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單位如何組織工程竣工驗收 詳細

2023-05-22 04:30:03 字數 3872 閱讀 6148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申請報告。

當工程具備驗收條件時,承包人即可向監理人報送竣工申請報告。

2、驗收。監理人收到承包人按要求提交的竣工驗收申請報告後,應審查申請報告的各項內容,並按不同情況進行處理。

3、單位工程驗收。

發包人根據合同進度計畫安排,在全部工程竣工前需要使用已經竣工的單位工程時,或承包人提出經發包人同意時,可進行單位工程驗收。驗收合格後,由監理人向承包人出具經發包人簽認的單位工程驗收證書。

4、施工期執行。

是指合同工程尚未全部竣工,其中某項或幾項單位工程或工程裝置安裝已竣工,根據專用合同條款約定。需要投入施工期執行的,經發包人約定驗收合格,證明能確保安全後,才能在施工期投入執行。

5、試執行。

6、竣工清場。

除合同另有約定外,工程接收證書頒發後,承包人應按要求對施工現場進行整理。直至監理人檢驗合格為止,竣工清場費用由承包人承擔。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建設單位提前7 個工作日向有關單位發出工程竣工驗收通知書。

二、建設單位主持工程竣工驗收會議,宣布參加工程竣工驗收的單位和驗收小組人員名單。

三、有關單位工程技術人員分專業對單位工程實體質量進行驗收檢查(包括實測實。

量和觀感目測)。

四、建設單位介紹工程建設過程中執行相關法律、法規、標準及規範的情況。

五、地勘單位介紹勘察檔案的質量檢查驗收情況。

六、設計單位介紹設計檔案的質量檢查驗收情況。

七、施工單位介紹履行工程合同檔案的情況、施工質量管理及工程質量檢查自評情況。

八、監理單位介紹旁站監理及按標準、規範對地基與基礎、主體結構、工程竣工驗。

收質量進行實測實量情況,工程觀感質量評定情況,提出工程質量的評估報告。

九、工程竣工驗收小組審查質保資料,並對監理的質量評估報告進行審議。

十、質監站監督工程師宣布工程質量監督意見,簽發整改通知書。

十一、 建設單位對工程竣工驗收會議總結,宣布工程竣工驗收結果。有關單位和。

驗收小組成員在「竣工驗收報告」上簽字蓋章。

成都市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站。

二00 一年三月。

竣工驗收是由哪個單位組織驗收

3樓:上海法和

竣工驗收。由建設單位負責組織竣工驗收小組。

1、驗收組成員由建設單位上級主管部門、建設單位專案負責人、建設單位專案現場管理人員及勘察、設計、施工、監理單位與專案無直接關係的技術負責人或質量負責人組成。

2、驗收組組長由建設單位法人代表。

或其委託的負責人擔任。建築工程竣工經驗收合格後,方可交付使用;未經驗收或者驗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

3、根據相關法律規定,交付竣工驗收的建築工程,必須符合規定的建築工程質量標準,有完整的工程技術經濟資料和經簽署的工程保修書,並具備國家規定的其他竣工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第六十一條。

交付竣工驗收的建築工程,必須符合規定的建築工程質量標準,有完整的工程技術經濟資料和經簽署的工程保修書,並具備國家規定的其他竣工條件。

建築工程竣工經驗收合格後,方可交付使用;未經驗收或者驗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

竣工驗收是由哪個單位組織驗收?

4樓:四葉草聊職場

建設單位。

單位工程竣工驗收應由建設單位組織。建設單位受到工程驗收報告後,應由建設單位負責人組織施工、設計、監理等單位負責人進行單位工程驗收。

**歷史

2023年9月11日國家計委頒布的《建設專案(工程)竣工驗收辦法》規定了建設專案(工程)竣工驗收的範圍、依據、條件、程式。

2023年6月30日建設部釋出《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竣工驗收暫行規定》明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新建、擴建、改建的各類房屋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的竣工驗收(以下簡稱工程竣工驗收)的條件、程式及工程竣工驗收報告的內容。

