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孤僻好嗎?為什麼會性格孤僻?

2023-05-22 16:35:02 字數 3148 閱讀 3376

1樓:葛椰

無論什麼事都有兩面性。孤僻有他的號也有他的壞,不過孤僻還是弊大於利的。好,因為斯文也是一種風格,一種文雅的氣勢,特別是女孩。

壞,如果長期在與孤僻的心態心理會出現問題的就像如今,我是乙個輕度憂鬱症的患者,也是從小孤僻,心裡慢慢慢慢承受的壓力,和一些事情,也就越來越糊塗了,最後連自己什麼時候突然很暴躁,心情時常不好,以及那些相關症狀,才知道自己是得了憂鬱症。我的意思也就是說經常處於孤僻的時候,精神和心理缺乏主張會慢慢的對一些社會交往,和一些開闊的潛意識,造成『退化』,嚴重的時候會連什麼時候會迷失自己也不知道。還是建議不要太孤僻。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性格孤僻的人愛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和人說話容易害羞或者對人很冷漠,長此以往會被人容易忽視,缺乏存在感 導致抑鬱 缺乏陽光活力 對身心是不健康的 性格孤僻應該和自己的人生經歷 成長環境有關 自卑 自負自傲的人都很容易性格孤僻。不管怎樣 積極陽光合群的生活總是大家崇尚的 提倡的 快樂的。

性格孤僻的人會怎樣?

3樓:張哥聊情感

性格個孤僻的人,一般來說喜歡獨來獨往,沒有什麼真正的朋友。

2)幼年不幸經歷的影響。研究表明,父母離婚是威脅當代兒童精神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這種遭遇使孩子享受不到家庭的溫暖,過早接受了人世間的煩惱、鬱悶、焦慮的不良體驗,幼小的心靈上留下一道很深的傷痕。

他們只好通過封閉自己,給自己創造乙個較為安寧的空間。此外,在某些特殊的環境裡,例如在陌生的環境裡,親人突然離去,或父母吵架、不和睦,或經常的訓斥,孩子的心理承受不了這種壓力,也會使孩子變得不願與人接觸,出現退縮、孤僻等現象。(3)缺乏交際技能力和方法,導致人際交往的挫折。

華盛頓大學的心理學家菲利普斯認為,許多兒童不能與他人正常交往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在生命的早期沒有學會基本的社會交往技能,從而也不能以正常的方式和別人交往。

4樓:匿名使用者

每種性格都有兩面性性格內向的人 不一定不好科學 驗證 性格內向的 成功的幾率更大因為 這些人 不愛說話 做事都很認真 積極並不是 不會說 只是 不願表現罷了當然 也有 不好的 人緣不是太好 沒什麼朋友我覺得 只要能找到 幾個 或者乙個知心朋友 就夠了因此 別為 自己的性格 所擔憂環境變了 自然 就會好的 所以現在好好做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乏味的生活。

是要靠自己改變的。

多點和別人交流下吧,不是他們不和你說話,而是你讓人覺得你瞧不起人。三人行有我師,可以大家互相學習活動嘛。不要給自己太多負擔,你還年輕,憋得久了,對你自己身體不好的,固有認定的的事物不一定都對。

許多東西你可以從另外的一面去看。畢竟這個世上還沒有十全十美的。放開自己,讓自己在大家歡樂的海洋裡成長吧,祝你早日找到自己的快樂之源。

6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乙個人不喜歡和人溝通,其實她想和人溝通的但不好意思。你會發現她乙個人時候是最多的生邊沒有朋友。不合群這些比較明顯!

什麼樣的性格算孤僻?

7樓:吳詩妍好

1 表現為獨往獨來、離群索居,對他人懷有厭煩、戒備和鄙視的心理。

2 凡事與己無關、漠不關心,一副自我禁錮的樣子;如果與人交往,也會缺少熱情和活力,顯得漫不經心、敷衍了事。有時看上去似乎也較活躍,但常給人一種做作的感覺,彷彿有點神經質,因而人都不願主動與之交往。

3 不得不與之相處時,也會有如坐針氈之感。孤僻的性格,先天性的因素並不多。主要是後天受到各種主客觀環境的負面影響,導致心理長時間處於壓抑狀態後扭曲所致。

孤僻的性格,是由眾多的不良心理糅合所致。

8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親,這裡是小五,很高興為您解答疑問。孤僻是指孤寡怪僻而不合群的人格表現。孤僻常表現為獨來獨往、離群索居,對他人懷有厭煩、戒備和鄙視心理;凡事與己無關、漠不關心,一副自我禁錮的樣子;如果與人交往,也會缺少熱情和活力,顯得漫不經心、敷衍了事。

