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為什麼有害健康,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

2023-05-22 11:25:03 字數 4439 閱讀 5548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應該是焦油吸附在肺裡,使肺部功能異常。

2樓:功遐思曠申

調查表明,開始吸菸原因以好奇心、模仿、交際需要為理由的最高,其他為解悶、提神、顯示自己成熟等。而在影響吸菸行為形成的危險因素中,主要有以下五種:

1)好奇:對於大多數吸菸的青少年來說,開始只是出於好奇;然後才逐漸成癮的。

2)最主要的是來自朋友、同學、同伴的壓力、互相影響、互相鼓勵吸菸,互相敬菸。例如,同學在聚會娛樂時,朋友敬菸,又不好意思拒絕,在這種情況逐漸形成,這就是我們經常見到的青少年在一起時抽菸更厲害的情況。

3)其次是長時間承受較大的生活壓力。由於青少年在學習、戀愛、就業、生活等方面的壓力較多,而知識,經驗又不足,情緒不穩,承受和調節能力較弱,因而會促使他們在吸菸行為上尋求心理慰藉。

4)因為吸菸有一定的益處。有些青少年受社會誤導,認為只有抽菸才能顯示男子漢的風度和氣質。而更多的人把抽菸作為一種社交方式,交際需要逐漸形成抽菸行為。

5)老師及所尊敬的人持續吸菸。人類行為的形成是個學習、模仿、逐步定型的過程,青少年正處在學習、成長的時期,老師、家長的吸菸行為在青少年中往往起到誤導作用,並使反吸菸教育的說服力下降。目前許多電影、電視中的英雄人物、領袖人物的吸菸行為對青少年吸菸產生了不良誤導作用。

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

3樓:生活百事通小白妹子

您好,吸菸有很多危害,包括肺癌、心臟病、肝病、腎病、腦血管病、呼吸道疾病等。吸菸會導致血管硬化,使血液迴圈受阻,影響血液迴圈,使血液迴圈受阻,影響血液迴圈,使血液流動變慢,血管受壓,從而引起頭暈、頭痛、心悸等症狀。吸菸還會導致肺部細胞受損,影響肺部功能,引起咳嗽、咳痰、呼吸困難等症狀。

此外,吸菸還會導致**老化,使**變得暗淡無光,出現皺紋,使人看起來老態龍鍾。

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

4樓:小郎中

吸菸產物中的化學成分極其複雜,含有焦油、尼古丁、酚類、醇類等有毒物質,部分還有致癌作用,吸菸時間越長,患病幾率越高。1、易引起呼吸系統疾病:吸菸時產生的煙霧主要經呼吸道進入人體,呼吸道就成為被菸草中的有害物質損害最大的部位。

有害物質會直接作用於氣管、支氣管等呼吸系統黏膜,誘發支氣管炎、咽喉炎、肺氣腫等疾病;2、易引發心血管疾病:菸草中的尼古丁會促進血管收縮,引起**心臟血液的冠狀動脈收縮,從而影響心肌組織的血液**,會誘發冠心病、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3、易引發癌症:煙焦油是香菸煙霧中最主要的致癌物質之一,煙焦油中含有以多環芳烴和亞硝胺為主的致癌物和一些酚類促癌物,研究顯示菸草中含有至少43種已知致癌物,約30%的癌症死亡是由於菸草的原因。

吸菸容易誘發肺癌、口腔癌、喉癌、白血病、宮頸癌等;4、其它危害:吸菸還會影響視力、導致月經紊亂、**粗糙、消化功能紊亂等情況出現。在懷孕期間吸菸,還可能會導致胎兒畸形、流產等。

