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習模具,如何學模具最好?

2023-05-22 10:50:03 字數 3652 閱讀 4635

1樓:匿名使用者

說沒有出路的人要麼省一下,為什麼模具廠說好的人才很難招,能做的事的人更少,不只個人要反省,我們的教育院校也要反省,是什麼原因會這樣,不只模具專業這樣,基本上只要是技術專業都有這情況,78%的統招錄取比例,年年技術人才難招,建議讓有負責任的教育家辦學,不要應試教育了,考那麼多證做什麼,上大學的同學應有鉗工證吧,鉗工的基本要求幾個做到的?乙個都沒有。

2樓:在紫蓬山騎單車的流氓兔

女生學很難有出路,我們班7個女生,但都轉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說是沒有出路的!~我說的是真心話!~

4樓:學海知心

只要用心學 一定能學好 你這裡所說的模具不知道指的哪一類。

模具怎麼學

5樓:教育學堂

模具學習方法步驟如下:

1、機械圖:機械製圖是最基本的,必須要掌握的,相關專業在適應模具的畫圖方式上相對容易一些。若是剛剛接觸機械製圖,需要專門買一本書來鑽研。

基本上,掌握投影法則就算學好大半了,立體感強的人學起來相對容易。

2、機械設計基礎:它是一門培養學生機械設計能力的專業基礎課。

3、加工工藝:模具設計人員要考慮一些外發的加工工藝對設計的影響,主要有:各種熱處理、電鍍、噴砂、曬紋、氮化、表面高週波等等。這個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4、數控程式設計與加工:使學生了解數控程式設計方法,熟悉數控程式設計指令,能夠對需要程式設計的機械零件進行必要的工藝分析和軌跡計算,完成零件加工的手工程式設計和工具機操作及加工工作。

5、模具結構:核心的東西就是模具結構,其他的都是輔助的而已。掌握相關資料是必不可少的,主動吸收更多的知識,自然走上高位的機會也要大很多。

6、軟體能力:學習軟體也要分步驟,首先是簡單,基本的cad。對於這個軟體的學習,我要強調一點的是快捷鍵的運用。

對快捷鍵的運用基本原則是提高命令輸入速度。全部命令掌握,再畫一些基本的圖紙,就差不多了。

模具設計怎麼學

6樓:露胖胖

模具設計怎麼學內容如下:

1、要學好模具設計相關的專業知識。在學校學的東西是最基礎的,也是你萬丈高樓平地起的基石。要是沒有學好,那就在工作中強迫自己重新學習。

2、找乙個規模稍微大點管理比較正規的模具企業公司,一步乙個腳印穩紮穩打的學個1~2年,給自己打下乙個良好的基礎。

3、然後你能吃苦耐勞的話,再去乙個規模小一點的私人廠做模具設計師,當然小廠辛苦肯定是在所難免的,因為小廠分工不細所以什麼都要去做,也正因如此你才能迫使你學會很多知識。其實知識就是這麼乙個過程,只有多做知識才能慢慢的積累和沉澱。

4、閒暇時多逛逛一些比較專業的模具設計論壇,多接觸一些更多的東西,論壇如今雖然已經沒落了,但是很多前輩們嘔心瀝血創作的文章和分享的一些工作經驗。

不得不說放到現在都是非常金典的東西,甚至是精髓,很多時候你看完帖子當時不覺得,但是當你工作中遇到了你才恍然大悟,哇!真的像他們說的那樣。

5、學習模具設計還得了解一些工藝知識,根據你工作實際場合的需要去了解,例如:注塑、沖壓及鍛造等,每款模具都有乙個相應的工藝,了解這些能使你設計的模具實用性更強。

如何學模具最好? 20

7樓:匿名使用者

模具技術中的模具設計技術含量很高,模具設計工程師的工資也和高,由於模具中的型腔和型芯部分通常由數控加工中心加工而成,所以,現在社會上的從事模具設計並且精通數控程式設計的人才也就非常的搶手了,所以說,你要想在這個行業上有所發展,就要向這個職位靠近。

