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的其他名字和寓意,彼岸花的寓意

2021-03-04 08:56:33 字數 6042 閱讀 4470

1樓:如意三人行

彼岸花分為紅色、白色兩種,傳說,紅色彼岸花盛開於地獄,白色彼岸花綻放於天堂。

中文學名:紅花石蒜

別    稱:烏蒜,彼岸花、曼珠沙華、曼陀羅華、石蒜

2樓:反**熱

別稱:烏蒜,彼岸花、曼珠沙華、曼陀羅華、石蒜

寓意:彼岸花在日本的花語是悲傷回憶,在朝鮮是相互思念,而在中國的花語則是有沒純潔。那麼彼岸花的寓意是什麼呢?

這種花真的很美,無與倫比的殘豔與毒烈般的唯美,它好象活的一樣。但卻很淒涼,彼岸花和曇花很相似,都是不曾受到祝福的花。正如某些感情不受祝福一樣,儘管它們都很美。

彼岸花的美讓人心中湧起一股悲涼之情,彼岸花的花和葉永不相見,就像命中註定錯過的緣分。那麼彼岸花的寓意是什麼呢?它守護的、永遠只是一次又一次的錯過,彼此相守、彼此相知、卻彼此兩不相見。

縱然悲哀,也是見證了最真摯愛情的存在。所以說彼岸花寓意著無法預知的愛情。

彼岸花的寓意

3樓:大好河山

彼岸花是什麼花?象徵什麼?

4樓:小想的小世界

彼岸花在日本的花語是悲傷回憶,在朝鮮是相互思念,而在中國的花語則是有沒純潔。那麼彼岸花的寓意是什麼呢?這種花真的很美,無與倫比的殘豔與毒烈般的唯美,它好象活的一樣。

但卻很淒涼,彼岸花和曇花很相似,都是不曾受到祝福的花。正如某些感情不受祝福一樣,儘管它們都很美。

彼岸花的美讓人心中湧起一股悲涼之情,彼岸花的花和葉永不相見,就像命中註定錯過的緣分。那麼彼岸花的寓意是什麼呢?它守護的、永遠只是一次又一次的錯過,彼此相守、彼此相知、卻彼此兩不相見。

縱然悲哀,也是見證了最真摯愛情的存在。所以說彼岸花寓意著無法預知的愛情。

彼岸花是一種開在黃泉路上的花,那一團團紅充滿了死亡氣息,也解釋了彼岸花為什麼叫死人花。那麼彼岸花的寓意是什麼呢?彼岸花,花開開彼岸,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

這是彼岸花的悲哀,就像是永遠無法在一起的戀人一樣。因此彼岸花寓意著相愛卻永遠無法相會的悲戀。

5樓:餜槉

在中國,彼岸花象徵著美麗動人,優美純潔;在日本,花語為悲傷回憶;在朝鮮,象徵著思念。  但紅色彼岸花,也稱曼珠沙華,那妖豔的紅色常常讓人想起鮮血,所以彼岸花又被稱為死亡花。

傳說,彼岸花是這長長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與色彩。她們構成火紅色的花徑指引人們走向三途河的彼岸,人就踏著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其實彼岸花,原意為天上之花,紅色,天降吉兆四花之一。

基本內容:

梵語又叫曼珠沙華,是開在冥界的一種花。有種說法「彼岸花開開彼岸 」,這裡的彼岸就是生的彼岸。彼岸花花語是「悲傷的回憶」,傳說此花是接引之花,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

《佛經》中說: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生物學解析:彼岸花(lycorisradiata),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有球形鱗莖,外包暗褐色膜質鱗被。

葉帶狀較窄,色深綠,自基部抽生,發於夏末,落於秋初。花期夏末秋初,約從7月至9月。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某個城市的邊緣開滿了大片大片的曼珠沙華,也就是彼岸花,它的花香有一種魔力,可以讓人想起自己前世的事情。守護彼岸花的是兩個妖精,乙個是花妖叫曼珠,乙個是葉妖精沙華。他們守侯了幾千年的彼岸花,可是從來沒有見過面,因為開花的時候,就沒有葉子,有葉子的時候沒有花。

他們瘋狂地想念著彼此,並被這種痛苦折磨著。

6樓:匿名使用者

彼岸花的愛情也是悲涼的。葉落為花開,花開不見葉,花葉永不相見。花和葉,互相守護卻又總是錯過,彼此相知卻兩不想見。

輪迴的宿命,帶給它們的是注定的生生世世的錯過,還要帶著永遠無法相會的悲傷一次次重複。所以,彼岸花的花語有著讓人無法直視的傷感。在我們中國,彼岸花的花語是優美純潔,但又代表著分離、傷心、不吉祥、死亡之美;在日本,彼岸花的花語是悲傷回憶;在朝鮮,彼岸花的花語是互相思念。

7樓:繩淑敏謝亥

曼珠沙華,又稱彼岸花。

一般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

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

春分前後三天**彼岸,

秋分前後三天叫秋彼岸。

是上墳的日子。

彼岸花開在秋彼岸期間,

非常準時,所以才叫彼岸花

彼岸花,花開開彼岸,花開時看不到葉子,

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

相傳此花只開於黃泉,是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

彼岸花是開在黃泉之路的花朵,

在那兒大批大批的開著這花,

遠遠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鋪成的地毯,

又因其紅的似火而被喻為」火照之路」

也是這長長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與色彩.

