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為什麼腎結石患者這麼多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3-05-22 11:55:01 字數 1886 閱讀 3104

1樓:子正排石霍醫師

如果尿液成分改變,就會在腎臟、輸尿管或膀胱等形成結石。具體來說,導致結石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1、飲水的水質不佳,有些地區的飲用水屬於硬水,含晶體、鈣比較高,使人的尿鈣增高,容易形成結石。另外,飲水量太小,尿液濃縮,也容易引起結石。

2、不良飲食習慣,食用含草酸、鈣較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菠菜、豆腐等豆製品、濃茶、酒、咖啡等。以及食物過於精細,吃肉多,吃蔬菜等含纖維素的食物過小,也容易出現尿結石。

3、不同的生活環境、氣候,在炎熱地區,出汗多,尿液容易濃縮,形成尿結石。

4、不良的生活方式,日常生活中,運動過少,活動過少,也容易出現尿結石。

另外,身體患有某些疾病,導致高血鈣或高尿鈣症。如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痛風、骨折、癱瘓、溶血性骨腫瘤等疾病可使尿鈣增高,容易形成腎結石。各種原因的尿路梗阻使尿液鬱積、尿路感染也容易出現結石。

2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不健康,不規律,不自律,只顧口腹之慾,當然要付出代價。肝,腎是人體的解毒排毒中心,不健康的飲食最先傷到肝腎。

以前物資匱乏的年代,勞動人民飲食簡單,這類病發少之又少,最多是個營養不良,幾個雞蛋,幾兩黃豆就解決了。現在物資豐富,食品多樣,管不住嘴的人多之又多,吃進去的過剩廢物,要排出來,相對就要麻煩些,自身體質好的能自我解決(但還是有損耗有傷你自己不覺查罷了),其他就要醫院幫你多插幾條管子幫你排出了。

現在生活飲食建議再好吃東西,也要少吃點,品個味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腎石不過是大型的〝尿酸結晶體〞。在顯微鏡下,我們的尿液中都可見有無數的顯微〝尿酸結晶體〞。說明了其實在正常的活中。

我們每天都從尿液中自動排出無數的微型〝小腎石〞。只要每天喝足量水份或可減低尿酸結晶沉澱成為大型腎石的機會。

為什麼患腎結石的人越來越多?腎結石的「誘因」是什麼呢?

4樓:張晚更

第乙個就是缺乏運動,第二個是不良的飲食習慣,第三就是總是熬夜。

5樓:隨遇而安

因為現在人們大多數的生活方式都不是很健康,經常會抽菸喝酒,所以就導致患腎結石的人越來越多了;腎結石的誘因主要就是喝水太少,還有就是個人體質的問題,自己的代謝能力不太行,還有就是經常喝一些含有雜質的水。

6樓:路邊的風兒

現在的人們飲食不規律,經常喝一些碳酸飲料,喜歡熬夜;主要是因為他們尿液中的晶體物質濃度公升高,溶解度降低,和他們平時不合理的飲食和作息有相當大的關係。

人為什麼會得腎結石呢形成的原因是什麼啊

7樓:

一二十歲之間的人患有腎結石的幾率要大得多。因此我們就可以看出乙個問題,腎結石的**與年輕人的生活方式大有關係。我們平時排除的尿液中有著這些結石的成分,一旦出現誘發**,那麼這些成分就會在腎臟當中長時間存留,隨著時間的變化而引發結石。

熬夜、酗酒、抽菸、飲食不規律,這都是很容易造成結石的,因此在生活中,年輕人應該格外注意。

另外,飲水也是另乙個可怕的腎結石的**,有些地區的水質較硬,或者有些人飲水過少都可以導致結石,這些看似不起眼的日常生活中的細節,實際上都可以導致腎結石,因此在平常生活中,弄清楚腎結石的**,並且德鋪 蓹石蓪茶對腎結石是對的做法。

希望你好!

為什麼會腎結石

8樓:語勒新聲

腎結石形成過程是某些因素造成尿中晶體物質濃度公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飽和狀態 析出晶體並在區域性聚集形成結石。

為什麼會腎結石

9樓:匿名使用者

與吃有關吧,以前三鹿奶粉導致腎結石,就說明如此。

還有些是先天性的原因,比如他的腎長的歪歪曲曲,小石頭不容易排出去。

為什麼渣女這麼多,為什麼現在渣女這麼多

我也想渣女這麼多,我竟然沒遇到乙個,兄弟,我同情你的人生遭遇,希望你能以毒攻毒,找到適合自己的人,渣女比渣男還多,之後大家都記得你當年的你都沒帶卡蜂蜜香蕉記得你當年的你都記得記得記得加防腐劑 難兄難弟還時不時不可能的,遇到渣女也不要難過果斷無視掉渣女。是你遇人不淑,好女孩還是很多的,人之初,性本善,...

為什麼傳奇這麼多明星代言,為什麼傳奇這麼多明星代言?

傳奇 的利潤非常之大 資訊不對稱造成的誤解。根據調查資料顯示現在的大部分網民年齡位於15 25歲之間,這一代人很少有玩過傳奇的。傳奇的遊戲玩家年齡位於25 50歲之間,這個群體無法掌握微博,知乎,b站等網路社群的主流 這就造成了兩個群體之間的資訊不對稱。我們暫且不談傳奇到底是不是粗製濫造,看資料的話...

為什麼現在流浪貓狗這麼多?

現在流浪貓狗多的原因是愛狗人士和愛貓人士的縱容。本來大部分國家都是對流浪貓狗進行捕殺的,但是我國有一些愛狗人士和愛貓人士用虛偽愛心做藉口,阻撓捕殺貓狗,導致流浪貓狗氾濫成災。流浪貓狗氾濫成災的危害極大,貓狗身上有大量的細菌,寄生蟲,病毒。貓狗會傳染狂犬病,狂犬病一旦發作,就無藥可救了。貓狗也是嚴重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