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的所有花語,彼岸花的花語是什麼?

2022-11-06 07:30:03 字數 3302 閱讀 6954

1樓:還要一起走很

中國花語:「優美純潔」代表美麗、動人,又有「惡魔的溫柔」寓意。

日本花語:「悲傷回憶」

朝鮮花語:「相互思念」。又有「分離、傷心、不吉祥、死亡之美」的意思。彼岸花分為紅色、白色兩種,傳說,紅色彼岸花盛開於地獄,白色彼岸花綻放於天堂。

2樓:郟榮花旅倩

相傳此花只開於黃泉,一般認為是只開在冥界三途河邊、忘川彼岸的接引之花。花如血一樣絢爛鮮紅,且有花無葉,是冥界唯一的花。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

在黃泉路上大批大批的開著這花,遠遠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鋪成的地毯,

又因其紅得似火而被喻為」火照之路」,也是這長長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與色彩。當靈魂渡過忘川,便忘卻生前的種種,曾經的一切都留在了彼岸,往生者就踏著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

曼珠沙華又稱彼岸花,傳說中的彼岸花常年生長在荒嶺野冢之間,繁華燦爛卻冷僻孤寂,透著無限的悲涼。

彼岸花,開到荼糜花事了,乃長葉子,雖修得同根,終其一身,花與葉永無緣相見,生生相錯,故得名彼岸花

彼岸花,花開開彼岸,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

佛說彼岸,無生無死,無苦無悲,無欲無求,是個忘記一切悲苦的極樂世界。

佛經語:「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佛家語,荼蘼是花季最後盛開的花,開到荼蘼花事了,只剩下開在遺忘前生的彼岸的花。

所以有人說:「花兒的翅膀,要到死亡,才懂得飛翔,在無愛無恨的土壤才會再萌芽開花。」

彼岸花的花語是什麼

3樓:逗比耶魯

彼岸花花抄

語:「優美襲的純潔」代表美麗、動bai

人;「悲傷的回憶du

」;「相互zhi思念」。又有dao「離別、傷心、死亡之美」的意思。

彼岸花在各個國家的花語不盡相同,但卻共同傳達乙個資訊,就是傷心的離別無盡思念無果的愛情和依然盛開的…彼岸藥象徵著不死的愛情之花。彼岸花在花落後葉才生,花和葉是不能見到的,於是有人煽情的用它來比喻沒有結果的愛情。可是佛家卻說「即使愛情沒有結果,彼岸仍會開出盛放的花朵。」

彼岸花的花語

4樓:手機使用者

日本花語:「悲傷回憶」

朝鮮花語:「相互思念」

中國花語:「優美純潔」

曼珠沙華(梵語:mañ;jusaka),又名紅花石蒜,是石蒜的一種,為血紅色的彼岸花。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有球形鱗莖,外包暗褐色膜質鱗被。

葉帶狀較窄,色深綠,自基部抽生,發於秋末,落於夏初。花期夏末秋初,約從7月至9月。花莖長30-60釐公尺,通常4-6朵排成傘形,著生在花莖頂端,花瓣倒披針形,花被紅色(亦有白花品種),向後開展捲曲,邊緣呈皺波狀,花被管極短;雄蕊和花柱突出,花型較小,周長在6釐公尺以上。

5樓:月暝星曦

中國花語:「優美純潔」代表美麗、動人

日本花語:「悲傷回憶」

朝鮮花語:「相互思念」。又有「分離、傷心、不吉祥、死亡之美」的意思。

6樓:懷念梅雨

今生不見,來生不見!

7樓:扶路祭玉瑾

彼岸花,花開開彼岸,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

花開無葉

葉生無花

相念相惜卻不得相見

8樓:顓孫弘益鄲勇

彼岸花花語是:分離/傷心/不吉祥,傳說花香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

9樓:圭方方郁方

代表著錯過,當花開的時候葉子就會落下,當葉子長出來時,花就會凋謝。生生世世永不相見。彼岸花又叫曼陀螺和珠曼沙華

彼岸花花語

10樓:默默她狠傷

彼岸花花語分有三種:

