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個問題 彼岸花9月種合適麼 盆栽的

2023-05-22 16:35:05 字數 3554 閱讀 4320

1樓:尚茉

盆栽彼岸花9月栽種偏晚了一點,現在已是9月中旬,抓緊吧,加強護理,爭取當年開花。 彼岸花的學名叫紅花石蒜。別名龍爪花、蟑螂花、平地一聲雷、老鴉蒜、無義草、鬼擎火、幽靈花、舍子花、山烏毒等。

石蒜科石蒜屬。8~9月份種植球莖,施基肥、澆足水,置陽光充足處。約二十日左右抽生花葶、綻放花朵 (您栽的小球莖因時間稍晚很可能當年不開花,次年才開)花後抽生葉片。

長江流域可露地越冬,整個冬天鬱鬱蔥蔥。次春地上部分枯萎,球莖休眠。第二年秋季進入又一輪生長週期。

紅花石蒜管養粗放,盆土忌長期潮濕,尤其是球莖休眠期要防爛根。葉片枯萎後可將球莖挖出晾乾,置乾燥通風處保管。秋天再種,也可留在盆裡,等秋天自然萌發。

球莖被蟲咬傷,只要不傷及心部,不影響抽生,只怕因此而引起球莖潰爛,就沒治了。 注意彼岸花有毒,誤食會出現嘔吐等中毒症狀,必須及時看醫生去毒! 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談不上適合不適合,彼岸花全年都能種的。

不過現在正好是開花季節。

現在種明年這個時候才能開花了。

3樓:醬油瓶呀

可以的!但是彼岸花不是適合家庭種植的品種,毒性較強,而且易引發過敏。敬請三思。

彼岸花什麼時候栽比較合適

4樓:qaq小美妞妞

彼岸花任何時候都可以下種,因為是種球。但是開花就不一定了,一般在秋天,也就是i秋分左右開花。現在市面上春彼岸已經很少了,不多見。

彼岸花有三種顏色,紅,白,黃。

紅色彼岸花,也叫曼珠沙華,學名紅花石蒜。

白色彼岸花,也叫曼陀羅華,與曼珠沙華除了顏色無分別。

黃色彼岸花,你也可以看成金色,學名金花石蒜,民間稱「忽的笑」

彼岸花幾月份可以種?

5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季均可栽抄種。一般溫暖襲地區多行秋植,北方寒冷地區常作春植,栽植深度以鱗莖頂部略蓋人土表為宜。栽後不宜每年起栽,通常4-5年挖出分栽一次。

把主球四周的小鱗莖剝下進行繁殖。將主球的殘根修掉,曬兩天,待傷口乾燥後即可栽種。

栽培地要求地勢高且排水良好,否則應作成高畦深溝,以防澇害。株行距15cm×20cm,覆土時,球的頂部要露出土面。一般每年施肥2-4次,第1次在落葉後至開花前,可使用有機肥或複合肥。

做切花的,在花蕾含苞待放前追施。第2次在10月底11月初開花後生長期前。

採花之後繼續供水供肥,但要減施氮肥,增施磷、鉀肥,使鱗莖健壯充實。秋後應停肥、停水,使其逐步休眠。挖球要選晴天,土乾時挖起,除去泥土,略加乾燥後貯藏。

也可剪去葉片後,帶土放溫室內休眠,室溫保持5℃-10℃,室內保持乾燥,空氣流通,以防球根腐爛。

6樓:好木木偶

彼岸花隨時可以copy種,夏天休眠。

彼岸花,葉叢生,細長尖端,狀似蒜葉,肉質、帶形、青綠色具白粉;花萼單生,頂生傘形花序。夏秋之交,花莖破土而出,傘形花序頂生,有花5至7朵,紅艷奇特(除紅色外還有白色品種),花瓣反捲如龍爪。先開花後長葉,冬天葉子不落,夏天葉落休眠。

由於花和葉子不能見面的特性,石蒜又被稱為「無情無義」的花。

7樓:匿名使用者

1.彼岸花隨時可抄以種。值得注意的是夏天是bai它的休眠期,如果夏du

天種下去它是不會長的,zhi

不要以為死了。dao它會在秋初開花,花謝後才長葉,在長江以南冬天它的葉子也可以常青,北方冬天最好放室內。

2.彼岸花的汁液有沒有毒具體百科上查一下就知道了,但我個人的經驗應該沒毒吧,因為我種過很多次,接觸過的**並沒有感覺到有什麼不對。 花基本沒什麼氣味,有沒有毒也沒體會到,我想只要不大量放在臥室,應該沒什麼問題。

3.彼岸花很好養,只要種下去等著就好,幹了澆水,不需要施肥照樣能開花。前提是你的種球夠大。我以前種了一盆,五六個球一棵都沒開,但有一盆種了一顆就開花了。

給你看看我種的吧(彼岸花還沒長葉,葉子是其它植物):

