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工程管理專業的一名大二學生,請問我這個專業可以考註冊結

2021-04-30 06:43:47 字數 5008 閱讀 6992

1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師報名條件是工科學士學位。首先看你是什麼院的,如果是經管院就發管理學學士學位那你就只能報二級結構師而且畢業後一直從事設計滿13年,如果是土建院發工科學士學位那就算相關專業,可以報名,考一級基礎課畢業1年,考一級專業課畢業8年,考二級專業課畢業4年。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工程管理發的是管理學學位,結構工程師報名條件要工學學位才可以考,我也是工程管理畢業也很鬱悶不能考結構工程師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明確你們學校的這個專業所屬範疇,若是工科就一定能考。不是的話,也不是沒有可能,得看各省的報名制度嚴格情況。希望能對你有用。

不是學設計的,考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難嗎?

4樓:大白兔

我覺得你可以考建造師相對容易一點,如果不是本專業,結構師基本沒戲,土建所有專業裡,難度最大的就是結構專業,最煩科目最多的是建築專業。結構專業中的難點是三大力學,理論,材料,結構力學,傳說中的三座大山。

經常被別人問起是做什麼工作的,我說是結構工程師,造房子的,外行的人大多會很羨慕,後發現他們是把我當成了建築師,就趕緊解釋:房子好不好看、功能合不合理不歸我管,我負責結構的受力、承重、構造、配筋計算,讓建築能安全地立起來。

一番說明後問者恍然大悟:原來你是設計骨架的。聽說你們都是用電腦算一下就出來了,工作多好呀!每次聽到這種結論,只能啞然一笑,也許這就是結構工程師在很多人眼中的印象。

5樓:memories丶羽

不是本專業有點難度的

如果不是本專業,土建所有專業裡,難度最大的就是結構專業,最煩科目最多的是建築專業。看你擅長什麼學科了。擅長理科可以試試,我就是幹施工考二注,只用晚上時間看,看3個月多點考了42分,雖然沒過但是覺得有希望。

今年成績沒出來,希望能過。多看書多做題,二注還不是很難得。推薦施嵐青的答題指導(只對照例題看規範,建議準備至少6個月複習時間)。

如果說二級建築和二級結構的話,只能說兩個都很有用吖。純說掛靠費的話,這倆證差不多是一樣的**。考試難易程度,二級結構比難考。

結構行業入門門檻比較高。最終看你打算從事哪方面的工作吧,想在設計單位搞設計,考結構。的想再的施工單位搞管理,考建造。

當然,你閒的慌也可把這些證都考了。

6樓:清卿甜甜

不是本專業的話會相對有難度的。

土建所有專業裡,難度最大的就是結構專業,科目最多的是建築專業。結構專業中的難點是三大力學,理論,材料,結構力學,傳說中的三座大山。

幾乎所有理科的科目全有涉及,工科裡少有的對高數,微積分,物理要求與理科生一樣。

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資格考試科目

1.鋼筋混凝土結構2. 鋼結構 3. 砌體結構與木結構 4. 地基與基礎 5. 高層建築、高聳結構與橫向作用。

一、二級結構師考試內容:註冊結構工程師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辦法,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一級註冊註冊結構工程師設《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兩部分;二級註冊註冊結構工程師只設《專業考試》。其中,《基礎考試》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專業考試》採取主、客觀相結合的考試方法,即:要求考生在填塗答題卡的同時,在答題紙上寫出計算過程。

7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不是設計專業的也能考,把相關的考試內容理解透了,應該不難。

註冊結構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結構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和註冊證書,從事房屋結構、橋梁結構及塔架結構等工程設計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註冊結構工程師分為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和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主要負責建築結構的設計,包括抗震設計,力學分析等等。

符合報考條件的相近的專業有土木工程(非建築工程方向)、建築設計技術、村鎮建設、公路與橋梁、城市地下鐵道、鐵道工程、鐵道橋梁與隧道、小型土木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建築、水利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等。

8樓:落俗

不難。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的考試的範圍大致與一級註冊結構相同,只是考試的難度上有所降低,題目的坑比較少,很多題只要找到相關條文就可以做對。備考二級結構十分有利於為一級結構做準備。

1、二級註冊結構報考條件及審核

土木工程專業是本專業,畢業2年就可以報考,但是具有畢業證上寫有專業方向就要注意了,比如土木工程(建築工程)算本專業,土木工程(道路橋梁)就算相近專業,需要畢業4年才可以報考。

2、考試資格審核每個省都不一樣,部分省是資格前審,部分省是資格後審;需要提供的審核材料也大同小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研究生畢業的考生以本科名義報考時,有的地方卡工作年限,研究生期限不算工作年限,審核現場需要登入自己的學信網,確認是不是研究生。

9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有人說看三個月就考了42分 覺得很有希望的 其實我想說的是 你可能對於註冊勘專察類的屬考試評判系統有誤解 這類考試專業課在80分 48分通過 閱卷方式分機讀和專家閱卷 機讀時只有過48分的 才能進入人工閱卷階段 換而言之 你的42分可能僅僅是在機讀階段就已經被pass了 根本連人工閱卷階段都沒達到 也就無法判別你的答題是否正確 因為需要選項和解答一致才會得分 也就是說這類考試 考0-47分是一樣的 48-80分是一樣的 只有通過與否 沒有所謂的多少分