1、中國花語:優美純潔,代表美麗、動人,又有惡魔的溫柔寓意。

2、日本花語:悲傷回憶。

3、朝鮮花語:相互思念。又有分離、傷心、不吉祥、死亡之美的意思。

彼岸花還有乙個不容忽視的名字:曼珠沙華。 「曼珠沙華」出自梵語,原意為天上之花、大紅花。在佛典中,曼珠沙華是天降吉兆之一。

11樓:滿月

紅色彼岸花 (花語:悲傷地回憶、分離)

黑色彼岸花 (花語:絕望的愛、無法預知未來)

白色彼岸花 (花語:絕望的愛情)

12樓:易書科技

彼岸花的花語因國家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在中國的花語為純潔優美;在日本為悲傷的回憶;在朝鮮是相互思念。雖然花語不盡相同,但是都代表著悲痛的離別,代表著對無果愛情的思念。

開花時間也是不同的,前者的花期是在6-9月份,花朵也會略大一些,後者的花期是在春季的4-6月份,花朵會相對較小。此外,果實形狀也不同,前者植物果實為長圓形,後者為倒卵形或是橢圓形。

13樓:冒木芮夢影

花開葉落,花葉永不相見。一千年的等待只換來擦肩而過,上窮碧落,在奈何橋下獨自開放……

彼岸花的花語大全啊~~~~~

14樓:別緻公尺蟲

迷迭香花語——回憶不想忘記的過去,紀念

龍舌蘭的花語——是為愛付出一切

薔薇的話語——你的一切都很可愛

含羞草的花語——自卑

向日葵花語——愛慕

非洲菊的花語——永遠快樂

百合花——純潔/神聖

木棉花——珍惜眼前幸福

雛菊——深藏在心底的愛【我最喜歡的花】

茉莉花——你是我的

風信子——永遠懷念

藍色玫瑰——無法得到的東西

鬱金香——熱情的愛

杜鵑花——為了我保重你自己,溫暖的,脆的,強烈的感情薄荷——美德

忘憂草——放下她【他】放下憂愁

紅楓——熱忱

楊柳——依依不捨

仙人掌——你是我的天使/溫暖

滿天星——甘做配角的愛

15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的花語——停止不了的愛和無法停留的愛白玫瑰的花語是——我足以與你相配

狗尾巴草的花語--暗戀

白薔薇的花語是——純潔的愛情

三葉草的花語是——一葉代表祈求 二葉代表希望 三葉代表愛情 四葉代表幸福

16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純潔美麗,日本;悲傷回憶:朝鮮:相互思念

17樓:匿名使用者

曼珠沙華:悲傷的回憶、相互思念、優美純潔、分離、死亡之美、永遠無法相會的悲傷

各種顏色彼岸花的名字與花語

彼岸花的花語,彼岸花的花語是什麼

彼岸花 曼珠沙華 日本的花語是悲傷的回憶 分離 傷心 不吉祥 南韓的花語則是相互思念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佛經 日本花語 悲傷回憶 朝鮮花語 相互思念 中國花語 優美純潔 彼岸花花語 悲哀的回憶 純潔的愛和 死亡之美。彼岸花,花開開彼岸,花開時看不到葉子...

黃色彼岸花的花語是什麼,黃色彼岸花的花名叫什麼

沒有黃色的彼岸花。1 曼珠沙華 紅色彼岸花 悲傷的回憶 日本 相互思念 南韓 分離 傷心 不吉祥 死亡之美 2 曼陀羅華 白色彼岸花 絕望的愛情 3 紫色曼陀羅 恐怖。4 藍色曼陀羅 詐情,騙愛。粉色曼陀羅 適意。綠色曼陀羅 生生不息的希望。5 黑色曼陀羅 不可預知的黑暗 死亡和顛沛流離的愛。無間的...

關於彼岸花的詩句,關於彼岸花所有的詩詞!!!

1 彼岸花 繁華塵世,雲泥人海,兩望鵲橋渡。彈指生死,幾輪朝暮,三塗黃昏處。花開葉落,紅白兩色,痴情難留住。葉落做土,花開幾簇,渺渺淚無數。奈何橋頭,孟婆勸飲,幾生無回顧。哭笑滄桑,黃泉相隨,佛禪苦難度。阿鼻魄落,七情魂在,迷津怎醒悟。輪迴愁楚,幽冥難醉,獨步無歸路。2 彼岸花開開彼岸,斷腸草愁愁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