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吃什麼藥

2023-05-22 06:35:04 字數 4833 閱讀 6447

1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流鼻涕最多見於鼻炎,鼻息肉,鼻竇炎等。常見的流鼻涕的原因包括: 1、感冒:初期為清水樣或者粘液性,感冒後期可以出現膿涕 。

2、慢性鼻炎:鼻涕多為粘液性鼻涕。量可多可少。

3、過敏性鼻炎:為流清水樣涕,量較多,伴有打噴嚏,鼻癢感,可常年性發作,也可以季節性發作。過敏性鼻炎的病人可以伴有哮喘,尤其是小兒。

4、慢性鼻竇炎:多為粘液膿性分泌物,雙側或者單側,伴有鼻塞,頭昏,記憶力下降等。單側的鼻竇炎要考慮牙源性鼻竇炎。

2樓:

鼻炎主要症狀有鼻塞,流涕,打噴嚏,頭痛,頭昏等。臨床表現鼻塞 鼻塞特點為間歇性。在白天、天熱、勞動或運動時鼻塞減輕,而夜間,靜坐或寒冷時鼻塞加重。鼻塞的另一特點為交替性。

鼻炎是多樣化的 你都是什麼問題 可以留下qq嗎 我可以給幫你看一下 在給你提供醫療方法和建議。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話,就是由於鼻炎導致的,**的話,最好是進一步檢查鼻炎的性質,是由於過敏導致的還是由於感染導致的,查清後針對性**。

4樓:落紅愛新耶

鼻炎包括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慢性鼻炎包括慢性單純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乾燥萎縮性鼻炎,還有過敏性鼻炎,具體用藥如下:

1、急性鼻炎發作的時候可以根據**用抗菌素或者抗病毒的藥物,用生理海水沖洗鼻腔,暫時性的用血管收縮劑類的滴劑,比如麻黃素類的滴劑。

2、對於慢性單純性鼻炎,可以用生理海水沖洗鼻腔,鼻噴激素,口服桉檸蒎、桃金孃油等等。

3、慢性肥厚性鼻炎患者,可以用生理海水沖洗鼻腔,鼻噴激素,口服桉檸蒎、桃金孃油,如果症狀嚴重可以考慮手術**。

4、乾燥萎縮性鼻炎患者,可能和維生素缺乏有關係,可以口服維生素類的藥物。

5、過敏性鼻炎患者需要到醫院去檢測過敏原,避免接觸過敏原,可以鼻噴激素,鼻噴抗組胺藥,口服抗組胺藥,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還有抑制白三烯的藥物,如孟魯司特。

5樓:牛立水果

由於天氣氣溫溫差比較大,人們會經常容易感冒,由於大部分人對感冒都不重視所以導致發展成慢性鼻炎,很多人在用了一段藥物後還是沒有效果,非常的大新,那慢性鼻炎吃什麼藥呢?下面我們就來請教一下專家吧。

慢性鼻炎指鼻腔黏膜和骨膜的慢性炎症性變化,引起鼻塞,流涕等一系列症狀。由於多次反**作的急性鼻炎、全身慢性病、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環境汙染等因素,使鼻黏膜下血管失去收縮力,擴張、瀦液,造成鼻塞,鼻涕增加,前鼻孔有時可見到又紅又大的下鼻甲,像乙個光滑的紅果子狀。病程加長後,可以造成黏膜骨膜組織增生,而成肥厚性鼻炎,症狀從而也相應加重。

甚至使病人感到「氣迫」,影響正常勞動、生活、休息,是一種十分痛苦的「小病」。在環境、氣候乾燥和某些粉塵汙染下,可以使黏膜、骨膜細胞腺體萎縮,分泌物減少,成為乾燥性鼻炎;釘時內分泌影響,還可發展成結幹痂,或有奇臭的萎縮性鼻炎,這種病鼻涕呈幹痂,貼在鼻黏膜上,不易排出,常需洗出。慢性鼻炎吃什麼藥?

1、反**作:常常出現治標不治本的情況,藥物可以暫時減輕鼻炎及哮喘症狀,藥物療效過後,症狀還會再次發作,需持續給藥或**方可控制,下次**時症狀甚至會更嚴重。

2、***大:鼻炎**的傳統藥物多為抗組胺藥和激素類藥,多將導致困乏和疲倦,另外對肝腎也有損害,嚴重的還將導致肥胖、感染、色素沉著等。

6樓:使用者名稱用

在各種因素的影響之下導致越來越多人成為了鼻炎的患者,鼻炎本身是一種十分複雜的慢性疾病,會導致患者出現嗅覺失靈,以及呼吸不暢的問題,所以大家在這個時候更應該重視調理和**的方法。那麼,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遠離鼻炎呢?

