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有人喜歡 扮豬吃老虎 ?

2023-05-22 06:45:04 字數 4012 閱讀 559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樣做事更容易,不容易吃虧,做大事更容易成功,而且學到的東西更加好。

2樓:筱湟字

老虎扮成豬不是為了讓輸家難看,而只是在吃之前考慮過各種吃不到的情況,給自己留後路。

3樓:只得忍她讓她

為什麼總有人喜歡「扮豬吃老虎」談談我的看法。

1、人們羨慕仇恨的心是難以控制的。你可以減少仇恨值,給自己省很多麻煩

2、真的把你當成豬的人,他豬沒有區別;愚蠢但對你有好處,說明眼神差心眼好。它會自動識別出乙個像豬一樣的隊友和乙個真正的朋友。

看出你是扮豬的人,一般都很厲害,但反而會很親近。

4、任何野獸為了捕捉食物,都必須彎腰,隱蔽自己,給目標致命一擊。扮豬是方法,吃虎是目的

5、想到簡單的舒適,爬得越高,走得越遠,這是必要的技巧。

我以前聽過一句諺語,智慧型是禮物,仁慈是選擇。

我想,在很多時候,我選擇做一頭豬,因為我不是故意傷害別人的。但人們不斷地打槍,我只開槍,在偶然的情況下出手一次,一切都結束了。

但現在人們逐漸發現,偽裝成一頭豬太長了,不能忘記它是乙隻老虎本身。甚至,有一段時間,我一直認為我是乙隻豬,忽略了我自己的老虎的洞察力和本性。然後,我恢復了,那些隱藏在周圍黑暗中的惡棍,我從心裡乙個乙個地劃出來了。

選擇好是很好的,但工作場所真的不需要聖母瑪利亞。如果閒暇時快樂,關鍵的時候出手,依然很幸福。

再說哪有那麼多扮豬吃虎的,只不過,別人沒有到暴露實力的時候而已,而你也傻到以為別人是豬而已。

扮豬吃老虎是什麼意思?

4樓:網友

扮豬吃老虎,是乙個漢語成語,指的是開始裝出弱者姿態吸引你的注意力,引你上鉤,然後當你在他面前時,給你致命一擊。簡單的說就是隱藏實力、裝得很愚笨,讓對手輕敵後輕鬆將其拿下。

世上有兩種人,一是扮虎吃豬,一是扮豬吃虎。扮虎吃豬的,其本身才能和地位太不相稱,所以裝成威武的樣子,顯示自己的威風嚇唬下屬。此種人正如鄭板橋所指的「世間鼠輩,如何裝得老虎」之流。

扮豬吃虎的則相反,本身是老虎樣的英雄人物,為求達到一種企圖,故意詐呆扮傻使人家上當。

扮豬吃老虎是什麼意思?

5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扮豬吃老虎,漢語成語,拼音是bàn zhū chī lǎo hǔ 。比喻用心機耍詐,故意裝成愚弱者讓對手疏忽,再趁機贏得最後勝利。

獵人要捉老虎,在無法力擒的時候,就裝扮成乙隻豬玀,學成豬叫,把老虎引出來,待走近時,然後出其不意,猝然向它襲擊。這突擊結果,虎縱不死也會帶傷。

以此策略施於強勁的對頭人,一樣可以使用,在其面前,盡量把自己的鋒芒斂蔽,「若愚」到像豬一樣,表面上百依百順,臉上微笑,嘴邊抹上豬油,裝出一副為奴為婢的卑躬樣子,使他對自己不起疑心,一旦到了時機成熟、有隙可乘之時,才一下子以閃電手段,把他結束了,這就是「扮豬吃虎」的妙用。所謂「扮豬」,即孫子所說的「藏於九地之下」,「吃虎」是「動於九天之上」。

扮豬吃老虎的人是老實人嗎?