8樓:慕琳軟妹

石蒜(蟑螂花、老bai鴉蒜、du

彼岸花 什麼時候適合種植?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9樓:哎呀沃去

彼岸花,又名紅花石蒜,為多年生球根花卉。適宜種植時間在:春季4~5月種植鱗莖球、或秋季花期過後,在9~11月間分球栽培均可。

石蒜類球根花卉的特性:一般是先抽出花葶(總梗)開花,花末期或花謝後出葉;還有一些種類是先抽葉,葉枯以後抽葶開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9~11月間種植,需要經過一定的低溫才能開花,冬天要低溫,在5攝氏度左右。只要種球蓋上土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彼岸花的詳細資料,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拉)

彼岸花幾月種

12樓:景愛呀

彼岸花可以隨時種植。值得注意的是,夏季是其休眠期,如果它是在夏季種植,它將不會增長,不要以為它已經死了,它將在初秋開花,葉子只會在花後生長,在長江以南,它的葉子也可以是常綠的,北方的冬天最好放在室內。

紅色的彼岸花又稱曼珠沙華(manjusaka),《法華經》中的四華(花)之一。原產於中國長江流域,分布在長江中下游及西南部分地區,相關記載最早見於唐代,被稱作「無義草」、「龍爪花」。民間有許多關於「彼岸花」的傳說。

另有以《彼岸花》為名的歌曲和**作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彼岸花白色的稱曼陀羅華,紅色的稱曼珠沙華;是石蒜科的植物。①春季和夏季種球休眠期分球繁殖;土質要求排水良好的沙質土或疏鬆的培養土,偏酸性土壤,栽植時施適量的基肥和栽培後灌透水。種球休眠期保持土壤濕潤即可,不可過多澆水,防止種球腐爛。

根據中醫典籍記載,紅花石蒜鱗莖性溫,味辛、苦,有毒,入藥有催吐、祛痰、消腫、止痛、解毒之效。石蒜雖觀賞性較強,但根莖有毒,球根含有生物鹼利克林毒,但如誤食,可能會導致中毒,輕者嘔吐、腹瀉,重者可能會導致中樞神經系統麻痺,有生命危險。 ③這種花不嬌氣,比吊蘭還好養;石蒜的黑色花球極易養活,保持濕潤一年都不會死。

14樓:傑姐的美食新主張

傳說開在陰陽兩界的彼岸花,在路邊發現了,彼岸花什麼時候種。

彼岸花什麼季節種最合適

15樓:網友

冬末春初最合適,因為有種春彼岸,在春分左右就開花的!

石蒜(曼珠沙華)一般指曼珠沙華(梵語)!

又名彼岸花(lycorisradiata),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有球形鱗莖,外包暗褐色膜質鱗被。葉帶狀較窄,色深綠,自基部抽生,發於夏末,落於秋初。

花期夏末秋初,約從7月至9月。花莖長30-60釐公尺,通常4-6朵排成傘形,著生在花莖頂端,花瓣倒披針形,花被紅色、白色。向後開展捲曲,邊緣呈皺波狀,花被管極短;雄蕊和花柱突出,花型較小,周長在6釐公尺以上。

耐寒性強,喜陰,能忍受的高溫極限為日平均溫度24℃;喜濕潤,也耐乾旱,習慣於偏酸性土壤,以疏鬆、肥沃的腐殖質土最好。有夏季休眠習性,極易繁殖,通常一顆石蒜極易發展成一片石蒜。

持續栽培一般在開花後分球栽培為宜,栽培時施以足夠基肥,以土蓋沒球莖,澆透水即可。石蒜的黑色花球極易養活,保持濕潤一年都不會死。來年天氣轉暖就可重新長葉開花!

問個問題阿。問個問題

呵呵,90後的能聽這些歌真的很不容易了,但是我要告訴你,這些才是經典,是經過了時間考驗的,我也很喜歡聽這些歌哈,呵呵,他們現在這些歌還沒有經過時間考研,說不定等他們長大了都會後悔怎麼會去聽那些歌的。做人就要堅持信念,活得有個性哈,自己喜歡什麼就去喜歡,不用管別人在幹什麼。要是你都聽別人聽的歌那還有什...

彼岸花為何要叫做「彼岸花」

我已經親眼見了,我為此還寫了一篇文章,很全面的介紹了彼岸花。由於比較詳細,還是請你來我空間看看吧!我是彼岸荼靡邂逅彼岸花 彼岸花,花開開彼岸,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在那兒大批大批的開著這花,遠遠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鋪成的地毯,又因其紅的似火而被喻為 火照之路 也是這長...

雙生花 彼岸花 曼陀羅花區別,彼岸花和雙生花是同一種花嗎

首先 從形態上看 雙生花是雙花共體 彼岸花是單體的 曼陀羅花其實就是彼岸花 只不過是梵語 再說花語 雙生花 傳說中黑暗裡一種潔白美麗的花朵,少數還有藍色 紅色的,經過嫁接可以被移植成紫色的,味道潮溼芬芳但是充滿迷惑 在一枝梗子上互相愛,卻也互相爭搶,鬥爭不止 用最深刻的傷害來表達最深刻的愛,直至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