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化學

2022-09-23 19:55:05 字數 715 閱讀 6769

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應該是剛接觸化學沒多久吧.

首先很簡單,你要對這門課感興趣,如果不敢興趣就像英語一樣只背單詞固然分數會提高但也提高有限.

當你有了興趣之後,接下來就要有耐心,慢慢地背方程式.

背方程式也不要像背英語單詞一樣背,這樣太過死板.到了高中以後,所有出現的化學方程式都是有根據的,有實驗來歷的.就從實驗想起,每一步要做什麼,到了製備的環節你就很輕易地背出方程式了.

順便提一下,化學實驗非常重要,從一開始裝置的檢驗,安裝,到最後的收集或者驗證結果都很有趣,而且有共通性.通過實驗來學習是最好的方法了.所以不要錯過每一道實驗題,如果大學也學化學的話,很多實驗在高中的一些實驗題中就見到了.

即便沒有,但你對實驗非常熟悉,今後操作上,起碼在理論這一塊很好掌握.

如果把實驗完全掌握了,在高中階段一張試卷起碼有70%的分數,因為無論在填空還是選擇判斷計算等等都有實驗的身影.

剩下的就是一些計算題,平衡題,以及化學常識.這種題目題做得多了也就都會做了.

當然,計算題還是要靠紮實的數學功底和對化學方程式非常熟練來解題的.

2樓:

個人的意見是,元素週期表很重要~...無機化學的大多數重點都可以用那張週期表來說清楚~...

多練習是必須的了~但是做題的時候要多思考,各種元素之間的關係:類似的、不同的,有一定關聯的~...——加工的細一點,任何一門課程來說,這都是有利於記憶的~...

怎樣學好化學啊 怎樣學好化學?

要學好化學先要背熟方程式!並且要對方程式很敏感!還要背好元素週期表!至少前20號吧。最好能把7個主族都背下來,以免不時之需。還有金屬活動性順序 地殼中物質含量順序 鹽的溶解性 六大強酸等等。另外要把書看好,注意細節!比如 試驗現象,配製銀氨溶液的方法等等。考試時要注意語言的表述,以及對試題的敏感!比...

怎樣學好化學,怎樣學好初中化學的方法

你好,不知道你的記憶力怎麼樣,是不是不愛背,但要學好化學,一定要多初中化學是理科中的文科,所以理科很好的人化學也不一定學得好,這時候就需要。理科的學科主要在於興趣 試著培養興趣 怎樣學好初中化學的方法 怎麼樣學好初中化學?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沒有想到,初中三年馬上就過去了。回頭想想。還是很懷念。在家...

如何才能學好化學?怎樣才能學好化學?

把基礎打牢 平時做好預習工作 上課認真聽講 記筆記 課後複習,查閱筆記 完成作業,並自己主動進行課外練習 適當提高。只要你是個智力正常的勤快人,都能學好!學完乙個單元後,注意自己去總結相關的知識點。怎樣才能學好化學?化學靠基礎積累 是乙個整體,把各種物質性質都熟記 做提,串聯起來就會發現 化學其實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