10樓:高有理的春天

不是本專業復,考結構師會難

制一點,土建bai所有專業裡,難度最大du的就是結構專業,科目最zhi

多的是建築專業。結dao構專業中的難點是三大力學,理論,材料,結構力學。幾乎所有理科的科目全有涉及,工科裡少有的對高數,微積分,物理要求與理科生一樣的專業。

11樓:建起雲蒼水

考試上午下午共80到題,一道題6分,如果做100道的話,一道題4.8分鐘,那是相當的難!只要樓主拿著考一級註冊的精神去考二注你就覺得很簡單,樓主想著考完後有證了你的動力就來了,註冊結構工程師全靠看規範,硬做題,保證熟悉,考試的時候按計算器快一點,寫字快一點,細心一點基本就過了,總體來講註冊結構工程師需要認真看書,做題,進論壇,加qq群,跟朋友多溝通,樓主不嫌棄,我可以跟你共同**規範

12樓:愛名字好難受

不是本專業,結構師基本沒戲,土建所有專業裡,難度最大的就是結構專業,結構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結構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和註冊證書,從事房屋結構、橋梁結構及塔架結構等工程設計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

主要完成合理的將建築物的結構承重體系(包括水平承重體系的樓、屋蓋等和豎向承重體系的砌體、柱子、剪力牆等)建立和布置起來,以滿足房屋的承載力、安全、穩定和使用等方面的職務和工作。

土木工程無論是路橋還是房屋建築都是最有資格成為結構工程師的專業。

13樓:雨恨oo雲愁

建議考一建吧,不是本專業工科班出身,通過率萬分之一,還是踏實點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擅長什麼學科了。擅長理科可以試試,我就是幹施工考二注,只用晚上時間看,看3個月多點考了42分,雖然沒過但是覺得有希望。今年成績沒出來,希望能過。

多看書多做題,二注還不是很難得。推薦施嵐青的答題指導(我時間不多,只對照例題看規範,建議準備至少6個月複習時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放棄吧,對設計以外的人來說基本是天書

16樓:尼古拉斯

還是要看你是學的什麼專業,如果是相近專業還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考試前翻翻書就能過

18樓:呂綠綺

看你怒不努力了,但是空間感一定要強,也不一定,你不做你怎麼知道自己不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產品造型與設計專業可以報考嗎

我是建築工程管理專業的,我想考註冊結構工程師,我想知道我所學的專業算是結構的本專業還是相關專業?謝

20樓:

樓主你的情況我周圍的朋友就有類似。結構工程師需要大量基礎課和實踐經驗,比如三大力學、混凝土結構、鋼結構、砌體結構、基礎工程等等,這些課程裡面據我所知工管只開設工程力學,其他專業課也是多少有點涉及,而且最關鍵的是**和實踐都是圍繞造價預算等,如果考結構工程師,難度較大。但是結構也是工科專業,同其他專業一樣,實踐性較強,如果你畢業以後自己已經在做結構方面的工作,在工程實踐中能積累一定的經驗,然後和周圍同事交流學習,取長補短,我認為你可以逐漸彌補大學所學的缺失。

加以努力在業餘時間補習專業課程,結構工程師也並不是難於上青天。希望你能看清自己所需要做的,然後努力,祝你成功。

2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度全國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報考條件參加考試的人員必須具備下列條件:

類別 專 業 名 稱

學 歷

職業實踐

最少時間

最遲畢業年限

本專業工業與民用建築

本科及以上學歷

2年 2023年

普通大專畢業

3年 2023年

**大專畢業

4年 2023年

普通中專畢業

6年 2023年

**中專畢業

7年 2023年

相近專業

建築設計技術

村鎮建設

公路與橋梁

城市地下鐵道

鐵道工程

鐵道橋梁與隧道

小型土木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建築

水利工程

港口與航道工程

本科及以上學歷

4年 2023年

普通大專畢業

6年 2023年

**大專畢業

7年 2023年

普通中專畢業

9年 2023年

**中專畢業

10年2023年

不具備 規定學歷

從事結構設計工作滿13年以上,且作為專案負責人或專業負責人,完成過**(或中型工業建築專案)不少於二項13年

22樓:醉狐

你好,工程管理是輔助性的專業,它是以造價,和對專案全過程的一種控制和協調,工程知識和管理理論都要精通的新的學科,樓主過你考結構工程師,得花很大的力氣,工程管理在結構這方面還是涉及的比較淺。

我是一名二本大學工程管理專業的大二學生(蘭州交通大學),現在

不難,最好把數學考的高點,英語一定過線,專業課和政治都非常簡單,注意,數學提分,一定好好把握 海中餅乾 二級 比較難,前無古人吧 錯,04級畢業就有乙個考上了 你好,我是一名大二的學生,非211院校,土木工程專業,想考天津大學工程管理的研究生,現在加強哪方面的學習呢 現在準備還早了點 你現在把英語和...

我是一名二流大學學工程管理專業的大二女生,想報考雙學位,不知報什麼好也不只考了以後有用沒?請高人指

物流專業很多人學金融的第二學位的 我還建議你學會計,學了會計可能是第二專業吧,因為會計和物流都是管理學學士,而金融是經濟學學士 說實話,有些單位是區分 雙學位 和 雙專業 的,不過會計專業的就業面簡直太廣了。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意願考公務員或者銀行,公務員的職位很多很多都是要求會計專業,真是萬金油 可以...

你好,我是一名大二的學生,學的是電子商務專業,現在準備轉公升本,想考漢語言文學專業可以嗎

這個是可以的,關於如何報名和考試時間的具體安排你 們的學校應該是會直接通知你版們的,因為各個權地方的專公升本考試都是不一樣的,專業不一樣考試時間安排也是不一樣的 或者是你要登陸你們當地的教育局官方 可以查詢。望採納 文科類專業都是可以的 具體就要看本省的安排 我學的是電子商務專業,請問我專公升本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