間要讓眼睛休息一下。看電視的時候也要注意,房間內不要全部的將燈關掉。另外,平時堅持飲用九味的瞳仁茶,可加快眼內房水的吸收 減少房水的生...

公公欠錢,沒有用在生活上,婆婆要還嗎

對於夫妻共同債務原則上妻子需要承擔償還責任,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婚前一方借款購置的財產已轉化為夫妻共同財產,為購置這些財產所負的債務 2 夫妻為家庭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 3 夫妻共同從事生產 經營活動所負的債務,或者一方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經營收入用於家庭生活或配偶分享所負的債務 4 夫妻一方或者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