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煤 起泡劑與捕收劑哪種藥劑可以提高精煤灰分

2023-05-22 19:30:06 字數 731 閱讀 4454

1樓:正義永存

一方面可以降低各室的液面,可以有些改觀;另外,首先對煤泥裡的礦物組分做個鑑定,看是什麼類的礦物,煤油的選擇性強,試試煤油怎麼樣,看看效果怎麼樣。再者做下篩分試驗,看下各粒級含量,是不是細粒級含量變大了。還有就是看下入料量是不是超過範圍了,尾礦有木有跑粗現象。

我們這捕收劑用的煤油,起泡劑用的雜醇,我們這的是泥岩,我們這的浮選精煤灰分都是7~8,尾礦有時候出現跑粗。

2樓:選煤一家人

常理來說,起泡劑的作用是產生穩定的氣泡,捕收劑是提高礦物表面的疏水性,二者是維持泡沫數量和質量動平衡的,所以這就需要根據泡沫狀態來調整二者之間的比例,如果調配不合適的話,二者都能提高精煤灰分,所以要根據煤泥性質,浮選濃度、充氣程度等引數的變化來分析。

3樓:解題達人陳老師

親,捕收劑可以提高精煤灰分。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您也可以問我喔。

提問。如果液面厚度還可以,氣泡劑量少是否能降低灰分。

親,是的。常理來說,起泡劑的作用是產生穩定的氣泡,捕收劑是提高礦物表面的疏水性,二者是維持泡沫數量和質量動平衡的,所以這就需要根據泡沫狀態來調整二者之間的比例,如果調配不合適的話,二者都能提高精煤灰分,所以要根據煤泥性質,浮選濃度、充氣程度等引數的變化來分析。

提問。氣泡劑和捕收劑基本對比。

一般做小浮選實驗的話起泡劑和捕收劑的比例是4:1抱歉剛才沒看到您的問題。

您還有其他問題也可以提問[微笑]

表面活性劑的起泡及穩泡,表面活性劑能起泡和消泡的原理?

起泡能力強的表面活性劑 k12 aes aos 十二烷基苯磺酸鈉 6501 穩泡劑有三乙醇胺 動物蛋白 最為好用的是矽樹脂聚醚乳液 穩泡持久 是一種新型的穩泡劑 超越一般的穩泡劑 肥皂和十二烷基苯磺酸鈉具有較好的起泡能力和穩泡能力,不過肥皂更強 w 101發泡劑是以多種表面活性劑和輔助劑按獨 藝製成...

食物放乾燥劑好還是脫氧劑好,食品用乾燥劑與脫氧劑有區別嗎

您好 首先需要說明的是食品裡面放乾燥劑或脫氧劑都是為了保證產品不霉變。而霉變是因為黴菌在乙個潮濕和有氧的環境中會快速繁殖生長 食物裡有它們生長所需的營養 而乾燥劑和脫氧劑都是通過控制黴菌賴以生存的印刷來達到防霉的。食品用乾燥劑有很多種,主要是生石灰乾燥劑,礦物乾燥劑,矽膠乾燥劑等。其通常在密封環境下...

冰箱製冷劑與空調製冷劑可以通用嗎

不能通用。目前冰箱使用最多的製冷劑為r600a,空調機使用最多的製冷劑為r410a,兩種製冷劑物理特性不同,不能混用,也不能交換使用,這會導致所有制冷特性盡失,甚至會給壓縮機及冷媒系統帶來危害。您好!不同製冷劑所用壓縮機油不匹配,壓縮機油和壓縮機密 現在空調製冷劑使用r22,冰箱製冷劑使用r12,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