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數字的古詩詞,含有數字的古詩詞

2023-05-22 19:35:04 字數 669 閱讀 2217

1樓:匿名使用者

絕句。唐 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2樓:風酒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含有數字的古詩詞

3樓:重光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含有數字的古詩

4樓:天府

含有數字的古詩:1、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山行》唐杜牧。

2、四顧山光接水光,憑欄十里芰荷香。——鄂州南樓書事》宋黃庭堅。

3、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宋楊萬里。

4、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

5、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夜宿山寺》唐李白。

6、見盡數萬里,不聞三聲_。

7、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早發白帝城》唐李白。

8、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唐王維。

9、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絕句》唐杜甫。

含有梓的古詩詞有哪些,含有梓的古詩詞

劉徹茂陵多滯骨,嬴政梓棺費鮑魚。李賀 唐代 劉徹的茂陵埋葬著殘餘的枯骨,嬴政的棺車白費了掩臭的鮑魚。樹之榛慄,椅桐梓漆,爰伐琴瑟。佚名 先秦 栽種榛樹和栗樹,還有梓漆與椅桐。成材伐作琴瑟用。我來尋梓慎,觀化入寥天。李白 唐代 我來這裡尋找梓慎,那位魯國最傑出的預言家,請教請教如何靜默,得與蒼天一體,...

含有荷字的古詩詞,含有柴字的古詩詞

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楊萬里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楊萬里 小池 葉上初陽幹宿雨 水面清圓,一一風荷舉。周邦彥 蘇幕遮 燎沉香 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王昌齡 採蓮曲二首 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枯荷聽雨聲。李商隱 宿駱氏亭寄懷崔雍崔袞 荷葉生時春恨生,荷葉...

含有獨字的古詩詞,含有柴字的古詩詞

含有獨字的古詩詞有 1 獨坐敬亭山 唐代 李白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譯文 群鳥高飛無影無蹤,孤雲獨去自在悠閒。你看我,我看你,彼此之間兩不相厭,只有我和眼前的敬亭山了。2 相見歡 無言獨上西樓 五代 李煜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