6樓:數碼達人芯蕊

扮豬吃老虎的人不是老實人,扮豬吃老虎指的是開始裝出弱者姿態吸引你的注意力,引你上鉤,然後當你在他面前時,給你致命一擊,簡單的說就是隱藏實力,裝得很愚笨,讓對手輕敵後輕鬆將其拿下。扮豬吃虎的人,本身是老虎樣的英雄人物,為求達到一種企圖,故意詐呆扮傻使人家上當。

扮豬吃老虎」是說獵人要抓老虎,在無法力擒的時候,就裝扮成乙隻豬玀,學成豬叫,把老虎引出來,帶走進時,然後出其不意,猝然向它襲擊。這突擊結果,虎縱不死也會大傷。以此策略施於強勁的對頭人,一樣可以使用,在其面前,盡量把自己的鋒芒斂蔽。

表面上百依百順,臉上微笑,嘴邊抹上豬油,張裝出一副為奴為婢的卑躬樣子,使他對自己不起疑心,一旦到了有隙可乘之時,才一下子以閃電手段,達到目的,這就是「扮豬吃虎」的妙用,所謂「扮豬」,即孫子所說的「藏於九天之下」,「吃虎」是「動於九天之上」。

7樓:帳號已登出

這其實要看哪個方面,老實不是傻,扮豬吃老虎只是在陌生的環境保護自己,可能在與家人鄰居相處中是很本分的人,這樣也算是老師人。

扮豬吃老虎是什麼意思?

8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扮豬吃老虎的意思是開始裝出弱者姿態吸引你的注意力,引你上鉤,然後當你在他面前時,給你致命一擊。

以此策略施於強勁的對手,一樣可以使用,在其面前,盡量把自己的鋒芒斂蔽,「若愚」到像豬一樣,表面上百依百順,臉上微笑,嘴邊抹上豬油,裝出一副為奴為婢的卑躬樣子,使他對自己不起疑心,一旦到了時機成熟、有隙可乘之時,才一下子以閃電手段,把他結束了,這就是「扮豬吃虎」的妙用。

「扮豬吃虎」的典故

扮豬出老虎出自乙個典故:獵人要捉老虎,在無法力擒的時候,就裝扮成乙隻豬玀,學成豬叫,把老虎引出來,待走近時,然後出其不意,猝然向它襲擊。這突擊結果,虎縱不死也會帶傷。

後用該詞比喻用心機耍詐,故意裝成愚弱者讓對手疏忽,再趁機贏得最後勝利。

扮豬吃老虎的人最噁心

9樓:許經安

扮豬吃老虎的人當然是最噁心的,那這樣是小人扎人應該離他遠一些。

10樓:愛攝影的橘子

的確那些扮豬吃老虎的人是最噁心的,不僅噁心了別人也噁心自己。

11樓:小白梨哎吆喂

我感覺其實每個人對這種人都是有一種定義吧,如果是真的非常噁心的話,我感覺可能也就是對你來說也非常噁心,對別人來說的話。可能就是非常可愛的那種。

請問,扮豬吃老虎的人好嗎,請問,扮豬吃老虎的人好嗎

個人覺得不好,很不好的 凡事不要太過分就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衷 這種人不能深交但也別得罪,當然如果說的是自己的話說明你情商高。沒有好不好的說法。扮豬吃老虎的人到底好不好?好不好,每個人對待事情的想法不同。扮豬吃老虎就是偽裝成豬,引來老虎,然後再把老虎吞掉的人 也就是表面上懦弱老實,看起來很好欺負的...

為什麼現在的女人總是喜歡裝純扮豬吃老虎

男人喜歡那一套 而她自己又不是 那就只有裝了設 因為男人總是會吃這一套了 如果說乙個男的說乙個女孩子 像扮豬吃老虎 是什麼意思呀?扮豬吃老虎的意思是 隱藏自己的實力,給人一種弱者的姿態吸引你的注意力,等到機會給你致命一擊!用在女性身上就是 裝!大多不是褒義詞的意思!畢竟誰都不喜歡裝的人!當然如果商業...

真正聰明的男人是不是很低調扮豬吃老虎的型別

那是起點流的男主,專門開後宮才會用到的手段 你這個描述不一定是真正聰明的人 但一定是很有心計的人 真在聰明的人是懂得什麼時候該低調什麼時候該高調 求男主角明明很厲害卻很低調的 就是扮豬吃老虎 老婆不要太多 多了就不值錢了 神賭狂後 的男主很符合。他扮過傻子,很厲害,只有乙個老婆。西遊記 極品 弓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