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耳朵裡很癢,是不是發炎了,能用酒精消毒嗎?

2023-05-22 19:35:01 字數 745 閱讀 6041

1樓:網友

你好,耳朵是不能用酒精塗擦的,因為耳道有正常的菌群,用酒精塗之後破壞這種正常的環境反而容易出現炎症,而且已經發炎了,就要到醫院檢查清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樓:梅花飛雪

您好,耳朵癢是可以用酒精消毒的。**乾燥、耵聹較多、或者是耳道有炎症都會引起耳朵發癢,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耳朵發癢。

3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耳朵癢有多種原因造成的,如果是不明原因的癢建議還是去醫院看一下比較好,不要盲目的亂用方法解決。

4樓:陪你一起聽

你好,耳朵裡很癢,是不是發炎了,能用酒精消毒嗎?耳朵癢原因很多,建議去醫院檢查看看,找出**,對症下藥,不要盲目用藥。希望我的能幫助到你。

耳朵裡面發癢可以用酒精擦嗎?

5樓:

最好別用酒精擦。

耳朵裡面癢的原因可以是耳垢、黴菌過敏或者太乾燥,常挖耳朵的人把耳垢隨時挖光,外耳道的**就會變得太乾燥,耳朵就會覺得很癢。耳朵癢本來不是什麼重症,只需要用棉籤清理外耳道即可。但是大多數人碰到這種情況,都喜歡就地取材,隨便找個耳勺、發卡之類的硬物掏耳,以致掏傷外耳道,引發急性的外耳道炎症。

如果耳朵癢的厲害,還是建議到醫院做耳內窺鏡檢查。如果是耳屎過多引起的,應該讓專業的醫生掏出;如果是外耳道的炎症,就應該對症**。平時要保持外耳道的乾燥,避免進水、汙染,引起耳朵的癢痛症狀。

耳朵裡很癢,天天挖還是有耳屎,是怎麼回事

耳朵很癢的話,有可能是外耳道炎症或溼疹,建議用棉花棒沾酒精放在耳道內做消毒處理。就是因為挖的多了,耳朵開始自我保護了 建議不要經常掏耳朵,頻繁掏耳易發炎。耳朵非常癢,天天都要挖耳朵,挖後就好了,這是什麼病?耳朵裡一直很癢,把耳屎挖乾淨了還是癢。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情況,一般多考慮可能有中耳炎...

鱷龜肚臍有發臭的味道是不是發炎了

塗抹高錳酸鉀以後塗抹金黴素眼膏,幹養2周。這個位子發炎了 不好治 不開玩笑 要不了多久就會死掉 一般大家買龜 都不會買腹甲還沒有收完的 這種的很容易病 搞不好就會死 鱷龜肚臍有發臭的味道是不是發炎了?可能是有點,可以塗抹一點聚維酮碘。有沒有發臭什麼的呢?幹養試試看 圖也不上你讓看帖的人真急。你急個毛...

手上總是長水泡,很癢,是不是身體濕氣太重

有可能是接觸性皮炎。或 長期缺乏維生素b族。要注意多吃蔬菜。用藥老是間歇性的。到現在差不多能有一年沒用藥了。現在患處一直起厚皮,厚皮長到一定程度會開裂。我想是不是因為我的不堅持用藥導致目前的 失敗。麻煩哪位大師給開個藥方指點一下,我再搞搞。手癬長在手上很難看啊!各位專家大師快來幫。手上總是起小水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