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有害健康嗎,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

2022-02-05 12:47:45 字數 5800 閱讀 6523

1樓:甲玉花脫申

肯定有害健康啊

吸菸會在人體內產生一種尼古丁受體

受體發作的時候會讓人產生不良情緒

使人想攝取尼古丁來緩解這重情緒

隨之而來的是尼古丁受體在體內的不段變多

需求也不段變大,所以就算知道有害

長時間的吸菸者不能擺脫吸菸

菸有很多致癌物質眾所周知,就不用我說了

2樓:掌禎聞運鵬

你好。菸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這些物質都是對人體有很大危害的。

指導意見:吸菸對人體有害,這個是毋庸置疑的了。吸菸最嚴重的危害就是會損害肺部細胞,引起肺癌的,而且也是會引起高血壓,心臟病等。

一定要遠離菸草,珍愛生命的。祝你健康!希望能夠幫助你。

吸菸有害健康嗎?

3樓:寬粉爸範

吸菸確實有害健康。 由於菸草中均含有菸鹼(尼古丁,nicotine)這種成分,它具有很強的毒性。據報道,一支香菸中的尼古丁可毒死10只小白鼠,25支香菸中的尼古丁能毒死一頭牛,40~60毫克尼古丁可使人致死。

尼古丁損害腦細胞,使吸菸者出現中樞神經系統症狀;引起血壓公升高、心跳加快,甚至造成心律不齊、誘發心臟病;引起胃痛及其它胃病;損害支氣管粘膜,引發慢性支氣管炎。 更嚴重的是,菸草急劇的提高肺部、口腔、咽部、喉部、食道、胰腺、膀胱和腎盂患癌的風險,也有引發鼻腔、鼻竇、胃部、肝臟、腎臟、子宮頸的癌症和白血病的可能。他們的危險性由吸菸者的吸菸時間和數量決定。

對於某些吸菸者,酒精飲品也會加劇對健康的影響。 然而也有證據顯示吸菸並不導致乳腺癌的發生,並且可以減少子宮壁癌症的發生頻率。 沒有清晰的結果表明吸菸與患直腸/結腸癌和前列腺癌的關係。

患其中某幾種型別的癌症可能性會受到吸菸者所在的場的一些物體、吸菸者飲酒和吸菸者受到病菌的感染而提高。 你可以試試電子煙~~~~~求採納

4樓:手機使用者

吸菸有害健康是公認事實.吸菸不但對本人.而且吐出煙霧還對旁人危害不少.

5樓:

吸菸是害健康。這個是公認的

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

6樓:衣望亭拜璧

吸菸有害健康,盡人皆知。然而,不少人你說你的,我吸我的。有的甚至覺得吸一支煙只少活幾秒鐘,抽一輩子煙也少活不了兩年,毫不在乎。

更可怕的是,當前我國的菸民隊伍在擴大,菸民的人均年齡在降低,女菸民在增加,每天平均吸菸的支數在增多,因吸菸導致各種疾病進而死亡的人數也在增加

……大量事實說明,吸菸對人們健康的危害,已成為世界公害之一。

菸草中到底含有哪些毒物?吸菸到底能引起哪些疾病?它又是怎樣毒害人體的?

為什麼世界各國都採取控菸措施?醫學科學界對這方面的研究從未停止過。據檢測,香菸不完全燃燒過程中要發生一系列的熱分解和熱合成化學反應,形成大量的新物質,其有害成分達3000餘種,其中致癌、促癌物就多達30餘種。

人們常說的尼古丁、煙焦油僅是這些有毒物質中的一部分。以這兩種物質為例,前者使吸菸者成癮,從而不斷受害,後者是通過在體內特別是肺內的沉積,漸成「超級殺手」。試驗證明,一支香菸所含尼古丁可毒死乙隻小白鼠;20支香菸中的尼古丁可毒死一頭牛;人的致死量是50毫克-70毫克,相當於20-25支香菸尼古丁的含量。

如果將一支雪茄菸或三支香菸的尼古丁注入人的靜脈內,3-5分鐘即可致死。煙焦油致癌和促癌物為多環芳烴和玢類化物,這些物質可以沉積於肺內,經多年積累,就有可能發生癌變。年齡45歲、菸齡20年的人比不吸菸者患肺癌的高出10倍以上。

吸菸還可以引起急性中毒死亡,我國早已有吸菸多了就摔倒在地,口吐黃水而死亡的例子,崇禎皇帝為此曾下令禁菸,前蘇聯曾有一名青年第一次吸菸,吸一支大雪茄後死去。英國一名長期吸菸的40歲的健康男子,因從事一項重要工作,一夜吸了14支雪茄和40支香菸,早晨感難受,經醫生搶救無效死去,法國乙個俱樂部舉行了一次吸菸比賽,優勝者在他吸了60支紙菸,未來得及領獎即死去,其他參加比賽都因生命垂危,到醫院搶救。

7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吸菸是吸入菸草中不完全燃燒產生的煙霧,其中有20多種成分是有害的,如尼古丁、乙醛等。長期吸入有害物質,醫學上成為慢性中毒,人的健康會受到嚴重損害。慢性支氣管炎、肺癌、心血管病、冠心病等,都與吸菸有關。

8樓:卜穎穎

雖然有害健康,不過聽說吸菸可以防止人老化,而且可以放人變的更加成熟(小孩子除外),而且還可以讓人保持身型,不會變的很肥哦!