有時看上去似乎較活躍,但給人一種做作的感覺,彷彿有點神經質,因而人都不願主動與之交往,不得不與之相處時,也會有如坐針氈之感。孤僻的性格,先天性的因素並不多。主要是後天受到各種主客觀環境的負面影響,導致心理長時間處於壓抑狀態扭曲所致。

孤僻的性格,是由眾多的不良心理糅合所致。因此,只要找到各種心理症狀的關鍵所在,即可依次進行人為干預,使孤僻的性格得到很大改善,從而使乙個人的性格走向健康、光明。

提問。那很抗拒很多人一起走,因為每次都會被忽略,導致獨來獨往,明明很喜歡熱鬧,但總顯得格格不入,因為不善言辭,沒有那種可以訴說心裡話的朋友,但因為為人友好,人際還不錯,每次三個人一起走,都會被忽略在最後,所以乾脆避免這種情況,找藉口自己走,儘管心裡很難過,但只是憋著,告訴自己,自己乙個人也很好。這種情況算孤僻嗎?

那很抗拒很多人一起走,因為每次都會被忽略,導致獨來獨往,明明很喜歡熱鬧,但總顯得格格不入,因為不善言辭,沒有那種可以訴說心裡話的朋友,但因為為人友好,人際還不錯,每次三個人一起走,都會被忽略在最後,所以乾脆避免這種情況,找藉口自己走,儘管心裡很難過,但只是憋著,告訴自己,自己乙個人也很好。這種情況算孤僻嗎?

你好這種其實不算。

提問。那這是什麼情況?要怎樣改變。

這種只是太孤獨了,自己性格內向導致的,還有就是內心比較敏感。

就是不要太在意,其實可以大膽一點,沒必要太在意,你可以主動跟其他兩個人講話,你可以主動就不會被忽略了。

提問。我也嘗試過,但我每次都融不進去,乾脆避開。

如果一段關係讓你覺得累,不如退出,可以重新結交不讓你覺得累的關係。

提問。謝謝,我懂了。

好不客氣噢,麻煩您給我個贊叭謝謝❤️❤

提問。給了喲~

謝謝,麼麼

9樓:至上旋律

人在遇到事情的時候都會有沉默,暴力,抑鬱等等的行為表現,等事情過去了,自然也就雨過天晴了,性格孤僻是根本不和人說話,不出門,就像是啞巴一樣怎麼問都不說話,所以不用擔心,這只是遇到了自己想不開的事而已,多讓他出去吹吹風,會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人,沒有朋友,沒有自己的社交活動,這樣的人就算是性格孤僻的。但是孤僻的人是很難幸福的。

11樓:網友

不喜歡任何人不願意和任何人交往,這種性格就算比較孤僻的性格,如果你能找到這樣型別的性格,說明,他的性格是很孤僻的。

12樓:石平

沉默寡言、內向、不善言辭卻自私自利。

性格孤僻找工作的煩惱,什麼工作適合性格孤僻的人

你現在的問題是 來只停留在想這個階源段,很多事情你想的在美好你不去做還是空想只能浪費自己更多的時間,人都有一種惰性很多時候想我將來要怎麼樣怎麼樣可是回到家往床上一躺什麼都不想了,你的問題很明顯你在家呆的太久了很少接觸外面的世界讓你變的越來越只會想問題不去做事,你咬咬牙強迫自己先去找乙份工作,別管這個...

性格比較孤僻。有沒有女孩喜歡,性格孤僻,沉默寡言的女孩,是不是沒人喜歡

每個人都會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現在沒有人喜歡這個女孩,不代表以後沒有的。很難。非常難 就算有 你怎麼認識她 有啊,有些人就喜歡這樣的啊 我是乙個性格孤僻話少的任是不是就沒有女孩子喜歡?喜歡其實也是一種需要,一般不同階段的女孩喜歡的男的都不一樣,當然高大帥氣專多屬金的毋庸置疑很搶手,哪怕你一年不說乙個字...

性格太孤僻,沒有真心朋友怎麼辦,我性格孤僻沒有朋友 怎麼辦?

如果改變不了自己的話,那就選擇其他的事情來打發無聊的時間吧個人認為,有四種東西能消磨掉乙個人大部分的生命分別是 遊戲,動漫,你可以專門研究一種,也可以一把抓 建議買筆記本,可上網手機,或者mp5 原因是方便攜帶 當然這是消極的,逃避現實的辦法 在此還是希望樓主,能夠盡量去改變自我,多參與集體活動,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