1,按摩**。在面對鼻炎的時候患者可以通過按摩的方法進行專業的**和調節,以此來幫助自己緩解多種不適。但是這一種**方法要講究穴位的選擇,所以如果想要獲得最佳的**效果最好可以先諮詢醫生,讓醫生幫助大家選擇合適的穴位。

2,鹽水沖洗鼻子。在面對鼻炎的時候患者最好可以通過鹽水沖洗鼻子的方法緩解不適,因為通過鹽水沖洗鼻子可以幫助患者緩解鼻腔的不適,使得鼻炎的問題得到緩解。

3,運動。運動是幫助大家擺脫鼻炎的好方法,如果可以在生活中堅持運動可以使得人體機能得到改善,同時還可以幫助大家緩解不適,所以大家在生活中最好可以多進行運動,通過運動獲得健康,**鼻炎。

4,堅持服用藥物。在面對鼻炎的時候最好可以堅持服用藥物,如果缺乏正確的使用藥物的習慣會導致鼻炎的問題不斷加重,甚至影響到正常的生活,所以大家在生活中更應該多多重視和了解。

7樓:真帆丶

**鼻炎的藥物可以分為兩類:口服藥物和區域性滴鼻藥物。

不同的鼻炎型別使用的藥物就有所不同。其中,過敏性鼻炎要進行抗過敏**,所使用的藥物是息斯敏,撲爾敏等抗過敏的藥。而單純性慢性鼻炎要使用霍膽丸,鼻炎片等。

萎縮性鼻炎則可以使用維生素一類的藥物。

1、過敏性鼻炎首選外用激素類藥。

過敏性鼻炎首選外用激素類藥,因為這是區域性用藥,效果會更好一些。但為防止濫用激素,對鼻炎的**要針對其**,根據不同的鼻炎,用藥有所區別。而一般的慢性鼻炎可以服用其他藥物。

2、急性鼻炎首選麻黃素滴鼻液。

感冒早期表現為鼻癢,鼻塞、流鼻涕等症狀,實質就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鼻炎。這時,如果短期使用含有少量麻黃素的滴鼻液,可以迅速改善症狀。

溫馨提示:鼻炎大多是因為著涼感冒引起的,要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抵抗力,如晨跑、游泳、冷水洗臉等都可增強體質,提高人體對寒冷的耐受力。

8樓:成都新華諮詢

慢性鼻炎常用的**方法包括鼻噴激素、鼻腔沖洗和口服的黏液促排劑。因為慢性鼻炎分為過敏性的和非過敏性的,總體來說鼻腔沖洗可以作為一線的**方法來用。此外,鼻噴激素和口服的黏液促排劑也是最常用的方法。

針對過敏性鼻炎,可以使用口服的或者鼻用的抗組胺藥,以及白三烯受體拮抗劑。

針對慢性鼻炎,除了對因**之外,還可以選擇區域性的**。比如劇烈的運動、針灸、中成藥、減充血劑、洗熱水澡或者理療等方法都可以的緩解慢性鼻炎的症狀。慢性鼻炎的**,除了藿膽丸或者鼻炎片之外,並非沒有其他藥物。

鼻噴瓶激素是**慢性鼻炎最常用的方法,而且***非常小。總之,針對慢性鼻炎的**,可以選擇多種藥物或**方式。

9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離子**裝置**各種鼻竇炎,該技術主要是利用數字智慧型識別功能,採集組織資料,根據計算機的指令使組織瞬間產生等離子蒸汽,高度吸收能量的等離子會使組織產生低溫分解效應及rl熱效應,使組織蛋白質迅速凝固及血管收縮和封閉,且無輻射。

10樓:咔咔夏洛克

你好,鼻炎是鼻腔粘膜及粘膜下組織的慢性炎症。通常包括慢性單純性鼻炎和慢性肥厚性鼻炎,後者多由前者發展而來。本病的發病原因很多,但主要是有機性鼻炎反**作或**不徹底轉化而來。

慢性鼻炎,以鼻塞。嗅覺失靈為特徵。單純性鼻炎,白天活動時鼻塞減輕,而一夜間靜坐時鼻塞加重。

測位,居下側之鼻腔阻塞,上側鼻腔通氣良好,當臥向另側後,鼻塞又出現另側鼻腔。鼻涕呈粘液性,常伴頭疼,頭昏,嗅覺減退等。肥大性鼻炎多為持續性鼻塞,鼻涕呈粘液性或粘腔性,可出現耳鳴,聽力減退,頭疼,失眠,精神萎靡等。

建議:到中醫咽喉科用中藥舒風散寒,宣通鼻竅內服,結合中藥活血化淤,軟堅散結,排膿通竅等中藥粉劑直接作用到鼻腔,既不手術,效果很好,無毒***。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上:

1、穿上睡褲-最佳良方,很多早起打噴嚏是夜間腿部經絡受寒,一般第二天就有明顯效果;

2、喝點感冒清熱顆粒沖劑幫助驅寒(與風寒感冒症狀相通,適用此類藥);

3、遠離寒涼的食物,如冷飲、空調等。

4、身體寒氣較重的人可能需要更多次排寒才能好,所以打噴嚏是身體向好的方向在發展,身體也有這個排寒的能力,所以不要控制噴嚏,早睡早起,好好吃飯,讓身體有更多的能力來驅寒。

12樓:創新之光

鼻炎太普遍了,吃藥多對身體不好,手術又容易**,不如改為日常護理,我就是這樣,每天清理鼻腔然後用水潤濕鼻腔,再塗一些軟膏於鼻腔內側,紅黴素軟膏就行。祝你好運!