9樓:景亮銀琴

菸草的煙霧中含有的主要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是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而成的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物質,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發生作用。

一氧化碳能降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去的能力。

10樓:介海可元洲

菸裡含有焦油尼古丁一氧化碳這都是對人體有害的。一滴尼古丁可以殺死幾隻老鼠而一氧化碳會和人體血液中的血紅蛋白結合而血紅蛋白是用來和氧氣結合的,但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的結合能力是氧氣的100倍。所以吸菸又易導致缺氧!

平均吸乙隻煙會減少5分鐘的壽命!既然如此那還是把菸戒了吧!

11樓:初瑾員寒天

香菸中含有大量的尼古丁,它是很強的毒性物質,損害著人類的健康,還會引發可怕的肺癌、胃癌、食道癌和各種疾病!吸菸不僅對吸菸者本身有危害,對身邊的人也有危害。因為吸菸時噴出的煙霧能使不吸菸的人被動吸菸,從而影響他人的健康。

12樓:霍瑾相溫

你好!因為在一支煙被點燃時會產生大量的一氧化碳,在你吸菸時,會把一氧化碳吸入體內,與紅細胞結合,使紅細胞無法得到充足的氧氣,最終導致人昏迷,甚至死亡。

13樓:類辭相溫綸

容易得咽炎。早上起來刷牙乾嘔。還會降低肺活量。

世界上每年有百分之十的人死於吸菸。那百分只九十是不抽菸死掉的,呵呵開個玩笑。如果你還沒抽菸希望你不要學。

如果你已經抽菸了應該把它戒掉

14樓:嵇佑有詩蕊

吸菸會增加心血管疾病和腦卒中的發病危險。與吸菸有關的疾病還有缺血性心臟病、口腔癌、咽喉癌、食道癌、呼吸道癌症、慢性梗阻性肺病、肺氣腫以及慢性支氣管炎和糖尿病等。

15樓:粘攸閆寒夢

裡面的尼古丁是一種有毒的東西,香菸中還有一些其它的有害種千質,這些物質都是對人體有害的~!

16樓:灬開萌此

都說吸菸有害健康,相信大家在生活和新聞中也見到過很多例子,但是為什麼即便是這樣,也還有那麼多長壽的老菸民呢?難道抽菸有害健康還分人的嗎?其實不然,今天小編就來為大家科普一下!

17樓:冷事百科

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卻不禁止銷售香菸?

18樓:庚晗崔雪冰

因為香菸中含3500種不同的化學物質,其中至少有43種是致癌物質

19樓:箕農登雅柔

裡面有有毒物質,吸菸就等於是慢性自殺

20樓:

菸草裡面含有多種有害成分,對身體有害。

21樓:匿名使用者

煙裡面有傷身體的東西。

22樓:西柚尤長胖

菸品裡面的尼古丁,十根一次性可以殺死一頭牛,所以吸菸久了非常可怕,很有可能患上癌症。

23樓:柴寓謬犁

「吸菸有害健康」,這句話是人們常常掛在嘴邊的,然而為什麼人們明明知道吸菸對身體不好,還是忍不住會想去吸呢?人為什麼要吸菸?對這一問題,科學上還沒有明確的答案。

筆者認為原因基本上有以下幾種: 一、好奇。很多人吸菸最初是出於好奇。

特別是對於一些青少年來說,好奇心促使他們特別想知道平時被家長及老師們明令禁止的香菸到底是什麼味道,於是有了第一次與香菸的接觸,久而久之就上癮了。 二、吸菸可以調節人的情緒。1、吸菸以消除緊張。

該入睡時卻總不能平靜興奮的心情時,吸上一支煙,會使心情漸漸平靜下來,安然入睡。2、處於緊張或異常興奮,甚至是暴跳如雷時,吸上一支煙,會減少緊張感。許多人在焦燥不安時總愛點上一支煙,煙可以起到「鎮靜劑」的作用。

3、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當人們遇到棘手的問題,或者不開心的時候,吸菸可以排憂解難。4、當遇到高興的事或是好朋友相聚時抽著煙,會令人心情更加舒暢和助興。 三、吸菸為應酬社會交往。

初次見面,敬一支煙表示對別人的尊重與禮貌,就有可能縮短心與心之間的距離。 四、吸菸以掩飾自己的某些心理。在一些尷尬和緊張的場合,很多人會下意識的擺弄身邊的小玩藝兒;這種時候吸菸便可起到轉移注意力的作用。

五、習慣。煙像是人生伴侶一樣的東西,吸菸的人經常會在無意識之中,拿出香菸點上火。 六、吸菸以產生靈感。

馬克吐溫說:差不多所有的作家都是「癮君子」。對菸鍾情一生的藝術家、文學家璨若群星,他們在虛無漂緲的青煙中激發出靈感,創作出了一件件藝術珍品和傳世之作。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許多人便於香菸結下了不解之緣。雖然知道它有不好的地方,但始終還是離不開它,就像世界上的任何一種事物的存在一樣,都有它存在的價值

吸菸有害健康嗎?

