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自清是什麼知識分子,朱自清被稱為什麼?

2023-05-22 09:15:02 字數 1660 閱讀 7661

1樓:匿名使用者

五四新文化運動以來,我國最優秀的散文家。以後從事文學研究,是最優秀的文學家、教授,抗日戰爭勝利後,成為民主戰士。

2樓:匿名使用者

朱自清,現代著名散文家、詩人、學者、民主戰士。

詳情去。

3樓:冰山雪蓮

朱自清(1898—1948),現代散文家、詩人、文學研究家。筆名余捷、柏香、白水、知白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散文家、詩人、文學研究家。 我就知道這仨了!

朱自清被稱為什麼?

5樓:阿沾

被稱「詩人,學者,民主戰士 」。朱自清以獨特的美文藝術風格,為中國現代散文增添了瑰麗的色彩,為建立中國現代散文全新的審美特徵創造了具有中國民族特色的散文體制和風格。

朱自清生於江蘇東海,原名自華,號秋實,投考北大改名自清。2023年北大哲學系畢業,參加五四運動,教中學教了五六年,2023年任清華中文系教授,做過系主任。2023年留學英倫,漫遊歐陸,次年回國,回清華。

抗戰爆發隨校南遷,任西南聯大教授,勝利後回北平清華,2023年病逝。

縱觀中國現代散文的發展史,「五四」時期的散文成就對現當代散文的創作影響最大。而這一時期散文成就最高的作家則要首推朱自清。

朱自清散文中備受推崇的是那些寫景打情的篇章,其中描繪自然風光的部分,以真摯的情意、細緻的觀察、豐富的想象構成了濃郁詩情及漂亮繽密的藝術風格。秦淮河的燈月交輝,畫舫凌波,與遊覽者的快意、渴慕之情相諧調,而山歌妓賣唱引起的悵惘、矛盾、幻滅等情思,意使「清豔的夜景也為之減色」。

寫景則融情於景,敘事則化意入事,這正是朱自清散文的動人之所在。他在深厚的古典文學的基礎上融合中西方文化,創造了具有中國民族特性的散文體制與風格。

6樓:匿名使用者

朱自清(原名來朱自華,後。

源改為朱自清,號秋實,字佩弦。現代著名散文家、詩人、學者、民主戰士,漫畫家。原籍浙江紹興,生於江蘇海州(今連雲港市),後隨祖父、父親定居揚州。

被稱「詩人,學者,民主戰士 」。

7樓:匿名使用者

散文大師,朱自清的文章被稱為「美文」

關於朱自清的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朱自清(1898—1948),原名自華,號秋實,改名自清,字佩弦;原籍浙江紹興,生於江蘇東海;現代著名散文家、詩人、學者、民主戰士;其散文以樸素縝密,清雋沉鬱、語言洗鍊,文筆清麗,極富有真情實感,朱自清以他獨特的美文藝術風格,為中國現代散文增添了瑰麗的色彩,為建立中國現代散文全新的審美特徵,創造了具有中國民族特色的散文體制和風格;主要作品有《尋朝》、《蹤跡》、《背影》、《歐遊雜記》、《你我》、《精讀指導舉隅》、《略讀指導舉隅》、《國文教學》、《詩言志辨》、《新詩雜話》、《標準與尺度》、《論雅俗共賞》。

中文名: 朱自清。

別名: 朱自華。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

出生地: 江蘇東海。

出生日期: 2023年11月22日。

逝世日期: 2023年8月12日。

職業: 作家、詩人、教授。

畢業院校: 北京大學。

主要成就: 中國現代著名散文家、學者。

代表作品: 詩集《蹤跡》,散文集《背影》《你我》

高曉松自稱知識分子,又說想殺知識分子,為什麼不自殺

嘿嘿問得好啊!應該有兩種解釋 1 高曉松自稱的知識分子,是正派的積極向上的,他能能夠看透一些自詡為 知識分子 的人的醜陋的一面,所以,他說想殺知識分子。他的話中,此知識分子非彼知識分子。我想,高曉松的意思應該說是這個!2 另外乙個可能的解釋 這是中國人的乙個典型的缺陷的反映,就是 要別人守規矩,而自...

悼亡婦朱自清中心是什麼,朱自清是什麼人?

朱自清散文感情的真摯更是有口皆碑。他的 背影 悼亡婦 等,被稱為 天地間第一等至情文學 在淡淡的筆墨中,流露出一股深情,沒有半點矯揉造作,而有動人心弦的力量,尤其是在 背影 中,朱自清對父親朱鴻鈞的感情之深讓讀者感到了一絲絲的懷念和感動。執子之手。與子攜老 是古往今來的文人對愛人眷戀之情的深切告白,...

朱自清是什麼代作家朱自清是現代作家還是當代作家?

朱自清是近代作家,劃分近代現代的事件是 1949年新中國成立,朱自清1898年11月22日 1948年8月12日,所以,朱自清是近代作家。1 中國近代 1840年 1949年 中國近代史是從第一次鴉片戰爭1840年到1949年南京國民黨政權覆亡為止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歷史。歷經清王朝晚期 中華 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