2023年12月27日國家環境保護總局釋出《建設專案竣工環境保護驗收管理辦法》規定了建設專案竣工環境保護驗收範圍、條件、程式等。

竣工驗收是由哪個單位組織驗收

5樓:阿肆說教育

建設單位。

本題考查的是施工專案竣工質量驗收。工程竣工驗收。

由建設單位組織,建設單位應當在工程竣工驗收7個工作日前將驗收的時間、地點以及驗收組名單書面通知負責監督該工程的工程質量監督機構。

單位工程質量驗收程式

1)單位工程完工後,施工單位應自行組織有關人員進行檢查評定,向監理單位提交工程預驗收申請報告。

2)監理單位總監組織施工單位進行單位工程預驗收,並將發現的問題書面通知施工單位限期整改;預驗收合格後,報告建設單位,應由建設單位(專案)負責人組織施工(含分包單位)、勘察、設計、監理等單位(專案)負責人進行單位(子單位)工程驗收。

3)單位工程有分包單位施工時,分包單位對所承包的工程專案應按本標準規定的程式檢查評定,總包單位應派人參加。分包工程完工後,應將工程相關資料交總包單位。

4)單位工程質量驗收合格後,建設單位應在規定時間內將工程竣工驗收報告和有關檔案,報建設行政管理部門備案。

工程竣工驗收由哪個單位組織

6樓:王長玉

工程竣工驗收由甲方單位組織。具體流程如下:

1、單位工程竣工驗收時由甲方召集施工、監理、甲方、設計、勘察五方代表組成驗收小組,在監督站監督下,由甲方主持。

2、施工宣讀竣工總結報告,監理宣讀評估報告,各方根據現場檢視和資料情況代表本方表態及提出需整改的意見,會後要提交書面認可書。

單位工程質量合格標準是:

1、子單位工程所含分部工程的質量驗收全部合格;

2、質量控制資料應完整;

3、單位工程所含分部工程有關安全及使用功能的檢測資料應完整;

4、涉及金屬管道的外防腐層、鋼管陰極保護系統、管道裝置執行、管道位置及高程等的試驗檢測、抽查結果以及管道使用功能試驗應符合本規範規定;

5、外觀質量驗收應符合要求。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第十六條。

建設單位收到建設工程竣工報告後,應當組織設計、施工、工程監理等有關單位進行竣工驗收。

第五十二條。

建築工程勘察、設計、施工的質量必須符合國家有關建築工程安全標準的要求,具體管理辦法由***規定。

第五十三條。

國家對從事建築活動的單位推行質量體系認證制度。從事建築活動的單位根據自願原則可以向***產品質量監督管理部門或者***產品質量監督管理部門授權的部門認可的認證機構申請質量體系認證。經認證合格的,由認證機構頒發質量體系認證證書。

建設單位如何控制工程造價,淺談建設單位如何控制工程造價

一 在方案決策和設計中注重提高工程價效比 在工程建設中,方案的選擇決策是控制工程造價最關鍵的環節。決策失誤是最大的失誤,會造成嚴重的資金浪費 反之,正確的決策也會大額度節省投資,成為最有效的造價控制行為。為了做好方案的選擇決策,需要建立建設工程價效比意識,注重工程的功能和造價關係,對同樣達到某種功效...

建設單位和建設專案所在單位有什麼區別?

建設單位就是乙個工程專案的責任主體單位,建設專案所在單位有可能就是廣義上的,它有可能不是直接責任主體,或是管轄責任主體單位的,有可能是總公司或上級主管部門等。申請單位 是指 危險化學品建設專案安全許可實施辦法 安全監管總局令第8號 規定的建設單位,建設專案所在單位 是指 申請單位 依法設立的分支機構...

建設單位應向施工單位提供幾套施工圖

我是在建設單位,我們都向施工單位提供4套完整圖紙,如果施工單位需要可以自己去曬,也可去設計單位曬,費用由施工單位承擔。一般都會提供給施工單位一套電子圖。最低4套 要看合同約定 建設單位提供幾套施工圖紙給施工單位有規定嗎 這個是設計單位提供的,不是甲方。通常是8套,也可以向設計單位商量多要兩套,但是一...