通常來講,模具設計工程師要求:1,熟悉模具結構2,熟悉材料效能3,數控加工工藝、4,熟練掌握輔助設計加工軟體如ug、cimatron等,5,熟悉基本機械知識。所以說這也就是你所需要掌握的。

具體的呢需要如何學習掌握,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和基礎,一般你可以先到一些培訓機構學習輔助設計加工軟體,並學習一下模具設計所需的加工工藝和機械基礎知識,再系統學習模具結構和材料,最後在到工廠實習一段時間,直到可以自己獨立設計模具了,你可以出徒了。另外,據我所知,山東這邊的濟南數控模具科技研究所有相關的輔助設計軟體培訓課程和專業的模具設計課程,你可以參考一下。

8樓:胡先生

實踐加理論。學模具首先是機械製圖、cad/cae要學好。另外你必須要多看看實際的東西。

9樓:職場導師糖果

一、模具工是指從事模具加工、製作的工作者,其工作內容如下:

1、負責按時、按質完成模具的裝配及修模工作;

2、負責解決模具裝配、試模中發現的問題;

3、參與模具設計結構評審;

4、積極配合生產,嚴格「三按」生產;

個人建議五金磨具和塑膠模具會比較簡單。

提問學慢走絲可以嘛。

學模具要學些什麼東西?

10樓:里昂大叔

無論是模具製作鉗工,模具維修師付,還是模具設計,都需要大量的實踐經驗,這些經驗絕大部份要靠自己動手在工作中總結分析,你沒有接觸過模具,就算別人在怎麼給你講你也不能有深刻的認識。 想學好模具,首先要給自己定位學哪一類模具,比如塑膠模具,沖壓模具,壓鑄模具,汽車覆蓋模具等,跟據這些模具的型別選擇有這類模具的工廠做普通員工也好,模具學徒也好,了解其模具結構和原理,然後收集有關此類模具的書籍與資料(網路論壇中有很多),深究細學,拜師求藝。當然也可按你目前能接觸到的模具型別去選擇學習。

我的建議是在工作中學習,學以致用事倍功半,實際操作的同時,就要跟據你所所學模具的型別選擇計算機軟體進行學習了,為今後的設計工作奠定基礎,塑料模具、壓鑄模具、汽車覆蓋模具一般都用ug,pro/e,沖壓模具一般用cad,同時也要選學一種三維軟體,ug,pro/e,solidworks都行。還有千萬不要以為或相信只要學好軟體就能做模具設計了(有很多培訓班打的廣告都是模具設計,而實際只培訓軟體,軟體只是模具設計中的一小部份,以前沒有計算機軟體時,模具老師照樣通過手工繪圖把模具給製作出來)。

記得採納啊。

2019學模具前景怎麼樣,2017學模具前景怎麼樣

我也是模具專業畢業生,在模具界已經混了三年多 模具行業發展多年 現在已經是產能過剩了 並且由於模具也不是高科技產業 眾多的小老闆加入不僅讓行業魚龍混雜,更帶來了惡性競爭 現在做模具接單難單價低收款難 如果以後淘汰一部分類似加工店的小模房情況會好很多 做模具主要分四塊 nc 鉗工,設計 專業加工。先說...

讀技校學模具,模具好不好學

學模具要有悟性,要有較強的空間想象力,不然就會比較難。技校層次學模具要做好吃苦的心理準備,先從模具鉗工做起,至少要五年以上,會很辛苦,不適合女生。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我也是模具專業畢業生,在模具界已經混了三年多 模具行業發展多年 現在已經是產能過剩了 並且由於模具也不是高科技產業 眾多的小老闆...

學模具設計難嗎?模具設計好學嗎?

專業特色 模具是製造業的重要工藝基礎,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是當今現代製造技術領域最具潛力 發展最為迅猛的高新技術專業,在近幾年內,中國將是世界上最大的模具市場之一,培養複合型的模具設計與製造人才是時代發展的需求。2005年我院增加投資近百萬元建成省內一流的模具實訓中心,通過幾年的積累,模具設計與製造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