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箱額定功率峰值是400W要用多少W的功放呢

2023-05-22 11:45:05 字數 1666 閱讀 4018

1樓:靜音雙子

追問: 我現在用的是300w功放400w音箱 : 那用著有問題嗎?

沒問題幹嘛要換?這樣的功放,音響絕對沒問題。 追問:

有啊。音箱開久了喇叭會有味道。聲音開到一半以後功放嚴重發熱。

燙手 : 300的功放帶400的音響根本不會影響音響的,就算功放開到最大,也不超音響的峰值,這是絕對的。發熱可能是功放的電流過大(功率額定情況下)。

你有萬用表的話可以串接到音響線上上試試。有條件再找一套功放交叉試試看,就知道原因了。

音響額定功率與峰值功率有什麼不一樣?

2樓:朱春陽

功率這個引數,其實是衡量乙個音箱效能的基本引數,只是由於廠商的有意迴避,所以在很多產品的說明上,功率變成了乙個沒有什麼意義的引數。音箱音質的好壞和功率沒有直接的關係。功率決定的是音箱所能發出的最大聲強,感覺上就是音箱發出的聲音能有多大的震撼力。

根據國際標準,功率有兩種標註方法:

1、額定功率(rms:正弦波均方根)

指在額定範圍內驅動乙個8ω揚聲器規定了波形持續模擬訊號,在有一定間隔並重複一定次數後,揚聲器不發生任何損壞的最大電功率;後者是指揚聲器短時間所能承受的最大功率。美國聯邦**委員會於2023年規定了功率的定標標準:以兩個聲道驅動乙個8ω揚聲器負載,在20~20000hz範圍內諧波失真小於1%時測得的有效瓦數,即為放大器的輸出功率,其標示功率就是額定輸出功率。

2、瞬間峰值功率(pmpo功率)

通常商家為了迎合消費者心理,標出的是瞬間(峰值)功率,一般是額定功率的8倍左右。試想同是採用philips的tda1521功放晶元(最大的額定功率30w,thd=10%時),而某些產品上標稱360w,甚至。

這可能嗎?有意義嗎?所以在選購多**音箱時要以額定功率為準。音箱的功率由功率放大器晶元的功率和電源變壓器的功率兩者主要決定,考慮到其他一些因素,可以算出如果變壓器的額定功率是100w的話,它實際能順利帶動的功放晶元的功率要在45w以下,所以通過算音箱變壓器與功放的功率關係也可以驗證音箱的實際額定功率是否能達到標稱值。

音箱的功率不是越大越好,適用就是最好的,對於普通家庭使用者的20平公尺左右的房間來說,真正意義上的60w功率(指音箱的有效輸出功率30w×2)是足夠的了,但功放的儲備功率越大越好,最好為實際輸出功率的2倍以上。比如音箱輸出為30w,則功放的能力最好大於60w,對於hifi系統,驅動音箱的功放功率都很大。引用。

3樓:小艾老師優質解答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5.1奇聲功放峰值2000w要配多大w的音箱

4樓:

摘要。奇聲功放峰值2000w要配200w的音箱即可,因為乙個全頻音箱有兩丫250w的高音喇叭,兩個300w的低音喇叭,加起來有1100w,達到功放輸出的一半,有助於功放大音量**時的動態表現。

奇聲功放峰值2000w要配多大w的音箱。

奇聲功放峰值2000w要配200w的音箱即可,因為乙個全頻音箱有兩丫250w的高音喇叭,兩個300w的低音喇叭,加起來有1100w,達到功放輸出的一半,有助於功放大音量**時的動態表現。

功放的作用就是把來自音源或前級放大器的弱訊號放大,推動音箱放聲。一套良好的音響系統功放的作用功不可沒。

功放留些儲備功率是獲得好的音質的前提,所以200w的音箱,配240w-300w的功放比較合適(阻抗與音箱相同)。

什麼是額定電壓 額定電壓和額定功率是什麼?

通俗的講,額定電壓就是電器所允許加的最大電壓值。也就是說,額定電壓就是電器正常工作 如電腦正常工作 燈泡正常發光 電機正常運轉等 時兩端的電壓值。舉個例子 家用的白熾燈泡的額定電壓為220v,你若接在380v電源電壓上燈泡燈絲會燒斷 額定電壓為220v的白熾燈泡若接在36v工具機電源電壓上燈泡不會發...

230W額定功率夠了嗎 ?會不會影響硬體

原則上來講,按照樓主的資訊應該用額定300w的電源。實際上,230w的已經足夠了。我的電腦配置 amd4400 昂達。a780g 128m2g 金士頓記憶體。250g硬碟。藍寶石hd3850 512m顯示卡。華碩20x光雕。王 刻 乙個。品牌機。光碟機。vista旗艦版作業系統。用的就是聯想品牌機電...

最大功率300W的電源一般額定功率多少

只要標註最大功率的,都有各項電壓提供總和超過最大功率的分項,而額定功率仍然是最大功率。300w電源的300指的是額定功率還是最大功率 額定功率。用電器在額定電壓下的功率叫做額定功率。但是你用電腦時,就不一定會用到300,可能200,那這200就叫實際功率。就是使用時根據電壓大小,功率會發生改變,而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