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的真諦是什麼,和諧的真正的含義是什麼?

2023-03-23 02:35:01 字數 2888 閱讀 3107

1樓:孤傲

採擷幸福,走進和諧。

天空的和諧,是穿一身藍;森林的和諧,是披一身綠;陽光的和諧,如鑽石般耀眼;落日的和諧,留下了最後的美麗;而我所追求的和諧,是和好友一起去採擷——每乙份友情,每一絲快樂,每一片希望,每一線陽光……

和諧,便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時光匆匆,流年似水。不知不覺中,我長大了。童年的記憶是一片片葉子,從童年的大樹上悄然飄落,便再也無法重新回到樹上,只是那片片葉子依然在心中翠得耀眼。

還記得,那個蹦蹦跳跳的小女孩總愛張開好奇的眸子仰望蔚藍的晴空,想融入那片藍;總愛和小夥伴們鑽在「小房子」裡,看調皮的雨滴在微風中嬉戲。那時的天很藍,那時的草很青,那時的大自然是多麼和諧的一幅畫卷,那時的我徜徉在微風中,真的很幸福。

現在,我依然愛藍藍的天,愛藍天下美好的一切,卻鮮有時間和精力細細欣賞,偶爾抬頭望望,覺得有種陌生的親切,彷彿生活裡少了許多情趣,平添了幾許憂煩和困惑。歲月也讓我明白了許多以前不曾明白的東西:人生本來就是充滿荊棘和坎坷的。

和諧,便是不和諧中的完美。

在這漫漫長途,要給自己信心,給自己希望,給自己拚搏的勇氣,給自己點一盞燈,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和諧,此時已悄然根植於自己的心中。

而幸福是什麼?在我眼裡,幸福不是一疊厚厚的鈔票,一件華麗無比的衣裳;也不是遮掩痛苦的工具,貪**刻歡娛的美酒。幸福,應該是心靈深處微妙的感受,是乙個人真真切切的感受。

在你頹喪無助時,路人的乙個微笑、一句問候都會帶給你幸福;幸福是你口渴難耐時一捧甘甜的泉水;幸福是你筋疲力盡時一張鬆軟的大床;幸福是你孤寂時一封遠方的素箋;幸福是你噩夢後一張慈祥的笑臉。

找到了幸福,我便看到了和諧的微笑。成功是幸福,失敗也是幸福,那是一種酸楚的甜蜜。在任何時候你都要有勇氣對自己說:

我不怕失敗,因為我的目標在前方,因為我有再爬起來的勇氣,因為失敗是一種幸福!

又是一片澈然晴空,絲絲陽光溫暖如昔。眼前的一切都是那樣美好,其實怎樣的世界才算和諧,答案就在你眼裡,就在你心中。

採擷幸福,給自己乙份愉悅的心境;離幸福近些吧,你便找到了和諧。

2樓:熱血怪熊貓

和諧的本質是:社會主義現代化。

和諧的真正的含義是什麼?

3樓:歐蘭澤

和諧的真正的含義是指是對立事物之間在一定的條件下的辯證統一,是事物之間相輔相成、相反相成、互助合作、互利互惠、互促互補、共同發展的關係。和諧是乙個漢語詞彙,一指和睦協調,二指使和睦協調,三指謂配合得勻稱、適當、協調,四指和解、和好相處,不合規格。

和諧理念

和諧是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核心理念。我們今天提倡的和諧,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在社會建設領域的價值訴求,是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保證。

和諧思想貫穿於中國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涉及個人修養、國家治理、社會建設等不同層次的內容。小而言之,夫妻之間講究相敬如賓、琴瑟和鳴,家庭中要父慈子孝、六親和睦、家和萬事興。做生意講求和氣生財,幹事業提倡和衷共濟,到了社會上也要親仁善鄰、講信修睦。

和諧的真正的含義是什麼?

4樓:小蜜蜂聊教育

和諧,漢語詞彙,拼音hé xié,意思是配合得適當;和睦協調 。

相關說明畢達哥拉斯。

認為,「整個天就是乙個和諧」。

赫拉克利特認為,和諧產生於對立的東西。

文藝復興。後許多思想家都把「和諧」視為重要的哲學範疇。

馬克思。真正把握了「和諧」理念,提倡社會和諧。

和諧的真正的含義

和諧的解釋是什麼意思?

5樓:小李教育空間

和諧的意思是:配合得適當:音調和諧。這張畫的顏色很和諧。和諧的氣氛。

詳細釋義。1、和睦協調。

杜鵬程 《在和平的日子裡》第六章:「充滿在兩人中間的和諧氣氛給破壞了。」

2、指使和睦協調。

3、謂配合得勻稱、適當、協調。

秦牧 《藝海拾貝·最後的晚餐》:「細部好了,還得結構和諧完整,才能夠構成卓越的整體。」

4、和解;和好相處。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一、祥和 [ xiáng hé ]

1、吉祥平和:祥和之氣。祥和的景象。

《中共**為抗戰四週年紀念宣言》:「所望此等現象,迅速加以消除,回覆抗戰初期之狀態,化戾氣為祥和。」

2、慈祥;和藹:神情祥和。

二、協調 [ xié tiáo ]

1、配合得適當:色彩協調。動作協調。

徐遲 《牡丹》八:「而這時她和整個舞台取得了最美妙的協調。」

草明 《乘風破浪》第三章:「 唐紹周 認為自己剛來,和 老宋 的關係一直不是那麼協調。」

《花城》2023年第2期:「上下級通氣,甲乙方協調。」

2、使配合得適當:協調產銷關係。

三、和睦 [ hé mù ]

1、謂和好相處,不爭吵。

老舍 《神拳》第一幕:「只盼那你們全家和睦。」

2、指與別人相處得好。

和諧是什麼意思,和諧的意思是什麼?

意思 1 和睦協調。引用 杜鵬程 在和平的日子裡 第六章 充滿在兩人中間的和諧氣氛給破壞了。2 指使和睦協調。引用 宋 司馬光 瞽叟殺人 為其能以孝和諧其親。翻譯 為了他能夠用孝順來和睦協調家人。3 謂配合得勻稱 適當 協調。引用 秦牧 藝海拾貝 最後的晚餐 細部好了,還得結構和諧完整,才能夠構成卓...

「和諧」是什麼意思 和諧的解釋是什麼意思

和諧是對立事物之間在一定的條件下 具體 動態 相對 辯證的統一,是不同事物之間相同相成 相輔相成 相反相成 互助合作 互利互惠 互促互補 共同發展的關係。這是辯證唯物主義和諧觀的基本觀點。高壓政策下的一種自我嘲諷與 被妥協 集體利益,群裡感覺放在第一位。就是對反goverment的,反d的加以抹殺。...

帶有和諧的成語,有關「和諧」的成語有哪些?

很可惜 沒有和諧的成語,和諧是個現在詞語,和諧社會也是詞語描寫和諧的成語家和萬事興 以和為貴 恩重如山 深情厚誼 手足情深 形影不離 血濃於水 志同道合 風雨同舟 赤誠相待 肝膽相照 生死相依 推心置腹 肝膽相照 情同手足 志同道合 風雨同舟 榮辱與共 同甘共苦 關懷備註 心心相印 海誓山盟 拔刀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