13樓:劉家的老中醫

過敏性鼻炎是指鼻腔對灰塵,花粉,毛屑等物品過敏,是一種過敏現象,主要症狀是流清鼻涕,連續打噴嚏、頭暈。 。搭配鼻達寧精油過敏性鼻炎的冶療分兩大類。

一、西醫冶療方法。

西醫的冶療方法主要是用抗組胺藥物(如息斯敏,開瑞坦等,或者糖皮腺激類(內舒拿,付舒良等)這些物品只能起到減輕或者控制症狀的作用,並不能徹。

底**病灶。

14樓:進擊的鋼蛋兒

慢性鼻竇炎是指鼻竇粘膜的慢性炎症,以鼻流、濁涕鼻塞、或頭痛,經久不癒為主症的一種慢性疾患。為多由急性鼻竇炎失治誤治轉變而來,屬於中醫「鼻淵」範疇 ,是鼻科臨床常見病、多發病之一,在任何年齡均可發病,尤以青少年為多見。慢性鼻竇炎病程長,病情複雜,容易反覆,中醫學通過整體辨證施治能取得較好的療效生活飲食因素:

現代人生活多不規律,過度勞累,睡眠不足,長時間使用空調,過食辛辣及油膩食物,大量飲酒,或者經常外出,忽冷忽熱,經常乘坐飛機或高空公升降娛樂設施等這些因素均可導致人體抵抗力下降,鼻腔內環境改變,罹患感冒,反覆不癒,加之擤鼻方式不當,時間長久可逐漸形竇炎。

鼻-達 寧 則可以緩解鼻腔阻塞,有助於減輕鼻竇炎的打噴嚏流清水涕等症狀。

15樓:國王

鼻炎康,一瓶見效,淺綠色藥片。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復大耳鼻喉

鼻炎怎麼治?怎麼防止鼻炎惡化?

1、對於急性鼻炎,注意多飲水 室內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新鮮。發熱時要適當休息,注意保暖。出門時需帶口罩。

飲食宜清淡,易消化。使用發汗藥物不宜太過。中藥應輕煎,頻飲。

服藥後不宜吃冷飲及使用酸澀之品。

2、對於慢性鼻炎, 平時應注意鍛鍊身體,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每天早晨可用冷水洗臉,以增強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注意改善工作環境;注意氣候變化,及時增加衣服;鼻塞時不宜強行擤鼻;不要用手挖鼻;保持大便通暢;經常保持心情舒暢;不易長久使用具有血管收縮作用的滴鼻劑。

17樓:匿名使用者

清油擦鼻子,每天兩次、

鼻炎吃什麼藥。鼻炎吃什麼藥好

每天常有數次陣發性發作,隨後鼻塞和流涕,尤以晨起和夜晚明顯。鼻癢見於多數病人,有時鼻外 軟顎 面部和外耳道等處發癢,這是常見鼻炎症狀。可用辛夷鼻舒爽。急性鼻炎吃鼻炎康和消炎藥 鼻炎吃什麼藥好 鼻炎吃鼻炎康和千柏鼻炎片都可以,這些都是中藥,還有蒼耳子膠囊效果也不錯。注意平時不吃辛辣食物。祝你早日 鼻炎...

鼻炎吃什麼藥好阿,鼻炎吃什麼藥好

鼻炎要想治好用中藥可以 我吃過能 鼻炎吃什麼藥好 鼻炎吃鼻炎康和千柏鼻炎片都可以,這些都是中藥,還有蒼耳子膠囊效果也不錯。注意平時不吃辛辣食物。祝你早日 鼻炎的種類很多,有單純性,肥厚性鼻炎等。你說的這種症狀也不是很詳細,應該考慮過敏性鼻炎的情況大。不是經常反覆,可以觀察看看。必要時去醫院檢查,祝早...

鼻炎吃什麼藥

在各種因素的影響之下導致越來越多人成為了鼻炎的患者,鼻炎本身是一種十分複雜的慢性疾病,會導致患者出現嗅覺失靈,以及呼吸不暢的問題,所以大家在這個時候更應該重視調理和 的方法。那麼,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遠離鼻炎呢?1,按摩 在面對鼻炎的時候患者可以通過按摩的方法進行專業的 和調節,以此來幫助自己緩解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