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辭退了,有點糾結,被辭退了,你們難過嗎?

2023-05-22 11:20:05 字數 1371 閱讀 1081

1樓:捲毛先生

你自己挺能想的開的嘛,如果能力不足,那咱們無話可說,如果是公司不能慧眼識珠,那是咱們的幸運,所以不用委屈,也不用感覺淒涼,我呢,工作三四年,一直是文員,文員就文員吧,但是每次的公司我都感覺不正規,可想去那種特別正規的公司工作,但是就是應聘不上,所以,一切隨緣吧。再送首打油詩給你啦: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處處不留爺,爺幹個體戶。祝你早點開心啊。

2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多年的認真工作,相對讓你收穫頗豐!藉著這段時間稍作休息調整,就憑著這紮實的業務能力,相信你一定能夠青雲直上,志得意滿。

被辭退了,你們難過嗎?

3樓:我的驕傲

意料之中,卻也沒想到來的這麼快,整整工作了兩年零乙個月。

回顧起來,覺得還甚是幸運。回顧以往,理應感恩戴德,不是誇張,真的打從心底裡感激。

回想起來,本來抱著試試的態度去面試的,面試前不知道要不要去嘗試一下,因為不是我主動投遞的簡歷,是人家公司在招聘網上看到的我的簡歷,就問我,找到工作沒,我如實告知,說我還沒找到工作,於是我抱著猶豫的心態去面試了。

當時我很積極的推薦自己,表現的很積極主動,填了一張簡單資訊**,當時說了些啥,記不是很清楚,但有一點很清楚,就是對方問了我會不會當地的方言和聽不聽的懂。我巧妙的表達了雖然我不懂,但當地外地人也不少,有些當地人普通話還是能聽的懂的。

於是,以為沒有希望的,後來進來了這家公司。剛開始會比較忙,會學習新東西。後來發現工作量不是很多,是一家新成立的新公司,待遇馬馬虎虎,反正我當不是第一職業的。

後來發現這家新公司呈現很多的問題,比如人員管制,管理比較鬆懈,導致專案進展緩慢,專案服務物件方有很多不滿的地方,由於是試點專案,當中會出現很多的問題,公司處理起來比較鬆懈。但總歸還有好的地方,比如公司平台很好,能認識不少大咖級別人物,是我們這種小人物平時見不到面的,但也僅僅處於我認識他們,他們不是很知道我,這麼乙個尷尬的局面。

別人總是說人脈很關鍵,但我一直以為你要自己足夠有本事,才能吸引很牛的人關注你,才能和你做朋友。像我們這樣服務於他們的人來說,我們這樣做都是應該的,哪會受到他們的重視。我們也只是做好自己,做好工作。

接到hr**,說不沮喪是假的,不過早就知道有這一天,也就不會太放在心上。沒想到,被裁員,被辭退也會發生在我身上。之前都是我提出離職,這次居然是被動的,想想也是覺得難過。

經歷這次被辭退,感受到人不成長,沒有不可替代性,很快就會被社會淘汰,這是社會殘酷的事實。

世界這麼大,什麼事情都會發生,加上今年疫情,發生了很多變故,公司經營不好,裁員,有人失業,有人生意不好做,有人被感染了,有人經歷生離死別。

回過頭來想想,覺得還是挺幸運的,至少還有份工作在,家人都在,身體健康,能溫飽,足矣。

至於何時能瀟灑看世界,待來日方長,歲月靜好,慢慢經歷吧。

因部門解散被公司辭退了,沒有提前通知,沒有

這種情況屬於違法辭退,交接日仍然應當支付工資。1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這裡所稱的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按應發工資計算。2 ...

我去年8月份被公司平白無故辭退了,連辭退通知書都沒有,就說第

1 無故解除勞動合同,要給雙倍補償金。補償金的標準是自08年起,每工作1年給乙個月,超過半年不到1年給1個月,不到半年的算半個月。雙倍就是在這個基礎上翻倍。但是很難,一般單位都會找個理由,但是單倍的賠償金一般沒有問題。這個月工資標準以最後12個月平均收入數為準,不到12個月的,按照實際平均。2 即使...

突然被公司辭退了,但是沒讓簽過勞動合同怎麼辦,工資應該怎麼要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規定,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但是單位未簽勞動合同,需要每月支付兩倍工資。鑑於你已經工作五個月,可以要求四個月的雙倍工資。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