人就踏著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

彼岸花屬於石蒜科(lycoris

herb),屬名是希臘神話中女海神的名字。

因為石蒜類的特性是先抽出花葶(總梗)開花,花末期或花謝後出葉;

還有另一些種類是先抽葉,在葉枯以後抽葶開花,所以才有「彼岸花,開彼岸,只見花,不見葉」的說法

曼珠沙華的美,是妖異、災難、死亡與分離的不祥之美。

或者是因為它深豔鮮紅的色澤讓人聯想到血,

也或者是因為它的鱗莖含有劇毒,在一般的文學作品中,它的形象通常是與「瘋狂、血腥」之類的概念相聯絡起來的。

在炎之蜃氣樓的邂逅篇《真皓き》中,

桑原水菜筆下寫到景虎自殺的瞬間,看到噴出的鮮血如同盛放成群的彼岸詩藉我去愛,

哦,神的愛,

使我化作你透明的空氣,

各種色素毫無阻隔地穿過它,

彷彿它一點也不存在。

神的愛所發出的能力,

在神聖心靈深處,

哦,永不止息的愛,迸發吧,

瀉滿這個屬你的世界。

《成群的彼岸花

>彼岸花開

花開彼岸時

只一團火紅

花開無葉

葉生無花

相念相惜卻不得相見

獨自彼岸路

那一夜夢中相會

你是白色無根蓮

我是紅色彼岸花

你蒼白如雪

我妖紅似血

你落落於天山鏡池水澐澐

我寞寞在幽冥黃泉路漫漫

那一刻愛上你

命裡劫數

無路可逃

無所可逃

我會一直等

三千日斗轉星移

你終於老去

我依舊淪陷

你來到渡口

前方暗河黑水潺湲

投以我淺淺一笑

孟婆湯碗已空

你踏上奈何橋

心靜如水

心沉如石

我合上亂花枝

心痛破碎

心死無我脈脈花香的纏綿

抵不過苦澀寡湯的忘卻

我還活著

沒有靈魂只有肉體

卻堅持愛你

——花開的此岸,花謝的彼岸——

12月很冷

特別是對我這個在南方出生的人

誰都知道,人冷不及心冷

12月的最後一天

給我的感覺,不是冷

而是殘,殘酷

他們對我說,快樂,一定要快樂

可是沒有人知道,悲傷,是他們賜予

本來就是我知道,幸福,應該自己給.

可我做不到

走出他們的生命中

即使我只是個路人

轉瞬之間,是彼岸花開的嬌豔

回頭遙望,是彼岸花謝的哀蕩.

放棄真的很懦弱,所以我

從來沒放棄過

去尋找一片真實

屬於自己的,刻骨銘心的東西

然後還可以在落日的餘光下

歡笑很久很久

還可以在死亡來臨之前

努力的往前跑很久

這是我們能做的,該做的

冰,由水結成,終有一天能被春天融化,成為清澈無比的生命之泉.

葉,隨風飄落,終有一天會落在大地上,繼續守護那些新生的希望.

蝶,花的前生,愛到纏綿卻不曾永相守,只願能飛過那茫茫的滄海.

獄,怨恨終結,恨到刻骨銘心不忘幸福,但這一切怎能如我們所願.

只是希望我們不再錯過幸福,僅此而已.

花開的此岸,依舊是春

花謝的彼岸,卻已成冰

而一直站在花開的此岸,即使一旁是悲傷的紅花,有了幸福,也就,值得了看見的熄滅了

消失的記住了

我站在海角天涯

聽見土壤萌芽...

彼岸花一旦睜開眼睛,

看到的只是彼岸公升起的一朵烟花。

無法觸控,亦不可永恆……

安妮寶貝-《彼岸花》

8樓:神胤丶

中國:「優美純潔」代表美麗、動人,又有「惡魔的溫柔」寓意。

日本:「悲傷回憶」

朝鮮:「相互思念」。又有「分離、傷心、不吉祥、死亡之美」的意思。

彼岸花分為紅色、白色、黃色三種,傳說,紅色彼岸花盛開於地獄,白色彼岸花綻放於天堂。

紅色的彼岸花又稱曼珠沙華(manjusaka),《法華經》中的四華(花)之一。原產於中國長江流域,分布在長江中下游及西南部分地區,相關記載最早見於唐代,被稱作「無義草」、「龍爪花」。民間有許多關於「彼岸花」的傳說。

