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化學啊 怎樣學好化學?

2023-05-22 11:50:05 字數 2564 閱讀 6687

1樓:網友

要學好化學先要背熟方程式!並且要對方程式很敏感!還要背好元素週期表!

至少前20號吧。最好能把7個主族都背下來,以免不時之需。還有金屬活動性順序、地殼中物質含量順序、鹽的溶解性、六大強酸等等。

另外要把書看好,注意細節!!比如:試驗現象,配製銀氨溶液的方法等等。

考試時要注意語言的表述,以及對試題的敏感!比如:前20號元素……,估計這題考鉀鈣的可能性極高!

前面說的無機,再說說有機!有機要熟練掌握各種官能團的性質,這樣,不管題目中的有機物的結構簡式有多複雜,你都不用害怕了!另外還要熟記消去反應的條件,能被氧化的條件等等。

總之乙個字:細!

2007屆高三。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就是沒學過的要預習,學過的要複習。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知識**於課本,不會脫離課本,做些習題,不同的題型。

4樓:包弟和青魚

同學你好,化學的話上課認真聽老師講,然後把老師發的資料和作業做完就行了。如果要拿高分,我建議你自己買幾本化學參考書和習題集,自己鑽研鑽研,不會看答案,實在不懂就問你的老師。化學這個要靠題海戰術,多見題,多做題,才能記牢,解題快準。

希望你能滿意。

5樓:網友

學化學很簡單的 其實無非就是上課認真聽作業自己認真完成 別說什麼多看書什麼的沒用 只要認真做好這些我保證你的化學不會差。

6樓:額額額偶買噶

有興趣自然學得好,不感興趣強迫自己學的話,建議換專業。

7樓:

沒別的 以我多年經驗 只有做題 不要命的做題。

怎樣學好化學?

8樓:極光克星

1掌握原理,2細心,3冷靜分析,4熟悉概念5熟能生巧6持之以恆。

9樓:匿名使用者

學化學既要像學語文那樣記憶,又要想學數學那樣有邏輯,要想分數高,多做練習是少不了的!

10樓:進傷禪露

恩,努力然後多看多記……

11樓:m默守快樂

我還是覺得興趣最重要啦。

怎樣學好化學呢?

12樓:頻恩霈休從

其實化學挺好學的,你就看看書,在做點題,高考中選擇題分值挺大的,這得細心,還有就是推斷題!你要好好的自己想在等老師講,最後在想一遍全過程。

13樓:崇淑華居邈

好好地多背化學方程式,多做實驗,上課認真聽,多做筆記,多觀察實驗結果現象。

14樓:渾海之矯墨

首先,上課認真,做筆記;在家裡,把一些物質的性質。

化學式和方程式記熟,這樣就保你上70;其它的就是多看課外書。至於計算就是看你的數學功底了。只要努力,就能學好,不難。

怎麼學好化學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首先基本功要牢,如果連元素,化合物,化合式,反應式都不會的話,那學好化學更是無從說起。

我覺得學好化學必須記住的有:

1.元素,不用背元素週期表,初中用不了那麼多,把教材上常用的元素記住就行,記住元素名字,化學式怎麼寫,原子量是多少,可以形成幾價化合物等等,最好是按體系記,就是有相似性質的元素一起記,你們不也是按體系學的嗎?比如鹵素。

2.化學式。只要元素都記住了,那麼它們在一起形成的化合物自己也就會寫了,當然,一種元素的化合物有很多,這就需要你靈活掌握價態的知識,元素的價是很重要的,對你判斷化合物的種類,寫化合物的反應式都很有用。

3.反應式。掌握價態可以從記反應式中鍛鍊的,想我在初中的時候,我們老師把教材常用的反應式寫在一張大紙上,讓我們背,背不是死背,而是看其中的規律,然後記規律,反應式中舉一反三這個作用最明顯了,呵呵。

4.多做做習題,不是盲目的做,做的時候要用心,錯了不要緊,要看看為什麼,錯誤犯在哪,如果是化學式的錯誤,那麼下次記住這個化學式就可以了,反應式也一樣,計算錯誤的話,下次認真一些,化學中計算要求準確,所以要格外認真,做實驗題,推斷題,都是在熟記以上三者基礎上才能靈活運用到題目中去,所以做題的目的就是讓你熟記它們,理論與題目相輔相成嘛,呵呵。

如果你化學基礎弱的話,就先從上面基礎開始吧,相信你一定會有所提高的。

16樓:快樂小子

我認為首先是要熟悉一下課本的脈絡關係,知道課本的大致的各個章節的內容,然後就是重點複習重點的章節的重點的知識,把知識點都熟練的掌握了,尤其是方程式,一些重要的實驗的過程以及常見的化學物質的檢驗方式,一些經典的實驗操作,一些好的解題方法,記憶一些經典的題型的例題對於你以後的解題都是有很大的幫助的,我認為這些都是很重要的。然而掌握了這些只是說掌握的是零零散散知識點,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最後的複習,也就是說要把課本上已經掌握的知識組合成為乙個網路,這樣的話運用起來知識才能夠更加的熟練,解決問題才能得心應手。祝你學習進步!

17樓:魚在水游

上課記好筆記,每天將化學方程式記一遍,多做練習題。將出過錯的題目剪下來記下錯因,

怎樣學好化學,怎樣學好初中化學的方法

你好,不知道你的記憶力怎麼樣,是不是不愛背,但要學好化學,一定要多初中化學是理科中的文科,所以理科很好的人化學也不一定學得好,這時候就需要。理科的學科主要在於興趣 試著培養興趣 怎樣學好初中化學的方法 怎麼樣學好初中化學?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沒有想到,初中三年馬上就過去了。回頭想想。還是很懷念。在家...

怎樣學好化學

估計你應該是剛接觸化學沒多久吧.首先很簡單,你要對這門課感興趣,如果不敢興趣就像英語一樣只背單詞固然分數會提高但也提高有限.當你有了興趣之後,接下來就要有耐心,慢慢地背方程式.背方程式也不要像背英語單詞一樣背,這樣太過死板.到了高中以後,所有出現的化學方程式都是有根據的,有實驗來歷的.就從實驗想起,...

怎樣學好高中化學翱很急,怎樣學好高中化學啊?很急!!!

高中的化學有不同於初中的部分,就算 你沒有很好的學習初中的化學知識,但這一點並不是關鍵,關鍵的是你今後怎麼樣學習高中化學,高中化學著力於細密嚴謹.在這說說你應該怎麼樣學習它 1.放下心理上的包袱,不要以為你之前沒有怎麼樣好學習就武斷認為你學不會高中化學,其實初中的化學對於高中影響並不大,一定要相信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