總而言之,吸菸百害而無一利,建議盡量不要吸菸,如果是正在吸菸的人群,建議積極戒菸,對自己和他人都有好處。

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

5樓:晴天便好

其實大家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有害身體,吸菸對身體沒有任何的好處,而且對肺部是有很大的影響,很多吸菸的人日積月累都會患上肺部的一些疾病。而且也會影響到身邊的人,1、吸菸的人患會癌的幾率是很高的,經常吸入二手菸的人,患肺癌的幾率比不經常暴露在二手菸中的人患肺癌的幾率要大,據調查二手菸中的尼古丁含量比流動菸中的尼古丁含量還要高,對人的危害也就更大,你在二手菸的煙霧中還含有十幾種強烈的致癌物質,這對人的身體傷害是非常大的。

如果乙個人在二手菸中暴露乙個小時,也就是說吸入二手菸時間超過乙個小時那就等於吸了一支捲菸。被動吸菸對人的身體傷害非常大,所以如果身邊有人吸菸的話應該強烈制止這些人或者是遠離這些人。

2、影響智力發育。如果小孩子經常暴露在二手菸的環境下的話,小孩子的智力發育可能就會比較慢,因為煙霧中的尼古丁會傷害小孩子的智力,經常暴露在二手菸環境下的小孩兒可能會記憶力比較差。

研究表明,經常暴露在二手菸環境下的小孩兒智力發育要比不經常暴露在二手菸環境下的小孩兒慢得多,所以有的爸爸媽媽要是喜歡吸菸的話,為了自己的孩子著想也不能再繼續吸菸了,如果真的戒不掉的話那就應該在孩子不在的情況下吸,這樣的話就可以避免影響小孩子。

3、患哮喘風險。經常吸入二手菸二手菸的小孩兒可能會患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因為經常吸入二手菸的小孩免疫力比較低,而且兒童不懂得怎樣保護自己,也不會刻意去迴避有二手菸的環境,有些小孩兒小時候就患上了哮喘,可能就是因為經常吸入二手菸的原因。

孕婦若是長期暴露在二手菸的環境下,可能對胎兒的影響會比較大,嚴重時可能還會影響胎兒的智力。所以吸菸有害健康,希望吸菸人群都能夠自覺的戒菸,為了自己的身體,同時也為了身邊人的健康。

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

6樓:烤地瓜

吸菸與很多疾病的發生有密切關係,如肺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支氣管炎等。我國每年100多萬人因菸草失去生命,如果不採取有效行動,將產生更嚴重的後果。

菸草煙霧中包含7000多種化學物質,其中包括數百種有毒化學物質和大約70種可能致癌的化學物質。吸菸不僅會對吸菸者自身帶來不利影響,對於非吸菸的身邊人士同樣危害無邊,因為還存在二手菸和三手煙這兩個魔頭。

二手菸和一手煙一樣也會對全身各個系統產生嚴重危害,特別是來自包括心臟病,糖尿病和癌症在內的慢性疾病的死亡。側流煙霧中苯、甲醛、苯並芘和鎘的濃度都高於主流煙霧中的濃度。

二手菸對於不同人群的影響也不盡相同,值得注意的是對於婦女、孕產婦、嬰幼兒這幾個特定群體的危害特別明顯。

與吸菸丈夫生活在一起的非吸菸婦女死於肺氣腫或慢性支氣管炎的風險比與非吸菸丈夫生活的婦女高29%。暴露於二手菸的男性和女性的慢性咳嗽風險分別是沒有暴露人群的和倍。

三手煙」是指菸民"吞雲吐霧"後殘留在衣服、牆壁、地毯、家具甚至頭髮和**等表面的菸草煙殘留物。亦稱非自願性吸菸,是一種被動吸菸方式,也是目前危害最廣泛、最嚴重、也不太為人知曉的室內空氣汙染。

三手煙通過呼吸道進入體內,導致孩子發生疾病。嬰幼兒家人經常在家抽菸,則孩子發生支氣管炎、肺炎的幾率就比較高。如果孩子本身患有哮喘,三手煙中的有害物質會增加呼吸道黏膜的敏感性,誘發哮喘的反**生,增加發生哮喘的次數。

