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打頭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2023-05-22 06:35:02 字數 1171 閱讀 8691

1樓:東郭聽李啟

視而不見:指不注意,不重視,睜著眼卻沒看見。也指不理睬,看見了當作沒看見。

視如草芥:芥:小草。看作象泥土,小草一般輕賤。比喻極端輕視。

視若無睹:睹:看見。雖然看見了,卻象沒有看見一樣。指對眼前事物莫不關心。

視死如歸:把死看得象回家一樣平常。形容不怕犧牲生命。

視同兒戲:把事情當成小孩兒玩耍一樣來對待。比喻不當一回事,極不重視。

視為畏途:畏途:可怕的道路。看成可怕的、危險的道路。也比喻看成困難的、可怕的事情。

視之不見,聽之不聞:

看見了同沒有看見一樣,聽見了同沒有聽見一樣。形容不重視,不注意。同「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視微知著:看到細微跡象,就能知道它的發展趨勢。

視如珍寶:形容十分珍愛。

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看見了同沒有看見一樣,聽見了同沒有聽見一樣。形容不重視,不注意。

視如敝屣:敝屣:破鞋子。象破爛鞋子一樣看待。比喻非常輕視。

視同路人:路人:過路人,指素不相識的人。看做路上遇到的陌生人。指與親人或熟人非常疏遠。

視若路人:看做路上遇到的陌生人。指與親人或熟人非常疏遠。

視如土芥:芥:小草。看作象泥土,小草一般輕賤。比喻不放在眼裡。

視丹如綠:丹:紅。把紅的看成綠的。形容因過分憂愁而目視昏花。

視如陌路:指與親人或熟人非常疏遠。同「視若路人」。

視死若歸:把死看得象回家一樣平常。形容不怕犧牲生命。同「視死如歸」。

視死如生:把死去看做活著一樣。形容不怕死。同「視死若生」。

視財如命:形容人的吝嗇,把錢財看得有如生命一般。

視若兒戲:比喻不當一回事,極不重視。同「視同兒戲」。

視死若生:把死去看做活著一樣。形容不怕死。

視死猶歸:把死看得象回家一樣平常。形容不怕犧牲生命。同「視死如歸」。

視同拱璧:看作兩手合抱的璧玉。比喻十分珍貴。

視死如飴:指甘心死去。

視丹如綠:視為知己:

看成好朋友。

視同陌路:指與親人或熟人非常疏遠。同「視若路人」。

視同一律:指同等看待。

視為兒戲:比喻不當一回事,極不重視。同「視同兒戲」。

2樓:顏涵潤危恆

視而不見,視若罔聞,視如糞土,視如敝屣,視死如歸,視若無睹,視同兒戲,視險如夷,視為畏途,視死如飴,視如土芥。

視打頭的成語有哪些,視打頭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視而不見 指不注意,不重視,睜著眼卻沒看見。也指不理睬,看見了當作沒看見。視如草芥 芥 小草。看作象泥土,小草一般輕賤。比喻極端輕視。視若無睹 睹 看見。雖然看見了,卻象沒有看見一樣。指對眼前事物莫不關心。視死如歸 把死看得象回家一樣平常。形容不怕犧牲生命。視同兒戲 把事情當成小孩兒玩耍一樣來對待。...

湯字打頭成語,湯字打頭四字成語

湯去三面 史記 殷本紀 湯出,見野張網四面,祝曰 自天下四方皆入吾網。湯曰 嘻,盡之矣!乃去其三面,祝曰 欲左,左。欲右,右。不用命,乃入吾網。諸侯聞之,曰 湯德至矣,及禽獸。後因以 湯去三面 泛言普施仁德。湯燒火熱 謂生病發高燒。湯池鐵城 形容城池牢不可破。亦比喻言談無懈可擊。湯 字開頭的四字成語...

服字打頭成語,服字打頭四字成語

服低做小 形容低聲下氣,巴結奉承。服田力穡 服 從事 穡 收穫穀物。指努力從事農業生產。服服貼貼 指讓人信服或物品平整。服牛乘馬 役使牛馬駕車。服低做小 小題大做 做賊心虛 虛度光陰 陰雲密布 布衣黔首 首尾相接 接踵而來 來去無蹤 蹤影全無 無聲無息 息息相關 關懷備至 至高無上 上下一致 致遠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