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是什麼意思 和諧的解釋是什麼意思

2023-05-22 10:55:02 字數 2082 閱讀 3375

1樓:田笛尉遲嘉勝

和諧是對立事物之間在一定的條件下、具體、動態、相對、辯證的統一,是不同事物之間相同相成、相輔相成、相反相成、互助合作、互利互惠、互促互補、共同發展的關係。這是辯證唯物主義和諧觀的基本觀點。

2樓:青春如沫

高壓政策下的一種自我嘲諷與「被妥協」

3樓:碎裂的記憶

集體利益,群裡感覺放在第一位。

4樓:圭旻陰安夢

就是對反goverment的,反d的加以抹殺。

5樓:餘新建**

風平浪靜、: 海闊天空。

6樓:愛旅遊的小哥丫

和諧,漢語詞彙,拼音hé xié,意思是配合得適當;和睦協調。

詳細釋義:1、和睦協調。

2、指使和睦協調。

3、謂配合得勻稱、適當、協調。

4、和解;和好相處。

和諧造句:1、我們要關心殘疾人的生活,努力構建和諧社會。

2、講文明懂禮貌,共建和諧社會。

3、生活中,媽媽和爸爸配合得很好,我們家總洋溢著溫馨和諧的氣氛。

4、他們到處搬弄是非,傳播流言、破壞組織內部的和諧。

5、聆聽是人與人和諧間的通道;是通向成功的橋梁;是那些執迷不悟的人的回頭船。

和諧的解釋是什麼意思?

7樓:小李教育空間

和諧的意思是:配合得適當:音調和諧。這張畫的顏色很和諧。和諧的氣氛。

詳細釋義。1、和睦協調。

杜鵬程 《在和平的日子裡》第六章:「充滿在兩人中間的和諧氣氛給破壞了。」

2、指使和睦協調。

3、謂配合得勻稱、適當、協調。

秦牧 《藝海拾貝·最後的晚餐》:「細部好了,還得結構和諧完整,才能夠構成卓越的整體。」

4、和解;和好相處。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一、祥和 [ xiáng hé ]

1、吉祥平和:祥和之氣。祥和的景象。

中共**為抗戰四週年紀念宣言》:「所望此等現象,迅速加以消除,回覆抗戰初期之狀態,化戾氣為祥和。」

2、慈祥;和藹:神情祥和。

二、協調 [ xié tiáo ]

1、配合得適當:色彩協調。動作協調。

徐遲 《牡丹》八:「而這時她和整個舞台取得了最美妙的協調。」

草明 《乘風破浪》第三章:「 唐紹周 認為自己剛來,和 老宋 的關係一直不是那麼協調。」

花城》2023年第2期:「上下級通氣,甲乙方協調。」

2、使配合得適當:協調產銷關係。

三、和睦 [ hé mù ]

1、謂和好相處,不爭吵。

老舍 《神拳》第一幕:「只盼那你們全家和睦。」

2、指與別人相處得好。

8樓:麻福錦

很和平,和睦相處,不發生戰爭的地方。

9樓:網友

和睦協調,和解,和好相處。

10樓:韋鴻志

和平和睦相處在沒有戰爭的情況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某事物原本存在一些弊端,但自有存在的道理,好壞兩方面相互平衡著。

比如犯罪和警察都存在,相互平衡著。如果犯罪過強,警察會管不住;如果犯罪沒了,警察就集體失業。所以,二者需要平衡才可以。

但某種外力,以「更好」為理由,強行打破平衡,使得原本好的變壞,原本壞的變更壞,就是合諧了~~~

合諧原本是個褒義詞,現在已經帶有一定的諷刺意味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好吃學士服熔岩蛋糕發乙份回覆了吧?。?我的人的嗎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你在家的

和諧是什麼意思,和諧的意思是什麼?

意思 1 和睦協調。引用 杜鵬程 在和平的日子裡 第六章 充滿在兩人中間的和諧氣氛給破壞了。2 指使和睦協調。引用 宋 司馬光 瞽叟殺人 為其能以孝和諧其親。翻譯 為了他能夠用孝順來和睦協調家人。3 謂配合得勻稱 適當 協調。引用 秦牧 藝海拾貝 最後的晚餐 細部好了,還得結構和諧完整,才能夠構成卓...

和諧共處,和諧相處是什麼意思,和諧相處是什麼意思?

和諧相處一般指人與人之間,而共處指可以指集體或國家 意思是指人與他人 與自然相處時的一種狀態或態度,體現的是一種互惠互利,協同合作的關係。和諧相處可以讓我們擁有好的心態 新的思路 全面的計畫。和諧相處是什麼意思?和諧相處指的是人與人 人與自然互惠互利 彼此促進的共同生存。只有這樣大家才會幸福。這是建...

和諧共處是什麼意思,和諧共處,和諧相處是什麼意思?

和諧共處的意思就是友好在一起 舉個栗子 假如人和動物能和諧共處,那就好了。和諧共處是指人與他人 與自然相處時的一種狀態或態度,體現的是一種互惠互利,協同合作的關係。和諧 h x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h xi 配合得適當 音調 這張畫的顏色很 的氣氛。共處 g ng ch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