24樓:世瀾步凌波

吸菸危害健康,因為煙含有焦油,吸菸內的人的肺是黑色的,吸二手菸危害更大。

25樓:鄒宇萊雪柳

吸菸有害健康,這句話肯定是對的,是有醫學根據的。不吸菸的話肯定比吸菸健康,這也是肯定的!

26樓:鹹湛賽清昶

當然有害健康了!會引起一些疾病,如降低呼吸道的淨化、氣管炎、肺癌等,嚴重的甚至會死亡。

27樓:席奇井辰君

有害,通俗的說。煙裡面的焦油會直接傷害到肺部致癌。

28樓:崔籟封豆

有,因為吸菸有害健康,對肺沒有好處,所以請大家不要吸菸,厲害的少吸菸。

29樓:似田商堅秉

那是當然的了,不僅吸菸危害自己的健康,而且還對家人和朋友不好,有資料顯示,吸菸家庭的孩子比不吸菸的家庭的孩子平均矮5公分呢!!!

30樓:旅映万俟駿年

吸菸是有害身體健康,對肺部最為明顯.可如果適當的抽,心裡想抽的時候去抽不會對身體有什麼害處的.

如果有事沒有事就去抽,那樣對身體一些部位還是有很大的傷害的,所以抽菸要適當的去抽

31樓:勇唱稽夏璇

哎~!菸盒上不都寫的那麼大的字了嗎

"吸菸有害健康"怎麼還為什麼~1

32樓:戶波智雋潔

抽乙隻煙就會減少2分鐘的壽命,你每天減少10分鐘的壽命,1個月呢,1年呢,最好少抽點菸!

33樓:胥勝洛雋美

吸菸對人體有最大的傷害,我希望大家都不要吸菸,但是吸菸可以對人體帶來精神。

34樓:竭婭奈曉凡

有害菸中含有一氧化碳和尼古丁(慢性毒藥)

因為煙的稅收高所以沒辦法禁止

35樓:敏筠相痴凝

當然不好嘍!我在報紙上看過說一天吸三根煙等於一天沒結大便!你說危害大不大!而且吸二手菸比抽菸的危害要大上好幾倍!所以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少吸菸吧!

36樓:苗炳塗紫絲

有,因為煙含有多種有害物質,導致肺炎等疾病,最好不要吸菸.

37樓:紅尚杭玲

這是常識,危害很大,只是年輕時體力好,體現不是那麼明顯,他是在給您以後的身體帶來麻煩,所以您還是不要吸菸了,慢慢戒吧!

38樓:竭斯善綺麗

當然了,吸菸會引發40多種疾病,吸菸造成的致命疾病有口腔癌、食道癌、喉癌、肺癌、胰腺癌、膽囊癌、子宮內膜癌及其他非常罕見的疾病。另外,吸菸是肺癌的罪魁禍首。

吸菸為什麼有害健康,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

個人覺得應該是焦油吸附在肺裡,使肺部功能異常。調查表明,開始吸菸原因以好奇心 模仿 交際需要為理由的最高,其他為解悶 提神 顯示自己成熟等。而在影響吸菸行為形成的危險因素中,主要有以下五種 1 好奇 對於大多數吸菸的青少年來說,開始只是出於好奇 然後才逐漸成癮的。2 最主要的是來自朋友 同學 同伴的...

吸菸有害健康嗎! 吸菸有害健康?有多有害!

1.吸菸對生命的危害 世界衛生組織1996年報告指出香菸每十秒鐘殺害乙個人,估計每年世界上有300萬人死於香菸。據研究證實,吸菸可導致呼吸系統的慢性支氣管炎 肺氣腫 肺癌等病變,同時能引發泌尿系統疾病,例如膀胱癌等。吸菸還可以使青少年成長遲緩,如出現身材變矮等情況。直接接觸煙霧的口 舌 鼻 咽 喉五...

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呢?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抽一根香菸會使人折壽十一分鐘,如果一天抽上二十根的一包香菸,則可能約當使人減少三小時又四十分鐘的生命。這項估計是以十七歲開始抽菸,在七十一歲的平均齡裡死亡的男人為依據,假定他和一般的英國癮君子一樣,一天抽菸十五根,他的一生將消耗三十一萬一千六百八十八根香菸。抽菸者平均將比不抽菸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