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抽一根香菸會使人折壽十一分鐘,如果一天抽上二十根的一包香菸,則可能約當使人減少三小時又四十分鐘的生命。這項估計是以十七歲開始抽菸,在七十一歲的平均齡裡死亡的男人為依據,假定他和一般的英國癮君子一樣,一天抽菸十五根,他的一生將消耗三十一萬一千六百八十八根香菸。抽菸者平均將比不抽菸的人早死六年半。

在幾十年前所作的一次類似研究所得結論是,每抽一根香菸會使人減壽五分鐘。不過,此後由於不抽菸的人顯然更享長壽,因此香菸對壽命的危害也就相對增加了。

英國目前約有三分之一的人抽菸,一年約有十二萬人死於和抽菸有關的疾病,其中三分之二是癌症和心臟病。研究人員希望這個新的研究可以促使更多人在新世紀來臨之時下定決心戒菸。

乙個戒菸行動團體的主持人說,這個數字顯示如果乙個人一天抽二十枝香菸,那便表示在他抽菸的每乙個星期裡會減壽一天;如果這還不夠壞的話,他提醒說,抽菸還可能使人死的痛苦,或者更常臥病在床。

菸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發生作用。

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去能力。

乙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菸的人,其易患肺癌,口腔癌或喉癌致死的機率,要比不吸菸的人大14倍;其易患食道癌致死的機紡比不吸菸的人大4倍;死於膀胱癌的機率要大兩倍;死於心臟病的機率也要大兩倍。吸香菸是導致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的主要原因,而慢性肺部疾病本身,也增加了得肺炎及心臟病的危險,並且吸菸也增加了高血壓的危險。

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呢?

8樓:生活百事通小白妹子

您好,吸菸對身體健康有很多害處。首先,吸菸會導致肺部疾病,如慢性支氣管炎、肺癌等。其次,吸菸會導致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心肌梗塞等。

此外,吸菸還會導致呼吸道疾病,如哮喘、支氣管擴張等。此外,吸菸還可能導致其他疾病,如肝硬化、腎病等。

另外,吸菸還會影響人的外觀,如皺紋、口臭、牙齒變黃等。此外,吸菸還會影響人的心理健康,如焦慮、抑鬱等。

總之,吸菸對身體健康有很多害處,建議您不要吸菸,以保護您的身體健康。

9樓:蕭上人如玉

吸菸會影響健康的。吸菸可以直接毒殺生命,動物實驗獲得的驚人結果,再大的馬也經不住注射8地尼古丁,就會很快死亡,活蹦亂跳的狗,用不了一滴尼古丁注射到靜脈裡就可以將它置於死地,另外,使某些動物長期吸菸後,可以發現有血管收縮甚至硬化的明顯趨向。吸菸可以誘發多種疾病。

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呢?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抽一根香菸會使人折壽十一分鐘,如果一天抽上二十根的一包香菸,則可能約當使人減少三小時又四十分鐘的生命。這項估計是以十七歲開始抽菸,在七十一歲的平均齡裡死亡的男人為依據,假定他和一般的英國癮君子一樣,一天抽菸十五根,他的一生將消耗三十一萬一千六百八十八根香菸。抽菸者平均將比不抽菸的人...

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呢?

吸菸產物中的化學成分極其複雜,含有焦油 尼古丁 酚類 醇類等有毒物質,部分還有致癌作用,吸菸時間越長,患病幾率越高。1 易引起呼吸系統疾病 吸菸時產生的煙霧主要經呼吸道進入人體,呼吸道就成為被菸草中的有害物質損害最大的部位。有害物質會直接作用於氣管 支氣管等呼吸系統黏膜,誘發支氣管炎 咽喉炎 肺氣腫...

吸菸有害健康嗎,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

肯定有害健康啊 吸菸會在人體內產生一種尼古丁受體 受體發作的時候會讓人產生不良情緒 使人想攝取尼古丁來緩解這重情緒 隨之而來的是尼古丁受體在體內的不段變多 需求也不段變大,所以就算知道有害 長時間的吸菸者不能擺脫吸菸 菸有很多致癌物質眾所周知,就不用我說了 你好。菸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