另有以《彼岸花》為名的歌曲和**作品。

彼岸花,惡魔的溫柔。民間傳說中自願投入地獄的花朵,被眾魔遣回,但仍徘徊於黃泉路上,眾魔不忍,遂同意讓她開在此路上,給離開人界的魂們乙個指引與安慰。地獄少女中的閻魔愛,就喜歡這種花。

雪白色與血紅色的彼岸花共同代表死亡。傳言曼陀羅花盛開於天堂之路,曼珠沙華佈滿在地獄之途。同是代表死亡,乙個卻偏向於對死亡的另一種解釋:

新生,另乙個偏向於對痛苦與悔恨的彷徨與徘徊:墮落。所以說地獄與天堂,僅有一線之隔。

所謂天使與惡魔的區別,不過是顏色與揹負的含義罷了。

9樓:百度使用者

彼岸花,花開開彼岸,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這是彼岸花的悲哀,就像是永遠無法在一起的戀人一樣。因此,她在日本的花語是「悲傷的回憶」,在南韓的花語則是「相互思念」。

10樓:匿名使用者

彼岸花開開彼岸,相傳 彼岸花是開在黃泉路上的花朵,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鋪成的地毯, 其紅的似火而被喻為「火照之路」。 也說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 人們就踏著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市薊州區許家台鄉大石峪村。滿山都是彼岸花。一般在雨後開。

12樓:嬴笑萍邰沈

彼岸花,花開時,葉子不在了,葉子在時,花落了。花開一千年,葉在一千年,花、葉苦苦等待,對方,卻生生世世永不相見。寓意錯過。

13樓:罕河靈關悅

傳說中的引魂之花,冥界唯一的花——彼岸花(絕美)曼珠沙華,又稱彼岸花。

一般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

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

春分前後三天**彼岸,

秋分前後三天叫秋彼岸。

是上墳的日子。彼岸花開在秋彼岸期間,

非常準時,所以才叫彼岸花。

彼岸花,花開開彼岸,花開時看不到葉子,

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

相傳此花只開於黃泉,是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

彼岸花是開在黃泉之路的花朵,

在那兒大批大批的開著這花,

遠遠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鋪成的地毯,

又因其紅的似火而被喻為」火照之路」

也是這長長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與色彩.

人就踏著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

彼岸花,又名曼珠沙華,又稱為

redspider

lily。

它生長的地方大多在田間小道,河邊步道和墓地,所以別名也叫做死人花。

一到秋天,就綻放出妖異濃豔得近於紅黑色的花朵,整片的彼岸花看上去便是觸目驚心的赤紅,如火,如血,如荼。

彼岸花屬於石蒜科(lycoris

herb),屬名是希臘神話中女海神的名字。

因為石蒜類的特性是先抽出花葶(總梗)開花,花末期或花謝後出葉;

還有另一些種類是先抽葉,在葉枯以後抽葶開花,所以才有「彼岸花,開彼岸,

只見花,不見葉」的說法。

曼珠沙華的美,是妖異、災難、死亡與分離的不祥之美。或者是因為它深豔鮮紅的色澤讓人聯想到血,也或者是因為它的鱗莖含有劇毒,在一般的文學作品中,

它的形象通常是與「瘋狂、血腥」之類的概念相聯絡起來的。

彼岸花為何要叫做「彼岸花」

我已經親眼見了,我為此還寫了一篇文章,很全面的介紹了彼岸花。由於比較詳細,還是請你來我空間看看吧!我是彼岸荼靡邂逅彼岸花 彼岸花,花開開彼岸,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在那兒大批大批的開著這花,遠遠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鋪成的地毯,又因其紅的似火而被喻為 火照之路 也是這長...

雙生花 彼岸花 曼陀羅花區別,彼岸花和雙生花是同一種花嗎

首先 從形態上看 雙生花是雙花共體 彼岸花是單體的 曼陀羅花其實就是彼岸花 只不過是梵語 再說花語 雙生花 傳說中黑暗裡一種潔白美麗的花朵,少數還有藍色 紅色的,經過嫁接可以被移植成紫色的,味道潮溼芬芳但是充滿迷惑 在一枝梗子上互相愛,卻也互相爭搶,鬥爭不止 用最深刻的傷害來表達最深刻的愛,直至死亡...

彼岸花的刺青圖案,彼岸花的刺青圖案

過敏跟顏色無關吧,不過我想既然是紋彼岸花,那肯定還是紅色的好 而且紋在胸口上,恩恩,紅色的好,絕對 去看看 刺青 這部電影吧,楊丞琳和梁洛施演的!關於彼岸花的紋身疑惑 我身上刺了一朵彼岸花,當時紋上去的時候也在想,會不會不吉利,絕大多數解釋其實是源於日本,說彼岸花是開在黃泉路上的花,當時有部很轟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