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朝貢2位美貌公主,為何君王寵幸後大怒不許進貢?

2023-05-22 22:40:04 字數 1272 閱讀 1328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日本朝貢的兩位公主,剃掉自己的眉毛,臉上塗滿白粉,牙齒塗得漆黑,這是日本的美人妝,但在唐朝是不能接受的。

2樓:慕容螺

在古代的時候,日本向君王貢獻了兩位美貌公主,但是君王寵幸後大驚失色,因為這兩位公主畫的是日本的煙燻妝,把皇帝嚇得不輕,所以不允許日本再進貢。

3樓:網友

據說因為為了討好君王,那兩個日本公主畫了乙個日本的妝容,把君王嚇得說再也不許進貢了。

4樓:一山一水一相逢

因為本來以為是日本數一數二的美人,結果見了面才發現奇醜,下令以後日本不許進貢美人了。

5樓:七特

因為他們覺得這樣有侮辱他們的行為,所以他們才不會接受這種侮辱他們的行為進門。

6樓:小羊v青草

這些公主雖然漂亮,但是心思卻非常的壞,想利用貼近國王身體來控制國王。

日本曾向唐高宗進獻的兩位美貌公主,最後是何結局?

7樓:業餘歷史迷

這兩位從日本來的公主在被臨幸的第二天就因日本獨特的妝容而被關起來,雖然後來因誤會解除而被放出,卻終是因此失去了唐高宗喜愛,最後受冷落至死。唐朝自唐太宗上位之後便進入了高速發展階段,長達一百多年的盛唐自此開始。因為經濟、軍事各項實力的強盛,像日本等鄰國都選擇與唐朝交好。

也正是因為如此,日本在唐高宗即位時才會特地送來兩位公主以示祝賀。

經日本使者解釋之後唐高宗才意識到自己搞了乙個大烏龍,為此他感到十分丟臉。所以這兩位日本公主雖然被安全釋放卻也失去了君寵,最後生活在皇宮一角備受冷落直至去世。

8樓:首席消費官

她們因妝容的問題再也沒有受到皇帝的寵愛,最後就這樣被冷落,老死在宮中了。

9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結局是寵幸了一次之後就被打入了冷宮,因為唐高宗怕被掏空了身體。

10樓:戴帽子的魚

寵幸第二天,因為兩位公主化了日本非常流行的黑齒白面美人妝嚇到了唐高宗,便把兩位公主關進了鐵牢,雖然最後被放出來了,但再也沒有寵幸過。

11樓:o姐林語菡

最後是被冷落在冷宮中。因為當時皇帝臨幸她們的第二天,她們為了表示最皇帝的尊重,化了黑齒白面美人妝,嚇到了皇帝,從此留下陰影。

12樓:艾利歐

結局是寵幸了一次之後,然後就被打入冷宮。

50 27中5在什麼位上,表示什麼,2在什麼位上,表示什麼,7在什麼位上,表示什麼

50.27中5在十位上,表示5個10,2在十分位上,表示2個十分之一,7在百分位上,表示7個百分之一 在20.75中二在什麼位上表示什麼七在什麼位上表示什麼五在什麼位上表示什麼這個小數讀作什麼?在20.75中,二在十位上,表示2個十 七在十分位上,表示7個1 10 五在百分位上,表示5個1 100 ...

2月初去日本注意事項,2月份要去日本的大阪和東京,請問穿什麼衣服去合適

二月初的東京是復正冷的 別忘了告訴他們,南京大 是真的,因為許多日本青年還不相信。所以他們支援崇拜 戰犯 2月份要去日本的大阪和東京,請問穿什麼衣服去合適?2月份要去日本的大阪和東京,請問穿什麼衣服去合適?還等你報名去日本,東京的時候就會發放去日本需要準備哪些衣服和隨身物品。2月份的時候基本就屬於零...

105206列豎式保留2位小數

1.05 2.06 630105 1.1130 保留兩位小數為1.11 保留兩位小數1.05 0.26 要列豎式,保留兩位小數1.05 0.26 0.27 豎式計算如下 解析 小數的乘法在計算前,先把小數變成整數,1.05擴大100倍變成105,0.26擴大100倍變成26,然後根據整數計算。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